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经贸大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

4444

经贸大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

  经贸大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党代表大会代表作用,坚持和完善党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结合本校实际,参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z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党内有关规定,就实行学校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有关事项提出实施办法如下。

  一、学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任期和资格

  (一) 学校党代表大会代表按照党内选举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严格代表资格审查,保证代表的先进性。

  (二)实行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党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与学校党代

  表大会当届届期相同。如下一届党代表大会提前或者延期举行,其代表任期相应地改变。代表在党代表大会召开和闭会期间,享有代表资格,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

  (三)党代表大会代表在任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代表资格终止:

  1、受留党察看以上处分的;

  2、被停止党籍的;

  3、因工作调动、辞职、毕业等原因离开本校的;

  4、辞去代表职务被接受的,

  5、因其他原因需要终止代表资格的。

  (四)党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由所在总支、直属支部提出,学校党委会决定。

  二、党代表大会代表的权利与职责

  (一)党代表大会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表大会精神,模范遵守党的章程、党内各项规定和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行使职权,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不得利用代表身份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二)党代表大会代表有下列权利与职责:

  1、在党代表大会和年度党员代表会议召开期间参与听取和审查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

  2、在党代表大会和年度党员代表会议召开期间参与讨论和决定有关重大问题;

  3、在党代表大会和年度党员代表会议上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4、了解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所在选举单位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决定的情况;

  5、向党代表大会和年度党员代表会议或者学校党的委员会就学校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6、对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其成员进行监督;

  7、参加党代表大会或者学校党的委员会组织的活动;

  8、受党代表大会或者学校党的委员会的委托,完成有关工作。

  三、代表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

  (一)征求意见、通报情况和列席会议。

  党代表大会召开前,就党委、纪委报告稿征求本届和下一届代表的意见。党委召开全委会、出台重大政策、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前,可采取适当方式,就有关事项征求代表的意见。征求意见一般应在全体代表中进行,也可根据具体情况征求有关代表意见。

  按照党内有关规定,采取适当方式向代表通报党的决议、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及党委常委会年度工作报告、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等党内其他重要情况。日常通报可通过简报、工作通讯等形式进行。重要通报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以会议等形式进行。

  根据工作需要和议题内容,可邀请有关代表列席党委全委会或有关专题会议。

  (二)调查研究和提议回复。

  根据工作需要,可委托代表就有关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进行专题调查研究或邀请代表参与有关调查研究。代表调查研究结束后形成书面材料,由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代表在调查研究中不直接处理问题。

  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可以个人或联名的方式,书面向党委提议;也可通过参加座谈、列席会议等方式,对本校发展、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和党内重要文件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提议的内容应属于党代表大会和党委职权范围。凡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国家明令禁止、不属于本校工作范围等的内容,一般不作为需要办理的提议处理,但应向有关代表说明情况。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在确认代表提议内容后,应协同党委办公室及时明确承办单位,落实责任人,并加强督办。承办单位对代表提议应认真研究办理,并在三个月内予以答复。涉及干部人事任免的提议,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

  (三)监督评议。

  党委及有关部门开展干部考察、重点工作督查及干部作风监督评议等工作时,应根据需要邀请部分代表参加或听取其意见。

  根据有关规定,可安排有关代表参加对本校重要干部的民主推荐和对校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民主评议,参加对党委常委会工作的评议。代表参加评议一般结合年度工作和换届考核工作进行。

  四、代表活动的主要组织形式

  (一)代表编组。

  每位代表在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都应编入一个代表组。一般以总支、直属支部为编组单位,由总支、直属支部负责其有关工作。

  (二)代表活动。

  代表原则上以代表组开展活动为主,有组织地参加党委及所在代表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履行职责。除党委统一安排外,各代表组可根据代表的职责和本代表组的实际情况开展适当的活动。一般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以上活动。要不断探索、创新代表活动的形式和方法,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提高代表活动质量,及时总结、交流代表活动经验,积极推动代表充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五、代表履行职责的有关保障

  (一)组织机构。

  设立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代表联络服务等有关工作。

  (二)时间和经费保障。

  代表参加代表组安排的活动,代表所在部门应给予时间保障。

  代表按照党委安排开展工作应有必要的经费保障。实行代表任期制工作的经费应列入学校预算。

  (三)委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党员、群众。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应加强与代表联系,经常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联系方式从实际出发合理安排,委员可联系代表组,也可直接联系代表,原则上每位代表都应有委员联系。党委常委到基层检查工作和调查研究,应注意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应采取适当方式与基层党员、群众加强联系。建立代表接待日制度,组织代表定期接待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应主动与所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加强联系,代表所在党组织的党员也可通过一定方式向代表反映情况。有关党的决议、决定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了解后要及时向所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委反映。

