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化工工厂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3362

化工工厂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化工工厂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第一条 安全生产会议是协调和处理厂生产组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生产计划顺利实施的主要形式。因此,为了保障生产信息的畅通,安全生产会议必须及时召开,并形成会议记录,需要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进行传递,并对存在问题及时协调处理。

  第二条 厂安全生产会议每周召开一次,并形成会议记录,备查。

  第三条 安全生产例会由生产办组织召开,地点在厂会议室。参加会议的人员一般有:安全生产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员、技术人员和各车间有关领导,并根据有关情况对与会人员按需要随时增减。

  第四条 安全生产会议采用到会人员签名制,对无故不参加会议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第五条 安全生产会议参加人员应是主管生产的领导、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人员,必须熟悉本单位的生产情况,不得随意安排人员参加会议。

  第六条 安全生产会议召开时间原则上为每周五,若与其他重要会议发生冲突时可提前或延后,具体时间以生产办通知为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企业工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制度

  企业工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制度

  为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布置检查和协调管理,保证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得到顺利落实,特制定本制度。

  一、企业安全生产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由企业总经理主持,会议内容:

  1、传达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精神,并进行工作布置。

  2、检查上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3、表彰安全生产工作部门及个人。

  4、听取有关事故隐患情况的汇报。

  5、制定下月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安全生产措施。

  6、学习有关安全法律、法规、上级安全主管部门以布的文件。

  二、会议参加人员:企业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班组长等。

  三、例会时均应确定会议记录人员,使用专用会议记录本进行会议记录,必要时,应形成会议记要,会议记录应简明扼要,内容完整。  

篇3:策划公司管理制度:例会制度

  策划公司管理制度:例会制度

  公司例会制度

  公司例会分为周例会,月例会,临时会议

  1、 周例会

  会议时间:每周一次

  参加人员:公司全体人员

  议事内容:

  1)广告公司由广告公司总经理负责组织,会议内容为各部门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汇报;同时进行管理信息动态发布与探讨;

  2)房产项目组由项目组销售经理负责组织,会议内容为汇报上周销售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下周销售计划;上周存在问题剖析。

  2、月末全体例会

  会议时间:每月30日或31日

  参加人员:公司广告全体人员及各项目管理人员

  主持人:总裁

  议事内容:

  ⑴ 各部门月度工作落实情况。

  ⑵ 月度存在问题剖析

  ⑶ 总裁作月度工作总结及下月重点工作布署。

  3、临时会议

  公司会在工作需要的情况下召开临时会议,会议召开时会提前通知参会人员。

篇4:交通施工企业安全例会制度

  交通施工企业安全例会制度

  一、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每月召开一次,由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主要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研究制订安全生产方针、目标及分析当前的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落实防范措施,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决定有关安全工作重大事宜。每年召开一次安全工作大会,对上年度安全工作全面总结和表彰,并且计划部署下年度安全工作。

  二、公司安全设备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公司设备安全例会,总结汇报安全生产及设备管、用、养修情况,提出本月计划,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讨论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三、各工程处安全领导小组每月不得少于一次安全会议,总结当月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月的工作。

  四、各工程处的驾驶员和特殊工种人员安全例会每月不少于一次,主要内容为:传达上级精神,学习安全规程,开展安全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动态,进行车辆、设备维护和安全性能检查。

  五、施工工地施工队安全会在认真组织,队长在安排总结工作的同时,要针对本队的生产工作实际情况,进出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注意点,要对生产工作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及事故隐患进行分析,解决处理意见。

篇5:矿山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矿山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使全矿生产工作做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真正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特制订本制度。

  一、厂部安全生产例会

  1、安全生产例会每周一召开一次,时间为星期一上午8:00。

  2、安全生产例会由安全主要负责人主持;

  3、安全生产例会参加人员:全体管理人员及生产一线人员。

  4、会议内容:

  (1)传达贯彻上级领导有关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

  (2)通报分析矿山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整改情况及工人的安全思想教育情况。

  (3)查找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地堵塞漏洞。

  (4)根据人的行为特征状况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方案,搞好静动并举的安全管理工作。

  (5)研究重大违章处罚决定。

  (6)对本周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二、班组安全生产例会

  每日各班进入工作场地前,召开班前会,在布置工作的同时,布置好安全工作。所有作业人员必须参加班前会,否则不得安排工作。班前会必须组织职工学习有关安全规定、作业规程、生产技能和自我保护知识。班前会要突出当班的安全工作重点、难点以及隐患的处理,要制订可靠的安全措施,并落实责任人,明确每个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任务和责任。

  三、各种安全会议凡参加人员必须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厂长办公室对每次会议的内容作好记录妥善保管备查。

  班前例会制度

  为确保每日安全生产,各生产班组必须在每班作业前召开班前会,每位员工必须按时参加班前会。

  1、由主要负责人、安全员矿级领导传达近期会议精神,技术负责人和班组长负责布置当班生产任务及当班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2、贯彻学习安全操作规及其它安全教育内容,要求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

  3、班组长根据生产现场实际情况安排当班的安全工作,并对当班的工作任务进行风险评估,并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强调应遵守的安全技术措施。

  4、班组成员对当班的生产任务提出合理化建议。

  5、主持人要认真准备班前会的会议内容,做好班前会记录。

  6、班前会时间应控制在三十分钟之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