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水厂水源工程总体施工方案

3074

水厂水源工程总体施工方案

  水厂水源工程总体施工方案

  本工程以机械顶管施工和取水泵房沉井施工为龙头,工作井、取水头部施工为重点,进行施工进度控制,同时安排好取水泵房上部房建、配电间以及工艺管道和设备安装的施工。

  (1)本工程采用先进的施工管理技术手段,应用多级网络技术对施工工程进行任务划分,结合工程结构特点,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独立作业。施工中统一协调,组织分专业,按工序划分的流水作业,制定系统的目标管理计划,施工过程实行动态管理,进行信息跟踪、收集,分析评定和优化调整。确保工程总体目标的实现。

  (2)推广采用先进的施工技术方法和工程机械,确保工程施工质量。本工程将重点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从堤边至泵站的输水管道采用机械顶管,水下管道采用岸上拼装,浮运沉管安装,取水头部采取岸上拼装,用船吊装到位,取水泵房下部构筑物和工作井采取沉井施工。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施工干扰和扰民以及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3)"群制、群防"做好工程施工质量通病的预防和施工全过程的成品保护。

  做好施工过程的成品保护(包括物资、设备采购、成品保护)与质量通病的预防有着密切的关系。成品保护是质量通病预防的重要环节,必须制定切实有效的成品保护措施。

  (4)确保文明施工,施工人员行为有准则,遵纪守法,严格执行施工操作技术规程,施工现场布置必须符合安全标准和文明施工标准。

  自觉树立环境保护和文化保护高尚意识。当施工可能影响周围环境或相邻建筑安全时,必须采取有效保护措施。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图书楼旧改装修工程总体施工方案

  图书楼旧改装修工程总体施工方案

  一.施工前准备工作

  1.做好施工人员进场准备,办理各项有关手续,按规定搭设临时设施,如现场布置、工地办公室、仓库、材料堆放场地、临时水、电到位,以及生活、卫生设施的落实。

  2.对施工图纸进行全面会审,技术复核,熟悉图纸,了解各种工艺技术、材料性能及施工方法。

  3.进一步深化施工组织设计,确定施工方案,认真做好对各工种施工前的技术交底。

  4.了解消防配套、水电安装、弱电综合布线的工程实施计划,制定相应的配合施工计划。

  5.按材料进场计划要求组织材料的定制加工、采购确认等进场准备。

  6.提交施工组织设计,质量计划、施工方案等工程技术文件给业主、监理审核批准。

  二.施工方案及施工组织

  根据本工程工期短等特点,总体施工部署为:根据业主安排的用地范围合理布置平面,外墙面装饰按要求搭设双排粉刷用脚手架,室内采用灵巧型工具脚手架等,测量放线采用高精度经纬仪,调度采用无线对讲联络,建材使用检验单证齐全的优质名牌,强化电脑全程管理和资料汇总管理,按经业主和监理审定的施工组织设计认真组织生产,全面贯彻执行。我公司准备采取如下方案:

  ⑴选派有类似工程经验项目经理,按要求,快速、优质地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⑵选派技术好、素质高、能力强,精装修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进驻工地。

  ⑶采用高水平装饰机械设备及配套机具,提高机械化作业程度。⑷编制合理、详细、科学的施工进度计划,并强化落实。

  ⑸选派公司有经验的施工队伍,对工序加强精雕细刻。

  ⑹合理利用场地,科学组织垂直及平面运输,充分利用时间和空间,组织好全方位多工种工序的立体交叉流水作业施工。

  ⑺所有材料进场要经过严格的三检手续。

  三.施工顺序及施工流向

  1.安排施工顺序、确定施工流向

  安排施工顺序、确定施工流向是指:将上述已确定的施工过程和施工段,按具体工程情况和施工规律、明确排出它们投入施工的起点和先后次序。

  2.对施工过程的施工顺序和流向安排

  合理排定施工顺序和流水方向,减少穿插,避免互相制约,使各专业工种形成一条单线式流水施工线,因此本方案本着先深后浅的原则,分一个流水线,先水电后装修。自上而下采用立体交叉流水施工方法。避免劳动力高低峰,原材料进出场不平衡,最大限度利用机械设备等手段使工程在宏观控制下,处在均衡、连续,有节奏的施工中。A、宏观调控灵活搭配。B、交叉穿插,集中歼灭的手法,保证流水作业线的整体发展。优点是各施工过程之间没有相互干扰,使装修作业一气呵成,避免堵洞补漏现象,从而保证装修工程的质量。

  四.施工区的划分

  根据工程工作性质、位置分布情况和施工组织的需要,将外墙面装修和7个楼层室内装修进行施工区域划分:

  1.一层为第一施工区,其工作性质属于精装修,其中首层需要布置前期的材料堆放和材料加工场地,因此最后施工。

  2.二-四层为第二施工区,施工面积大、施工要求较高。

  3.五-七层是第三施工区,由于材料、人员和机械设备须人工搬运,为加强成品保护,减少交叉作业,本施工区将在第一时间内完成。

  4.外墙面为第四施工区,施工面积大、施工要求较高,是整个工程的重点。

  各个区域和楼层的总体安排见下面示意图:

  外墙装修

  5-7楼装修

  2-4楼装修

  1楼装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