物业经理人

建筑公司电焊工职责

2683

建筑公司电焊工职责

建筑公司电焊工职责

一、电焊机外壳必须接地良好,要设单独的开关,必须绝缘良好。

二、严禁在带压力的容器或管道上施焊、焊接带电的设备必须先切断电源。

三、把线、地线、禁止与钢丝绳接触,更不得用钢丝绳或机电设备代替零线,要有地线接头,必须连接牢固。

四、多台焊机在一起集中施焊时,焊接平台或焊件必须接地,并应有隔交板。

五、雷电时,应停止露天作业。

六、施焊场地周围应清除易燃、易爆物品或进行覆盖、隔离。

七、必须在易燃、易爆气体或液体扩散区施焊时,应经有关部门检试许可后,方可施焊。

八、工作结束,应切断焊机电源,并检查操作地点,确认无起火危险后,方可离开。

九、氧气瓶、氧气表及焊割工具上严禁沾染油脂。乙炔发生器的零件和管路接头,不得采用紫铜制作。夜间添加电石英钟,严禁用明火照明。乙炔发生器应每天换水。

十、乙炔发生器,不得放置在电线的正下方,与氧气瓶不得同放在一处,距易燃易爆物品和明火的距离,不得少于10m。

十一、氧气瓶应有防震胶圈、旋紧安全帽,并防止曝晒。冻结液用热木加热,不准有火烤。

十二、点火时,焊枪口不准对人。正在燃烧的焊枪不得放在工作件地面上,带有乙炔和氧气时,不准入在金属容器内.

十三、不得手持连接胶管的焊枪爬梯、登高。严禁在带压的容器或管道上焊、割,带电设备应先切断电源。

十四、电石应放在通风良好、不漏雨、干燥的地方,移动将桶上的小盖打开。

十五、铅焊时,场地应通风良好,皮肤外露部分应涂护肤油脂,工作完毕应洗漱。

十六、工作完毕,应将氧气瓶气阀关好,检查操作场地,确认无明火危险,方准离开。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电焊工岗位工作职责(7)

  公司电焊工岗位职责(七)

  各个企业的电焊工在根据现场的工作需求,对于电焊工岗位职责的制定都会不同.

  一、负责工程中的焊接及小维修的焊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确保安全。否则,出现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二、负责现场施工管理,对有关焊接技术性问题进行严格检查,并配合技术人员做好现场记录。

  三、对工程所需工具、材料做好前期准备,避免工作中出现不协调的现象。

  四、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