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上学期六年级班主任工作的总结

7356

上学期六年级班主任工作的总结

20**年上学期六年级班主任工作的总结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作为班主任,每天面对的,是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每天接触的,是几十颗等待滋润的心灵.如何让这一双双的眼睛充满智慧之光

怎样使这一颗颗心灵健康成长

这不仅需要班主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更需要班主任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刚踏上教坛,我就从事班主任工作,使我体会到班主任工作的艰辛与劳苦,但使我更加难以忘怀的,是成功的喜悦以及甘为人师的幸福.今天,我结合这学期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一谈做班主任工作的一些体会.

一、思想教育工作常抓不屑

学生已经进入了六年,思想已经成熟,作任何事都有自己的主张,所以要耐心细致地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本学期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教育

1,发挥自身表率作用.

小学生,对班主任有着一种特殊的信任和依赖情感.班主任的自身素质,道德修养,班主任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形之中会成为全班几十个孩子的榜样.因此,我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严守职业道德,以爱润其心,以言导其行,用爱心去滋润学生,用语言去感化学生,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增强学生前进的动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班级工作中要求学生做到的,我往往率先垂范.每次在学校的劳动中,我总是与学生们一起干活.带动了学生们劳动的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交给的每一项任务.

2、建立一个良好的,科学规范的班级制度,即班规.

对学生的管理,如果仅靠师生间的个人感情,则易造成管理上的放纵及随意.因此,开学之初我就制定一个科学规范切实可行的班规.而且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利用班规对学生进行考核,每个星期一总结,对于优胜者进行奖励.这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同时也制约了思想差的学生的一些行为,使他们屏弃自身的不良习惯.

3、及时开好班会课.

班会课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所以我及时抓好每周五的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教育.在上班会课之前,我都认真分析班级当前的现状,结合班级的实际确定班会主题,并且认真备课,以求取得最佳的教育效果.本学期做到了定期召开班会,班会的内容形式多样,学习规范守则;向学生灌输五讲五做的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

二、耐心细致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有人曾说过,一个班级的后进生占班级总数的百分之几或更多为百分之十几,如果放弃了对后进生的教育,对集体而言,集体的希望才失去了百分之几,而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每一个后进生是家庭希望的百分之百,如果这个家庭失掉了这个希望,就等于家庭的希望百分之百地破灭了.这样的说法很有道理,这样就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一个严峻的挑战,为了挽救一个后进生,为了找回一个家庭的希望;为了挽救一个集体,找回众多家庭的希望,我们怎么办知难而进!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决不放弃任何一个集体,是每个教育者的信念,也是我的信念.若要变后进为先进必先寻找到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对小学生来说,身心都在成长,应该先取学生的最佳接受点去教育学生,以情激情,以情励人,施之以爱,拉其进步,贵在扶持,长抓不懈.

做学困生的知心朋友.工作中我时刻以一个大姐姐心关爱着每一个学生;始终以期待的目光关注着每一个学生.从不因学生学习成绩差而歧视学生.既为取得好成绩的学生感到高兴,也能谅解学生学习中的失误,让学生时时刻刻感到我既是他们学习上的好帮手,又是生活中的知心朋友.在我的班中,学困生比较多,我便经常找他们谈心,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也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使他们相信自己的老师,也把老师当作知心朋友,2.尽职尽责转化好每一个后进学生.前苏联教育学家马柯连卡曾说过:“爱是无声的语言,也是最有效的催化剂.“教师对学生的爱,胜过千次万次的说教.在我的班中思想差的学生比较多,他们身上有许多不良行为,为了教育他们,我便经常找他们谈心,说出他们身上的不足,以及这些缺点会给他们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对他们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育,帮助他们克服身上的不足,人无完人,我也同样如此,在班主任工作中自己还存在许多的不足,生气的时候,我也会大声训斥他们;.虽然做班主任工作以来我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我走过的每一段路,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能折射出我生命的价值.我是失去了很多,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深深地爱着我从事的这个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要在三尺讲台--这方寸土上,尽我最大的努力,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的精力.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高校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20**年高校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工作已有半年,在这半年里,从开始的不十分了解辅导员这个工作,亦步亦趋地走向熟悉,走上正轨。我所担任的是**级园艺专业110名同学的辅导员工作,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做学生学习的楷模,积极投入到学生生活当中去,加强和学生的沟通联系,了解学生的生活规律,掌握学习及其心理动态。本学期工作我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开展:

