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流公司仓库规划管理制度

6896

物流公司仓库规划管理制度

  仓储管理制度

  仓储管理与采购管理一样也是现代物流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做好仓储管理工作对于保证及时供应生产需要合理储备加速周转节约物资使用降低成本以及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都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仓储管理制度已成为现代公司管理制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公司仓库规划管理制度

  第一条 库位规划

  物料管理室应依成品缴出库情况包装方式等规划所需库位及其面积以使库位空间有效利用

  第二条 库位配置

  库位配置原则应依下列规定:

  1.配合仓库内设备(例如油压车手推车消防设施通风设备电源等)及所使用的储运工具规划运输通道

  2.依销售类别产品类别分区存放同类产品中计划产品与订制产品应分区存放以利管理

  3.收发频繁的成品应配置于进出便捷的库位

  4.将各项成品依品名规格批号划定库位标明于库位配置图上并随时显示库存动态

  第三条 成品堆放

  物料管理室应会同质量管理室的质量管理人员依成品包装形态及质量要求设定成品堆放方式及堆积层数以避免成品受挤压而影响质量

  第四条 库位标示

  1.库位编号依下列原则办理并于适当位置作明显标示

  (1)层次类别依A、B、C顺序逐层编订没有时填“○”

  (2)库位流水编号

  (3)通道类别依A、B、C顺序编订

  (4)仓库类别依A、B、C顺序编订

  2.计划产品应于每一库位设置标示牌标示其品名规格及单位包装量

  3.物料管理室依库位配置情况绘制“库位标示图”悬挂于仓库明显处

  第五条 库位管理

  1.物料管理科收发料经办人员应掌握各库位各产品规格的进出动态并依先进先出原则指定收货及发货单位

  2.计划产品每种规格原则上应配置两个以上小库位以备轮流交替使用以达先进先出的要求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资产管理公司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规定

  资产管理公司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规定

  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包括帮助员工认识自我、认识职业环境;确定职业目标和职业发展道路;帮助员工拟定工作计划、学习与培训计划以及帮助员工确定职位等。公司除了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和合理的薪酬制度外,更重要的是要搭建一个平台,通过对员工进行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员工提供一个学习和成长的空间,让员工看到职业发展的未来。

  1、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行政人事部负责帮助公司每一个员工制定合理的发展目标,找出达到目标的方式和措施,协助员工在个人目标和企业提供的机会之间实现更好的结合,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让员工意识到自己是在和公司一起成长,从而达到公司和个人的双赢。

  2、建立正常的沟通机制。每个月月初,公司的各级主管都应和属下的员工进行一次诚恳的交谈,做好谈话记录并予以保存。交谈内容由各级主管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确定,通过交谈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员工创造条件,使其正当要求得到满足,从而让每一位员工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

  3、制定科学、系统的培训制度。通过制定、实施培训制度最终实现增进员工专业能力(知识、技能、态度),增强企业核心能力(团队合作、企业文化等)。

  4、设计多重职业生涯路线。公司行政人事部根据不同岗位的特点和职务发展层次,设计不同的晋升系列,包括管理系统晋升系列、技术系统晋升系列和业务系统晋升系列。每一系列都设置由低到高的职务晋升路径,并明确每一职位的职责及所需要的经验、知识和技能。

篇3:社区卫生服务免疫规划管理制度

  社区卫生服务免疫规划管理制度

  1. 对适龄儿童根据规定的免疫程序进行疫苗接种,并宣传免疫预防知识。

  2. 建立儿童预防接种电子档案,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更新,上传至国家信息管理平台。档案应长期妥善保管。

  3. 疫苗专人管理,制定需求计划,从规定渠道购入。购入时须验收疫苗相关合格证件。做好领发登记,及时掌握使用量及耗损量。过期疫苗登记后上交。

  4. 疫苗的运输、贮存和使用符合冷链管理要求。建立冷链设备档案,账物相符、专物专用。

  5. 合理安排疫苗接种门诊周期,设成人接种日。接种场所、接种人员、消毒、体检及接种均应符合相关要求。

  6. 及时建立接种卡、接种簿与接种证,按时预约接种。做好常规查漏补种和强化免疫工作。

  7. 做好接种率监测与常规接种月报表统计,定期评价疫苗接种情况。

  8. 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做好登记、调查,并及时处理、上报。

篇4:职中仓库保管员职责

  职中仓库保管员职责

  一、遵守作息时间制度,树立爱校日家和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

  二、在总务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全校的教学用品、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维修材料等物品的保管工作。

  三、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如购验收制度,领用出借制度、赔偿制度、报损报废制度、调拔制度等。

  四、对库存物资要按规定建立帐本,切实做好入库物品的验收登记手续,与会计配合定期盘点对帐,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

  五、物品报损报废,应取得有关人员证明及领导批准,始能上报账。

  六、勤俭节约,细心保管,防止积压、浪费、损坏、被窃,作到物尽其用,使用合理要做好防盗、防霉、防火等物品安全工作。

  七、仓库物资分类陈列,摆设整齐。

  八、坚守岗位,方便师生领用物品,对于临时性急需领用的物品,即使在休息时间,也要想法帮助解决。

  九、协助总务主任完成其它后勤应急工作。

篇5:学院饮食服务中心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学院饮食服务中心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1.负责物资的验收入库、安全保管、领用发放和上报采购计划。主要是办公用品、劳保用品、五金交化、水电器材等的保管和发放工作。

  2.建立物资细帐,严格履行进出库手续,每季度盘点一次,每学期一次清仓盘资工作。及时反映物资库存情况,防止常用物品断档,保证物资供应。

  3.负责学校新购物资的验收入库工作,科学贮存,合理保管。

  4.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私自处理学校物资,努力节约经费开支。

  5.加强责任心,提高警惕,防止物资丢失、损坏、霉烂事故发生。

  6.坚守工作岗位,随时保证电话畅通,保证维修材料的及时发放,学校师生员工随时领取物资。

  7.负责废旧物资的回收工作,搞好废旧利用。

  8.做好库房清洁卫生,抓好防火防盗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