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监理员顶岗实习总结

2644

施工监理员顶岗实习总结

20**施工监理员顶岗实习总结

为总结经验,反思自身不足,提高自己的监理业务水平,成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过程中的一员,现就这四个月监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服从领导的安排,认真履行本职工作

我于**年2月来到**市工程建设监理事务所中国茶博汇项目监理部,在项目监理部领导的合理安排下,我担任了资料员及监理员一职。刚开始,我对资料员这一工作的概念还不是太清楚,以为只是收、发资料或完成项目部的一些文字处理等工作。但随着工作的进展、自已不断的学习、探索使我逐渐明白了资料员的基本职责:

1、接收到上级有关部门下发的各种资料、文件后,及时进行登记、归档,并及时分发给相关单位或个人。

2、按时完成工程资料的传递工作,当收到施工单位上报的各种资料后,及时对其进行分类和初步的审查,对于合格的资料及时分发给项目总监和各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签认;对于不合格的资料,及时返回给施工单位,要求其补充、修改、完善后重新报到监理部,并按程序对文件进行处理;来往文件资料均做到了收发登记,并建立了合理的台账。

3、完成监理部的文字处理工作,编制会议记录、监理周报、月报;配合各专业工程师做好编写监理工程师通知单、监理细则等工作。

4、完成工程图纸及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编制和存档工作。

5、每天的资料管理工作,记入工作日志当中。

在此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公司总部下发的相关文件材料以及建设单位的总体工作思路与措施和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资料的相关内容。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同事的指导,我懂得了监理资料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监理进行监控的真实记录,是一项系统工程。它牵涉到监理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工程参建单位的实质性工作,是监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标志。同时,监理资料是反映监理工作水平,是衡量、评定监理工作的重要依据。

作为监理资料员,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在工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到项目部后,在领导明确了自已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后,就马上开始查阅各相关资料、文件和技术规范,特别是通过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学习,很快的进入了工作状态。

由于从事资料员工作的时间限制,在很多方面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更新和补充新的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总结经验,更好的完成相关方面的工作。

二、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现场工程管理水平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了解掌握施工过程,项目部总监安排我到施工现场进行监理工作,并安排了专业知识过硬的工程师带我,主要配合、协助土建工程师监督施工过程、工程验收以及负责旁站。初到工地,我积极主动接近业主和施工单位与他们沟通,认真学习相关规范要求以及查看工程图纸,在专业监理工程师的精心指导下,逐步熟悉了一些设计图纸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有利于在现场开展监理工作。

在土建工程混凝土浇筑施工中,工程的重点部位涉及到多道工序,一旦疏忽就可能造成工程质量事故,因此在旁站施工中,加强监控,严格监督各部位的施工,加强施工过程控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施工方案及验收规范进行施工作业,确保工程质量。监理记录是工程监理不可缺少的环节,在施工过程中,我做了详细的记录,每天都有完整的监理日志以及旁站记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X中职学校学生顶岗实习方案

  某中职学校学生顶岗实习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积极推行半工半读、工学交替和顶岗实习,认真总结和大力推广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建立健全顶岗实习制度”的指示和教育部、财政部联合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职教成〔20**〕4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学校20**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和中职学生开展顶岗实习的有关精神,不断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艰苦创业、诚信守纪、团结协作精神,实现学生培养目标与用人单位要求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县域社会经济。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带队老师:另定

  领导小组职责:

  1、考察、挑选用工企业;

  2、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用工政策;

  3、组织实施顶岗实习具体工作,护送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

  4、负责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的信息联络、思想沟通、具体管理。

  三、工作职责:

  (一)学校:

  1、成立20**年顶岗实习领导小组,统一、有序、严谨地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2、以班为单位,整体安排,选择**本地较为优秀的且与专业对口的企业集体进行顶岗实习。

  3、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必须圆满完成六个月的实习时间。

  4、学生在顶岗实习前,学校与学生和企业签订协议书,并监督企业与顶岗实习学生签定用工合同,学校安排实习指导教师驻厂或督促合作单位对学生进行跟踪服务和管理。

  5、学校在学生顶岗实习的企业建立班委会和共青团组织,协助学校住厂教师做好学生的管理和学生矛盾调解等工作。学校定期评选表彰和奖励优秀学生。

  6、实行顶岗实习请假报告制度,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因特殊情况离岗必须向学校住厂教师申请,由住厂教师和企业沟通同意后学生方可离厂,并向学校报告。班委会成员必须一个星期开一次班委会并向住厂教师汇报学生动态表现情况。住厂教师必须每天到车间了解学生工作情况,根据了解的情况跟学生进行交流沟通。