  (四)代表履职培训。

  坚持针对性和实效性原则,对代表普遍开展履职能力等相关培训。代表在一个任期内至少培训一次。代表培训纳入党校培训规划。

  (五)代表履职监督。

  代表所在党组织可通过一定方式,了解代表开展工作的情况。代表应向所在党组织及党员、群众报告履职情况,主动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六)尊重和保障代表权利。

  各级党组织必须尊重和保障代表的权利。对有义务协助代表开展工作而拒绝履行义务的党组织和党员,应予以批评教育。对妨碍代表开展工作或对代表开展工作进行打击报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七)代表证的使用。

  为便于代表开展工作、参加活动,党代表大会为代表制发代表证,有效期与学校党代表大会当届届期相同。

  本实施办法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大学生夏令营暑期训练学生代表发言稿

  大学生夏令营暑期训练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弘毅班的高国铭,今天很荣幸作为暑期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一个月的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相信每位暑期学生都在此间都收获了不少。马上就要离别,我相信大多数人心中都是不舍。我们暑期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借着NIBS提供的这个机会,得以相互结识、成为朋友,这本身就是一种幸运。而且在NIBS的各位老师、学长学姐们的耐心的指导下,我们不仅学习了实验技能,还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研究、什么是好的科研。对此,我们心怀感恩。

  虽然被钦定为代表,但是我知道我代表不了暑期学生。正如科学的美感在于追求与众不同,无论是否成为科学家,我们这些追寻科学的人最珍贵的就是独立于他人的思想,因此是绝不可能被代表的。所以我只能在此稍微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NIBS学到的两件事:

  第一,优秀的科学家总是乐于交流与分享。NIBS不仅有年会这样一个能让学生与老师充分交流的学术盛会,而且不同实验室之间的合作也非常紧密。年会上基本每位老师都会提到与其他实验室的合作,而且经常有老师讲完以后,下面立即有其他老师说“诶,这个我们可以合作!”因此,NIBS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自由而宽松的学术交流氛围。另外,NIBS的学科间交流与合作也被充分支持。以我们实验室为例,有做生物实验的、学药学的、学计算机的、搞有机合成的等等,每次开组会时可以明显感觉到不同学科的切入点与思维方式各不相同,但放到一起总会给对方以灵感。而且因为各个学科的人都有,所以介绍文章时会讲得很详细、平白,照顾到听众,同时也降低了学科间的壁垒。我认为,这才是科学应有的姿态,也是NIBS这么牛的原因之一。

  第二,跳出固有思维的限制,跳跃在各学科间寻求灵感,常常能产生原创性的好科研。比如汤楠老师的肺泡干细胞研究中,由植入肺假体后造成的细胞分化想到呼吸时肺部细胞承受的压力与张力是否影响了细胞信号通路的变化,于是想到制造一个底部为可拉伸弹性膜的细胞培养装置,使细胞在培养过程中可控地承受膜拉伸带来的张力,成功地确认了力对肺泡干细胞分化的影响。再比如昨天中午Lucy O'Brien在她那精彩的演讲中提及的cell flu* dynamics,也是从生态学中的种群分析中得到的灵感,将生态学中分析种群中个体在某地区空间上分布方式的研究方法引入对细胞流的动态研究当中,结合细胞生物学典型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3D重构,从看似毫无规律的干细胞移动中分析出了显著的规律。这些原创性强的好科研全部都得益于跳跃性的思维。

  简而言之,虽然不同的人能学到的、体悟到的各不相同,但每位暑期学生都确确实实地从暑期训练计划中受益。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最后,我想说:谢谢NIBS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谢谢老师、学长学姐们的耐心教导与倾囊相授!谢谢你们!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3:教师节中学教师代表发言稿

  教师节元广中学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过烈日炎炎的盛夏,迎来谷沉稻香的金秋。在这初秋送爽的日子,在这喜迎教师佳节的美好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奋进20**级”全体老师感谢领导的关怀,家长的支持,同学们的厚爱。

  一个令人敬仰的节日,赫然昭示出老师的骄傲与尊严。我们激动,激动120日后的今天,我们能站在这里,聆听对老师的礼赞。我们感动,感动120日后的明天,我们仍能站在讲台前,为孩子们的理想和希望谱写绚丽的未来。