一、思想政治教育方面

学生的思想动态关乎到学生安全、学院的发展、学校的稳定,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方面,首先以班委为抓手,要求他们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态度端正,不随波逐流,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把握住大局。利用班会、同学谈话聊天的时机对大家进行遵守法纪、尊敬师长、团结互助、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等优良品质的教育和培养。同时教育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有规划,通过确定自己的未来目标来走好大学里面的每一步,扎扎实实走向成功。及时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个别特殊学生加以引导,接触心中疑惑并告诉大家要有集体荣誉感,把专业当做一个大家庭。

二、班级管理方面

一个好的集体离不开一个好的班级干部团体,班干是管理班级的有力助手。在新生军训期间,就开始对班级中表现突出、能力优秀的同学进行了摸排,并让有竞选想法的同学可以找我来谈,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军训结束之后,马上进行了班级选举,以竞聘演讲,同学投票为参考,学院综合考虑定出28名班委。在之后,为了使班委能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好的开展工作,平均每2周带领班委召开一次班委例会,各班委对自己近期工作进行述职,对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对班级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同时,不定期召开班会,就学风、考风、为人处世、理财、锻炼身体、感恩等内容对大家进行教育,让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和治安秩序,注意自己财产人生安全,对班级近期出现的一些不好现象进行批评教育,对出现的先进分子表扬鼓励,激励大家要积极地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利用各种平台来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

在学生军训期间,第一时间建立学生档案,尽快的对每位同学有一个大致了解,与此同时,将学生家庭信息完善,对出现问题的学生及时的与家长联系。为了能更方便的与学生联系,建立了班级飞信群、qq群,积极地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交谈聊天,让学生把自己的心思都展现出来,再针对主要的环节进行一一引导,解除学生心中的困惑。

指导学生开展各项班级活动,班级的第一次出游对班级以后活动的开展很重要,为此,我对3个班的班委都事先进行了布置工作,从出游的选址、活动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策划。在以后的各项班级活动中,也及时给予方向性指导,确保每次活动能够有效地开展起来。

三、工作不足及存在问题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辅导员,在学生管理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如在活动策划方面有时过于繁琐,在学生心理了解方面缺乏经验,对于班级中某些不积极分子仍感到棘手。在以后的工作会进一步改善,与此同时,也要加强自己个人的学习,使自己和所带的班级能一起共同成长。

篇3:九年级班主任年度工作总结模板

20**-20**年九年级班主任年度工作总结模板

**-20**年九年级班主任年度工作总结模板

**年-20**学年度,本人担任我校九年级(10)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年来工作是辛劳的,收获是丰硕的,结果一定是令人满意的,一年来本人尽职尽责,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走进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奋斗,共同进步,在学习上,德育工作上都取得骄人的成绩,本人所带的班级在学校第二次模拟考试中有四十人入围全校前三百名,前一百名十七人,全校前十名有三人,九年级(十)班被学校评为文明班级,本班韩晓云同学被评为安徽省优秀“三好”学生,在38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上获得九年级第三名(总共十八个班级),在刚刚结束**年中考的物理化学试验操作中,我班平均分全校第二,9.7分,体育中考全校第二,平均28.4,两项加在一起满分(40分)的有25人,名列全校第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想我们班最后的中考一定能够再创佳绩。现对本人近一年多的工作做详细的总结。

