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安装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3597

建筑安装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建筑安装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经有关的指示和决定检查各级各部门执行情况。对不认真执行者,进行帮助、教育或批评;对违反者,予以纠正和执行必要的纪律。

  2、审批安全生产中,短期规划。对规划不当之处,予以更正,或指定专人重新起草。

  3、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执行好的,进行表扬、奖励;对执行差的,进行批评、惩罚。

  4、教育职工,尤其是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并表彰安全生产先进典型,教育职工向他们学习。

  5、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其他各项工作关系,对问题及时作出裁决。

  6、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干部,充实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并对他们进行考核。

  7、接受党委对安全生产的监督。向党委提供安全生产情况,取得党委的支持。

  8、向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情况,接受职工代表的质询与监督;当职工代表的意见与企业现实情况不符时,有权作出决定,并提请上级进行研究。

  9、向上级报告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情况。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装饰公司各级正职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装饰公司各级正职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1.1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决定本单位的安全方针、目标和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1.2组织建立本单位的安全保证体系,制订本单位安全管理细则,并有权修订和废除细则中的条款,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决定安全奖惩办法。

  1.3经常对下层领导、职能部门及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

  1.4每年按比例拨给安全措施经费,对改革劳动条件、减轻笨重体力劳动、消除噪音、治理尘毒危害负责。

  1.5每2-3年必须申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资格审查认可证。

篇3:装饰公司各级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装饰公司各级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规定和安全技术标准,对本单位生产中的一切技术问题负安全责任。

  2、组织编制或审批施工组织时,将安全措施渗透到施工组织设计的各个环节中,并检查执行情况。

  3、组织安全技术攻关活动,对新产品的设计、开发、组织可行性分析,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从技术上负责。

  4、经常对所主管的职能部门及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

  5、参加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并针对事故原因,从技术方面提出防范措施并落实。

  6、按规定定期同正职领导申办技术总负责人的认可证。

篇4:装饰公司施工员(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装饰公司施工员(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施工员(工长)对所领导的生产班组安全生产负责,不违章指挥,制止冒险作业。

  2协助工地负责人对所管的区域内一切安全防护措施符合要求负责。

  3做好有针对性的书面安全生产技术交底,双方履行签字手续。

  4领导所管班组搞好安全活动日,组织班组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并教育工人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检查执行情况。

  5开工前对所有的施工机具及手动电动工具等设备设施、防护用品及作业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没有可靠的安全措施,不能开工作业。

  6开工后要经常指导、检查、督促本班组工人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落实安全技术措施的情况,检查机电设备、各种安全装置、个人防护用品等是否处于良好状态,遇有事故隐患做到立即整改,及时消除。

  7在任何情况下不违章指挥,遇有紧急情况不得离开岗位,积极采取措施,并立即上报,对危及安全的违章指挥有权拒绝。

  8协助项目部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做到每项有记录,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应做到定人、定时、定措施进行整改,并要有复查情况记录。

篇5:装饰公司生产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装饰公司生产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遵守安全规程制度和有关安全生产指示,根据本组人员的技术,体力思想等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做好安全交代,对本组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健康负责。

  2督促本组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组织搞好安全活动日,开好班前安全会。

  4对新调入工人做好现场安全教育。

  5经常检查所管人员及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及时上报。

  6发生工伤事故要详细记录及时上报,并组织全组人员认真分析,提出防危措施,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要保护现场,并立即上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