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铁车厢清洁工作流程

7921

地铁车厢清洁工作流程

  地铁车厢清洁工作流程

  1、准备工作:

  开列会,清点工具药剂,分配当天作业责任区域任务。

  2、清洁标准以及程序:

  (1)空调风口用毛刷掸除空调出风口风叶上的灰尘,再用湿毛巾擦干净,表面无灰尘

  (2)顶板用清洁剂擦洗,用抹布擦拭干净,目视整洁无污渍

  (3)窗玻璃用玻璃清洁剂刮洗,用抹布擦拭干净,目视整洁无污渍

  (4)侧板用清洁剂擦洗,用抹布擦拭干净,目视整洁无污渍

  (5)扶手用清洁剂清洗、消毒,抹布擦拭干净,再用不锈钢光亮剂擦一遍,表面光亮无斑渍扶手柱根部无积灰

  (6)座椅用清洁剂清洗、消毒,抹布擦拭干净,再用不锈钢光亮剂擦一遍,表面光亮无斑渍

  (7)附属设施(灭火器、显示器、广告框等)用湿抹布擦拭干净,表面光亮无灰尘

  (8)门槽用抹布擦拭干净,无灰尘,现出本色

  (9)地板用清洁剂清洗,再用拖把反复拖洗过水,直到露出地板本色

  3、卫生检查:

  由管理人员逐一对每一节车厢进行卫生检查,防止清洁遗漏。

编辑:www.pmceo.Com

篇2:4S店展厅清洁保洁制度

  4S店展厅清洁保洁管理制度

  (一)展厅整体

  1、展厅内、外墙面、玻璃墙等保持干净整洁,应定期(1 次/半年)清洁。

  2、展厅内部相关标识的使用应符合风神公司有关ci、vi 要求。

  3、应按风神公司要求挂有标准的风神汽车营业时间看牌。

  4、展厅的地面、墙面、展台、灯具、空调器、视听设备等保持干净整洁,墙面无乱帖的广告海报等。

  5、展厅内摆设有型录架,型录架上整齐放满与展示车辆相对应的各种型录。

  6、展厅内保持适宜、舒适的温度,依照标准保持在25℃左右。

  7、展厅内的照明要求明亮、令人感觉舒适,依照标准照度在800lu* 左右。

  8、展厅内须有隐蔽式音响系统,在营业期间播放舒缓、优雅的轻音乐。

  9、展厅内所有布置物应使用风神公司可提供的标准布置物。

  (二)车辆展示区

  11、每辆展车附近的规定位置( 位于展车驾驶位的右前方)设有一个规格架,规格架上摆有与该展车一致的规格表。

  12、展车间相对的空间位置和距离、展示面积等参照cis 手册执行。

  13、其它项目参照本章《展车规范要求》及《展示布置规范示意图》执行。

  (三)顾客休息区

  14、顾客休息区保持整齐清洁,沙发、茶几等摆放整齐并保持清洁。

  15、顾客休息区桌面上备有烟灰缸,烟灰缸内若有3 个以上(含3 个)烟蒂,应立即清理;每次在客人走后立即把用过的烟灰缸清理干净。

  16、顾客休息区设有杂志架、报纸架,各备有5 种以上的杂志、报纸,其中含有汽车杂志、报纸,报纸应每天更新,杂志超过一个月以上需更换新版。

  17、顾客休息区设有饮水机,并配备风神标准的杯托和纸杯。

  18、顾客休息区需摆放绿色植物盆栽,以保持生机盎然的氛围。

  19、顾客休息区配备有大屏幕彩色电视机(29 英寸以上) 、影碟机等视听设备, 在营业时间内可播放风神汽车广告宣传片和专题片。

  (四)业务洽谈区

  20、业务洽谈区的桌椅摆放整齐有序, 保持洁净, 桌面上备有烟灰缸, 烟灰缸内若有3 个(含3 个)以上烟蒂,应立即清理;每次在客人走后立即把用过的烟灰缸清理干净。

  (五)顾客接待台

  21、接待台保持干净,台面上不可放有任何物品,各种文件、名片、资料等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台面下,不许放置与工作无关的报纸、杂志等杂物。