  7、顶岗实习学生每月报酬由学生与企业核对,学校统一管理,返校后核算领取,学生自主支配。

  (二)企业:

  1、必须为顶岗实习学生提供安全的食宿条件,便于学校驻厂教师统一管理。

  2、必须保证学生顶岗实习专业对口,并指派相应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3、必须安排一名管理人员与驻厂教师一起对学生顶岗实习的安全和纪律进行管理。

  4、学生吃住免费,每人每月工资平均水平不得少于1200元。每月按时与学生核对工资情况,并将工资打到学校指定的账户上。

  5、驻厂教师津贴每月不少于1200元,由企业按月支付。

  6、顶岗实习学生往返的车费由企业负担。

  7、必须为顶岗实习学生购买意外伤害险和工伤保险。不得向学生提供有毒、有害等危险性岗位。

  四、顶岗实习专业及人数

  顶岗实习总人数457人,其中机械加工专业111人、数控专业22人、电子电工专业76人、饭店管理专业98人、幼师专业20人、计算机应用专业74人、服装工艺专业12人、会计专业44人。

  五、实施步骤

  1、10月5日-11月10日与县工信局联系,摸清**本地企业用工信息,确定顶岗实习企业。

  2、11月11日-12月15日顶岗实习领导小组向学生广泛宣讲顶岗实习政策,并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使学生提前熟悉企业文化,学习企业管理制度,适应顶岗实习的纪律要求。

  3、12月15日-20**年元月15日收齐有关材料、证件,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准备工作,学校与学生、委托合作管理单位、顶岗实习企业签定有关协议。

  4、20**年3月2日护送顶岗实习学生到企业实习。

  5、9月2日-9月4日学校与企业共同做好离厂准备,护送学生返校。

  六、顶岗实习纪律要求

  1、顶岗实习必须遵从集体原则,不准学生个人私自离校到企业。

  2、顶岗实习学生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既是企业职工又是学校学生,因此,学生既要无条件服从企业各级负责人的正确领导和工作安排,遵守企业的一切规章制度,又要接受学校或学校委托合作管理单位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要求自己。

  3、学生顶岗实习往返途中,听从护送领导和老师指挥,注意自身安全,不准擅自行动;上岗后不准擅自离开企业,如擅自离开,按自动退学论处,一切后果由学生自负。

  4、顶岗实习学生必须利用工余时间学文化、技能知识,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严禁赌博、酗酒,不得进入营业性舞厅和歌厅,不得参与其它违规违法活动。

  5、学生在顶岗实习前,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准备齐路途车旅费和顶岗实习的第一个月零花钱和保证金。

  6、班主任要督促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家长支持其子女落实学校《顶岗实习方案》,并教育其子女勤劳、守纪、诚信、负责、上进;教育子女牢记“安全重于泰山”,珍惜生命,使其成为一名优秀公民和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文章

篇3:顶岗实习学生管理行政工作计划

  20**年顶岗实习及学生管理行政工作计划

  一、以“阳光成长”平台为载体,促使学生德育教育出成效

  1. 根据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专项评估要求,制定中职学生三年德育工作目标和年度实施计划,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完善和创新符合学校实际的德育内容体系、德育工作体系和开放的德育工作评价机制,确实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中职学生的整体素质、增强竞争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持德育为先,着力塑造校企文化的育人环境,有效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和素养。

  2.强化学生德育教育,调整学生素质评价方式,通过实施全员德育教育、学生德育评价方式改革、开发管理软件系统,及时分析反馈学生的成长动态,使学生、家长、老师和企业都能见证学生成长过程,做到“让学生在阳光下成长,在成长中实现自我品质的社会价值”。要完善网上学生素质考核管理平台的使用管理办法,加大在学生中的宣传引导,明确学生部门、专业系和班主任使用管理平台的责任和要求,并列入考核内容,使之成为学生“阳光成长”的工作平台。

