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央空调维修保养规程

7843

中央空调维修保养规程

  中央空调维修保养规程

  为规范中央空调维修保养工作,确保中央空调各项性能完好,特制定本规程。

  (一)冷却塔维修保养:专业人员每半年对冷却塔进行一次清洁、保养。

  1、用500V摇表检查电机绝缘电阻应不低于0.5兆欧,否则应干燥处理电机线圈,干燥处理后仍达不到0.5兆欧以上时则应拆修电机线圈。

  2、检查电机、风扇是否转动灵活,如有阻滞现象则应加注润滑油;如有异常摩擦声则应更换同型号规格的轴承。

  3、检查皮带是否开裂或磨损严重,如是则应更换同规格皮带;检查皮带是否太松,如是则应调整(每半个月检查一次);检查皮带轮与轴配合是否松动,如是则应整修。

  4、检查布水器是否布水均匀,否则应清洁管道及喷嘴。

  5、清洗冷却塔(包括填料、集水槽),清洁风扇风叶。

  6、检查补水浮球阀是否动作可靠,否则应修复(不定期)。

  7、拧紧所有紧固件。

  8、清洁整个冷却塔外表。

  (二)风机盘管维修保养:专业人员每隔半年对风机进行一次清洁、保养。

  1、检查风机是否转动灵活,如有阻滞现象,则应加注润滑油,如有异常摩擦响声则应更换风机轴承。

  2、每周清洗一次空气过滤网,排除盘管内的空气(不定期)。

  3、用500V摇表检查风机电机线圈绝缘电阻应不低于0.5兆欧,否则应整修处理。检查电容有无变形、膨胀或开裂,如是则应更换同规格电容;检查各接线头是否牢固,是否有过热痕迹,如是则作相应整修。

  4、清洁风机风叶、盘管、积水盘上的污物。

  5、用盐酸溶液(内加缓蚀剂)清除盘管内壁的水垢。

  6、拧紧所有紧固件。

  7、清洁风机盘管外壳。

  (三)冷凝器、蒸发器维修保养:专业人员每半年对冷凝器、蒸发器进行一次清洁、保养。

  1、柜式蒸发器维修保养:

  (1)每周清洗一次空气过滤网;

  (2)清洁蒸发器散热片;

  (3)清洁接水盘。

  2、水冷式冷凝器、蒸发器维修保养(清除污垢):

  (1)配制10%的盐酸溶液(每1kg酸溶液里加0.5g缓蚀剂);

  (2)拆开冷凝器、蒸发器两端进出水法兰封闭,然后向里注满酸溶液,酸洗时间为24小时也可用酸泵循环清洗,清洗时间为12小时;

  (3)酸洗完后用1%的NaOH溶液或5%Na2CO3溶液清洗15分钟,最后再用清水冲洗三次以上;

  (4)全部清洗完毕后,检查是否漏水,如漏水则申请外委维修;如不漏水则重新装好(如发兰的密封胶垫已老化则应更换)。

  (四)冷却水泵机组、冷冻水泵机组维修保养:专业人员每半年对冷却水泵机组、冷冻水泵机组进行一次清洁、保养。

  1、电动机维修保养:

  (1)用500V摇表检查电动机线圈绝缘电阻是否在0.5兆欧以上,否则应进行干燥处理或修复;

  (2)检查电动机轴承有无阻滞现象,如有则应加润滑油,如加润滑油后仍不行则应更换同型号规格的轴承;

  (3)检查电动机风叶有无擦壳现象,如有则应修整处理。

  2、水泵维修保养:

  (1)转动水泵轴,观察是否有阻滞、碰撞、卡住现象,如是轴承问题则对轴承加注润滑油或更换轴承;如是水泵叶轮问题则应拆修水泵;

  (2)检查压盘根处是否漏水成线,如是则应加压盘根(不定期)。

  3、检查弹性联轴器有无损坏,如损坏则应更换弹性橡胶垫(不定期)。

  4、清洗水泵过滤网。

  5、拧紧水泵机组所有紧固螺栓。

  6、清洗水泵机组外壳,如脱漆或锈蚀严重,则应重新油漆一遍。

  (五)专业人员每半年对冷冻水管路、送冷风管路、风机盘管管路进行一次保养,检查冷冻水管路、送冷风管路、风机盘管管路处是否有大量的冷凝水或保温层已破损,如是则应重做保温层。

