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总机室安全要求

7418

总机室安全要求

  作业指导书/总机室安全要求

  总机室安全要求

  1. 机械室地线每半年检测一次,保证在四欧姆之下。试验台要经常检查,保证试验的准确性。

  2. 对消防工具、地线、避雷器等要定期检查。严格禁止在雷雨天动避雷器和在机房充电室吸烟。严格禁止加大保险,以免引起火灾。

  3. 机械室、电池室、充电室严格禁止带入易燃品、腐蚀性强的物品。

  4. 使用电源继电器设备应首先校对额定压、电流、功率、相线,符合要求才能使用。

  5. 清扫配电盘和机器运转部份时应断开电源,确认无电时,方可进行工作。工作后周密检查,然后送电。

  6. 经常使用的带电工具,如电烙铁、作业灯等,使用前必须检查绝缘是否良好。

  7. 机械室、电源室、应放有二氧化碳灭火机,并注意保存和定期检查。

  8. 电池室:

  (1) 电池室人员工作时必须配戴好防护用品;

  (2) 配硫酸时,严禁将水倒入硫酸;

  (3) 开充电机时,首先将直流配电盘开关合好,严禁整流器空载运行;

  (4) 定期检查充电机、直流盘报警设备,保证性能良好;

  (5) 电池组上严禁乱放东西及导体。

  9. 室外作业:

  (1) 保证分线箱、保安设备作用良好;

  (2) 厂区架空电缆、电话分机引入线跨越公路或人行道口时,对路面安全距离保证在5.5米;

  (3) 架空弱电电缆或弱电明线与电力线路垂直距离最小间隔为:1千伏以下1.25米;1-10千伏的线路有防雷措施的2米,无防雷措施的4米;35-110千伏的线路,有防雷措施的3米,无防雷措施的5米;凡与10千伏电力线合杆架设通迅电缆时,最小距离不得小于1.5至2米。施工时应保持安全距离,必要时将电力线停电作业;

  (4) 雷雨天气,严禁杆上作业;

  (5) 施工梯子要竖牢,下面要有人看护,并有防滑措施;

  (6) 高空作业时,首先全面检查工作地区、附近障碍物、电力线、机械等情况,并检查好安全带、脚扣等。

  10. 电话机及电缆分线盒不允许装在有爆炸危险的车间内,如需要安装,必须采取安全措施。装设防爆式分线盒防爆式电话机。接线头时,必须在排除爆炸危险的条件下进行。

  11. 电话机房应保持清洁、安静,机房内不准睡觉、就餐、会客和打闹。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一般仓库安全要求

  作业指导书/一般仓库安全要求

  一般仓库安全要求

  1. 材料、工具、另部件设备堆放在安全道以外,要分类摆放整齐、稳固,高度要适当。精密工具、量具应妥善放置。

  2. 搬运刃口、毛刺或涂油的工具及零件,一定要戴手套,放置稳当,货物不准露出货架。

  3. 工具、零部件不准放在电器开关附近或压在电线上。

  4. 不可在光滑或涂油的零部件上行走。所用梯凳,不可有油垢,放置要牢固。

  5. 夜间搬运零件、工具时,应有充分照明,道路畅通。应根据物件重量和体力强弱进行搬运,以防发生事故。

  6. 两人一起搬运物件,应互相配合,步调一致,用电瓶车运输零部件,应放平稳、牢固。

  7. 加热后的零件必须冷却后再进行点数、运输和存放。必须将热物件运输时,须用适当容器,并装设“热活”标志,以防烫伤。库内应通风良好。

  8. 货物堆放距屋顶、墙壁、灯具不得少于50厘米,距屋柱或货垛之间不得少于20厘米。

  9. 采用吊车、行车、或其它起重机械,作室内搬运时,应遵守相应的机械安全操作规程,并应与起重工、挂勾工、行车工密切配合。

篇3:油料库安全要求

  作业指导书/油料库安全要求

  油料库安全要求

  1. 油库内除保管员,上级领导和经领导许可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2. 所有人员进入油库区内,绝对禁止携带火柴、打火机等发火物和易燃物。

  3. 油库区内禁止吸烟,油库周围50公尺以内禁止使用明火。库内应保持通风良好。

  4. 油库如发生火警时,应立即报告,并充分使用现场消防设备进行灭火。禁止用水灭火。

  5. 油库所有一切电器设备,应按设计规范采用防爆密闭型设备,夜间停电应用手电筒,不准用明火灯。

  6. 启闭油罐(桶)的入孔、油盖、测量液面和取样等作业时,禁止使用黑色金属或石头等发火花的工具。在进行上述作业时,操作人应戴口罩站在上风,避开挥发气体。

  7. 禁止使用渗漏或注油孔不严的罐或桶储存四乙基铅汽油。

  8. 予警系统应定期检查、确保有效。

  9. 不同油料应分开存放。

篇4:易燃、易爆库安全要求

  作业指导书/易燃、易爆库安全要求

  易燃、易爆库安全要求

  1. 易燃易爆仓库应远离其它建筑物,通风要良好。仓库周围应有围墙并装置大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仓库。

  2. 仓库工作人员必须了解所管物品的安全知识。严禁烟火,不准把火种、易燃物品和铁器等带入库内。

  3. 易燃易爆物品必须分别存放在专用仓库中,不得随意乱放。存放电石应注意防潮。

  4. 库内不得同时存放性质相抵触的爆炸物品和其它物品,亦不得超过规定的储存数量。

  5. 仓库必须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对过期变质的易燃易爆物品要及时处理。

  6. 严禁在仓库内住宿、开会。收发物品要有严格的登记手续。

  7. 必须配备充分、完好、合用的消防器材并放置在明显方便的地方。

  8. 仓库内不准用一般的电机、电气设备、必须按设计规范采用密闭防爆型设备。并要定期检查,确保安全,仓库人员不得拆卸。

  9. 予警系统必须良好,并定期检查,确保有效。

  10. 运送各种易燃、易爆物品时,盖要拧紧,容器要竖直放稳。运送人员禁止吸烟,沿途须距离火种5米以外。运送电石时,先要把桶盖松开放出气体,中途注意防潮,雨天不准装运电石。

  11. 各种压力气瓶的存放、使用和运输,必须遵守国家《气瓶安全监察规程》。

篇5:地下油库安全要求

  作业指导书/地下油库安全要求

  地下油库安全要求

  1. 严禁闲人进入院内和油库。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本部门领导批准,由保管员配合方可进库。

  2. 油库和院内严禁烟火,并禁止放置和储存易燃、易爆物品。除汽车进院上油外,禁止其它带电和易发火星的机动设备、工具、电器等在院内操作。必要时,要经有关部门研究批准,采取安全措施,方可工作。

  3. 油料发放设备,只许保管专人操作,不准他人乱动。操作者在放发时,要集中精神细心地看准油门、气阀,不得麻痹大意。

  4. 在交接班时,必须有两人配合,进行油库上下和院内各角落全面的安全检查(包括各个油门、气动阀门和油柜、气包、管路是否漏油、漏气)。如发现一般问题,要及时处理。重大问题,要立即报告本部门领导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并将每天检查情况和发生的一切问题详细纪录。

  5. 工作前,必须将气包灌好,同时检查安全阀、气压表的灵敏情况(绝对不准超过气压规定负荷)。下班时要将气包、油柜内的空气全部放出,并将各部位油门、气阀关紧,拉下总电门,关好门窗,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6. 油库工作人员,不准随意离开工作岗位,不准喝酒上班,不准穿戴钉鞋进库,防止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