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全市文化系统演讲比赛演讲稿

5710

全市文化系统演讲比赛演讲稿

全市文化系统演讲比赛演讲稿

有人说**县是“小北京”,说他“小”,是因为山大人少,物华天宝;说他是“北京”,是因为它山城繁华,人文发达。有人说**县是“小上海”,是说它小而重要,既是开放的窗户,又是改革的门户。

如今的**县,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社会事业突飞猛进。

四通八达的交通贯穿山城的东西南北,宝成铁路和川陕公路川县城而过,火车、汽车写着四面八方的改革馨风拂经悠悠千年古道,沿途洒下外面世界文化新潮、文明劲风。山门敞开,山风徐来,山货充盈,山珍飘香,山民富足,山清水秀,山貌一新,如今的山里人住的高楼,富得流油,吃穿不愁,时尚潮流。富了的山里人又在思忖什么、追求什么?他们已经不满足于西装革履、招摇于市,更不稀罕于一桌佳肴、几顿美餐、一壶好酒,他们已经在向幸福的芳草地进发,他们开始追求人生的质量、知识的浓度、智慧的分量、精神的愉悦、生命的辉煌!

今年的四、五月央视七套连续报道了**县龙口镇“夕阳红”秧歌队为活跃山区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所付出的心血和无私的贡献,感人至深,令人敬慕,受到了全社会的称颂赞扬,他们这种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唤起黄土一片绿。

“夕阳红秧歌队”是**县凤州镇一群年过花甲的老人组成的文艺活动队,成立于19*,参加活动的有100余人---------

有人说过:童年是幅画,少年是个梦,青年是首诗,中年是篇散文,老年是不哲学。画是浪漫的,梦是多彩的,诗是激越的,散文是优美的,只有哲学是深邃睿智的。

日暮风雨骤,老梅志更坚。“夕阳红秧歌队”同样经历着风风雨雨,这些老人们怀着对农村文化活动的热心、真心和爱心,执着的开垦着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园地这块“绿洲”。

文化活动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演出需要服饰道具。队长杨玉翠拿出了给自己家里老人筹备的绸缎用作演出服饰,杨玉翠的义举受到儿女们的异议。她语重心长的开导儿女们:“现在社会好,政策好,咱家有今天的好光景,人活着不只为追求实惠,还应该给社会有所回报,有了大家好,小家才会有好日子,社会才会有和谐”。是啊,多开通的老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自小爱好文艺,宣传“土改”时她扭秧歌,慰问宝成铁路的建设工人扭秧歌,迎接香港澳门回归扭秧歌,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扭秧歌,她对秧歌情有独钟,她的生命在“扭”中变得年轻,她的人生在“扭”中不断升华,她与文化活动难分难舍,她与秧歌剧融为一体、痴心不变。

靠真心打动人,用热情帮助人,用关爱感化人,用疏导教育人,龙口镇一度社会风气不良,小青年由于无所事事,有的打架斗殴、有的吸毒成瘾、有的赌博成风、还有的三五成群走上街头滋事生非,极大地败坏了社会风气,这些恶习一度成了当地镇府最棘手的老大难问题。退休干部李**、王**、杨**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们及时成立了青少年帮教组,分头深入到社区、街道、村组、院落、家庭,于这些问题青年一帮一,结对子,积极热心的与他们结成

“忘年交”,是这些青少年渐渐感到爱的温暖、良心的顿悟,受到了正义的感化,体悟到集体的力量。由于社会的关爱与长辈的教诲,使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思悔思改,决心痛改前非。“夕阳红”的老人们坚决的说:“我们那怕跑断腿、磨破嘴,豁出老命也要让青少年最正道,这关系到一代人的问题,他们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多么感人至深的话语,多么体贴入微的关照,多么慷慨无私的人间大爱,这是夕阳对朝阳的期盼,这是傍晚对早晨的呼唤,这是枯枝对繁华的热恋,这是落叶对大地的深情诉说。

近年来,“夕阳红秧歌队”的这些老人们经历过的类似的事情数也数不清,道也道不完,他们之所以受到群众的欢迎,受到年轻人的爱戴,是因为他们不单是为了求乐,而是在求真,求实,求和谐。他们为社会倾注了一腔热血,一份大爱,无私无畏的为人间创造者奇迹放射着余热。他们认定一种东西不会变——真情,这是人生存之源;他们坚持一个原则不会变——诚信,这是人生存之本;他们固守一个信念不会变——热情,这是人生存之焰。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一份奉献,一份回报。如今,富了的人们有的比吃比穿比漂亮,有的比钱比车比房子,还有的人比权比官比地位,而“夕阳红”秧歌队的老人们却比快乐,比幸福,比给社会的奉献,比看谁能在有生之年让生命大放光彩。他们的想法是乎不和时尚、不够时髦、不被理解,有些爱说闲话的人看着他们这样欢快说这是“胡折腾”,他们却付诸一笑,人生谁不是在“折腾”?而我们“折腾”的是正事,是大事,追求的是子孙后代千秋大业的事,追求的是人生真正的品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条美丽的“夕阳之路”洒满辉芒,充满余热,这是人生最正直、最潇洒的大道,在这条奉献之路上走一遭——值!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企业爱岗敬业比赛演讲稿

