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园艺员宿舍管理制度

2136

物业公司园艺员宿舍管理制度

  物业公司园艺员宿舍管理制度

  3.1本宿舍员工,不得带外人在宿舍;要爱护

  3.2一切公共物品,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3.3要把自己的私用品,码放整齐,小心保管;

  3.4要轮流值日,保持宿舍干净;

  3.5严禁在墙壁上张贴一些不雅观的画报;

  3.6严禁乱接电线,私自购买一些电器用品;

  3.7注意宿舍的防火、防盗;

  3.8严禁在宿舍内聚众赌博、酗酒,影响他人休息;

  3.9未经领导同意,不得挪用宿舍内一切公共设施;

  3.10不得动用宿舍内他人的物品。

采编:www.pmceo.cOm

篇2:工业学校后勤物业学生宿舍管理方案

  工业学校后勤物业学生宿舍管理方案

  (一)、管理内容和措施

  · 对学生公寓实行24小时门卫值班制度;

  · 采取制度约束与学生自律相结合,并密切与学工部门的联系与沟通;

  · 按要求和标准做好公寓楼区域内的公共安全防范工作;

  · 及时做好公寓内的日常维修报修等工作。

  (二)、管理要求与考核标准

  · 实施制定好的“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 门卫、管理人员必须按时作息,上班时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实行岗位责任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 加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对上课时学生进出宿舍有疑问者,要询问并查看其证件,并将情况登记备查;

  · 管理人员发现携带物品离开宿舍者必须进行查询,并办理登记手续,发现可疑点及时处理并报告学校有关部门;

  · 管理人员要高度警惕,随时巡视大楼及宿舍内治安情况,及时报告异常学生情况;

  · 热情接待来校探亲的学生家长或亲友,为来访者办理登记手续。

  · 根据学校作息时间做好开关门、开灯息灯等工作,锁门后对出入宿舍的学生要严格询问登记;

  · 及时报送学生宿舍维修单,并做好贵重物品出入登记;

  · 加强与学生思想交流和沟通,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强化安全意识;

  · 管理人员对所有的登记册须进行整理和妥善保管,定期向公司汇报。

  (三)、管理内容及措施

  1、宿舍区域实施规范化建设,设男生院、女生院,宿舍管理办公室,值班室,形成封闭式管理。

  2、宿舍区域实现绿化、美化、净化,设置宣传栏,警告名言上墙上架,形成教育文化氛围。

  3、按学校卫生管理规定,宿舍内设洗衣处,楼层厕所配齐水龙头,保证学生洗理用水。

  4、符合住宿条件的新生提出住校申请,班主任核准,宿舍管理员登记造册。学生原则上按班级划组分舍住宿。

  5、建立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使管理走向制度化。

  6、宿舍实行“卫生包干制”,舍设舍长,住校生轮流派值,坚持天天晨扫,要求人人自觉维护卫生,做到地上无垃圾痰迹,墙上无尘灰污痕;物品按规定地点摆放整齐,做到有序有律,整洁美观。

  7、监督和倡导学生被褥、衣物勤洗理,日常生活用品俭洁朴素,每生带入宿舍鞋子不得超过四双,废罐头瓶、空瓶、废纸、破鞋,不用衣帽及时清理出去,勤剪指甲勤洗澡,保证室内及身上无异味。

  8、定期(三月九月)不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对宿舍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将不安全隐患扑灭于萌芽状态。

  9、宿舍管理人员以服务育人为宗旨,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主动关心爱护学生身心健康;热情接待家长,积极配合班主任、家长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教会学生自理、自肋、自护技能,组织学生维护好宿舍区域卫生,绿化、美化宿舍区域。

  10、做好信息反馈工作,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住校生会议,形式丰富多样, 专题会、座谈会、现场会及时解决住校生困难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篇3:工业学校后勤物业学生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工业学校后勤物业学生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1、严格制止闲杂人员、小商版、推销人员等进入学生宿舍。