  (六)阀类维修保养:专业人员每半年对阀类进行一次保养。

  1、节制阀与调节阀的维修保养:

  (1)检查是否泄漏,如是则应加压填料;

  (2)检查阀门开闭是否灵活,如阻力较大则应对阀杆加润滑油;

  (3)如阀门破裂或开闭失效,则应更换同规格阀门;

  (4)检查法兰连接处是否渗漏,如是则应拆换密封胶垫。

  2、电磁调节阀、压差调节阀维修保养:

  (1)干燥过滤网:检查干燥过滤网是否已脏堵或吸潮,如是则应更换同规格的干燥过滤器;

  (2)电磁调节阀、压差调节阀:

  ——通断电检查电磁调节阀、压差调节阀是否动作可靠,如有问题则更换同规格电磁调节阀、压差调节阀;

  ——对压差调节阀间阀杆加润滑油,如压填料处泄漏则应更换密封胶垫。

  (七)检测、控制部分维修保养:专业人员每半年对检测、控制部分进行一次保养。

  1、检测器件(温度计、压力表、传感器)维修保养:

  (1)对于读数模糊不清的温度计、压力表应拆换;

  (2)送检温度计、压力表合格后方可再使用;

  (3)检测传感器参数是否正常并做模拟实验,对于不合格的传感器应拆换;

  (4)检查装检测器的部位是否渗漏,如渗漏则应更换密封胶垫。

  2、控制部分维修保养:

  (1)清洁控制柜内外的灰尘、脏物;

  (2)检查、紧固所有接头线,对于烧蚀严重的接头线应更换;

  (3)交流接触器维修保养:

  ——清除灭弧罩内的碳化物和金属颗粒;

  ——清除触头表面及四周的污物(但不要修锉触头),如触头烧蚀严重则应更换同规格交流接触器;

  ——清洁铁心上的灰尘及脏物;

  ——拧紧所有紧固螺栓。

  (4)热继电器维修保养:

  ——检查热继电器的导线接头处有无过热或烧伤痕迹,如有则应修整处理,处理后达不到要求的应更换;

  ——检查热继电器上的绝缘盖板是否完整,如损坏则应更换。

  (5)自动空气开关维修保养:

  ——用500V摇表测量绝缘电阻应不低于0.5兆欧,否则应烘干处理;

  ——清除灭弧罩内的碳化物或金属颗粒,如灭弧罩损坏则应更换;

  ——清除触头表面上的小金属颗粒(不要修锉)。

  (6)信号灯、指示仪表维修保养:

  ——检查各信号灯是否正常,如不亮则应更换同规格的小灯泡;

  ——检查各指示仪表指示是否正确,如偏差较大则应作适当调整,调整后偏差仍较大应更换。

  (7)中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维修保养:对中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做模拟实验,检查两者的动作是否可靠,输出的信号是否正常,否则应更换同型号的中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

  (八)压缩机维修保养:专业人员每年对压缩机进行一次检测、保养。

  1、检查压缩机油位、油色。如油位低于观察镜的1/2位置,则应查明漏油原因并排除故障后再冲注润滑油;如油已变色则应彻底更换润滑油。

  2、检查制冷系统内是否存在空气,如有则应排放空气。

  3、具体检查压缩机如下参数:

  (1)压缩机电机绝缘电阻(正常0.5兆欧以上);

  (2)压缩机运行电流(正常为额定值,三相基本平衡);

  (3)压缩机油压(正常10--15kgf/c㎡);

  (4)压缩机外壳温度(正常85℃以下);

  (5)吸气压力(正常值4.9--5.4 kgf/c㎡);

  (6)排气压力(正常值12.5 kgf/c㎡);

  (7)检查压缩机是否有异常的噪音或振动;

  (8)检查压缩机是否有异常的气味。

  通过上述检查综合判断压缩机是否有故障,如有则应更换压缩机(外委维修)。

  (九)专业人员应将上述维修保养工作清晰、完整、规范地记录在中央空调维修保养记录表内,并于每次维修保养后的3天内整理成册存档,保存期为长期。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中央空调设备维护维修保养规程

  一 目的

  1、规范中央空调系统设备维护维修保养工作,以确保中央空调系统设备正常运行。

  二 范围

  2、适用于分公司所管物业的中央空调系统设备的维护维修保养工作。

  三 职责

  3、服务供方负责提供空调主机的维护维修保养工作。

  4、工程部空调维修工负责实施中央空调系统其它设备的维护维修保养工作。

  5、工程部负责人负责对中央空调系统设备的维护维修保养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四 维护保养

