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部施工材料供应程序

7126

项目部施工材料供应程序

  项目部施工材料供应程序

  (1)材料计划

  项目部接到施工图后,提前组织安排工程技术人员计算工程量,提出详细的材料需用计划,经主管领导审批后,提交公司材料部备料。材料部接到材料计划后,积极联系供货单位,做好材的供货商的考核、评审、材料的选样、材料的检验、订货合同的签订等,组织好货源,并与项目经理部商定供料办法。

  (2)材料采购

  水泥、钢筋、砂、木方板材等材料均由公司统一购买,严格按贯标程序选出合格的分供方。钢筋(除箍筋外)运至现场加工。其他材料进场及时,避免停工待料的问题发生。

  (3)材料供应

  项目经理部要提前与供料部门联系,确定进料的品种、数量、时间等,同时准备好堆放和存贮场所。确保材料保质保量,及时供应到位。

采编:www.pmceo.cOm

篇2:高速公路土建工程原材料供应计划

  高速公路土建工程原材料供应计划

  本工程所用的原材料,根据工程施工进度分期、分批进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地材考虑料源的供应能力、工程进度、气候条件等因素,结合施工高峰期需要量,保证有充足的储备。主要原材料数量及供应计划详见《主要材料数量及供应计划表》。

  《劳动力分月动态直方图》。

  主要材料数量及供应计划表

  ⒈一切工程材料其性能与质量必须符合规范要求,购买前必须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书和相关的说明书。

  ⒉材料在订货前作样品质量检验并经监理工程师认可。

  ⒊坚持原材料的进场检验制度,各种原材料进场前依据规范要求的检测频率进行检验,不合格材料不允许进场,材料经检验合格后立即分类、标识、妥善保管。

  ⒋材料质量控制按照ISO9002质量体系要求,严格执行《程序文件》从选购、运输、装卸、储存、保管、测试、使用监控和信息反馈八个环节抓起,并环环相扣,形成一个严密、全方位的质控体系,切实把好材料关。

篇3:工程材料采购供应计划

  工程材料采购、供应计划

  1、主要材料供应计划

  本工程无甲供材料,所有材料均自行采购,对用于永久结构工程的材料或半成品,按业主指定若干定点厂家,以保障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对于甲控材料,在业主划定的范围中选择钢材、水泥、商品砼和防水材料等的供应商,通过材料招标或竞价形式,经业主批准后,与供应商签订购销合同。

  每月25日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安排提出下月主要材料的采购与供应计划,并对上月材料使用情况进行盘点。

  2、主要材料采购、供应的控制

  对主要材料采购、供应的质量控制如下:

  1)按照合同的约定、设计及有关标准要求采购材料,采购前向监理工程师提供产品合格证明和样本,并在材料到货前24小时通知监理工程师进行初检。

  2)采购和供应的材料,在取得到监理工程师的批准和认可后采购,未经监理工程师的批准或认可,不得私自将材料运进现场,更不得将材料用于本工程。

  3)材料在使用前,按监理工程师的要求进行检验或试验,如监理工程师对检验过的材料表示怀疑时,有权进行抽样检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因发现采购并使用不符合设计或标准要求的材料,致使工程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要求,应按监理工程师的要求进行修复、拆除或重新采购。

  4)对材料采购和供应管理的办法:

  配置有专门的、熟悉业务的采购人员;严格按设计要求和有关标准、规范进行加工制造、检验、运输;

  材料按标准、规范和设计文件要求的检验报告、质量合格证书等其他相关技术文件与货物供应同时交付。

  用于本工程的材料(含半成品、成品),均应按照国家规范进行抽检、试验,经检验不合格的材料严禁进入施工现场。

篇4:深基坑工程材料供应和管理

  深基坑工程材料供应和管理

  (1)物资采购必须实行质量优先,确保采购物资的质量符合设计、规范和使用要求。

  (2)物资采购的供方由项目部自行选择但必须进行供方评价,由项目部向供方索取有关评价资料。

  (3)供方评价的主要资料是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资质证、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质量体系认证书、企业简介及有关企业资信的资料。

  (4)依据法律、法规必须签订书面合同,或供需双方约定签订书面合同的由项目部会同供方起草采购合同,报公司工程管理科审核,由公司签订。

  (5)由建设方提供的物资,应以合同或协议等书面形式加以约定,明确规定提供物资的名称、规格、数量、质量、时间和款项结算等。

  (6)建设单位提供的物资进场时,项目部材料员和相关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进行验证。检验所提供的物资的名称、规格、数量积产品合格证、质保单等相关质保材料,查验外观质量有否受损。

  (7)建设单位提供的物资,按规定应做取样试验的必须取样试验。并做好登记以利识别、管理和追溯。

  (8)所有进场物资,必须由材料员和相关管理人员进行验证。按规范要求进行二次取样,会同监理人员进行现场取样,体验物资的名称、规格、数量和质量。按规定应经监理人员进行验证的,应从其规定。

  (9)进场物资应随货提供相关质量证书或资料,材料员应及时索取,以便验证。

  (10)项目部的自行验证或监理人员的验证,均应及时办理签证手续。

  (11)对进场物资中不符合质量标准或合同约定的货物,应拒收入库内,并做好标识,以防止误用。

  (12)在露天存放的大宗物资,应根据场布图堆放,按品种、规格堆放整齐有序。并案规定标识。

  (13)进场的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应专库存放,专人负责保管,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悬挂危险警示牌。

