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配电室电工岗位职责标准

3525

酒店配电室电工岗位职责标准

  酒店配电室电工岗位职责标准

  报告上级:电工主管

  职责规范:

  1、负责变配电房值班运行管理工作,直接对强电班班长负责,受强电班班长直接领导。

  2、严格遵守输配电各项制度和规定,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

  3、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各种设备开关线路和仪表的正常运行,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和工作日报表。

  4、认真做好配电房安全防火、防事故工作,保管好各检查工具,定期检查电器设备的绝缘情况。

  5、熟练掌握停电状态的应急发电措施,确保酒店供电的连续性及可靠性。

  6、熟练掌握酒店供电方式、线路去向、设备技术性能和实际操作方法。

  7、按计划做好发电机组、变电配电设备的月度、季度、年度维护保养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酒店电工岗位职责标准

  酒店电工岗位职责标准

  报告上级:电工主管

  职责规范:

  1、严格遵守操作程序,保证变电设备的正常运转。

  2、认真执行巡视检查制度,做好巡视记录、运行记录和用电量统计记录,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小隐患酿成大故障。

  3、按照领导的安排,依据维修保养制度的内容和要求对变电设备进行维修保养。

  4、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和安全责任制,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5、严格执行工程部的值班制度,确保在岗时不出任何问题。

篇3:酒店电工主管岗位职责标准

  酒店电工主管岗位职责标准

  报告上级:工程部经理

  督导下级:电工

  职责规范:

  1、负责酒店电力系统的运行管理。

  2、负责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发电机及控制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故障检修工作安排。

  3、负责水泵房、锅炉房电器设备保养及故障检修的安排。

  4、负责空调、制冷机设备动力供电。

  5、负责餐厅、厨房、客房、洗衣房动力设备电器的维护保养和故障检修。

  6、负责酒店范围内所有照明设备的保养和故障检修。

  7、负责有线电视、电话及线路的维护。

  8、负责KTV、多功能厅、休息大厅等电器设备维护。

  9、负责一定对外的专业联系。

  10、负责一定的对酒店各部门的联系。

  11、负责电工人员的培训及日常管理。

  12、负责所属员工安全教育。

篇4:置业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水电工程师的岗位职责

  置业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水电工程师的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施工规范及技术标准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等。

  2、协助完成施工现场“三通一平”的协调工作。

  3、协调处理现场电气工程施工过程中各种施工问题及突发事件。

  4、每周定期向本部门负责人汇报现场施工动态。

  5、与其他专业工程师及时沟通,做好各专业之间的配合。

  6、与集团相关部门及时联系沟通,解决电气工程有关图纸变更、洽商、签证等问题。

  7、及时审核施工单位上报的本专业材料需求计划,跟踪催促材料采购部门购进甲供材料和设备。

  8、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公司相关部门进行本专业工程的竣工验收,并审查本专业工程的竣工资料。

  9、对电气专业施工方案等技术文件进行初审,并检查实施情况。

  10、对施工单位上报的本专业进度计划进行审核。

  11、参加工程例会,协调解决施工、监理单位提出的电气专业施工问题。

  12、积极推广本专业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

  13、配合招标部门对本专业的招标工作,负责甲供材料及甲方分包项目的招标技术要求的编写;

  14、配合采购部门对电气材料的选用、采购和验收工作,合理运用电气专业知识,使各系统的安装合理美观、使用方便;

  15、准备本专业验收资料,配合项目整体验收和交付使用;

  16、做好本专业的技术资料管理工作;

  17、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篇5:高压配电工岗位职责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高压配电工岗位职责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一、岗位职责

  1、必须熟悉掌握电气工作的性能、原理、电力、电气设备的构造,作用及维护保养知识。

  2、严格遵守安全运行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正确、及时地按生产调度指令进行供电,切合刀闸,保证安全供电。

  3、加强巡视检查,准确及时填写运行记录,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精神集中,严禁值班睡觉。

  4、掌握所使用的工具、量具、仪表的使用方法,并精心保管。节约原材料,搞好文明生产,做好交接班。

  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需要经常监视维护的高压设备,应有两人以上常时值班。

  2、巡视高压设备时,不需要工作票,但除巡视外,不得进行任何其它工作。

  3、高压配电室的钥匙至少有两把,一把应由值班人员保管,按班移交,一把供紧急使用,钥匙一般不借他人。

  4、高压设备导电部分,发生接地故障,如为室内设备,不得接近故障地点4至5米,如为室外设备,不得接近故障地点八至十米,但救护受伤人员不在此限,应按照紧急救护法进行。

  5、配电站的停送电,按停电工作票进行,停电后,一定要进行安全接地。

  6、对于高压设备手动操作的开关、刀闸,拉杆操作的刀闸,均应带橡胶绝缘手套,操作室外设备还应穿绝缘鞋或站在绝缘台上。

  7、装卸可熔保险器,应戴防护镜和绝缘手套,使用绝缘柄夹钳应站在绝缘垫上。

  8、电器设备停电后(不论计划停电或设备事故停电)都要断开有关电源,并做好安全措施,否则不能触及设备,以防触电。

  9、对于操作、试验用品如:拉杆、绝缘手套、绝缘鞋、安全带、接地线、仪表等物,应精心保管,经常检查,定期校验,防止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