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建工作计划目标

3210

党建工作计划目标

20**年党建工作计划目标

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国际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局既面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好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加快长葫水利经济发展,培养“四有”长葫职工队伍的艰巨任务。今后五年,我局党委的工作要围绕我局的改革与发展,在加强我局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局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以及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局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为此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方针

1、指导思想

今后五年,党委的工作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我局的改革、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把局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贯彻“****”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精通业务,能够担当长葫工程经营管理重任,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局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2、工作方针

今后五年,党建工作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工程管理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管理。做到“四个突出”:突出整体,全方位、多层次研究党建工作整体思路,力求科学性;突出创新,我局党建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途径,力求实效性;突出前瞻性,注重我局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特别要做好预测分析,力求主动性;突出针对性,结合我局管理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职工队伍现状,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

二、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3、我局党的建设工作目标是:把我局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成效显著的“四好”领导班子。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团结、带领、教育职工同心同德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骨干力量;提高全局职工的整体素质。力争创建成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灌区。

4、主要任务:抓好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为重点的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在我局各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的党员队伍建设;抓好以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三、领导班子建设

5、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总要求,把“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作为目标,深入开展“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四好”活动,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增强“四好”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6、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成员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每年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的内容和研究的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每年班子成员完成1-2篇有较高质量的理论*和调查报告。有计划、有组织地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特别要带头学好***理论和“****”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地把握***理论和“****”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熟练地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解决我局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7、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我局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经党委集体讨论决定。

8、坚持民主管理,涉及我局改革与发展、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都要广泛听取职工代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意见。讨论和研究的一些我局重大问题,要采取公示、情况通报会、中层干部会等多种形式,沟通情况,听取意见。

****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国土局党建工作计划

20**年国土局党建工作计划

今年,国土分局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党的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为统领,以建设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进一步加强分局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开创分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保障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加强思想建设

一是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继续抓好分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开展专题性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今年为“国土资源学习年”,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落实学习制度,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辅导学、科(室)、所(党支部)组织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定期开展读书会,专题大讨论,建立分局党员干部学习积分制并定期进行考核等,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关心爱护党员干部为出发点,认真抓好教育和管理的结合,注重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真实想法,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组织谈心谈话活动,做好思想引导工作,解除疑虑,理顺情绪,解决存在或潜在的思想问题,体现党员干部的先进性。

二、规范组织建设

一是要不断规范党员发展。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掌握思想动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二是要不断规范分局党支部建设。按照“四型五好”规范化要求,进一步完善分局党支部的规范化运作,依照章程要求,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对分局党总支及四个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进行换届选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基层国土工作和服务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不断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分局要进一步按照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梳理完善内部规范管理等工作措施,落实组织生活等制度,使组织生活在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得到实际有效的发挥。

三、完善制度建设

制定年度制度建设计划,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分解全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分局党组工作制度、议事规则、集体决策等制度,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形成教育靠制度来保证,监督靠制度来落实,作风靠制度来规范的良好局面。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把责任分解到科室、细化到个人,形成既承担工作任务又承担廉政责任的“一岗双责”良好局面。继续完善党务公开制度,健全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意见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对党组织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的监督检查,确保分局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四、增强作风建设

通过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及时发现和纠正少数干部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继续利用好“公述民评”、述职述廉等好的平台,扩大“公述民评”的对象范围,切实起到对干部职工监管督促的作用,加大治懒治庸力度,提高各项工作的办事效率。不断完善服务,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国土资源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切入点,组织实施“党员活动日”、“企业服务月”等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和“1+*”社会帮扶活动,深入一线开展“下基层、听意见、送服务”活动,积极开展走访工作,创建品牌服务,尽最大努力为基层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五、强化廉政建设

积极谋划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切实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贯彻**大和**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各级加强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相结合,与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及公述民评活动开展相结合,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党组成员分工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反腐倡廉的新格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其他相关规定,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准则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深化“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浓厚分局廉政文化氛围,推进分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努力做到勤政廉政。

审计局党建年度工作计划范本

县经济局党委党建目标管理工作总结和20**年工作计划范本

水利局党支部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社区党建20**年度工作计划

社区党支部20**年党建工作计划

18年党建工作计划

20**年市直党建工作计划

20**年全年党建工作计划

20**年街道党建工作计划

20**党建工作计划范本

篇3:化学工程系党建工作计划

  20**年化学工程系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年,我系党建工作主要是以*理论和“***”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思想,以科学的发展观,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凝神聚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化学工程系全面、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1、全面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效果。以学习贯彻***为重点,把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与我系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员工作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理论与指导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使学校的班子成员及党员的先进理念、工作创新意识有一个新提高。

  2、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岗的精神,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

  3、认真开好每学期一次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加强团结。

  4、抓评估,促发展,全面协调与促进全系各项工作,保证全系工作计划的有效实施,保证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适时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有新的收获;同时要做好党建信息宣传接待工作。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以“***”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1、健全学习制度。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明确学习要求,严格学习考评。政治和理论学习制度化、系列化、规范化,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加强党支部思想组织建设,使党支部成为我系贯彻“***”重要思想和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全系发展的坚强的战斗堡垒。把“***”重要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要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效果。以学习贯彻***为重点,深入学习“***”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茂名市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教育理论。联系我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使我系领导的理论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争先进位的意识有一个新提高。

  2、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根据党员干部队伍的特点,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制,使每一名干部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提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专业性,形成一支思想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有计划的做好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3、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的作风建设,使每一个成员做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讲发展的模范。加强民主集中制度,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责任制,使全系的管理工作更加民主,更加科学规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全系党员及教职工的监督。

  (二)、开展创建“五个好”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

  1、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继续做好党员责任区工作,所在办公室为党员责任区的范围,每一名党员应积极协助系部了解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

  2、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全系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组织好有实效的党员活动。

  3、做好对申请入党教职工的教育工作,加强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制定本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切实提高www.pmceo.com党员发展质量。

  (三)、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

  1、加强对工会、团队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其的工作优势,保证教学工作的完成。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让每一位教职工了解实际情况,学院及本系重大工作及时向全系教职工通报,让每一位教职工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院建设。

  2、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在师德学习和师德建设中,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大力宣传学院及我系创建以来的发展和成就,增强全系教职工的成就感,增强全系教职工的责任和信心;大力表彰先进教职工,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全面贯彻落实师德规范,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组织好教师的各项学习参观活动增强教职工的紧迫感。积极谋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及时了解和解决教职工的思想问题和合理要求,做好教职工的心理疏导,有计划地组织教职工开展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

  (四)要继续大力推进我系评估促建工作,更加促进全系的发展。

  要继续完善化学工程系的建设,大力发展全系的各方面的和谐发展,保证化学工程系在各方面都能有很大的发展。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及硬件设施的加强,要十分重视全系教学工作,制定和完善相关的工作体制,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全系师生同心同德,积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促进我系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在新的一年里,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积极引领全体教师团结互助,和谐奋进,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共同向着有特色院系目标而努力。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