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总工程师职责授权范围

6819

工程项目总工程师职责授权范围

  工程项目总工程师职责及授权范围

  作为项目的技术质量总负责人,对项目的总体施工组织策划、技术管理及质量控制负责,组织、协调技术方案论证活动,全面落实设计意图。在项目经理领导下,分管技术部、质量部。

  1.领导技术部、质量部;

  2.在项目经理领导下,具体负责组织编制项目总体施工组织设计、进度计划、质量保证计划,并负责在施工中具体实施和落实。

  3.审核各分包商的重大施工方案,确保方案安全可行;

  4.组织工程设计的深化、细化、优化及专业图纸的补充、协调工作;

  5.策划土建、机电及其他专业的协调方案;

  6.负责主持日常的技术管理工作,召开技术会议,解决技术问题;

  7.负责主持日常的质量管理工作,召开质量会议,解决质量问题;

  8.负责完成项目经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9.授权范围:职责范围内的权限,当超出职责范围应向领导决策层申报。

  10.岗位职责:

  组织确定与工程质量有关的技术要求,明确奥体中心体育场的验收准则。

  编制施工组织设计。

  参与审核项目质量计划。

  批准项目施工技术方案。

  组织图纸会审,组织设计交底,组织与设计/监理方就技术问题的沟通。

  参与质量事故及不合格品的评审。

  审核质量事故的处置方案,批准对不合格品的处置方案。

  组织验证质量事故处置结果的符合性。

  参与过程监视和测量。

  审核项目的纠正预防措施。

  组织项目的数据分析工作。

  组织工程竣工技术资料的审核、编制及报审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建筑项目总工程师职责(3)

  建筑项目总工程师的职责(三)

  (1)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的技术法规、标准和上级的技术文件、制度以及施工项目的技术管理制度。负责图纸会审和项目质量计划的编制。

  (2) 组织有关人员熟悉图纸及招标文件等技术文件,对图纸及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及监理部门协商解决,并及时办理文字洽商手续。组织施工方案的编制,待上级审批后向有关人员贯彻落实,并定期检查施工方案的实施情况。

  (3) 检查工程技术档案资料的管理情况。监督检查施工记录、材料试验记录及施工试验记录,看是否符合规范及有关规定,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解决措施。

  (4) 组织好接到工程后的第一次设计交底,并做好对各专业交叉较多、设计要求较高的复杂部位的交底。

  (5) 工程竣工后,组织项目技术人员绘制竣工图,编写施工总结报告。

  (6) 监督隐、预检的实施和执行情况,要求此项工作按部位及时、真实、认真的完成。

  (7) 处理项目工程质量缺陷,发生质量事故应以书面形式及时在

  公司总工程师领导下具体处理本工程质量问题。

  (8)开展新技术推广工作。针对施工项目中所涉及到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根据设计要求和使用功能要求,认真研究,反复推敲,必要时应放实样或模拟试验,掌握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做法,解决施工技术难题。

  (9) 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学习,总结交流技术经验。对于技术要求复杂的项目,应组织参观学习和技术培训,并编制工艺流程。

篇3:项目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任职资格

  项目总工程师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

  1)岗位职责

  (1)协助项目经理,对工程技术、质量体系文件运行、质量管理工作全面负责,同时也是质量管理的直接责任者。

  (2)根据工程规模的划分和公司有关规定,主持编制项目经理部施工组织总设计,按公司程序文件中职责权限规定审核项目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审批项目专项技术方案、项目作业技术指导书,组织施工图自审、参与会审和重点工程、重点施工部位、关键工序及季节性施工方案的技术交底,并负责在施工过程中组织检查、控制、掌握系统性情况。

  (3)主持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和贯彻技术规范、操作规程、技术和质量标准及各项科技管理制度,并组织检查其执行情况,主持质量检查评审活动。

  (4)负责组织制定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技术措施,定期与不定期的组织检查,处理施工技术、质量问题,召开质量、安全事故分析会,并对辖区职权范围内事故拍板定论,做到不推不卸,属职权范围以外的事故处理,要及时书面呈报上级,按批示办理,做好经验教训总结工作。

  (5)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车间、仓库指导施工,严格照图施工,保证建筑物、构筑物在主体结构施工中按设计图纸标明的几何尺寸在规定误差范围之内,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不得留给下道工序,必须保证主体结构工程质量达到优良要求。

  (6)对工程技术管理工作中的质量、检验、试验、计量、测量及其使用的仪器、仪表的配备、运作、管理等负领导责任。

  (7)积极组织项目经理部开展"双增双节活动",对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进行收集整理,负责落实上级下达的科技进步项目、科技进步节约计划的实施,并做好科技成果发布与表彰工作。

  (8)负责施工过程中设计变更洽商的审签工作,组织竣工图、竣工技术资料的审核、移交、上报存档工作,并配合项目经理向企业呈报总结资料,积极参与项目审计工作。

  (9)负责计量试验工作,对工程施工中出现的安全、质量等技术问题负责解决。

  2)任职资格

  (1)国家一级项目经理资质,大学学历,工民建专业,高级工程师;

  (2)八年以上项目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二十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近五年参与过大型综合公建项目的施工并担任技术负责人;具有和外方设计合作的经验。

  (3)有担任项目总工并在工程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工程奖项的工作经验;

  (4)工程业绩中无重大事故立案,身体健康,不得兼职,出勤率95以上。

篇4:地产公司副总工程师(结构)岗位工作职责

  地产公司副总工程师(结构)岗位职责

  1、对新开发的工程项目,在建筑方案阶段制定合理的结构方案,并使方案具有可实施性;

  2、施工图阶段图纸质量的把控,并对工程设计的安全性和经济性进行把控;

  3、配合工程部进行图纸会审及施工技术交底工作;

  4、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施工图出现的结构专业方面问题,及时完善施工图设计;

  5、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结构专业技术问题,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6、参与施工阶段重点施工方案的讨论及方案确定;

  7、基坑支护设计方案的确定,并对基坑的安全性及经济性进行把控;

  8、参与公司组织的工程质量检查;

  9、负责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5:地产公司副总工程师(电气)岗位工作职责

  地产公司副总工程师(电气)岗位职责

  1、负责强弱电方案及施工图设计,确保设计质量及设计进度;

  2、组织电气专业相关设备和系统的调研,并完成相关报告;

  3、负责主要电气设备、材料的选型;

  4、参与电气安装分项工程及相关物资(含机电设备)的招标,组织落实招标文件技术条款的编制和技术 标的评比;

  5、负责对工程部门施工现场的技术支持。负责组织现场强弱电系统的调试,并进行跟踪,保证系统的运 行质量;

  6、参与公司组织的工程质量检查,负责电气专业的施工质量管理与监督;

  7、负责对新型设备、材料及新技术的应用提出工艺及工序要求,并加强监督和控制;

  8、负责对物管技术部提供技术支持,配合物管技术部解决技术难题;

  9、在供电和弱电外协方面技术支持前期部门的对外协调;

  10、负责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