20**年企业爱岗敬业比赛演讲稿

在我的身边有一位20多年连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的老会计。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平平常常的日子总是那样充实。参加工作的28年来他甘做一头老黄牛,走千家进万户,和农民倾心交谈,大力宣传税改政策;到田间去地头,与村民干部反复测算,掌握第一手数据。无数个白天在酷暑烈日中行走,数不清的夜晚在蚊虫叮咬中度过。哪里有争议和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足迹。累了,坐在田埂上歇一歇;饿了,就啃一口随身携带的方便面。由于基层财政工作的特殊性,他没有八小时之外,也没有节假日的概念。记不清多少次了,当年三十的鞭炮声噼里啪啦爆响时,他才拖着疲惫的步子回到家里。有一次他携带近万元的税款从村里骑摩托车回乡,途中突然下起了暴雨,不巧的是车也熄了火,风雨交加,道路泥泞,又冷又饿的他只有推着车一步一步艰难的前行。自己成了落汤鸡,放在衣兜深处的税款却完好无损。他说:那可都是农民的血汗钱呀,宁愿我自己淋一场病也不能出差错。凡事不干则已,要干就不能让人家戳脊梁骨”。在他的心里干好工作就是最大的荣誉!20**年实行农村税费改革,为了跟上信息化管理的步伐,年龄大文化水平低的他面对电脑这个一无所知的领域下定决心克服困难,从头学起。这位老同志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电脑知识,从基本的打字到系统的操作,查阅课本、虚心向电脑操作员请教。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现在他已成为系统操作的能手,乡村的税费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值得欣慰和自豪的是在我们财政战线这样的例子还有许许多多。他们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工作在基层,吃苦在一线。当都市里华灯初上,无数个家庭晚饭后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当情人们双双对对、花前月下,闲庭信步的时候,常常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为了开源节流、涵养税源,为了确保工资发放、基层政权运转,他们加班加点,无怨无悔。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支财政队伍,我们的事业才兴旺发达、生机勃勃;我们的改革才不断深化、与时俱进。才能从199**年的分税制逐步实现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创新。

记得劳动模范许振超同志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贡献。”“当不了科学家,也要争当一名优秀工人。”

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现在我参加了工作,成为了一名普通的财政人,与许许多多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的同事们一起战斗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工作着、奋斗着、创造着。在枯燥中寻找乐趣,在单调中发掘丰富,在平平淡淡中打造一次次的辉煌!

在我工作的756天里,每一天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那些用真诚、用奉献、用爱心书写的心灵日记让我历历难忘。坐落在浉河北岸的局机关院内规划有序、花草茂盛,威严庄重的办公楼设施齐全、宽敞明亮。我们的财政队伍斗志昂扬、热情饱满、团结拼搏、迎难而上!200**年阳光明媚的三月,为了全面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浉河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在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竖起了效能建设的旗帜,在全区财政系统开展了绩效能级制考核活动。建立了科学的考核系统和严格的考核指标,实行指纹打卡、学习上岗、上岗挂牌、人员去向卡制度。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制度、抓落实、抓服务,严格考试、考勤和考评。过去那种“八点上班九点到,十点还在街上绕”的现象不见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如今,大家讲学习,比工作,优服务,乐奉献蔚然成风。满意在财政,效能树形象的旋律奏响浉河两岸。

篇3:法律演讲比赛一等奖演讲稿

  法律演讲比赛一等奖演讲稿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未成年的保护。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而且关系到整个民族的明天。教育最重要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全面文明素养的人。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让孩子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遵守规则和秩序,懂得对自己行为的后果负责,这是家庭、学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第一、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国家、社会和家庭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防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行为的发性,救济、回复已经被侵害的未成年人权益。

  第二、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谈起这点,我不得不说,我们也是未成年,要希望别人来尊重你,首先要自己做好本分,人格与素养是慢慢的培养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这些都将成为我们脚下的铺垫。绝对不能扭曲自己的心灵,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便已足够。

  第三、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特点。有些孩子因为从小的不良习惯,导致在成长过程中慢慢堕落,造成终生的后悔,比如自身的保护能力不强,被那些不法分子所欺骗,而毁了自己的一身,或者从很小的事情,打架,喝酒,抽烟,都将掩盖住心灵光明的一面。

  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教育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简称教育原则。教育和保护是相辅相成的,因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是为了更好地教育他们;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培养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其辨别是非的能力,又能促使他们加强自我保护,勇敢地同侵犯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做斗争,达到保护的目的。

  我们在校的学生是未成年人,就应该学习司法,法律,来了解这个广大的社会,才能很好的适应未来的道路!我的演讲就讲到这里,谢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