  6、维护保养周期、内容及方法

序号 设备名称 周期 维护保养工作内容及方法  
1







2

离心
机组
(外包)





螺杆
机组
(外包)
月保养 检查冷水机组,调整安全控制装置;
检查控制装置的运行;
检查制冷剂液位和油位;
检查润滑系统的运行;
检查回油系统、油槽、油加热器和温度;
检查电机和启动器的运行及测试所有运行控制和安全控制功能;
记录运行状态参数,分析确认机组运行正常,必要时进行机组检修;
根据需要,检查调整微电脑控制中心的设定值;
记录和报告要求的备件,提供检修、保养报告;
设备清洁卫生。
 
 
1







2

离心
机组
(外包)





螺杆
机组
(外包)
年保养 检查压缩机-电机组件,测量绝缘电阻;
润滑开式电机;
检查开式电机驱动装置的定位状态;
检查联轴器;
检查密封情况及入口导叶操作机构和联接机构,润滑需要润滑的部位;
根据需要更换(K油)润滑油、油过滤器与干燥过滤器;
检查油泵、密封和油泵电机;
检查加热器与恒温器,油系统其他部件,如油冷却器、过滤器与电磁阀等;
清洁接触器,必要时更换;
检查连接机构所有接线端并拧紧;
检查过载装置,并取油样检查;
检查运行启动器,状态指示灯;
检查控制面板所有接线端并拧紧;
检查显示数据的精度和设定值;
检查水流开关的控制情况;
根据需要检查与清洗管束(注:通炮);
进行泄漏检查,泄漏点修理;
根据要求补充制冷剂;
机座除锈油漆。
 
3 冷却水塔 检查设备是否有异常噪音或振动;
检查自动补水阀运行状况;
检查并调整排污系数;
检查并调整风机传动皮带张力;
检查喷嘴;
检查并调整水盘水位;
清理冷水盘、过滤器;
清理设备卫生。
 
半年 检查风机轴承固定环并加固;
检查电机电压和电流,并测量绝缘电阻;
风机轴承、电机轴承加润滑油;
润滑电机座,调整螺丝;
手动阀、电动阀加牛油;
控制柜各连接点紧固。
 
管路、基座除锈、油漆;
检查或更换导流板填料;
检查保护层,按照要求进行清理、重新涂刷;
检查漏点,补胶。
 
4 板式
热交
换器
半年 检查进、出口水温度、压力表;
过滤网清洗;
保温层检查;
板式换热翅片检查、清理;
检查保养所有附属阀件。
 
5



6
风柜机



新风机
检查设备是否有异常噪音或振动;
检查、测试、调校冷冻水控制阀;
检查及清理冷凝水盘及疏通冷凝排水管道;
检查冷冻水进、出水温度表、压力表;
检查控制柜;
检查并调整传动皮带张力;
设备机房地面清洁卫生。
 
4个月 清洗空气隔层过滤网;
热交换翅片清洗;
冷冻水控制电阀、手动阀加润滑油;
传动皮带检查调整或更换;
电机轴承加润滑油;
电机绝缘测量,控制柜各连接点紧固。
 
7



8
冷却水泵



冷冻水泵
检查设备是否有异常的噪音或振动;
检查进、出水压力表、阀门;
检查运行电流、电压;
检查联轴器各连接点;
清洁卫生。
 
季度 轴承、电机加注或更换润滑油;
过滤网清洗;
控制柜各接点紧固;
电机绝缘测量;
水泵轴承防漏密封圈检查或更换;
检查现有生锈部件,根据需要进行除锈、油漆。
 
9 三菱
VRV
分体
空调
季度 空气净化滤网清洗;
蒸发器翅片冷凝水盘清洗;
检查设备运行是否有异常的噪音或振动;
检查室内外机组风机轴承、电动机;
绝缘检测并检查控制元器件、温度感应、压力感应灵敏度;
机体清洁,机座除锈、紧固。
 
10 风机盘管 半年 空气净化滤网清洗。  
两年 翅片清洗;
冷凝水托盘清洗;
进、回水手动闸阀、二通电动阀检查;
温控开关控制检查、运行检查;
保温检查、修补。
 