  22、接待台处的电话、电脑等设备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

  (六)卫生间

  23、卫生间应有明确、标准的标识牌指引,男女标识易于明确区分。客人和员工分离。客人在一楼,员工在二楼,由专人负责卫生打扫与清洁,并由专人负责检查与记录。

  24、卫生间的地面、墙面、洗手台、设备用具等各部分保持清洁,台面地面不许有积水,大小便池不许有黄垢等脏物。

  25、卫生间内无异味,应采用自动喷洒香水的喷洒器来消除异味。

  26、卫生间内相应位置应备有充足的卫生纸, 各隔间内设有衣帽钩, 小便池所在的墙面上应悬挂有赏心悦目的图画。

  27、适度布置一些绿色植物或鲜花予以点缀。

  28、卫生间洗手处须有洗手液、烘干机、擦手纸、绿色的盆栽等,洗手台上不可有积水或其他杂物。

  29、在营业期间播放舒缓、幽雅的背景音乐。

  (七)儿童游戏区

  30、儿童活动区应设在展厅的里端,位置应相对独立,有专人负责儿童活动时的看护工作(建议为女性),不宜离楼梯、展车、电视、型录架、规格架等距离太近,但能使展厅内的顾客看到儿童的活动情况。

  31、儿童游戏区要能够保证儿童的安全,所用的儿童玩具应符合国家有关的安全标准要求,应由相对柔软的材料制作而成,不许采用坚硬锐利的物品作为儿童玩具。

  32、儿童游戏区的玩具具有一定的新意,色调丰富,保证玩具对儿童有一定的吸引力。

篇3:地产营销中心办公用品清洁用品管理制度

  地产营销中心办公用品、清洁用品管理制度

  (一)目的

  为了加强和规范对其采购、发放、领用、回收等环节的管理,合理使用公司开支,现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三)分类说明

  公司现将办公用品及清洁用品划分为以下几类:

  a)个人低消耗品,是指使用期限比较长,不易消耗的办公用品,如计算器、笔筒等。

  b)个人一般消耗品,是指需要经常更换的办公用品,如笔芯、胶条、胶水等。

  c)部门共用消耗品,是指每个部门共同使用,由部门管理,不发放给个人的办公用品,但如果部门人数偏多,视具体情况可每2-3人发放一套。

  (四)管理细则

  1、个人低消耗品于员工入职时由行政部负责配备,员工从入职到离职原则上只发放一次;物品报废后可以旧换新,但在未报废前所造成的丢失、损坏由个人承担;

  2、个人一般消耗品申请程序:每月员工根据实际需要统一填写《办公用品申领单》(一式两联,部门一份、行政部一份),然后交各部门秘书(现场为客服)汇总;

  3、新员工入职时,行政部将根据其岗位需要,给每人配备一套办公用品,并且每个员工建立一份《办公用品领用档案表》,待员工离职时,行政部根据其《办公用品领用档案表》回收办公用品,岗位需要,需配备其他办公用品时,须经过申请确认后予以配备。

  4、部门办公用品中使用期限相对比较长,不易消耗的办公用品,每个部门原则上只发放一套,但物品报废后可以旧换新,但在未报废前所造成的丢失、损坏,视具体情况由保管人赔偿或由部门共同赔偿。

  5、部门办公用品一般由各部门秘书(现场为客服)负责管理,其他员工可到管理人处借用或领用。

  6、部门消耗比较多的办公用品及清洁用品,由各部门秘书(现场为客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请。

  7、部门办公用品申请程序:由部门秘书(现场为客服)每月20日前汇总《办公用品申领单》及部门所需办公用品,填写《部门办公用品需求表》(表中必须注明每项办公用品的申领人),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行政部,经公司审核、批准、采买后予以发放到部门,部门下发时需由员工在其《办公用品申领单》上签字确认后将表交部门及行政部门存档。

  8、员工在离职时,必须退还个人低消耗品,若丢失需本人按折旧后的价格全部或部分赔偿。

  (五)其他

  1、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2、自本制度下发之日起,若各部门办公用品经查询未申请配备过的,可统一申请配置

