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炊事员安全规程

844

炊事员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炊事员安全规程

  炊事员安全规程

  1. 炊事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品,讲究公共和个人卫生,工作时间要戴口罩,不准吸烟、严禁赤膊赤脚和有传染病的人进入食堂。

  2. 遵守劳动纪律。切菜、磨刀等工作时,思想要集中,不得边工作边谈笑,防止划、碰、挤、压、砸、割、打、烫、烧伤。

  3. 往水里面放东西必须缓慢,不准冲击;用油炸食物时,油温不准过高,防止着火;用器皿盛汤、稀饭等、不得过满,防止溅出烫伤。两人以上抬搬东西,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操作。

  4. 食用碱和明矾等物,要妥善保管,不准乱放,更不准放在炉灶上或炉灶附近,防止误用、误饮。

  5. 使用机械设备(电磨、切菜机、压面机、合面机等)、应遵守下列规程:

  (1) 对设备不熟练者,不准单独操作;

  (2) 一台设备如两人操作,要有主有从(工人服从班组长、低技工服从高技工),并要保持设备上的防护装置(防护罩等)完整无缺。

  (3) 工作前,对设备传动部位、电气部份、防护装置、所用工具等必须全面进行检查,确保完整良好。如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否则不准开车;

  (4) 操作时精神要集中。女工发辨要放在帽子内。依裤要扣紧,不准飘拂;

  (5) 开动电磨前,首先要取下磨上摆放的一切东西,先把料上好,并注意周围有无其它故障;

  (6) 操作切菜机时,不准用手接触刀刃部分,以免伤手;

  (7) 使用压面机不准把手伸到料斗里去和面,以免发生危险;

  (8) 和面机操作时,先把面放入搅拌箱内,然后浇水,盖好盖后开车。如需反转,必须先停车。防止损坏设备;

  (9) 工作完毕,首先切断电源,将设备冲洗干净,收拾工具,整理工作环境。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茶炉间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茶炉间安全规程

  茶炉间安全规程

  1. 茶炉必须有安全装置,对阀门安装要适当。

  2. 茶炉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

  3. 对茶炉和管道应经常检查,以防污水流入。

  4. 水必须烧开(水温达100℃)。

  5. 工作时间内不准喝酒和私自离开工作岗位,必须随时注意开、关水龙头。

  6. 茶桶加锁,茶炉定期清洗,保证饮水卫生。

篇3:锅炉工安全运行规程

  作业指导书/锅炉工安全运行规程

  锅炉工安全运行规程

  1. 司炉人员必须对锅炉的受压容量及其所有附件,都要彻底的熟悉和掌握。

  2. 锅炉升火前,锅炉检修和清洗完毕后,锅炉的出汽管、给水管、及排气管上的临时堵板、和堵头,必须拆除。

  3. 安装人孔和手孔盖前要彻底检查,炉内有无工具及杂物,同时要检查烟道,完全无误时再关严,螺丝必须紧固。

  4. 水位表的气水考克要在开启位置,排污考克要在关闭位置上,玻璃管要经常保持清洁透明。

  5. 所有安全阀及气压表要经常校验,保证有效。

  6. 要经常检查、排气管及池水管,必须保持畅通。

  7. 输气管道,要经常检查,发现漏气现象,要及时进行修理,严格禁止代气压操作。

  8. 开火时,要对燃料进行细致的检查,发现爆炸物及时汇报领导处理。严禁加入炉内。

  9. 开火严禁使用强烈挥发性的油类和爆炸性的物料作引火物。

  10. 升火时不可火力太猛,必须使锅炉墙和锅炉本体慢慢的加热,和均匀的膨涨。

  11. 水管锅炉必须保证膨涨水箱的正常状态。

  12. 司炉人员,在锅炉升火后,要经常检查水位表的水位,严禁水位超过标准线。

  13. 锅炉在运行中,司炉人员严禁离开工作岗位,并禁止非司炉人员参加工作。

  14. 司炉要严格根据气压规定标准,进行工作,严禁超气压。

  15. 锅炉每季必须进行一次小修,每一年必须进行一次大修,每周要进行一次试验。

  16. 司炉人员必须在规定的值班时间内接班。

  17. 如接班人员没到,在班人员严禁离开工作岗位。

  18. 交班人员在交班前,应该清炉、清除炉渣和炉灰,对锅炉附件设备进行检查,将发现的问题详细交代接班人。

  19. 锅炉房内严禁存放易燃物品,并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宽畅。

  20. 锅炉有门禁制度,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

篇4:冷冻机安全运行规程

  作业指导书/冷冻机安全运行规程

  冷冻机安全运行规程

  1. 操作室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等化学危险品,并严禁烟火。

  2. 冷冻系统所用阀门、仪表、安全装置必须齐全,并定期校正,保证经常处于灵敏准确状态,水、油、氨管道必须畅通,不得有漏氨、漏水、漏油现象。

  3. 机器在运转中,不准擦拭,抚摸运转部位和调整紧固承受压力的另件。

  4. 机器运行中,操作者应经常观察压各力表、温度表、氨液面、冷却水水情况,并听机器运转声音是否正常。

  5. 机器运转过程中,发现严重缺水或特别情况时,应采取紧急停车。立即按下停止按钮迅速将高压阀关闭,然后关上吸气阀、节流阀搅拌器开关,15分钟后停止冷却水。

  6. 充氨操作时必须遵守以下事项:

  (1) 将氨瓶放置在专用倾斜架上,氨瓶咀与充氨管接头连接时,必须垫好密封垫,接好后检查有无漏氨现象,打开或关闭氨瓶阀门时,必须先打开或关闭输氨总阀。操作人员应站在适当的位置。

  (2) 充氨量应不超过充氨容积的80%。

篇5:空压机安全运行规程

  作业指导书/空压机安全运行规程

  空压机安全运行规程

  1. 开车前检查一切防护装置和安全附件应处于完好状态,否则不准开车。

  2. 检查各处的润滑油面是否合乎标准。

  3. 压力表每年校验一次,贮气罐、导管接头外部检查每年一次,内部检查和水压强度试验三年一次,并要作好详细记录。在储汽罐上注明工作压力、下次试验日期。

  4. 安全阀需每月做一次自动启动试验和每六个月校正一次,并加铅封。

  5. 当检查修理时,应注意避免木屑、铁屑、拭布等掉入汽缸、储气罐及导管里。

  6. 用柴油清洗过的机件必须无负荷运转10分钟,才能投入正常工作。

  7. 机器在运转中或设备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进行任何修理工作。

  8. 经常注意压力表指针的变化,禁止超过规定的压力。

  9. 在运转中若发生不正常的声响、气味、振动或发生故障,应立即停车检修好才准使用。

  10. 水冷式空压机开车前先冷却水阀门,再开电动机。无冷却水、或停水时,应停止运行。如系高压电机,启动前应与配电房联系,并遵守有关电气安全操作规程。

  11. 非机房操作人员,不得入机房,因为工作需要,必须经有关部门同意,机房内不准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12. 工作完毕将贮气罐内余气放出。冬季应放掉冷却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