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箱工安全规程

7609

装箱工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装箱工安全规程

  装箱工安全规程

  1. 工作前应检查所使用的工具,设备等是否完好,如有损坏,应及时修好。

  2. 吊运机器或已装箱机器时,钢丝绳要套紧、套牢,不得搭角。起吊要求平稳,在吊运有尖锐棱角的物件时,必须用衬垫加以保护,以防钢丝绳或绳子损坏或断裂。

  3. 注意朝天园钉,有园钉的木料禁止乱扔。场地要经常打扫,清除铁钉,碎木头等杂物,保持场地整治和道路畅通。

  4. 使用的各种大小榔头手柄要装牢固,防止滑出伤人。

  5. 吊运时,不得超重。严禁在吊物上站人和在吊物下站立。

  6. 在工作场内严禁烟火和各种火炉、电炉。工作场内不得电焊,确实需要用电焊时,需要有专人监护。离人时,必须检查电源是否断开。

  7. 在使用各种机械设备时,应严格遵守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8. 登高作业时应有相应安全措施。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环境清洁工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环境清洁工安全规程

  环境清洁工安全规程

  1. 工作前必须检查所用工具、设备是否完好,有否不安全因素。

  2. 3公尺以上高空操作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作业上空如有高压线与裸体线时,应采取安全措施后,方能施工。

  3. 使用扶梯操作时,扶梯要保持一定的斜度(60°)并要采取防滑措施。

  4. 喷药水时,要戴好口罩,站在上风向操作。

  5. 使用有毒有害药水时,必须严格遵照各种毒品管理和使用的制度。

篇3:绿化工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绿化工安全规程

  绿化工安全规程

  1. 在植树挖坑时,应避开地下管道、电缆等障碍物。

  2. 在登高和电线下作业时,都要有安全措施。

  3. 在喷打药水时,应载好口罩,人应站在上风向。

  4. 在使用有毒、有害药水时,必须严格遵守该毒物的使用和管理制度。

  5. 用刀锯修枝时,手不准挡在锯口的下方。使用高竿拉剪时要防止接触或误剪着架空电线。还要防止树杆落下伤人。刮大风时禁止修树。

篇4:炊事员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炊事员安全规程

  炊事员安全规程

  1. 炊事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品,讲究公共和个人卫生,工作时间要戴口罩,不准吸烟、严禁赤膊赤脚和有传染病的人进入食堂。

  2. 遵守劳动纪律。切菜、磨刀等工作时,思想要集中,不得边工作边谈笑,防止划、碰、挤、压、砸、割、打、烫、烧伤。

  3. 往水里面放东西必须缓慢,不准冲击;用油炸食物时,油温不准过高,防止着火;用器皿盛汤、稀饭等、不得过满,防止溅出烫伤。两人以上抬搬东西,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操作。

  4. 食用碱和明矾等物,要妥善保管,不准乱放,更不准放在炉灶上或炉灶附近,防止误用、误饮。

  5. 使用机械设备(电磨、切菜机、压面机、合面机等)、应遵守下列规程:

  (1) 对设备不熟练者,不准单独操作;

  (2) 一台设备如两人操作,要有主有从(工人服从班组长、低技工服从高技工),并要保持设备上的防护装置(防护罩等)完整无缺。

  (3) 工作前,对设备传动部位、电气部份、防护装置、所用工具等必须全面进行检查,确保完整良好。如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否则不准开车;

  (4) 操作时精神要集中。女工发辨要放在帽子内。依裤要扣紧,不准飘拂;

  (5) 开动电磨前,首先要取下磨上摆放的一切东西,先把料上好,并注意周围有无其它故障;

  (6) 操作切菜机时,不准用手接触刀刃部分,以免伤手;

  (7) 使用压面机不准把手伸到料斗里去和面,以免发生危险;

  (8) 和面机操作时,先把面放入搅拌箱内,然后浇水,盖好盖后开车。如需反转,必须先停车。防止损坏设备;

  (9) 工作完毕,首先切断电源,将设备冲洗干净,收拾工具,整理工作环境。

篇5:茶炉间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茶炉间安全规程

  茶炉间安全规程

  1. 茶炉必须有安全装置,对阀门安装要适当。

  2. 茶炉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

  3. 对茶炉和管道应经常检查,以防污水流入。

  4. 水必须烧开(水温达100℃)。

  5. 工作时间内不准喝酒和私自离开工作岗位,必须随时注意开、关水龙头。

  6. 茶桶加锁,茶炉定期清洗,保证饮水卫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