  自那个梦魇般的日子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了120个日日夜夜,在这120个日日夜夜里,有着多少家长的忧虑,多少老师的不眠。灾难袭来,我们毫无准备,但我们没有畏惧退缩,仍有序地疏导学生安全撤离。余灾频繁,我们防不胜防,但我们没有怨天尤人,仍耐心地引导学生积极应对。

  在大灾过后的这些日子里,我的感触太多太多。今天站在这里,我整理好思绪,把所有的感言汇成了四个字--感恩、奉献。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优美的旋律,那是落叶对大树的感恩;白云在天空中飘荡,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有了感恩才有了这缤纷多彩的世界,有了感恩才有了这丰富多彩的人生,有了感恩才有了我们对生命真谛的认识和理解:我们作为一个个鲜活生命的个体,存在于这个宇宙之中,是有着各自无法取代的意义的。而这个无法取代的意义,就是--奉献。

  在板房里,酷热难耐时,我们看着一张张可爱的面庞,即使挥汗如雨,口干舌燥,我们也毫不懈怠,专心授课。暴风骤雨时,我们望着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即使雨水沁脚,蚊虫叮咬,我们也岿然不动,站稳讲台。万籁俱寂时,我们宁愿与灯火案几相伴!晨雾朦胧时,我们宁愿与晓风残月相随。我们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淡泊名利、安贫乐道,“一碗粥、一杯水”足矣;“一枝笔、一本书”乐也。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虽然不具备金钱的富有,但我们却具备精神的富有,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的欢乐!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这就是我们教师的人生,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看大海,潮起潮落,翻卷生活几叠浪花。问大山,路转峰回,品尝前途几重阴霾。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历经艰险,万众一心,共度难关。今年是不平淡的一年,我们擦干眼泪,喜迎奥运,为祖国喝彩,为胜利喝彩。悲痛生长坚强,信念凝聚力量。身为华夏儿女,作为广中教师,我们要传承这种顽强、乐观、自信的精神,感恩、博爱、奉献的品质。执着追求,追求信念希望能点燃心灵之火。甘愿奉献,用热血和汗水去浇灌一株株幼苗、一簇簇花蕾,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背负着你们殷殷的期望,在此,我们“奋进20**级”全体教师郑重向各位同学及家长承诺:我们会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我们会用真诚与挚爱同你们一起探寻知识的幽径,撑起理想的天空,我们会打造经典,创造一流,改变你们的命运,成就你们的未来!

  最后,我把这首我自创的《江城子》送给大家,以结束今天的感言:滔滔长江浪推浪,途经路,自难忘。呕心沥血,但付与芬芳。纵使相逢应不识,爱深沉,鬓为霜。夙兴夜寐为谁忙,朝与暮,难思量。四季高唱,为明日引航。料得后年喜悦狂,高考胜,创辉煌!

  谢谢!

篇4: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事迹发言稿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事迹发言稿

  尊敬的党组织:大家下午好!

  我是z,学前1系的一名普通教师和班主任,也是一名普通党员。今天能代表优秀党员在这里交流,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的心情除了激动之外还有一丝忐忑,因为在工作中我并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我知道去年推我为优秀是对我的鞭策,希望我做到更好!

  从20**年进入z幼师至今,我一直担任数学教师一职。作为一名教学工作者,我十分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提醒自己要有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课前,我认真备课,钻研教材,了解重点难点,写好详细教案。课上,我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组织好课堂教学,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注意学法指导,努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对学生充满爱心,耐心,和细心。课后,我及时做好反思工作,认真批改作业,对作业订正出现再次错误的学生,我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当面指导并完成再订正。在此,我也感谢一些以我师傅刘艳老师为代表的老教师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才有了我在业务上的长足进步,也明确了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20**年开始我担任学前1系164班班主任,我坚持用制度建设班级,制定了班级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的完整实效体系,提高了学生的责任心,自律性和自省力,形成了认真笃实,积极上级的良好班风。我们班多次获得文明班级的称号,我也数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的荣誉;同时我也坚持用爱包容学生,面对学生的各种问题,学会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用耐心帮助他们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在我管理和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班集体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团队,班主任工作是一门不断变化和更新的科学,我们不但要掌握教育的一般规律,还要善于认识和掌握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管理工作的规律;班主任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教育是一项良心活,我们年级组长薛祖华曾跟我们说:“我们要做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教育更是一门艺术,教育的方法、途径、策略,因人而异,像艺术一样变幻无穷。

  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感肩上的职责之重大。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仅是学生增长知识的老师,是教育思想的传播者,是培养人才的工作者,更是学生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我,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我惟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刻牢记自已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兢兢业业,诲人不倦,耕耘不辍,力争当好一名组织和学生心目中的先生。我会把组织给予我的"优秀党员"这个荣誉看作是组织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在工作岗位上会一如继往,继续努力!争取交给组织一份满意的答卷!