  3、行政部有对本制度有最终解释权

篇4:装饰城商场清洁检查标准

  装饰城商场清洁检查标准

  第一条 商场通道不得堆、摆、放任何杂物;

  第二条 商家货品、自行车及其他东西不得堆放在商场通道内;

  第三条 商场楼道不得堆放快餐盒、餐具及其他杂物;

  第四条 须随时保持场内环境的干净、整洁,商场内的垃圾应及时处理干净(例:地板上不得有烟头、纸屑及污水、脏痕、油迹等);

  第五条 卫生间应随时保持清洁,卫生间内不得有滞留尿垢、残便及污水等,地面须保持光洁,便槽保持洁净。卫生间应通风良好,不得有浓烈异味,水龙头须能良好关闭,不可漏水;

  第六条 商家经营场地要随时保持整洁;

  第七条 商家经营场不得有隔夜垃圾,生活垃圾每天应倾倒干净;

  第八条 商家装修垃圾不得占用商场垃圾袋,商家须将垃圾自行并每天清运干净;

  第九条 商场周边环境应随时保持清洁;

  第十条 商场内公用设施损坏须在一周内维修完毕,如:照明灯光、灯箱、广告牌、指示牌镜面、电梯等。特殊维修如需延长时间须上报并获准;

  第十一条 商场公共区域的天花板及楼梯的阶梯要随时保持明净、整洁、卫生。

篇5:外装饰幕墙成品保护清洁维护措施

  外装饰幕墙成品保护及清洁维护措施

  1.成品保护措施

  从幕墙构件制造到幕墙安装完毕而未验收之前都应制定具体的保护措施,防止幕墙的损坏,造成无谓的损失。

  1.1生产加工阶段产品防护措施

  1.1.1型材加工、存放所需台架等均垫木方或胶垫等软质物。

  1.1.2型材周转车、工位器具等,凡与型材接触部位均以胶垫防护,不允许型材与钢质构件或其他硬质物品直接接触。

  1.1.3玻璃周转用玻璃架,玻璃架上采取垫胶垫等防护措施。

  1.1.4玻璃加工平台需平整,并垫以毛毡等软质物。

  1.1.5型材与钢架之间垫软质物隔离。

  1.2产品包装阶段防护措施

  1.2.1产品经检查及验收合格后,可进行包装。

  1.2.2包装工人按规定的方法和要求对产品进行包装。

  1.2.3型材包装应尽量将同种规格的包装在一起,防止型材端部毛刺划伤型材饰面。

  1.2.4型材包装前应将其表面及腔内铝屑擦净,防止划伤。

  1.2.5型材包装采用先贴保护胶带,然后外包带塑料膜的牛皮纸的方法。

  1.2.6包装工人在包装过程中发现型材变形、表面划伤、气泡、腐蚀等缺陷或在包装其它产品时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向检验人员提出。

  1.2.7产品在包装及搬运过程中应避免装饰表面的磕碰、划伤。

  1.2.8不同规格、尺寸、型号的型材不能包装在一起。

  1.2.9对于组框后的窗或副框等尺寸较小者可用纺织带包裹,尺寸较大不便包裹者,可用厚胶条分隔,避免相互擦碰。

  1.2.10包装应严密牢固,避免在周转运输中散包。

  1.2.11产品包装时,在外包装上用醒目的不退色的笔写明或用其它方法注明产品的名称、代号、规格、数量、工程名称等。

  1.2.12包装完成后,如不能立即装车发送现场,要放在指定地点,要摆放整齐。

  1.3运输过程产品防护措施

  1.3.1型材产品应妥善包装后装车,且应沿车箱长度方向摆放,即型材长度方向与汽车行驶方向一致。

  1.3.2摆放需紧密、整齐不留空隙,防止在行驶中发生窜动。

  1.3.3型材摆放高度超出车箱板时,须捆扎牢固。

  1.3.4型材不能与钢件等硬质材料混装。

  1.3.5玻璃装车时需立放,底部垫草垫,两块玻璃用草垫隔离,根据需要,每十块在右玻璃捆扎一次,确保车辆行驶中的震动和晃动不使玻璃破损。

  1.3.6运输中应尽量保持车辆行驶平稳,路况不好注意慢行。

  1.3.7长途运输途中应经常检查货物情况。

  1.3.8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时要遵守相应规定。如GB146.2-83《货车满载加固及超限货物运输规则》。GB146.1-83《标准轨距铁路机车车辆限界和建筑限界》。