11 楼层
冷冻
主管
电动阀
检查进、出水手动闸阀、电动阀;
检查保温层;
检查所有管道、阀门防锈保护层;
检查管道所有伸缩节继续使用的可靠性。
 
12 膨胀水箱 浮球阀检查、测试灵敏度;
箱体清洁、除锈、油漆;
保温修补。
 
13 卫生间
排风机
季度 皮带张力调整或更换;
检查设备是否有异常的噪音或振动;
电机绝缘测量;
控制柜各连接点端子紧固;
机房设备清洁卫生。
 
14 防排烟
风机
半年 电机绝缘测量;
控制柜各接线端子紧固;
运行检查设备是否有振动或噪音;
轴承润滑油检查加油;
清洁机房设备卫生。
 
15 送排风
风机
半年 皮带张力调整或更换;
电机轴承加润滑油;
机座紧固、除锈、油漆;
电机绝缘测量;
控制柜个接点紧固;
机房设备清洁卫生。
 
16 水处理 定量投药;
检验系统水质达标。
 

  7、服务供方需按照保养合同规定的内容对空调主机实施维护保养工作,并提交维护保养报告,由工程部负责保存至合同结束后两年。

  8、工程部维修工负责对服务供方实施的维护保养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并对维护保养工作结果进行确认。

  9、工程部维修工需按照年度及月度、季度保养计划所要求的内容对中央空调系统主机以外的设备实施维护保养工作,并将维护保养情况记录于“工程部工作日志”、“每月空调系统设备维护保养记录表”、“空调设备保养记录表”、“空调风机盘管滤网清洁保养记录表”内。

  五 维修

  10、服务供方负责提供空调主机的维修工作。

  11、工程部负责对服务供方提供的空调主机维修进行检查及监督,并对维修结果进行确认,同时填写“设备维修记录表”。

  12、工程部维修工负责提供空调主机以外的设备维修工作,维修人员接到维修任务后,按《设备设施维修程序》执行,维修完成后在“工程部班工作日志”中做相应记录。

  13、维修过程中空调系统的操作按《中央空调系统设备操作规范》执行。

篇3:风冷式冷热水中央空调机安装保养维修指导册

  住宅风冷式冷热水中央空调机安装保养维修指导册

  1、机组安装

  1.1装场所选择:室外主机可安装于阳台、屋顶、专用平台或便于安装并能可靠承重的位置;选择通风良好、排气顺畅并且机组排气不影响邻居的场所;机组周围应无强热源以及其它设备的排气口。

  1.2安装方式:可直接用膨胀螺栓将主机固定在混凝土机座上,也可以采用角钢制成托架,先固定在混凝土机座上,加防震橡胶垫,将主机置于钢架上,要确保机组水平放置;搬运机组时,倾斜度应小于45度。

  1.3水系统管路连接:水系统管路连接应按照水暖管道标准施工;按照机组给出的配管尺寸及机组的制冷量选取相应的管径;供回水管的最高处应装置自动排气阀;机组进水管处,必须安装60目的水过滤器,并定期清洗;水系统管路完成后,要进行水压试漏试验并排污,确保系统内水质清洁;水系统补水电磁阀及截止阀必须安装于室内,做好水系统冬季防冻工作。

  2.电气安装

  2.1电源电压应为三相380V-50Hz交流电源,电源控制开关应选择相应容量的空气断路器和导线。

  2.2接线方式采用三相五线制,并按图纸接好各控制线路。

  2.3安装和维护系统前,必须切断电源。

  3.系统调试

  3.1调系统载冷剂的充注:

  3.1.1热泵机组系统:通过手摇加压泵,将一定浓度的防冻专用载冷剂,从机组回水管处向系统内充入,直至将整个系统充满,并确认系统内空气已经排尽。

  3.1.2单冷机组系统:通过手摇加压泵,将水从机组回水管处向系统内充入,直至将整个系统充满,并确认系统内空气已经排尽。

  3.2运转前的准备:

  3.2.1检查室内风机盘管的电源是否接线无误,风机运转方向是否正确;风机盘管内进出水阀门是否全开;如风机盘管管道内有空气存在时,应由排气阀将其排出。

  3.2.2检查管路系统:检查机组系统回水合静压是否在4.5-6.0mH2O;检查整个管路系统水量是否充满,空气是否排放干净;检查整个系统中的阀门是否全部打开;检查管路系统的保温性能是否良好。

  3.2.3检查配电系统:检查电源电压波动是否在±10%以内,相间电压波动是否在2%以内;检查各电气紧固件是否牢固,线路是否按照电气线路图连接。

  3.2.4检查室外空调主机:检查机组外观及管路系统是否完好正常;检查风机扇叶是否接触风扇罩;按机组内的手动排气阀和水泵的排气阀,将机组管道内的空气放尽。

  3.3运行:

  3.3.1冬季运行前必须预热6小时以上。

  3.3.2确定各项检查合格后给机组通电,进行开机操作,此时系统循环水泵应平稳运行,若有明显的尖叫声,应停机排出机组中的空气,然后再开机。

  3.3.3压缩机绝对不允许反转!压缩机启动后,如有异响立即停电检查,若无异响方可继续运行。

  3.3.4机组夏季运行中,回水温度大于16°时,压缩机启动,直至回水温度降至10°后压缩机停止工作。

  3.3.5机组冬季运行中,回水温度小于40°时,压缩机启动,直至回水温度降至42°后压缩机停止工作。

  3.3.6机组进出水温差应在3°左右。

  3.3.7试运转后必须再次清洗过滤器。

  3.4日常操作与维护:

  3.4.1组所有开关切勿随意关闭。

  3.4.2要随意进行制冷、制热状态转换。

  3.4.3定期清洗风机盘管的风口过滤网及冷凝器翅片。

  3.4.4机组停机后,一般不要切断电源;若切断电源,重新开机前,机组必须预热6小时以上。冬季禁止切断电源。

  3.4.5冷式机组停止使用后,应从机组的泄水口将机组内和水系统中的水放尽,并切断电源。第二年重新开启前,重新加水、排气。

  4.关工作记录表格

  《公用设施保养维修记录表》

篇4:小型空调器安装保养维修作业指导手册

  小型空调器安装保养维修作业指导手册

  为保证顾客小型空调器的正常运行,满足顾客的需求,特制定此作业指导手册。

  一、柜式空调器的安装及保养维修

  1、电源线与空调器的容量需匹配;安放地点空气畅通;空调机应离墙壁不小于10厘米,机架应焊接牢固,水平安装;冷凝器的出水管不得装置截止水阀,以保证排水不会回流而污染环境;电气线路中的连接必须牢固。

  2、每周清洗一次过滤网;每年清洗一次蒸发器和冷凝器;每年检测一次有无泄漏。

  二、窗式空调器安装及保养维修

  1、安装在稳固,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

  2、空调机两侧进风百叶窗不要被遮盖,在空调机的后面500毫米范围内,避免有围墙之类的障碍物。

  3、使室外机壳高度比室内高度低15毫米。

  4、空调机内外进出风口不应有障碍物。

  5、不要安装在房间出入口附近,以免冷(暖)气从出入口处损失。

  6、接上电源,将开关键旋到送风位置,风扇电动机即运转,此时应检查电动机的转向是否正确。

  7、空调机在装进木柜中时,应在机壳与木柜的缝隙外装上边围,同时可选用海绵、泡沫等材料堵塞箱体四周的空隙,使室内外空气不能对流,最后接通电源。

  8、清洁滤尘网。

  9、用干布或带有清洁剂的湿布擦净面板和机身。

  10、保持底盘及机内壳的清洁。

  11、风扇电机必须每二年检修一次,以保证运行。

  12、维修时检查电源插头接触是否良好。

  13、保险丝是否烧断或停电。

  14、空调机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15、电路是否负荷过剩,电线是否断路。

  16、空调机能开启但冷量不足,应检查是否有制冷剂泄漏,或补加制冷剂。

  17、空调机电源开关是否完好。

  18、恒温器温度调节旋钮是否调至适当位置。

  19、室内是否人多或有别的热源,门窗是否打开。

  20、冷气流通是否因物体阻碍,或因不适当位置而影响制冷量。

  21、新风调节是否关闭。

  22、滤网是否积尘太多,影响制冷空气流动。

  23、安装是否恰当。

  24、蒸发器是否结冰。

  三、分体式空调安装与保养维修

  1、室外机安装

  安装位置应选择在:进出气流不被挡住的地方;吹出冷气可以到达房间任何地方的位置;室内机组与室外机组之间距离最大为15米,高低差最大5米;不致发生振动的坚固墙壁上;容易顺畅排风的地方;与日光灯或其它电灯泡相距1米以上的距离;选择刮不到大风的地方;选择通风良好的地方,灰尘少的地方;不容易雨淋或阳光直晒的地方;不要使运行噪声或吹出热风有妨碍邻居的地方;不要使运行噪音或振动增大。