一,完善班级管理机制,从严规范学生行为

本人自走进九年级(10)就召集原来班委会成员开会让学生积极献计献策,完善班级管理机制,对原来的班级管理条例进行修改,对于不够严密的地方进行补充,突出由班干部管理班级的日常运作,每一天有一名值日班干负责,对课堂课外的班级纪律进行认真记录,班干具有执法权,对于班干部不能解决的由班长解决,班长拿不准的时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值日班干记录每天都教室日志,教室日志的内容有课堂纪律情况,有学生作业收缴情况,有老师课堂教学反馈情况,有作业布置批改情况等,对于学生作业没有及时完成的,课堂上被老师点名或者处罚的,都有明确的记录,尤其在周三或者周五下午都自习课,尤其需要班干认真记录,对于违反班级各种规章制度要及时地处理,该扣操行分的要及时扣操行分,该谈话的谈话,该找家长的找家长,一般不要随便找家长,这样不利于对孩子的教育,对于孩子的教育是需要必要的惩戒但是不是对孩子的体罚,那样是违法的,那么班级的主要惩罚手段就是孩子的操行分,操行分是孩子初三毕业操行评定的主要依据,也是孩子期末评语和三好学生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学习进步奖评选的主要依据,因此孩子比较看重,对于操行分的获得和扣除必须有一个严密的规定,有一个执行的手段,在制定的过程中征求学生的意见,然后制定草表,最后交给同学在周会上讨论然后审定,最后张榜公布,如果没有异议开始实行,例如课堂讲话扣一分,课堂被老师罚站扣两分,当天作业没有及时完成应扣二分,作业被老师批改为优秀加一分,课堂发言被老师表扬加一分,单科测验成绩前三名加三,二,一分。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全校前十名,前一百,前三百都可以获得不同程度加分,对于在运动会上为班级获得荣誉的加分,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也可以获得不菲的加分,另外还可以获得班主任特殊奖励,比如我们班王瑞,韩晓云,徐云徽三位同学在迎奥运征文比赛中获奖,本人各奖励一本世界名著。总之,在我的班级里奖罚分明,从严治班,规范孩子行为,教育孩子做人,教书育人一齐抓,收到良好的效果。

二,积极营造学习环境

激励学生学习兴趣

九年级学生应该努力提高各科学习成绩,他们即将面临着中考,迎接高中入学考试是本年度的中心工作,因此本人的主要工作是努力营造学习氛围,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作为班主任不仅仅教好自己这一门学科,也要带领其他学科的老师合作努力提高学生的成绩。在开学之初都要召开一次班级授课教师会议,在会上给其他老师讲解我的制班策略,得到他们的支持,让他们在批改作业的时候,对于优秀的给予表扬,马虎的给予批评,并且给与记录,我们班级有一名同学专门记录当天作业情况,然后加分,或者扣操行分,由组长向操行分记录班干,每一个月统计一次,每一学期在期末考试的成绩单上向家长公布,同时也是书写评语的根据。

每一堂上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对于发言积极的同学给予鼓励和奖励,奖励操行分奖励,对于考试获得前三名都给予操行分奖励之外还有物质奖励,九年级每一次大的考试我都要对于进步五十名的同学,获得全校较好名次的同学,单科第一的同学都要给予奖励,每次考试结束要举行发奖仪式,然后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让获奖的同学进行学习方法演讲,给那些学习没有方法的同学指明方向。同时我还利用同学积极要求入团的机会要求他们在学习上首先要有所进步,然后在课堂纪律,作业收缴方面都要有所表现,定期召开团员会议,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对于那些在学习方面不求进步的同学,屡次违反班级规定的要求书面检讨,情节严重的要求在班会上表达反思,通过半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级树立了努力学习,争取进步的良好学习风气,即使是自习课堂学生也认真学习没有下位,讲笑话现象,甚至我们班级大部分老师在没有人手的情况下,进行无人监考实践证明学生的自觉性相当的高。在所有同学的积极努力下,在所有授课老师的支持下我们班级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同时被学校评为“文明”班级,获得学校**年-**学年度秋季运动会九年级组第三名的骄人成绩。

