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客运车站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4896

客运车站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客运车站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依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的规定,立足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结合本站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行日常及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值班。

  二、日常安全生产值班由值班站长全权负责,行使站长职责。

  三、安全生产值班人员必须切实履行值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掌握值班期间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报告并协调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故。

  四、安全生产值班建立登记制度,值班人员应认真填写值班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交接班时必须对接班人员说明本班值班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交代要继续解决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五、安全生产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遇有事故突发情况,值班人员必须续班,不得在突发事故处理期间中途换班。

  六、值班时应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不得睡觉、喝酒,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排除,不得拖延。值班人员严禁脱岗或在岗时间内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七、值班人员不得将与本单位无关的人员、车辆带入或随意放入车站内。

  八、值班人员应定时巡视检查单位内的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对象要详细查看。单位内的重点防范设施为:办公楼、售票厅、候车室、发车现场、消防器材等。

  九、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并做好防范意外情况的准备。熟悉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使用方法,一旦遇到火灾,及时果断处理。

  十、值班人员应恪守职责,遵守企业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制度,定期进行巡逻检查,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防止危险品上车。发现异常情况,值班人员应及时报告站领导或相关责任人,立即处理。

  十一、夜间值班员必须等白班值班人接班,将值班情况交代清楚并填好记录后,方能离岗。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客运公司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客运公司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为确保安全生产信息的收集与传递,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对安全事故进行应急救援处置,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和紧急突发事件(故)及时上报的通知》要求,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 安全营运部负责执行安全值班。安全营运部应制定妥善的安全值班人员时间表,严格遵照实施。如有特殊情况,可对值班时间表做局部调整,但应备案并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和人员。

  二、 安全值班人员按照《24小时值班制度》的要求履行职责,按照相关流程处理事务。

  三、 常年24小时值班电话:85****5。若值班电话变更,应予公示并通过多途径告知关联部门和人员。

  四、 遇节日,公司领导应轮流带值,值班表须报管理机关备案。

  五、 安全值班人员应按规定详细、如实做好值班记录,及时联系有关人员处置各类安全突发事故。

  六、 值班记录、安全管理台帐,是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重要资料,应集中装入当年的安全管理档案,归档备查。

  七、 在规定保存期限内,值班记录不得被篡改,不得有缺页、损毁、丢弃现象发生。

篇3:安全总值班安全生产职责(5)

  安全总值班安全生产职责(五)

  (1)安全生产总值班在施工现场值班期间,全面负责本工地安全生产。

  (2)组织安全教育、安全活动及班组安全生产检查、监督。对安全重点区域要提出建议,供领导决策或加强防范措施。

  (3)根据现场检查范围,对安全设施、安全用电、现场操作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有关措施,限令有关部门或个人及时整改。对个别不听劝阻的,有权暂停其操作或提出处理意见。

  (4)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时,应立即保护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并且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5)做好总值班安全生产记录。

篇4:冶金公司加强分公司安全生产值班管理规定通知

  冶金公司关于加强分公司安全生产值班管理规定的通知

  为加强分公司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调度管理,提高作业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生产正常运行。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分公司安全生产值班管理规定如下:

  一、分公司机关值班由综合办负责,必须保证一人在办公室接听电话,夜间在值班室休息。

  二、矿山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在矿山井口调度室值班。值班人员由当日值班经理一人,安全科、生技科一人组成。

  三、车间主任值班必须在生产岗位值班。

  1、采矿车间、工程车间主任值班在井下本车间值班室值班。

  2、提升车间主任值班在井口值班室值班。

  3、破碎车间、选场车间主任值班在本车间值班室值班。

  四、值班要求:

  1、各岗位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必须保证值班电话畅通。

  2、各值班室要建立值班登记记录本,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当日安全生产情况及交接班情况。

  3、交接班人必须当面填写交接班记录,双方签字后交班人方可离岗。

  4、矿山调度值班人员、竖井车间值班主任负责雨天矿山地表水情监测工作。

  5、尾矿库车间主任在连阴天、中雨以上天气时必须到尾矿库现场值班。

  6、分公司值班车辆由分公司综合办负责安排,必须保证随时能够调用。

  五、责任追究:

  1、值班人员不得离岗、脱岗,否则发现一次罚款200元。

  2、因无故脱岗、离岗造成严重后果者给予撤职处理,并根据情况追究相关责任。

  3、各分公司必须保证值班地点座机电话畅通,若电话不通要追究分公司主管领导责任。发现一次电话不通罚款200元。

  4、所有地表值班人员手机必须保证在岗时畅通。否则发现一次罚款200元。

  5、各分公司安全生产值班实行分公司经理负责制。若发现各岗位值班存在问题,公司对分公司经理进行责任问责。

  特此通知

  20**年7月2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