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监理职责范本(5)

3054

工程监理职责范本(5)

  工程监理职责范本(五)

  依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行业标准、《监理合同》、现场质量管理办法等对工程进行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档案管理,对施工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理。

  1.建立现场工程例会制度,明确例会时间、例会地点、参加人员、理会内容、违反例会制度的处罚等。

  2.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问题要及时向软件园开发有限公司反馈,进行记录、整改、跟踪,并有整改效果评价。

  3.对设计、使用的材料和设备、设计变更、施工工艺方法等将造成工程满足不了使用功能和相关规范要求的提出相关建议。

  4.每周组织施工、监理、业主代表进行质量、文明施工大检查,并向业主提交大检查报告。

  5.协助业主办理和整理备案制档案;对施工单位档案进行审查;认真做好监理档案,与施工同步,同步率93%,竣工后向业主提交装订好的档案一份。

  6.监理月报:每个月2曰前向业主提交监理月报,月报内容包括:进度情况及分析,质量情况及分析,投资控制及分析,施工的材料、设备、机具、劳动力情况等。

  7.严格审查各承包单位、分包单位、材料供应商的企业资质、人员资质、各项现场管理制度、各项技术方案等,提出相关建议。

  8.协助业主制定各分项、分部、单位工程验收标准,制定各项材料设备的采购标准。

  9.材料、设备入场乙方需填写材料报验单,一般材料、半成品入场需由乙方验收合格后报监理、甲方负责人验收,专业设备等进场需有业主专业工程师参加验收,验收合格,在报验单上签字后,方可入场。需进行复试的材料或半成品,需甲、乙、监理三方专门人员(鉴证取样员)共同取样、送试,并监督施工的材料、设备的标识、搬运、储存和保护。

  10.工序、隐蔽工程的检查及验收,施工单位必须先自检合格,并填写好自检记录和隐蔽验收记录后,监理工程师及甲方负责人方可进行验收。验收时监理单位宜采用实测实量方法,用数据说话,在验收合格并在相应记录签字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

  11.各分部工程或由专业公司施工的工程,施工单位必须在自检合格的基础上,填写分部工程自检评定表后,监理工程师及甲方负责人及质检处工程师方可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并签字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

  12.单位工程完工后,需施工单位先自检合格,填写好单位工程质量评定表,且整理好施工档案并通过相关部门审理后,方可组织工程最后验收。单位工程验收由主管经理负责组织,应有以下单位参加: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规划单位、环保单位、消防单位、www.pmceo.com监督部门及其它有关部门。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总监理工程师职责

  总监理工程师职责

  监理规范规定,总监理工程师应履行以下职责:

  1.确定项目监理机构人员的分工和岗位职责。

  2.主持编写项目监理规划.审批项目监理实施细则,并负责管理项目监理机构的曰常工作。

  3.审查分包单位的资质,并提出审查意见。

  4.检查和监督监理人员的工作,根据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可以进行监理人员的调配,对不称职的监理人员应调换其工作。

  5.主持监理工作会议,签发项目监理机构的文件指令。

  6.审定承包单位提交的开工报告.施工组织设计.技术方案.进度计划。

  7.审核签署承包单位的申请.支付证书和竣工结算。

  8.审查和处理工程变更。

  9.主持或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

  10.调解建设单位与承包单位的合同争议,处理索赔,审批工程延期。

  11.组织编写并签发监理月报,监理工作阶段报告,专题报告和项目监理工作总结。

  12.审核签认分部工程和单位工程的质量检验平定资料,审查承包单位的竣工申请,组织监理人员对待验收的工程项目进行质量检查,参与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

  13.主持整理工程项目的监理资料。

篇3:专业监理工程师职责

  专业监理工程师应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编制本专业的监理实施细则。

  2.负责本专业的监理工作的具体实施。

  3.组织,指导,检查和监督本专业监理员的工作,当人员需要调整时,向总监理工程师提出建议。

  4.审查承包单位提交的涉及本专业的计划,方案,申请,变更,并向总监理工程师提出报告。

  5.负责本专业的分项工程验收及隐蔽工程验收。

  6.定期向总监理工程师提交本专业监理工作实施情况报告,对于重大的问题即使想总监理工程师汇报和请示。

  7.根据本专业的见作好自己的监理曰记。

  8.负责本专业监理资料的收集,汇总及整理,参与编写监理月报。

  9.核查进场材料,设备,构配件的原始凭证,检测报告等质量证明及其质量情况。

  10.负责本专业的工程计量工作,审核工程计量的数据和原始凭证。

篇4:监理员职责

  监理员应履行以下职责

  1.在专业监理工程师的指导下开展现场监理工作。

  2.检查承包单位投入工程项目的人力,材料,主要设备及其使用,运行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

  3.复核或从施工现场直接获取工程计量的有关数据并签署原始凭证。

  4.按设计图及有关标准,对承包单位的工艺过程或施工工序进行检查和记录,对加工制作及施工质量检查结果进行记录。

  5.担任旁站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向专业监理工程师报告。

  6.做好监理曰记和有关的监理记录。

篇5:水电专业监理工程师职责

  水电专业监理工程师职责

  首先应明确水电专业监理工程师在监理工作中应该履行哪些职责?

  1、负责编制本专业的监理实施细则

  2、负责本专业监理工作的具体实施

  3、组织、指导、检查和监督本专业监理员的工作,当人员需要调整时,向总监理工程师提出建议。

  4、审查承包单位提交的涉及本专业的计划、方案、申请、变更,并向总监理工程师提出报告。

  5、负责本专业分项工程验收及隐蔽工程验收。

  6、定期向总监理工程师提交本专业监理工作实施情况报告,对重大问题及时向总监理工程师汇报和请示。

  7、根据本专业监理工作实施情况做好监理日记。

  8、负责本专业监理资料的收集、汇总及整理,参与编写监理月报。

  9、核查进场材料、设备、构配件的原始凭证,检测报告等质量证明文件,对于电气产品还需提供电工产品认证合格证书或强制性3C认证,对于国外进口产品应提供海关商检报告,在现场质量检验合格的基础上,根据相关规范,现场见证取样、送检复试。合格后予以签认,同意现场施工。

  10 负责本专业的工程计量工作,审核工程计量的数据和原始凭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