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航空分公司内部工作制度:办公用品

6681

航空分公司内部工作制度:办公用品

  航空分公司内部工作制度:办公用品

  办公用品购买、发放管理规定和申报程序

  1办公用品的购买

  1.1办公用品包括办公家具、日常生产、办公用的消耗性印刷品、复印纸、传真纸、办公事物用品及文具用品等。

  1.2通用的办公用品由公司办公室统一购买。

  1.3单位使用的专用办公用品由部办公室统一购买。

  2办公用品的申报程序

  2.1一般性通用办公用品,每月五日向部办公室报办公用品使用计划,写明品名和数量。

  2.2急用办公用品以申请形式向部办公室递交书面申请,审批后由部办公室办理。

  2.3部办公室负责汇总、填写办公用品需用表,交公司办公室;负责急用办公用品申请的审批手续。

  3办公用品的发放管理

  3.1根据办公用品需用表统一领取办公用品。

  3.2发放时进行物品和数量登记,领取人在登记表上签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化工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管理规定

  化工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管理规定

  1 办公用品由行政管理部统一购置、管理和发放,坚持验收和按计划造册领发制度。

  2 购置物品如有特殊需求,必须书面申请报告,经公司领导批准,由行政管理部办理,未经同意一律不得自行购置。

  3 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物品验收入库登记和发放登记,领发签字制度。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每月由内勤统计编制计划,并负责领取、保管和发放办公用品。

  4 公司的固定资产除经常查点外,每年要集中盘点一次,做到帐物相符。

篇3:高级中学办公桌椅、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高级中学办公桌椅、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为加强管理,减少费用支出,提高办公用品的利用率。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1.确定各处、机关办事人员需配备的各种办公用品,桌、椅、柜,落实到人头,设使用年度卡,达到管用一条线,做到三清(领导清楚,管理人员清楚,使用人员清楚)

  2.爱护公物,办公人员要做到使用好,保管好,办公用品,在使用中,做到勤检、勤修,如个别不能修理,急时上报到管理部门进行维修报。

  3.公共财物,任何人不得转借,转给他人,调出人员 必须上报校管理人员,收回或调整,不得个人带走,校内调动,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上报校管理人员经领导同意方可带走。

  4.开学初,一次配齐办公用品,定为文销发放日,指定专人领取,不对其他人员。文销用品按指标配备,严格控制超支。

  5.领取各种物品,不得随意入库内,遵守管理制度。

  6.管理人员帐、物、票相符,日清、月结、采购货物不压支票,当日取出,当日返回,做到不拖,不欠。

  6.对自己所配备的桌、椅、柜如有意损坏者,按原价的百分之百赔偿。

篇4:办公用品管理制度(1)

  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第一条 目的

  为满足办公需要,提高工作效率及公司经济效益,节约成本而加强公司财产管理。

  第二条 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各部门、全体员工对各类办公用品、会议用品领用、保管。

  第三条 职责

  1、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对各部门提出的各类办公设施和各类办公用品月采购计划的分类、送审、购买及进公司后的登记、管理。

  2、公司总经理负责对办公设施配置的审批和各类办公设施的报废审批。

  4、公司各部门积极配合公司行政人事部做好各类办公用品的月计划、管理及对办公设施和办公用品的领用、维护工作。

  第四条 程序

  1、办公设施、办公用品的配置。

  (1)根据公司工作的需要。

  (2)结合企业形象的需要。

  (3)业务发展的需要。

  2、办公设施、办公用品的采购。

  每月25日各部门根据公司年度办公设施、办公用品费用计划,结合工作需要编制月度计划(办公设施配置计划,必须阐明配置要求及配置理由),并交公司行政人事部按规格进行审核。

  7、公司行政部收到各部门月度办公用品(或办公设施)计划后,根据各部门费用计划核算并编制采购清单,报总经理进行审批。

  8、公司行政人事部根据审批的采购清单于每月28日进行统一采购,特殊用品无法统一采购时,经公司行政人事部同意后,可由各部门自行采购。

  9、行政人事部或其他部门采购各类办公设施或办公用品,应严把质量关,对消耗量大的物品,应实行定点、定量向批发商或生产商订购。

  10、各类办公用品进公司时,由公司行政人事部进行核对、验收、登帐、编号及保管;办公设施进公司时,由公司行政人事部组织使用部门进行验收、登帐、编号及保管。

  第五条 办公设施、办公用品的领用和使用      1、办公设施的领用和使用

  (1)办公设施的使用、必须定人定设备,各部门在领用前,将使用人名单交公司行政人事部备案。

  (2)使用人领用办公设施时,必须填写“办公设施领用单”。

  (3)使用人员在使用办公设施时,应严格按使用要求进行操作,并做好日常维护工作。

  (4)办公设施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时,应及时通知公司行政人事部组织维修。办公设施在保管过程中发现设备附件或设施丢失,必须立即通知主管部门组织追查。

  (5)因办公设施不能满足工作需要或因损坏而不能修复时,按照财产的分类办理报废手续。

  2、办公用品的领用和使用

  (1)各部门根据月办公用品批准计划,向公司行政人事部领取本部门所需办公用品,每周二下午为办公用品领用时间,其它时间不予领用,特殊情况经行政总监批准后领用,领用人在领用登记本上签名。

  (2)办公用品必须为办公使用,不得作其他私用。

  (3)部门对领用的办公用品,在本部门领用中相应做好登记工作备查。

篇5:办公室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办公室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第一条 管理要点

  1、为了加强办公用品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管理各项程序,节约办公经费,提高利用效率。

  2、办公用品管理人员负责办公用品的处理和管理工作,权责一致严格要求,无私自挪用现象。

  3、办公用品保管实行“日清月结,出入库等量、年终查存统计”原则。

  4、办公用品的采购,应进行多方比较,保证性价比和质量,择优选用,合理开支。

第二条 制度规范

  1、公司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和办公设备的入库登记由行政办公室全权负责。

  2、办公用品购置应遵循以下程序:每月27号之前各部门将所需办公用品报至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根据各部门的需求计划和月末办公用品清算单中的物品实际库存和用量,做出采购计划,经部门主管批准,财务部签字后方可采购。对急用品的采购,可根据具体实际进行灵活处理,但必须经部门主管批准。

  3、根据物品所属类别,对办公用品进行及时出入库登记,注明名称、数量、规格、单价、出入库时间等,做到账物相符。

  4、各部门申领的办公用品需及时发放,并做好填表记录;因特殊情况急需领用未填表登记,事后须及时补填。

  5、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办公用品管理室,不得私自挪用办公用品。6、办公用品管理人员负责收发入、离职人员的办公用品。

  7、办公室建立公司固定资产总账,每年进行一次汇总普查。

  8、管理员定期对办公用品进行盘查,核实库存,保证出入库等量。

第三条 流程设计

  编制《需求计划表》审批采购入库登记发放

  编制需求计划统计申购情况月末清算汇总出库登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