  3.坚持并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通过教育、评比和抽查,使学生来去学校不带书包、留长发和染发、随意离开教学场地、课题秩序差等现象的递减率达到80%及以上。坚持开展校园“三无”活动(无杂物、无烟蒂、无损坏),通过教育、评比和抽查,使问题发生的递减率达到80%及以上。坚持加强校园周边巡查,定期问卷征询社区意见,并针对问题积极落实措施予以改进。注重树立学生典型,规范并加强对优秀学生、进步学生的宣传表彰工作,做到频率较密集、形式多样化、学习氛围浓、宣传效果好。

  4.制订加强学生团员和骨干队伍自身建设的工作方案,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制订在学生中开展具有文化影响力的各类活动的方案,加强对活动目的、环节、组织和后续效应的设计策划,并有效组织实施;坚持每周一次全校性的德育讲评。针对学生集体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融教学、训练、考核和评比于一体的教育活动,并注重教育活动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开展班会课评比活动,推广并总结优秀课件。

  5.定期召开学校社团活动指导委员会会议,协调和落实社团活动的指导教师、场地、时间、学分、经费,支持和引导学生开展社团活动,确保社团活动有效开展。以社团的活动为重点,在学生中开展“三有”活动(有一种兴趣、有一样爱好、有一门特长),每学期组织一次展示,多为学生提供实现自我效能的渠道。坚持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相结合,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展示学校良好形象。

  6.加强班主任工作,执行市教委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学校教师实行“双岗制”,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责任。研究制订星级班主任或首席班主任的培养、选拔和激励制度,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的德育能力。加强对全员德育教育好人好事的宣传表扬力度;实行责任区“三无”包干考核,并制订和实施全员德育实绩奖挂钩考核办法;明确教职工行为文明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对学生的影响力。针对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完善全员德育考核责任制,并组织实施。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的力度,建好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注重特殊学生的心理疏导。

  7、高职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注重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例会的组织形式,发挥高职团委、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主体作用,加强对学生工作、学生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学期、阶段工作的计划、检查和总结。通过团委、学生会各部和十五个学生社团具体实施结合时政热点和学生特点的体现“寓教于乐”的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如,激发学生阳光争先的热情,培育学生爱国爱家、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品德。

  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完成招生、推荐就业和培训指标

  1.认真总结招生情况,分类梳理招生信息,注重研究招生规律,提前做好新招预案。研究招生宣传常态化、持续性的工作策略。按时间节点做好新一轮招生计划编制上报工作。认真落实用人企业委托订单协议的内容,加大对新生就业保障协议的宣教力度,认真做好协议的鉴订和后续教育工作。

  2. 会同中职部、专业系开展深化校企合作课题研究,认真分析已有的用人单位与三种“培养模式”的契合度,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运行管理机制,梳理存在问题和主要原因,提出推进措施,明确相关部门、专业系的工作流程和职责、落实过程考核,同时应落实成果鉴定,并有资料积累。会同中职部、专业系制订毕业生跟踪调查实施办法,并组织问卷调查,分析获取信息,积极落实调整和改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措施,年内实现企业对学生满意率达到90%以上的要求。建立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基础台账、及时动态地反映高职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

  3.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的潜能,在稳定现有培训、非全日制教育和产品加工项目的同时,加快开拓新项目的力度,积极采取措施,扩大社会生源的比例和加工产品接单数量。加强鉴定站(所)和特种技术考试的管理工作,提高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机构的满意度,保证鉴定工作良性运行。积极联合行业协会等开展各类市级技能竞赛,吸引更多的企业参加竞赛活动,增加培

训和鉴定的数量,扩大我校培训机构的影响,把技能竞赛做成学校的品牌项目。加强师资(培训师)的队伍建设,认真做好鉴定项目师资的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教学质量,确保考证通过率、考试合格率和高考上线率。在不影响学校工作的前提下,有选择地开展对外合作业务和有关的社会考试工作,增加学校积累。

  4.根据集团总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党校教育要加大主动服务的工作力度。要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党校培训、轮训干部的主阵地作用。要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加强培训管理、提升师资力量,力争优质高效地完成集团总公司交办的各项培训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