  2、室内机组的安装

  固定板应水平安装;保留能够往下拉开空气滤网的地方;确定墙壁孔位置;空调机应采用独立电源;连接室内机电源线;从室内机组的左或右侧底角引出电源线;一定要将排水软管道配置在冷却剂管道后下方;不要使排水管隆起或盘曲;不要拉着排水软管包扎维修保养。

  3、保养维修

  3.1用吸尘器清洁室内机滤网上的尘垢,如果滤网结垢太多,可用加有中性洗洁剂的温水冲洗,然后用清水充分洗净,干燥后再装回原位。

  3.2每年对室外机内的冷凝器和风机扇叶清洗一次,并抹去电器元件上的尘垢。

  3.3对加装钟控器的空调器,应每天检查钟控器工作是否正常,以确保达到需要的温度。

  四、相关工作记录表格

  《公用设施保养维修记录表》

篇5:空调维修保养、维护巡检内容程序

空调维修保养、维护巡检内容程序

  1.空调维修保养、维护巡检时,通过以往维护报告以及查看精密空调报警历史记录等方法,了解精密空调存在故障以及以往维修史。

  2.在空调关闭状态下测量供电电压,查看皮带状况、以及蒸发器、过滤网的洁净度、各控制电器部件紧固情况、各制冷循环部件连接是否有渗漏情况等。

  3.开启空调维修保养代维护运行,将设定温度调整至低于房间温度3℃以下,湿度调整至高于房间湿度的5%以下。使室内主风机、压缩机、加湿系统都处于运行状态,再次测量精密空调维修保养代维护运行时的主电源电压,看是否有压降。

  4.观察加湿系统运行状况,一般正常加湿情况下加湿罐的水位高度为1/2-2/3。但因水位高度由工作电流控制,所以因各地水质不同高度会略有偏差,加湿的电流参考标准为1.1A/kg。红外线加湿系统根据输入功率计算电流值测量,三相电流应均衡。

  5.观察加湿上、排水工作状况,是否存在电磁阀关闭不严导致的一直上水或一直排水的故障隐患,上水水压不宜过大,一般为3.5kpa 左右,如果过高可能导致上水电磁阀失灵,另外查看排水管路是否存在堵塞安全隐患。

  6.由于机房发热设备较多,加热器是做为辅助除湿的系统,一般情况下不予以开启,如果需要测试,可将设定温度调整高于房间温度3℃以上,待加热工作5分钟以上测量电流,并观察门板热保护装置无动作、控制系统无告警。

  7.在制冷状态下,观察室外风机运行情况,测量电流参数,因室外机长期在恶劣环境下工作,可能存在漏电的安全隐患,应在停机状态下或切断室外电源的情况下,进行风机温度检查以及外机控制电路检查、冷凝器洁净度检查。

  8.空调维修保养代维护时,如需要清洗室外机,必须是切断室外机电源进行,拆卸下风机进行,使用高压水枪时应注意冲洗方向,不要将翅片冲倒影响散热。清洗过程中须做好防水保护措施,避免电路部分浸水损坏。如果不慎沾水,请用干净的布擦干,并尽可能使之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全干燥。

  9.在空调维修保养代维护过程中,不得佩带领带或围巾之类的漂浮物,以免被风机吸入导致人身伤害。不得带电紧固各类电器部件,如果带电操作,必须使用专业绝缘工具以及绝缘手套进行。检查皮带或直连风机时温度时,必须停机进行,不得在风机运转时检查或着佩带手套检查。

  10.拆卸氟表时,需佩带手套进行,快速旋拧表管管头。有维修阀的应将精密空调维修阀关闭,将表管内余气应由公共管内放出,将公共管头用毛巾包裹或将管头放如一容器内(如矿泉水瓶等),轻轻打开阀门,放出余气。注意不要直接将表控制阀开启至最大,更不要直接由高低压连接管直接释放余气,更不能将余气释放到地板下或者天花板的烟感探头处,引起烟雾报警的安全事故隐患。

  11.在精密空调维修保养代维护过程中要详细记录设备配件资料,并在登记表内记录数据采集地客户名称,非原机配件(或替代型号)要特别注明。精密空调内部配件(如直连电机,轴承型号、轴径、皮带等)必须停机记录。电器部分、控制部分必须断电后方可进行记录。

  12.查看各铜管、阀门及各连接点是否松动、有裂纹,因为机房空调24小时不停运转,震动比较到大,容易出现上面情况,导致氟泄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