  (14)露天或室外保存的物资,应根据不同的特性,做好防火、防盗及防水等防范工作,以免损坏物资,影响质量。

  (15)项目部要加强对作业班组的检查监督,合理使用原材料,并及时整理回收剩余物资,做到工完料清。

篇5:住宅楼管桩施工劳动力材料供应计划

  住宅楼管桩施工劳动力、材料供应计划

  (一)劳动力计划

  1、施工组织机构图

  2、劳动力人员配置

  3、劳动力使用计划

  4、项目管理人员各工作岗位责任制

  ①项目经理岗位责任制

  a、代表单位履行与业主的合同,执行合同质量方针,实现工程质量目标。

  b、随时向单位汇报工程进展情况,并接受我单位有关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c、组织建立完善项目管理机构,明确项目管理人员职责,建立健全项目内各种责任制。

  d、组织项目质量计划的编制及修改工作。

  e、组织项目其他各项计划,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工期、成本、安全及文明施工等各项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f、合理配置并组织落实项目的各种资源,按合同要求,组织项目的施工生产活动。

  g、负责处理和协调项目施工中与外界发生和各种关系。

  h、协调和指挥项目内部各部门之间的行动。

  ②项目总工岗位责任制

  a、组织项目技术人员进行图纸会审(包括图纸收发)。

  b、编制施工设计及施工方案。

  c、编制新技术、新工艺的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审该工艺编制的一般工艺作业指导书。

  d、负责项目技术的洽谈、设计处理、变更等有关事宜。

  e、负责项目的技术复核工作。

  f、负责质量事故和不合格产品处理,编制技术处理方案。

  g、负责"四新"成果的推广使用,积极开展QC活动,做好新技术效果的鉴定工作。

  h、负责现场技术管理及技术资料整理。

  i、负责现场技术资料及时发至有关部门和人员并及时更换有效版本,做好发放记录。

  j、其他应由技术负责人担负的责任。

  ③办公室岗位责任制

  a、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做好项目内各种行政及财务核算,对外联系工作。

  b、负责项目内各种材料核算及资料的整理发放工作。

  c、做好各种会议的先期安排及会议的记录整理,及时将项目内各单位的施工情况汇报项目经理。

  d、其他由项目办公室应承担的职责和项目经理交办的事宜。

  ④施工部岗位责任制

  a、在项目开工前,应先熟悉图纸、资料,组织好交底记录,协作项目总工完成合理、科学的组织设计及施工作业指导书。

  b、及时向项目经理部汇报工程技术问题,认真听取项目总工的技术交底并在各道工序前对施工单位进行技术交底。

  c、施工过程中,合理安排各道工序,并现场监督,不得擅离职守。对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一般技术问题就地解决,如遇事故及较大的技术问题应及时向项目经理、项目总工报告,研究解决方案,不得擅自做出决定。

  d、对测量放线实行二级测放复核制度,各道工序前认真放线,并在施工中进行复制,力求对零误差控制,确保工程质量。

  e、严把工程进料关,不合格或未经质量检测的材料坚决不用,在施工浇注砼过程中应随时抽查砼质量及其坍落度,发现不符合质量要求者,坚决不用。

  f、合理安排调配施工人员,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g、认真做好施工日志和测量记录。

  h、配合质检人员行使质量检查。

  i、做好现场安全生产工作,随时消除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

  j、其他由施工部担负的职责。

  ⑤材料部岗位责任制

  a、按时上报材料、工具使用计划及各种报表。

  b、负责办理好现场的材料验收工作,及时提交各种材料合格书。

  c、认真推行限额材料管理制度,做好材料的购进及节约工作。

  d、监督检查现场材料的使用情况,协助工长搞好现场文明施工。

  e、负责大型周转工具的申请领用和管理。

  f、按月对材料进行盘点、编制报表,及时上报。

  g、严格按照《物资控制程序》进行运作。

  h、负责仓库、料场、工地的消防安全工作。

  i、做好设备、工具的维修保养工作。

  ⑦质检部岗位责任制

  a、严格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部门颁布的有关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规范,代表单位质量监督部门行使工程质量检查。

  b、进行工程质量自检、互检和专检,随时掌握辖区内各分项工程质量情况。

  c、跟踪检查工程质量。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工序有现场处理权。

  d、检查中发现不合格品(项)应及时报告工程负责人,参加制定处理方案,并验证方案的实施效果。

  e、行使现场质量处罚权。

  f、记录不合格品,通告处理并保存记录。

  g、负责各类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各项原始报表的汇总。

  ⑧安监部岗位责任制

  a、对项目工程生产经营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b、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结合项目工程特点,主持项目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

  c、参加和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计划,编制审查施工方案时,要审查制定安全技术措施,保证其可行及针对性,并随时检查监督、落实。

  d、主持制定安全措施计划和季节性安全施工方案,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e、组织好上岗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认真执行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与安全操作工艺,预防施工中因化学物品引发的火灾、中毒事件的发生,或在其工艺实施中可能造成的事故。

  f、主持安全防护措施和设备的验收,发现设施、设备的不正常情况应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不安全标准要求的防护设备、设施投入使用。

  g、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技术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予以清除。

  h、参加配合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的原因,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二)材料供应计划

  现场材料管理

  ①正确编制施工材料需用量计划。

  ②设计平面规划,合理布置材料堆放。

  ③材料进场,由现场材料管理人员对其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场。

  ④现场材料的保管要按规格、型号不同,分别堆放,对于易于受外界影响变质的材料,应特别注意保管。

  ⑤材料的发放应有严格的出库手续,防止不合理领用,促进材料

的节约和合理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