  2、认真履行值班登记制度,详细记录值班中所发生、处理的各种情况,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3、积极配合其他保安员,做好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把好宿舍的消防安全工作,掌握宿舍消防器材的分布情况,精通各消防器材的使用。

  4、了解宿舍的物业常规和常识,有一定的物业管理知识。

  5、为来访客人提供校内物业引导服务(指明方向位置)。

  6、具有一定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7、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4:大区分公司宿舍的管理制度

  大区分公司宿舍的管理制度

  一、入住条件

  1、已签订正式劳务合同的员工或有特殊情况经部门经理批准的试用员工;

  2、须经由部门经理和人事部经理同意;

  3、须执有公司员工集体宿舍入住单;

  4、服从和遵守公司员工宿舍制度。

  二、入住手续

  1、入住人员先口头请示人事部经理;

  2、人事部经理与入住人员所属部门经理准许后,通知本人到运营中心报名并填写入住单;一式两份,一份交前台,一份作为入住凭证;

  3、入住人员应遵照人事部门安排的时间、房号和床号入住,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调换床位和房间;

  4、员工离职时,须执宿舍长签字的“住宿单”交运营中心,宿舍长须做好交接并回收宿舍钥匙方可签字。

  三、入住须知

  1、宿舍长由运营中心在住宿人员中指定;

  2、服从公司、物业区的有关规定和室长的安排,做文明房客;

  3、爱护公物,维护公司利益,损坏公物必须照价赔偿;

  4、注意室内卫生,养成每天清理内务的习惯;

  5、坚决防范和杜绝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提高健康意识;

  6、提高防盗防火意识,消除各种隐患;

  7、讲究公共道德,避免影响他人和室友的休息;

  8、员工搬离宿舍至少提前一周时间向运营中心申请,并办理搬出的有关手续;

  9、宿舍标准为六人一间。

  四、房租计费方式

  1、每位员工每月交纳二百元房租。

  2、房租按日计算,每月十五日前搬离宿舍的员工(包括十五日),按半月计费;十五号以后搬离宿舍的员工按全月计费。

  3、水电费按人平均分摊。每月十五号以前搬离宿舍的员工(包括十五日),以半月计费;每月十五号以后搬离宿舍的员工,以全月计费。

  4、房屋管理费由公司统一支付。

  5、宿舍公共维修费用由宿舍人员平均摊计;因个人原因导致需支付维修费用的由个人支付。

篇5:某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规定(五)

  某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为使员工宿舍保持一个良好、清洁、整齐的生活环境,保证员工在工作之余有充分的休息,维护宿舍的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制定本规定:

  一、户籍不在本城区或路途较远,交通不便的员工可申请住宿;家属、患有传染病者不能申请住宿。

  二、员工离职(辞退、辞职)应于离职日起3天内搬离宿舍。

  三、员工对所住宿舍不得随意改造或变更。

  四、员工不得将宿舍出租、转借给他人使用或擅自搬移、调换床位。

  五、室内禁止烧煮、烹饪、私自接配电线使用电器。

  六、室内不得存放易燃物及违禁物品。

  七、保持室内清洁、整齐,烟灰、烟蒂不得乱丢,废物、垃圾等倒在指定位置。

  八、洗后衣物在指定位置晾晒。

  九、使用电器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十、不得在宿舍留宿亲友。

  十一、服从管理,遵守休息时间,22:00时熄灯就寝,不得影响他人。

  十二、不得在墙壁、门窗上随意钉挂物品或张贴字画。

  十三、整好个人内务、房间卫生由住宿人员轮流打扫。

  十四、节约用水、电、人去灯灭,水笼头关。

  十五、不得在宿舍聚餐、喝酒、赌博及其他违法行为。

  十六、贵重物品、现金应妥善保管,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十七、无正当理由不得在外住宿。

  十八、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吵闹、戏耍。

  十九、宿舍所有器具,住宿员工有责任维护其完好,如有损坏按价赔偿。

  二十、住宿人员应自觉遵守本规定,如有违反将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