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施工物资准备(4)

1175

工程项目施工物资准备(4)

  工程项目施工物资准备(四)

  一、材料的准备原则

  ⒈ 本工程工期较长,施工的准备工作特别是物资准备工作要做得格外充分,要符合施工进度的要求,做到及时充足。

  ⒉ 施工用常规物资,如搭建临时设施的用料、临时办公桌、办公椅,各类施工工具,测量定位仪器、消防仪器、消防器材等,均提前十天进场,并合理分类堆放,派专人看护。

  ⒊ 施工用建筑材料视施工阶段进展情况计划材料进场时间,并均保证提前进场。

  ⒋ 对于构成工程实体的建筑材料将先编制详细的物资需求计划,物资储备、申请、订货计划,采购加工计划,这些计划必须附以确切的数量清单,且经过业主及监理工程师的审核、确认。

  ⒌ 所有进场物资将预先设定场地分类别堆放,并作好标识及产品保护工作。

  ⒍ 对于由业主供货的材料物资,我们将根据工程进展的实际情况事先编制施工需用量计划,报请业主、建筑师及监理工程师审核及批准,同时在管理中派专人负责安排甲方供料各有关事宜,如协助卸货、收料登记,指定场地堆放等。

  ⒎ 施工中应及早准备堆放材料、设备的楼面,以便安装,这些材料、设备都应放置在每个楼层标高处,相应的应做好材料传递及处置运输工作,即分门别类有计划地运输。

  ⒏ 作为总承包,我们将在进场后及时出具一份详细的平面布置图,报请业主批准。

  二、主要材料的堆放及储备要求

  ⒈ 钢筋:钢筋必须按施工日期提前15~20天进入现场,以留出时间做原材料和成型钢筋试验。经试验合格方能使用。所有钢筋堆放场地均铺设10cm厚混凝土,并用钢管支架或道木架空放置,不同的规格应分堆,同时所有钢筋支架上应挂牌表示其试验状态(待检、合格、不合格)。

  ⒉ 钢管、模板:钢管应按其长度分开架空堆放,便于机械吊装。所有木模板均应堆放在室内。木模板加工区也应在室内。

  ⒊加工件:根据翻样的图纸和现场施工速度以及加工周期决定加工计划。加工件进场后统一堆放,对易锈或易损物资应室内储存。

  ⒋砖:按进料计划进货,一般使用前提前一至二周进货。砖堆放场地应表面平整,有一定的承载力。堆置应整齐,高度不宜超过1.5米。

  ⒌各类装饰材料:装饰材料原则上都应堆放在已建成的建筑物内,并设置围栏,以达到防雨、防碰撞、防污染的目的。重要的五金应收集进小仓库。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施工物资和机械设备准备

  工程施工物资和机械设备准备

  1、施工物资准备

  1)施工用常规物资,如搭建临设用各种建材,临时办公室、办公椅、各类施工工具,测量定位仪器、消防器材等,均提前15天进场,合理分类,派专人看护。

  2)施工用建筑材料视施工阶段进展情况,计划材料进场,并均保证提前进场,对于构成工程实体的建筑材料将预先编制详细的物资需求计划,物资储备、申请、定货计划、采购计划,这些都应经过监理工程师的审核认可。所有进场物资将预先设定场地,分类堆放,并做好标识及产品保护工作。

  2、施工机具准备

  根据各项内容的施工顺序,拟定施工机械进场计划,并按计划要求安排精良的机械设备进场,进行保养和调试。对于小型机械设备,根据工程实际需要合理配置。所有机械设备进场后,均事先规划适当的位置停放,小型机具则规划仓库集中储存备用。

  3、施工人员准备

  1)我公司将组建一套精干、技术素质高和施工经验丰富的项目部班子,并保证班子的所有人员均拥有岗位证书,项目经理具有相当的大型施工项目管理的经验,其它主要的项目管理人员如项目工程师、项目经济师等均具有丰富的施工项目经验,使管理机构的设置知识化、专业化,以满足本工程项目的各项要求。

  2)在劳务队伍的选择上,挑选施工经验丰富,能吃苦耐劳的优秀施工人员,参加本工程施工。对特殊的技术工种均保证持证上岗,备有上海市劳动局、市建委统一考核颁发的操作作业证及技术等级证书。

  4、外部协调配合工作

  公司进场以后,主动与地方各级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质监、安监、公安、市政、环保、市政公务所、街道办、电力、煤气、通讯、供水、排水、河道等管理部门)办妥有关手续,并明确与对口人员定期召开协调会,加强沟通,为今后施工期间及时解决问题创造良好条件,打下扎实的基础。以认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在整个地区赢得声誉,树立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