篇4:3月班主任工作总结

20**年3月班主任工作总结

在这一学年度的工作中,我担任了三年三班的班主任,并承担语文教学工作。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学校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任务。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现就本学年的师德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好教师会议,在校长、主任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教师法制教育读本》、《现行教育法规与政策选编》,以及有关师德方面的“案例”,在电大学习了《专业技术人员权益保护》,并认真作好记录,还进行了考试。通过学习,使我进一步理解了教师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明白了教师所肩负的重任,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并付之于行动,更加努力地开展工作。

二、做到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语言文明,待人礼貌,举止端庄,衣着朴实,仪容整洁)使自己在思想、学习、劳动、生活等多方面做学生的表率,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例如:开学初,教室里经常有垃圾,学生没有什么环保意识,我一边用班会课教育他们,一边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他们自觉保持清洁卫生。只要一看见地面有垃圾,我就低头捡起,不久,学生也不由自主地“争捡垃圾”,还能够自觉做到不乱丢垃圾了。

三、做到了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从不体罚学生,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既是学生的老师,有成为了学生值得信任的朋友。a。我常常以“父母心”来对待学生,不仅关注学生在校内的生活,还关心他们在校外的生活。经常与家长联系,了解各方面的情况。有些家长也把我当成了朋友,与我一起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b。作为班主任,同时还是一个语文老师,我结合教育教学的特点,将思想教育和品德教育贯穿在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中,帮助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学期重点抓了两方面的教育:

1、举行了“关爱父母,用行动回报父母”的班队活动;

2、开展了以“理解老师,尊敬老师”为主题的写体会比赛活动。

3、还不辞劳苦,出了2本班刊《书香一角》。通过这些具体的活动,使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都有了良好的转变,在学业上也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我还严肃认真地按照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定期向学生进行专题教育,并要求学生对每一个主题教育都要记笔记,写心得体会,以便检查教学效果,一旦发现有学生的思想出现问题,及时找他谈心,纠正他的一些不良思想和行为。例如班上的信希同学,他在“周记本”里经常说同学的坏话,仿佛与那位同学有深仇大恨,而且流露出想“打人”的情绪。于是我多方面去了解情况,分别找他们谈话,最后化解了他们的矛盾,使他们能愉快相处。c。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还关心学生的身体。从不加重学生的学习负担,注重“劳逸结合”,在课堂上,发现他们有些疲劳了,就常常给他们讲一些有意义的小故事,或课外的小知识,让身心得到休息,还可以从故事中获得做人的道理。而且在每一周拿一节课让学生看课外书,或去室外进行体育活动。一旦有学生生病了,马上带他去校医室看病,或请家长过来接孩子回去看病。

三、在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加强教育教学专业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加强工作总结。认真参加科组教研活动,和同事一起学习和探讨专业知识以及教学的新观念、新思想,并把这些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去。本学年度参加了学校的青年教师“比武课”,获得二等奖,一共听课四十多节,(其中在江华小学听了八节,在范罗岗小学听了四节)。从听课、评课中可以学到书本上没有的方法和经验,大大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期末考试中,学生的学习成绩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学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从不迟到或者早退,有时候生病了也能坚持上好课,才去宿舍休息,或者就先跟同事调课,所以本学期做到了满出勤。我尽量做到严于律己,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与同事团结协作,顾全大局。

总而言之,通过这一学年度的努力,在教书和“育人”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学生的信任和拥护,获得了家长的好评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戒骄戒躁,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把所有的热血都奉献到自己衷心喜爱的教育事业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篇5:最新高二班主任工作总结

20**年最新高二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高二(14)班班主任。我班是文科“研究生班”,全班46人,男生20人,女生26人。住校生:24人走读生:22人。过去的一学期里,我班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德育处和年级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任课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班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较突出的成绩。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级工作思路

