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出纳岗位职责(4)

3856

物业公司出纳岗位职责(4)

  物业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1、清点汇总部门交来的款项;

  2、审核原始凭证是否完整;

  3、发放工资、奖金,支付符合手续的费用;

  4、处理银行存款收入和支出业务;

  5、填制记帐凭证,交会计记帐;

  6、正确使用发票,保证现金和银行支票使用安全。

编辑:www.pmceo.Com

篇2:物业公司出纳会计岗位职责(5)

  物业公司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1.负责审核过的费用领用、签发工作。

  2.负责根据主管会计提供的转账支票填制进账单。

  3.负责物业公司相关费用的收缴与支出工作。

  4.负责整理结算票据工作。

  5.负责对每月的记账凭证进行排序整理。

  6.负责现金、存款、存单的管理。

  7.负责现金日记账逐笔登记,根据记账凭证编制现金报表。

  8.不超限额保存现金,不私借、挪用公款。

  9.负责填写银行结算票据和现金日记账记载,字迹工整规范。

  10.负责物业收费现金保管和入账工作。

  11.负责公司的账务报销工作。

  12.遵守集团和公司的各项反腐倡廉制度,坚持廉洁自律。

篇3:厦门XX物业出纳收款员岗位职责

  厦门**物业出纳收款员岗位职责

  每日上班时,须自行安排好当天的收款计划及清理好当天的财务帐目,不得有错。

  按财务制度规定即记录收入、支出的现金,在现金日记帐中逐笔登记,逐日结清库存现金余额,月末编制库存现金表报主任、会计。

  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收支的帐目应做到票据齐全。

  不得将库存现金与个人资金混用,出纳人员应每天将实际盘点现金数与现金日记帐帐面余额相核对,保证帐实相符。主任、会计可定期不定期对库存现金进行清查盘点,如出现现金溢余或短缺,应及时查明原因,由个人原因造成现金减少的,当事人应承担全部经济责任。

  严格按库存限额(3000元)掌握现金的使用,多余现金和各项业务收入现额应在当日送存银行,现金不足时应及时从银行提现补足。

  开具支票、汇票后,应即时记入银行存款日记帐,每月根据银行存款对帐单核对银行存款日记帐,对记帐错误、未达帐项造成的不符,应编制银行存款调节表。

  出纳人员应及时、正确地记录与银行往来的一切业务,妥善保管支票,在经济往来中直接领取支票时必须有签收人签字方能结算。

  建立与客户的良好关系,并以适当的方式催缴各种费用,以确保当月收费的百分率。如有拖欠,应及与会计、管理人员配合以采取相应措施。

  为便于统计,分析收费情况,出纳人员应在收费明细单上逐笔登记所收缴管理费、车位租金、水费、电费、气费、有偿服务费及代办费等。

篇4:顾问别墅项目财务部出纳岗位职责

  顾问别墅项目财务部出纳岗位职责

  职位 :出纳

  报告 :行政及财务主管

  工作概要:办理现金及支票等款项的收付事宜,管理有关支票、收据、印章、办理银行业务,严格安装出纳制度进行工作。

  主要职责:

  1.出纳员要严格安装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认真办理款项收付业务,根据审核无误、手续完备的会计凭证支付款项,如不符合有关规定,出纳有责任不予办理。

  2.现金收、付时,必须当面点清。

  3.每日逐笔登记现金日记帐,做到帐证相符。每日结出当日余额,并与库存现金核对,保证现金的准确无误,做到帐实相符。

  4.逐日逐笔登记银行存款日记帐,帐证相符基础上,每月与银行对帐单核对,如有未达帐项,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节。每五天必须向财务经理汇报管理处现有资金情况。

  5.做到空白收据及空白支票的管理,建立票据使用登记簿,逐项详细登记、注销,监督签字。票据使用要规范,正确填制好各种银行结算单据,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并做好保管。

  6.及时办理银行业务,以保证管理处日常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实有现金超过库存现金限额时,要及时送存银行,否则责任自负。

  7.每日与财务部会计对帐一次,保证帐目清楚、无误。

  8.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9.提高警惕,加强责任心,保证各种款项和安全。

  10.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小学校园物业管理处出纳员岗位职责

  小学校园物业管理处出纳员岗位职责

  在管理处主任直接领导下,完成以下工作职责。

  l、负责管理处现金、银行存款收支、管理、记帐和结算工作。

  2、熟悉管理处各种应收费用的标准和计算办法,收缴各种费用并开具发票,做好收费的统计、核算工作,做到及时、不重不漏。

  3、熟悉掌握出纳帐的记帐原则和方法,建立健全现金、银行存款日记帐和其它帐目,定期核对,做到帐目清楚、手续完备、帐帐相符、帐表相符、日清月结、准确无误。

  4、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收付款项均须与会计填制的记帐凭证相符并经管理处主任批准,不得挪用公款或私自借支。

  5、负责管理处员工考勤情况汇总,及时发放员工工资和奖金。

  6、完成管理处主任交办的其它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