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体育活动讲话稿2篇

3088

体育活动讲话稿2篇

体育活动讲话稿2篇

上午好!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掀起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切实提高我校学生体质的健康水平,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本次活动做出努力的行政、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果说健康是“1”,金钱、地位、荣誉都是跟在健康这个“1”后面的零,有了健康的“1”,后面的零才有意义,健康不代表一切,但失去健康就失去一切。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是国家在新时期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其目的就是要在校园里形成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有效的促进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我们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我想向大家提四点要求:一、安全、科学锻炼最重要。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开展长跑锻炼,要充分准备避免运动伤害。

二、条件受限形式可变。长跑并非是唯一体锻方式,全校师生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关键在于动起来。

三、运动有效,贵在坚持。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四、建议老师们也加入锻炼队伍。师生共同参与,营造良好运动氛围。

同学们,青少年时期是长身体的重要阶段,切实增强我们每一个人的体质,是学校的责任,更是你们自己的责任。为了明天担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今天,你们必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走强身之路。乘着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我市胜利召开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的东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去舒活筋骨、锻炼身体吧!争做一名体育运动中的阳光学生。

谢谢大家!

体育活动讲话稿(2):大家好:加强青少

年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培养健康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

人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目标,

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90

年前,*发表了著名的《体育之研

究》,强调学校教育要“三育并重”,“体育占第一位置”。培养身心

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一代新人,是一个国家具有旺

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必然要求。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取得

很大成绩。但是,在片面追求升学率的高压之下,“健康第一”往往被

“升学率第一”所替代,学生体质健康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关调

查结果显示,最近

20

年,我国青少年学生肺活量、力量等体能素质持

续下降,学生肥胖率不断增高,眼睛近视率居高不下,部分农村青少年

营养状况亟待改善。这些问题表明,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已经成为当前

刻不容缓的紧迫任务

为了增强身体素质,大概每个人都曾经设想过要好好锻炼身体。但

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锻炼习惯使许多人都荒废了自己的锻炼

计划。结果,不仅体质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反而逐渐养成了做事一拖

再拖、说话不算数的坏习惯。要获得好的锻炼效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是不行的,必须长期坚持,养成每天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才可能从锻炼

中收到很好的效果。

大脑是学习的机器,机器好,学习效率才会高。要想保持清醒的头

脑,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少年朋友正处于身体快速

发育的阶段,锻炼对于健康的意义就显得更加重要。也许,你会说,我

们每天的学习都那么紧张,根本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学习和锻炼

并不矛盾。因为,运动时脑细胞的活动有所转换,管体育活动的脑细胞

兴奋,管思考的脑细胞得到休息,有助于消除大脑的疲劳。文武之道,

一张一弛,体育活动实际上是一种积极的休息。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讲话稿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学校决定在12月至明年4月举办以“阳光体育”为主题的冬季长跑活动,这是我们每一个学生非常欢迎、值得高兴的事情。因此,我校在今天举行隆重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讲话稿 - 帆帆 - 帆帆的博客“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讲话稿 - 帆帆 - 帆帆的博客“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讲话稿 - 帆帆 - 帆帆的博客为全面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生龙活虎、生气勃勃的冬季校园体育氛围,从今天开始,学校将利用间操、课间、体育课组织同学们参加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及跳绳、拔河、丢沙包等体育游戏。通过各项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使同学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同学们,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离不开运动,有了健康的体魄,才可能拥有未来的幸福和生活。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和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信念,积极投入到校园阳光体育中来。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踊跃参加体育运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伴奏音符!

  最后,祝我校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心情愉悦!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稿:冬季 请加强体育锻炼!

  国旗下讲话稿: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

  看野生动物世界,它们风餐露宿、觅食求生,却往往无疾而终。而人的一生,总要受疾病阴影的笼罩,重要差别就在于运动。

  冬天,是一年的末尾,也是我们锻炼身体的大好时节。这个季节,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冬季体育锻炼,能够多接受阳光的照射,弥补冬季阳光照射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和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

  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在此,我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参加大课间活动和阳光体育课外活动,认真做操,积极参加各种有趣的体育游戏活动。

  二、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长跑1000米,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三、在节假日里,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或小伙伴们一起,积极进行各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体育活动,丰富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四、各班同学每天坚持长跑锻炼,看谁跑得最快,看哪些同学是“长跑之星”。

  同学们,乘着北京奥运的东风,让我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拿出你朝气蓬勃的力量,去追逐早晨初升的太阳,去追逐我们健康的人生吧!

篇4:学校体育节开幕式教师代表讲话稿

  学校体育节开幕式教师代表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蔡官学校这个充满团结、奋进、 快乐的校园里,我们迎来了一场体育盛会——体育节。在此,让我们一起向本届体育节的胜利开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不懈地实施素质教育,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尤其是身体素质的提高。为此,我们开足体育课,保证两操活动,同时还打造摔跤、足球、篮球体育特色品牌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本届体育节的举行,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青春似火,激情飞扬。体育节是一个舞台,在这里,我们全体师生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尽情展现自我的风采;体育节是属于我们全体师生的节日,我们老师一定会以身作则。希望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努力拼搏,去赢得属于你们的胜利!

  同学们,我校是世界冠军的摇篮,现在体育节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走出教室,走到阳光下,以健康、快乐的心态投入到体育节活动中来,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茁壮成长,让健康、快乐、永远围绕在我们身旁!

  最后,预祝本届体育节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篇5:校长小学第五届体育节开幕式讲话稿

  校长小学第五届体育节开幕式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我们淤溪中心小学拉开了第五届体育节的大幕,我校各位健儿又有了在田径场上展现你们风采的机会。首先,请让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向精心筹划本届体育节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参加这次体育节活动的同学 表示真切的问候!

  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不懈地实施素质教育,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尤其是身体素质的提高。为此,我们保证了两课两操,开足了体育课,切实保证同学们每天阳光体育一小时。同时我们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比如韵律操比赛、校园舞比赛、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等等,我校各班体育 活动的蓬勃开展更为同学们一个广阔的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本届体育节时间跨度为两个星期。这期间将举行低年级跳绳、踢毽比赛,各班眼保健操巡评、韵律操校园舞再度验收、校园风筝节、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还将借助本届体育节选拔队员组成田径代表队参加市中小学生春季运动会希望选中的运动员加强训练,提高体育技能,为学校争得荣誉。

  校园体育节是我校的一次大型活动,是我校校风校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班精神风貌和思想素质的一次展示。此次盛会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构筑一个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平台,使学生的鲜明个性得以张扬,使班集体凝聚力得以增强,使全校师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得以提升。为使我校这次春季体育节达到预期的目的,我代表本届组委会对全体同学、教师裁判员运动员担出如下要求:

  1、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我相信,每个同学一定会在参与中,更好的锤炼意志品质,彰显集体主义精神,也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阳光体育之星”和“阳光体育健将”

  2、要求全体裁判员、全www.pmceo.com体教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

  3、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要服从大会管理,文明参观、主动服务,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助威,争创精神文明代表队、争创优秀文明班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相信,有学校各部门的支持,有全体裁判员、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辛勤工作,有全体同学“团结、友谊、拼搏、创新”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弘扬体育道德,夺取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最后,预祝淤溪中心小学第五届体育节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