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矿产勘查院离退休科岗位职责

5446

矿产勘查院离退休科岗位职责

  矿产勘查院离退休科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制定离退休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合理使用离退休活动经费。

  2.全面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按照劳动人事科年初和增资节点调整后的养老金发放表格,按月制表定时发放系统内统筹待遇;积极联系临沂市社保局,保证按时足额兑现离退休人员养老金。

  3.负责离退休职工档案管理工作,保证档案齐全。

  4.帮助去世离退休职工家属办理离退休职工后事;负责离退休职工去世后信息减员和离退休职工去世后的遗属抚恤发放工作;负责核实离退休职工、遗属生存的真实性,预防冒领养老金、抚恤金的现象发生。

  5.负责做好离退休党员的党建、组织、宣传工作,负责离退休党总支、支部的管理工作,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推进离退休职工文化养老,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好离退休人员春节茶话会、院情通报会、各种座谈会等会议。

  6.协助老科协组织开展退休科技、科普、咨询活动,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

  7.做好离退休人员探视、慰问等“亲情”服务工作;负责离退休职工活动室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和离休干部及遗属困难救助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健康查体工作;负责职工医保报销和住院备案、慢性病办理工作。

  8.负责接待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工作,传达解释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帮助解决离退休职工遇到的问题。

  9.负责离退休干部信息系统数据的维护和报送工作,以及老干部之家网络家园建设工作。

  10.负责离退休工作考核及先优评比工作。

  11.完成院领导和局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矿产勘查院审计科岗位职责

  矿产勘查院审计科岗位职责

  1. 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制定院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办法并贯彻落实。

  2. 制定内部审计工作细则、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 开展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届中审计和离任审计。

  4. 对院及生产经营单位经济活动中的重点、焦点问题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5. 配合院纪检监察部门对经济违规事项进行审计调查,参与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6. 配合外部审计工作,评价外部审计工作质量,利用好外部审计工作成果。

  7. 内审人员持证上岗,并组织持证人员参加继续教育。

  8. 工会会计及党费会计核算工作。

  9. 负责完成局相关部门交办的审计项目。

  10.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3:矿产勘查院安全保卫科岗位职责

  矿产勘查院安全保卫科岗位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在院长和分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安全生产和治安保卫工作。

  2. 建立、健全、完善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参与本单位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决策,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3. 负责制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和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参与审查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安全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 负责组织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及时排查事故隐患,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责令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行为,对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行为实施处罚。

  5. 组织签订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负责考核责任书的完成情况,认真行使一票否决权。

  6. 负责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制订年度安全培训计划;组织人员参加各类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证书满足院安全资质需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会同劳动人事部门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搞好安全宣传,努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提高职工安全素质。

  7. 监督劳动防护用品的采购、发放、使用和管理,改善劳动条件,保护职工的健康安全。

  8. 牵头相关单位及职能科室负责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环境体系认证年度评审、维护、换证工作;负责院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和z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使用管理、维护、年检、换证工作。

  9. 组织参与生产事故、交通事故的现场抢救和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对生产安全事故、职业病及职业中毒进行统计和分析,建立档案;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伤残认定。

  10. 起草、修订院治安保卫方面的制度、职责和文件,并督促贯彻执行。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及突发事件,配合公安机关维护好院治安稳定环境。

  11. 对本部门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矿产勘查院劳动人事科岗位职责

  矿产勘查院劳动人事科岗位职责

  1. 劳动人事管理。宣传和执行国家人事政策;制定、完善和实施劳动人事管理制度,做好人员聘用、解聘、调入、调出及岗位变动管理工作。

  2. 劳动工资管理。制定、修改和实施合理、科学的工资收入分配办法;做好职工休假、考勤和工资的发放工作;接待在职职工人事和劳资方面的咨询及来信来访,协调好劳资关系;配合离退休科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配合办公室、离退休科做好离退休职工来访信访工作。

  3. 职工档案管理。负责在职人员人事档案的登记、接收、资料收集、整理、存档,保证档案的完整、真实,提供在职人员人事档案的查询、借阅、统计等服务。做好职工档案的转递工作,科学分类,建好台帐,集中管理。中层以上干部档案及时转交党群办,职工退休审批后档案及时转交离退休科,确保档案齐全、万无一失。

  4. 人力资源规划。根据单位的发展需要,综合分析单位人力资源现状和人力资源的供需情况,编制上报单位人力资源规划、年度用人计划及具体的实施办法,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引进人才,拟定招聘计划和招聘方案并组织实施,保证各岗位有合适的人选,并做好新进人员的岗前培训工作。

  5. 职称评定与聘用。负责做好职工晋级、新进人员转正定级、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和工人技术等级培训考核的组织工作;负责职称英语及计算机考试报名审核和领证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参加执业资格考试和申报发明专利。

  6. 劳动合同管理。负责全体在职职工《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签订等管理工作;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负责编外用工《劳动合同》的签订、续签、变更、终止及收集、借阅等管理工作。

  7. 五险一金缴纳。按照《劳动合同法》及相关的法规,及时办理在职职工的养老、职业年金、工伤、失业、医疗(包括离退休职工)等保险的缴纳、调标和公积金调标工作。

  8. 职工教育培训。建立人才培训管理制度,长期规划、年度计划,与总工办、党群办、安全科一道组织职工进行各种教育培训和劳动竞赛,对培训结果进行评估,建立职工培训档案。

  9. 职工年度考核。负责对职工实施年度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等次给予奖惩,并建立员工考核档案;配合经营管理科、财务科做好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工作。

  10. 负责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工作;定期编报劳动人事年报、季报等各类统计报表。

  11. 负责财政预算信息库在职人员基本信息和工资维护工作。配合财务资产科做好年度预算工作。

  12. 配合办公室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变更和换证工作。

  13. 配合安全保卫科做好劳动能力鉴定、待遇兑现工作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

  14. 配合总工办、经营管理科做好资质升级、年检工作和质量体系认证工作。

  15. 根据国家政策和有关规定,做好在职职工退休申报和退休待遇调整报人社厅审批工作;做好在职职工增资调整、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增加的测算申报工作,年初和增资节点调整后分别交由财务科、离退休科组织发放;配合工会、离退休科做好职工福利发放工作。

  16. 完成院领导和局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5:矿产勘查院经营管理科岗位职责

  矿产勘查院经营管理科岗位职责

  1. 负责项目管理工作,包含项目预算、结算及过程管理工作。

  2. 合同会签及合同管理工作。负责院及各单位对外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的审查把关及合同的日常管理,参与重大项目合同洽谈和签订工作。

  3. 负责全院综合统计工作。及时准确的编制报送各类统计报表,做好动态统计分析工作。

  4. 负责z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临沂沂蒙金刚石矿、z省临沂地质矿产开发公司、临沂启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变更、合并、注销、年检及日常维护管理等工作。

  5. 负责工勘施工资质的申报、升级、维护;负责工程勘察报告的归档工作;负责建造师、岩土工程师等执业人员执业证书的注册、变更、延续等工作。

  6. 负责普法宣传、法律事务工作。

  7. 负责z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临沂沂蒙金刚石矿、z省临沂地质矿产开发公司、临沂启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的印章管理工作。

  8. 编制生产经营目标和经济指标分解及落实方案。

  9. 完成院领导和局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