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感动校园优秀征文:感谢父母给我的爱

7975

感动校园优秀征文:感谢父母给我的爱

  感动校园优秀征文:感谢父母给我的爱

  我18岁了,我不能相信。

  时间飞得太快。大人们说:“18岁是大人了。”我说:不,我不要长大,我害怕长大。我常常想,我可能正生活在一个特别漫长的梦里。有一天,我会忽然醒来,当我睁开眼时,会发现我仍然10岁或6岁。我盼望着这个梦──这个幼稚得发傻的想法──醒来的那一刻,也是我不敢相信我是一个18岁,已经接受了11年多中国现代化教育的跨世纪青年。这11年的教育,我明白父母付出的太多!

  站在18岁的台阶上,回头看身后留下的深深浅浅的脚印,这些脚印里珍藏着父母对我无穷无尽的爱!

  如今,站在这个台阶上,我看到了爸爸那两鬓白发,瘦削的身体,妈妈那深陷的眼窝,那满脸的皱纹,我流泪了,我要向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说声:“爸爸妈妈,谢谢你们这十多年来给你们女儿所有的爱,你们辛苦了!”

  为了维持这个家,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每到新年才能回来休息几天,然而,又继续外出打工,今年我记得很清楚,正月初七早晨爸爸又背起了那厚重的大包,我在里面放了六瓶牛奶,爸爸把那些牛奶又拿了出来,说太重了,背不动,但我执拗的放在爸爸包里,爸爸起初和我争执,到后面,别人催他快点,他见我不肯罢休,就拿了两瓶,爸爸在去工作之前,又叮嘱了一句:学习多用点功,钱没了就回家和你妈说,该吃的吃,该喝的喝,不要省。说完,爸爸转身走了,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流泪了,我心里不禁升腾出一番悔恨:爸爸,对不起,您的女儿不争气,没能考上重点高中,虽然您从没有怨言,没有责备过我,可我知道,您很失望,爸爸,虽然您的女儿在职校,但我会认真学习的,以后找一份好工作,让您和妈妈不再受苦受累!

  为了这个家,妈妈每天起早贪黑,每天重复的做着那些家务,还要到村里的工艺厂去工作,妈妈的身体已经没有以前那样健康了,妈妈的腰就是因为每天忙碌着家务而患上了腰椎膜凸出,看了好多医生,都无济于事,妈妈也只能带着疼痛做着这十几年来从不变的家务,每当腰痛得厉害的时候,她只能用温毛巾敷在腰上,从没有在我面前叫一声痛。妈妈在我印象中一直都是坚强的。只有一次,反此一次,在我落榜的那天,妈妈流下了她那辛酸的泪水,她没有责备我,如果当时妈妈责备我,或许,我就会舒服点,但是她没有,看着妈妈流泪,我也流下了眼泪。

  父爱和母爱给我编织了一个爱的摇篮,我在里面沉睡了太久太久,如今,我已是一位18岁的少女,我应该承担起一个公民的义务了,我该醒了,我该脱离爱的摇篮,让父母不再有那么沉重的负担。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对我这十几年的栽培,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爱,让我无忧无虑的成长。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女儿会把这份爱牢记在心的!

  爸爸妈妈,女儿谢谢你们用那无私的爱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你们是我最伟大的爸爸妈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感动校园优秀征文:我的校园五彩缤纷!

  感动校园优秀征文:我的校园五彩缤纷!

  “校园”多么熟悉的名词。古人有“十年寒窗”,而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有近1/5的生命在校园度过。校园对于我们来说,在熟悉不过了。春季的校园充满活力,夏季的校园充满激情,秋季的校园充满灿烂,冬季的校园充满宁静,我的校园五彩缤纷!

  十七、八岁的年纪正是充满活力的年纪,像08年举行的首届“苏友杯”女子排球赛,计算机系的每个班级都参于其中,在排球场上,她们身姿矫健,在场下她们刻苦学习,同学们手都练的肿了起来,却仍不断坚持,她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就拿我们班来说,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排球,但大家也都认真积极的练习,虽然我们没能拿到冠军,但是我们曾参与努力过,拥有过那段记忆,经历过那个过程,我们无悔。我真的深深的被那参加排球的同学的努力所深深感动!

  记得刚刚来到这个学校时,我们的系部就组织了舞会,对于我这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来说,这是想都不敢想的,可是就是现实,那晚舞会上,我像个局外人,但是那气氛让我感到开心,大家一起狂欢,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最后回到宿舍头很痛,我不适合那种活动,但是仍让我很感动,学校为了让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真是费了不少心思!

  我的校园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校园的环境,我们的校园很美丽。欧美风格的建筑,生机勃勃的树木,一直从校门口延伸到宿舍楼,映衬干净,整洁的主干道,学校的小池塘边的花草树木异常繁茂,春季的学校五颜六色,许多的花朵争相竟放。美丽的校园让我感动!

  校园不一定全是吵闹的,也有安静的时候,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大家面对庄严的国旗,心中充满万千思绪,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夜深人静,听见几声汽车声从窗外飘过,衬托夜的宁静。

  美丽的校园与我初识,我深深的爱着它,它也哺育着我,我感谢我的校园,在未来的日子,我会更加深护它,因为它让我感动!

篇3:中国梦征文:美丽校园篇

中国梦征文:美丽校园篇

**xxx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就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只有每个人谱写好、构筑好并实现了自我的人生梦想才能凝聚成中华民族富强、繁荣的伟大中国梦。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肩负着家庭的梦想、祖国和社会的期盼。家人、祖国、社会给予了我们殷切的关怀,呵护着我们一点一滴地成长,期望着我们有一天能够独立、自强、成才,担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成为一名出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的家境并不殷实,爸妈经营着一家小餐馆,每天劳心劳力,含辛茹苦地供养着我和姐姐两个大学生。我和姐姐现在的梦想就是能够学好本领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将来有能力将家庭带往富裕、幸福、和谐的康庄大道,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庭梦想。国家每年在教育领域投入巨额的财政经费,让每个贫苦的孩子都能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就是期盼我们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过硬的本领和技能接过历史交接棒实现前辈们未尽的中国梦事业。这也必然成为每位有志和爱国的青年学子共同的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崛起的脚步势不可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谱写好绚烂夺目中国梦之美丽校园篇。

中国梦,我的梦

六(2)班

屈希茜

梦想是浩瀚的夜空中一颗最闪亮的星星,指引我们走出迷茫的黑暗。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成功。梦想奠定了我们一生的基础。

我也有自己美好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从小,每当老师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时,我稚嫩的心灵总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因此,我超乎寻常地崇拜他们,我常常因为自己上了小学后,将会有老师传授给我丰富的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而感到无比激动。

当然,我想成为老师不仅仅是因为我对这份职业的渴望以及对老师的崇拜,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我想以培养国家栋梁来回报祖国。多年来,国家无私的养育了各族儿女,如果没有国家,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怎能在美丽的国土上肆无忌惮地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呢?国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但她从不索取回报,如果我们不懂得知恩图报,那我们岂不是愧对了祖国对我们用心良苦的栽培吗?因此,我想用我的知识把小树苗灌溉成参天大树,用我的汗水和心血去把他们培养成国家的贤才,并教育他们将来踏上社会后,务必要懂得回报祖国。

光有梦想,没有实际的行动,那终究还是空虚的,我会奋发图强,把梦想化为前进的动力,促使自己勇往直前,这样才能为国家做出有力的贡献。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