以德育工作为首,以服务教学工作为中心,立足班级常规工作,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以班级文化建设为载体,打造班级精神文化特色,形成班级凝聚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

二、以德育工作为首,注重班级文化建设

1、确定班级目标,编成响亮的口号:“高考~,大学在招手!”将这一条标语,做成大红色的字体贴在黑板的正上方,以明确班级的共同奋斗目标。撰写~高考单科发展参考目标等。

2、制定班级公约。班级公约主要分学习方面、班务方面、卫生方面和日常规范等五个方面。从而使班级管理制度化。然后将班级公约张贴在“宣传栏”以方便同学们参照执行。

3、制定“班训”。通过征集意见反复讨论,共同确定了班训: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4、打造“班级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厚德载物的包容精神。

5、撰写“班主任寄语”:“除了优秀,你别无选择!优秀是一种心态,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需付诸行动:优秀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细节都优秀!愿我们班优秀到每一个人,愿我们班每一个人都优秀!”这是对“班训”和“班级精神”的拓展和延伸。

6、打印“同学语录”,张贴在“宣传栏”,便于同学们,自我对照,自我激励,相互监督。

7、选定班歌:《阳光总在风雨后》。在唱同一首歌的过程中,同学们既受到了“梅花之苦寒来”的励志教育,也容易形成一种集体归属感。

8、设计班旗。班旗主体标识班主任名字“飞”的繁体艺术变形,潇洒飘逸,匀称和谐。意为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团结向上,尽显风流;底色为蔚蓝代表天空或海洋,意为沉稳而博大,标识主体为红色代表热情、积极乐观,蓝红组合暗寓“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班级精神。

9、创办班级图书站。采取募集的方式,让同学们将自己手头较好的书籍和杂志、报刊提供给班级,以实现图书资源的共享。

10、设立《班级日志》,由值日班委填写。他们记录班级的大事和各种情况,发表自己的观念,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良行为。总之,对班级进行总结、评价、展望或提出要求。并在班会课上由班长或团支书宣读。

总之,通过各种渠道塑造一个团结、向上、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

三、立足常规,做好班级管理

1、每周一次班会,至少一个月让学生自己开一次班会,并有相应的班会记录。

2、座位轮流制,每周调动一次,前后左右滚动。

3、建立激励机制,每次单元测试,单科前几名张榜公布表彰。期中后期末前评一次“最佳作业奖”,对课堂发言积极或作业认真的同学张榜表扬。安排学习委员至少一个月对本阶段同学们的学习进行评价,表扬作业认真和课堂发言积极的同学。

4、班委轮流值日填写《班级日志》,班主任每天查阅,掌握班级各方面的第一手资料。

5、经常找学生谈心,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指导学生适应高二阶段的生活和学习。

6、制定学生成绩记录本,及时掌握各科的单元测试情况,监控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

7、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常于管理员沟通,了解宿舍管理状况。

8、卫生工作常抓不懈,打印分工表,责任到人,实行班干负责制,班主任随时检查监督,确保同学们有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

四、加强班委会建设,发挥学生班干的作用

学校运动会会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海选班干,组成完全民选的班委会和团支部。按实质内容把班务工作划分为三个系列:思想文化建设由团支部书记负责,宣传、组织委员协助;常规工作由班长负责,纪律、劳动、生活、体育委员和组长、宿舍长协助;学习方面由学习委员负责,科代表和组长协助。三个系统由班长和团支书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形成一个具有系统合力的紧密团结的有机整体。

并打印出《高二(14)班班干职责分工》,粘贴在宣传栏,明确各班干职责,并有利于全班同学的监督。施行班干轮流值日,以平衡各班干的工作量,从而不影响学习。值日班干填写《班级日志》(~主任)和《班务日志》(交年级组),以便于班主任及时了解诸如作业送交、卫生值日、课堂纪律、两操和出勤等方面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