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工程材料管理职责

4886

项目工程材料管理职责

一、本项目管理文件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内部企业委托兴健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工程项目(不适用于经营项目).

二.集团公司内部涉及工程材料管理各公司的职责:
A、项目管理公司:
1、研定有关材料管理的各项制度,组织编制公司材料管理手册:
2、组织集团公司内部各企业实施材料管理手册;
3、对物流公司制定的材料采购方案进行复核;并会同物流公司签订材料供应合同;
4、对物流公司的材料供应结算单进行审核;
5、对装饰公司及下包施工队工程结算中的材料损耗进行审核;
6、对物流公司的材料付款计划进行审核;
7、对于用量大的工程材料会同物流公司做好材料供应的招投标工作;

B、物流公司:
1、编制材料采购方案报项目公司备案复核;
2、会同项目公司签订材料供应合同。分送集团内部建设单位(下称建设单位)财务部、建设单位仓库、项目公司、装饰公司。
3、对建设单位、装饰公司、下包施工队和现场反馈的材料供应质量进行及时处理。
4、对材料供应商材料供应的材料数量和质量进行跟踪考核。
5、根据每月整体的材料供应计划作出的相应的材料付款计划报集团公司财务部核拨工程项目资金。
6、负责对现场工程材料的管理进行监督和指导。

C、装饰公司:
1、负责编制工程材料采购计划(按工程施工合同要求当工程材料需由建设单位提供时)。并对材料数量的准确性负责。
2、会同建设单位材料保管员对物流公司供应的材料的进场验收工作。包括材料的数量和质量。并对材料供应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于当天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发回公司。材料数量的准确性由建设单位的材料保管员负责,材料质量的验收意见由装饰公司负责提出.
3、对装饰公司自身提供的零星建筑装饰材料质量负责。
4、根据材料供应合同和外协加工合同现场配合实施。并组织对外协加工件的验收事项。
5、负责材料的www.pmceo.com施工现场库房管理。
6、做好甲供材料的验收、保管和管理工作。
7、负责施工现场的成品保护工作。
8、对于外加工的加工件提供现场的准确尺寸。并对于外加工厂家到现场度量尺寸时作好技术交底工作。
9、对于各施工队做好技术交底工作。包括材料的使用部位、材料的损耗要求、材料的合理开栽要求、材料的使用方法。
10、对材料供应合同负责现场段的工作实施。如复查材料的供应合同是否与材料的采购计划一致、供应商供应的材料是否与封样一致、供应商提供的质量证明书等有关手续是否齐全等。外协件的供应商与现场施工队的现场协调问题的处理。
11、对材料供应合同实施监督。

D、建设单位物资保管部门:
1、材料的入库:做好材料数量的清点,并通知现场装修工程师对入库材料的质量一同进行检查验收;办理有效的材料入库单;对于在材料入库过程中发现的材料数量和质量问题以最快的方式通知物流公司进行处理。入库单要根据公司合同材料采购合同或送货单中的内容进行填写,对于不同的材料供应合同的不同的材料送货单要分别填写。入库时对材料的数量/规格/型号/品牌/入库时间/包装情况/材料合同号或材料送货单号作好记录。特别是数量要以材料合同或材料送货单的规范数量进行登记。对于材料的退货也要办理材料的入库手续,但用红笔填写。材料保管员根据入库单填制材料明细帐。
2、材料的出库:根据装饰公司现场装修工程师审批的材料领用计划办理材料的出库手续。同时核查工程公司领用的材料是否在施工合同中规定的提供材料范围内。出库时对材料出库的数量/规格/型号/品牌/出库时间/领料人/施工队合同号作好记录。对于施工队的退货也办理出库手续,但用红笔填写。每月将材料的出入库报表报及复印件一套报项目管理公司备查。
3、材料的保管:做好入库材料的分类保管工作;对于贵重材料要入箱装锁。
4、材料的月报:每月三日前将上月的材料的出入库情况,库存情况书面报物流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建设单位财务部。

E、财务部:
1、根据公司物流公司每月资金使用计划安排好材料的使用资金。
2、做好材料供应合同的归档、管理工作。
3、对材料供应合同进行监督。
4、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财务制度和材料费用入帐的单据要求做帐。
5、对于材料款支付手续予以监督。
6、定期组织物流公司、库房材料保管员等有关人员进行对帐。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新校区建设工程材料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新校区建设工程材料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材料管理办公室是新校区建设项目的材料管理部门,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对指挥部负责,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与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人员编制甲供材料供应计划,提交招投标办公室进行招标工作。

  二、与甲供材料供应商协商、落实甲供材料供应计划,协助进行材料、设备的检测、审核和验收等工作。

  三、负责甲控材料的定价工作。

  四、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

篇3:公路管理局材料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公路管理局材料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在科长及副科长的领导下,负责沥青、水泥、钢材等公路养护用物资材料的入库、出库、使用等具体管理工作。

  二、根据公路养护生产和工程施工的实际需要,结合材料的储备量和供应量,配合相关部门编制采购计划。

  三、调查、掌握市场动态和供求信息,收集、整理与采购计划有关的技术和信息资料,并及时向科长汇报。

  四、做好材料的订货、验收、调配及向各基层单位平衡分配工作。

  五、组织新购材料的运输工作,确保材料及时到位,协同收货方认真进行数量和质量验收。

  六、及时准确地填写和收集收货、入库、出库及使用过程中的各种单据、凭证及其他有关资料。

  七、按时上报材料收货和使用的统计报表和各种凭证、单据,并随时向科长提供相关信息。

  八、完成科长、副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