  1.4施工现场产品防护措施

  1.4.1施工现场临时存放的材料,按公司规定的《产品贮存控制程序》进行贮存和维护。

  1.4.2已装到墙上的框料或幕墙,若土建还有混凝土施工,则在土建施工层面下设置保护网,并必须贴保护膜,或采取其它防护措施,防止水泥溅到框面上,型材表面受到腐蚀。

  1.4.3在未竣工前,幕墙表面的保护膜不撕掉,以保证幕墙被损伤和幕墙表面的清洁如新。

  1.4.4手持吸盘和玻璃吸盘机在进行吸附重量和吸附持续时间检测后投入使用。

  1.4.5采用塑料薄膜包在幕墙的内面,以防止来自同一楼层其他分包施工时污染和划伤。当然此保护仅能防止一些常见的轻微划伤,对于严重的划伤和外力撞击造成铝材或玻璃的损害,应视为其他分包的过失。

  1.4.6产品保护是施工过程中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产品的保护直接管理到建设方与承包方的声誉与利益,为此在产品保护上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加以认真的考虑与研究,采取相应的有力措施,在总体竣工投入使用前,以确保产品的完好。首先我司幕墙施工过程中或施工结束后,将采取保护材料(例如木板、胶板、PVC膜等),将室内暴露部分遮盖,暂时密封保护,以防止其它施工项目破坏幕墙,对于这些临时保护措施,请其它施工人员维护,不得随便拆除这些保护材料。其次,我司将派出专门人员每天进行检查,一是检查这些临时保护措施的完整性,一有破坏马上派人重新维护。二是防止其它人员的人为破坏。

  1.4.7在产品安装过程中,指定产品保护人员对已上墙的产品进行保护,以防止产品上墙后遇到任何对产品有破坏或认为造成的损坏,此项工作请建设方,总包方加以配合。

  1.4.8每一层的产品安装结束后,请建设方、监理、总包方进行初验,并由现场监理签字,初验的目的是为了对产品安装后的质量有一定保护,并请建设方总包方组织固定人员对这一层的产品进行保护。

  1.4.9如遇室内装修需进行,请建设方、总包方发函给我项目部,会同内装单位进行对我产品检查,四方签字后,由内装单位在内部施工时,对我产品负保护责任,如有任何损坏,将由内装修单位负全部责任。

  1.5单元幕墙的成品保护

  幕墙成品保护是十分重要的施工环节,如处理不当,经常对幕墙成品造成划伤,污染等破坏,不但给施工带来麻烦而且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我司所采用成品保护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种:

  1.5.1用塑料薄膜对型材、玻璃内表面进行覆盖保护。

  1.5.2在幕墙内表面贴示警告标识,如"幕墙产品贵重,请勿碰撞"等。

  1.5.3派专人在幕墙完工层反复巡视,阻止一些正在进行破坏行为,及时修复已被划破的塑料保护膜。

  2.清洁维护

  整体外装工程,在施工完毕后,进行一次室内、室外全面彻底清洗。该工序是工程竣工验收前的最后一道工序,虽然安装已完工,但为求完美的饰面质量,此工序亦不能马虎。

  2.1材料及工器具:干净的洗洁布、清洗剂、清水、刀片等。

  2.2清洗顺序:按照由上至下、先室内后室外的顺序清洗;

  2.3清洗方法:采用中性清洗剂,清洗剂间不能互相产生反应,不能错用,清洗时应隔离。清洗前须先以清洗剂作检查,证明对幕墙无腐蚀作用之后方可使用,清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4注意事项:

  2.4.1铝板饰面在最后工序时揭开保护膜胶纸,若已产生污染,应用中性溶剂清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若洗不净则应通知供应商寻求其它办法解决。

  2.4.2

玻璃表面(非镀膜面)的胶丝迹或其它污物可用刀片刮净并用中性溶剂洗涤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4.3在全过程中注意成品保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