篇5:学生代表校庆周年寄语校庆感言

  学生代表校庆周年寄语校庆感言

  1、z,研究生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岁月的长河,铭记着我们的荣辱与共,镌刻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承载着我们的星火相传,记录着我们的茁壮成长。岁月的风铃在我们耳畔叮当作响,站在青春的路口静静凝望,前方的道路曲折蜿蜒,但是,有母校的陪伴,我们奋勇直上,直通那被叫做“明天”的地方。68周年校庆,我们用青春的热情与潇洒迎接她的到来!

  2、z,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西邮是一个奋发向上、生机勃发的大学。身为西邮的一名学生,我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在西邮就读的日子里,我们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带给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牢记“爱国、

  求是、奋进”的校训,和西安邮电大学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

  3、z,电子工程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走过68年的光辉历程,西安邮电大学以新的姿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从20**到20**,西邮伴随着我一路成长,而我也见证了西邮的发展。从每节课的传统点名到现在的智能刷脸点名,从每学期固定的实习到现在贴近企业发展的生产实习,从形式单一的校园活动到现在多元化的学术交流,在西邮的四年里,我接受的是书本与实际结合的教育,我参加的是学术与文化融合的活动,我体验的是传统与创新碰撞的生活。我相信,西邮的明天会更加美丽辉煌!

  4、z,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六十八载风雨兼程,造就精英无数,六十八年砥砺前行,培育桃李满园。您伫立西北,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信息产业英才。是您把我带入了知识的殿堂,激励我奋勇前行。作为您的孩子,西邮人,我深深的感到自豪。祝福您,我的母校!愿您更展宏图!永铸辉煌!

  5、z,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六十八年的风雨兼程,你伴随着多少孩童快乐成长;六十八载沧海桑田,你谱写着一页又一页辉煌篇章;六十八载艰苦奋斗,你记载了多少光辉的历史。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学子富九州!

  6、z,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巍巍终南,悠悠长安,泽惠西邮,钟灵毓秀。甲子岁月又多八度春秋,六十八年艰苦奋斗,六十八年自强不息,六十八年开拓进取,爱国,求是,奋进深深印刻在每个西邮学子心中,薪火相传。我是西邮人,祝母校生日快乐!

  7、z,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六十八个春夏秋冬,记载着辉煌校史;六十八年的流金岁月,谱写着华丽乐章。爱国、求是、奋进,是西邮学子展翅腾飞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西邮大展宏图的坚定信仰。衷心祝愿母校:科研结硕果,学术攀高峰,桃李满天下,梓楠遍五洲!

  8、z,人文社科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值此我校办学68周年纪念日,我以最诚挚的祝福对母校说一句“生日快乐”!回首三年前,当我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那份喜悦记忆犹新;当我带着一丝青涩站在学校门口时,那种激动无法忘记。三年来,“爱国、求是、奋进”一直贯穿于我的学习与生活中,我感谢您在这三年期间对我的谆谆教导,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定能以我为傲!

  9、z,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在银杏林旁篮球“砰砰”击地声中,在思源湖边郎朗晨读声中,在教学楼内热烈的讨论声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您的陪伴--68年岁月,造就精英无数;68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感谢您,我的母校!祝福您,西邮。

  10、z,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级学生。

  个人感言:六十八年来,西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六十八周年校庆,既是回望过去,也是憧憬未来。作为新时代的西邮人,我们将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将西邮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11、z,现代邮政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六十八年,不是终点,而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六十八年校庆,既是回望过去,让我们为西安邮电大学曾经取得的伟大成绩和硕果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是憧憬未来,让我们对邮电更加灿烂的前景充满信念和希望。我们坚信,邮电将不负众望,承载着六十八年的光荣伟绩,一路高歌猛进,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12、z,继职学院通信技术专业20**级学生。

  校庆感言:时间的流逝只是历史上的一道划痕,但西邮之路又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征程,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使母校再次意气风发。在西邮的成长岁月,那些严谨而又不失幽默、和蔼的老师使我毕生难忘,西邮需要我们师生共同努力继续谱写新的章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