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服务亮点细节与经验分享

2539

物业服务亮点细节与经验分享

  绿城物业服务

  一、“知寒问暖”温馨服务

  1、各类安全防范工作温馨提示

  物业服务中心针对园区发生的各类情况,在各单元楼道的信息栏内张贴温馨提示和提示标识,提醒业主做好防范工作。如:

  (1)冬季应做好防雪、防冻的温馨提示,提醒业主做好家中设备及水管的防冻措施。

  (2)夏季应做好防台、防雷、停水、停电的温馨提示,做好应急预案。

  (3)平时应做好防火、防盗、电梯安全、禁止攀爬、安全疏散等预防性温馨提示和警示标识。

  2、雨、雪天气室外晾晒衣物检查与提醒

  当遇到雨、雪天气时,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应当主动全面巡视园区,检查业主是否有衣、被等晾晒在外,一旦发现必须及时上门提醒或电话通知业主。

  3、灾害性气候行车安全提示

  当遇到灾害性气候时,为了保障业主的行车安全,物业服务中心应给有车业主发行车安全短信,并在园区主干道上设置安全提示标识,从而体现服务的细致与贴心。

  4、入住业主定期问候及近期房屋状况反馈

  物业服务中心应每两月对未入住或未办理入伙手续的业主做定期的问候,汇报业主房屋近期(整改)状况,令其随时觉得物业服务中心在关注他。问候和反馈的方式可以采用电话或短信。

  5、园区植物挂牌

  物业服务中心可将园区内植物的名称、品种、产地、用途等制作成挂牌,便于业主在观赏植物的同时增长绿化知识。

  6、机动车限行号牌温馨提示

  为了方便有车业主的出行,在杭各物业服务中心必须在地下车库或园区出入口设置限行牌号温馨提示,外地项目根据当地情况执行。

  7、天气预报提示

  物业服务中心客服前台可配置天气预报信息展板,公布当日天气情况,以便于业主及时添加衣物和出行。

  8、业主特别纪念日问候

  物业服务中心可梳理对于业主来说比较重要的特别纪念日,例如:生日、乔迁之日、结婚纪念日、中西方传统节日等,向业主进行问候。问候的方式可以通过上门问候、电话问候、短信问候等,以表示物业服务中心对业主的关心。

  二、“喜气洋洋”乔迁服务

  1、入住温馨提示

  物业服务中心编制《入住(驻)温馨提示》,告知业主相关注意事项,包括出入哪个门、搬家车辆停放位置、家具如何搬运、电梯桥厢大小、园区配套设施、水电煤气如何办理,是否需代购炭包等,以便于业主搬家。

  2、乔迁贺喜

  当业主搬家入住(驻)时,物业服务中心需上门恭迎乔迁,并送上一份恭贺小礼品(例如:鲜花、贺卡、工具套件等),礼品的价值可根据项目的物业服务费标准而定。

  3、电梯专题服务(仅限写字楼)

  物业建议:设置卫生间和空调,最好具备访客接待、等待,进出手续办理功能。

  4、机动车出入道闸位置

  在写字楼项目中,由于客户人流量较大,为了使客户在搬迁时避免拥堵,同时也减少因搬运物品给其他客户造成的不便,物业服务中心可为客户提供货梯专梯服务,保障搬迁的顺利进行。

  三、“亲亲家园”回家服务(仅限住宅)

  1、户内检查调试

  当业主暂离归家时,物业服务中心要主动上门为业主进行燃气存量检查,电视、网络畅通检查,为业主进行空调、地热、热水锅炉设备运行调试。以便于业主回家后,户内水电、电器设备正常运行。

  2、委托服务:

  物业服务中心可为业主提供门禁卡保管服务,当业主告知回家行程时替业主打理房屋,以业主的角度委托专业人员将房间打扫干净、卧室用品清洗干净(此项为有偿服务),代购鲜花、水果、生活用品等。让久无人居的房子恢复生气,让离家归来的业主一进门能就家的温馨。

  四、“宾至如归”迎送服务

  1、早晚迎送

  物业服务中心安排主管级以上员工1人在每周一至周五的早晚于园区(大厦)主出入口站立迎送业主并热情招呼,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每周至少1次。

  迎送时间:早7:30-8:30晚17:00-18:00(住宅项目)。早8:30-9:30晚17:00-18:00(写字楼项目)。

  2、访客引领

  【住宅项目选作】对园区外来访客进行引领,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访客至业主接待处。此项服务为可选项,视项目具体情况执行,如实行管家式服务或酒店式公寓的高端项目可采用。

  【写字楼项目必做】对重要访客进行引领,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访客至客户接待处,例如:领导视察、团体参观、媒体采访等等。

  3、访客欢迎(写字楼项目选作)

  在接待重要访客来访时,可根据本项目的硬件配置条件,提供电子屏显示欢迎词及播放服务。

  五、“夕阳无限”关爱服务(仅限住宅)

  1、突发事件援助

  当遇到停水、停电等突发性事件时,物业服务中心应当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业主上门提供应急用品,如送水、送蜡烛、送药品等。

  2、孤寡老人定期拜访

  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或片区管理员每月至少一次上门拜访园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了解该孤寡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需要提供的其他服务,从生活、精神角度进行关爱。

  3、节日关怀

  重阳节时为园区70岁以上的 老人赠送水果和鲜花,并免费提供一次家政服务。

  4、血压检测(选做)

  园区健康专员对60岁以上老年业主免费开展每月至少一次入户检测血压服务,设健康服务中心的园区必须提供此项服务。

  六、“心心相映”暖心服务

  1、协助搬运物品

  当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或门岗秩序维护队员在园区内见到业主手提重物、搬运物品等需要帮助时,应主动上前协助。(如下图所示)

  2、失物招领

  物业服务中心将公共区域捡来的物品集中存放在办公区域库房内,并在园区主要出要入口的门岗处设置一个醒目的“失物招领”温馨提示牌,告知全体业主于每周固定的某日到物业服务中心认领。既为业主提供了方便,同时又向业主展示了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亮点。

  3、进户门除尘

  保洁服务人员定期为业主进户门外侧进行除尘,看似细小的服务举动,却能让业主体会到物业服务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

  4、车辆加盖防雪膜

  如遇到大雪天气,物业服务中心为露天车辆加盖防雪隔膜,为业主及时出行提供方便。(实施时需做短信温馨提示并提醒业主揭除防雪隔膜的操作注意事项)

  5、车辆门窗关闭情况检查

  车辆管理员在巡查时,及时提醒业主关闭车窗、车门、后备箱、天窗,如有发现,应及时查找车主;遇雨天为车辆开窗处进行遮盖,防止雨水打湿车内坐椅。

  6、夜间门窗关闭提醒

  秩序维护人员夜间巡逻时,重点检查业主是否关好住宅或办公室的门窗,特别是一、二楼。发现有未关闭的情况应及时提醒业主,巡逻时应特别关注阳台状况(晾晒物、窗户、易坠物)。

  7、雨具和防滑措施(写字楼)

  下雨天为客户提供雨伞袋、并在大厅铺设防滑地毯,在显著位置放置“小心地滑”警示牌。

  8、写字楼空调服务(写字楼)

  写字楼项目如客户临时加班和延时加班的情况,工程人员应满足客户对空调或公共区域供电的需求,保障客户能安心办公。

  9、办公区空调温度提醒(写字楼)

  保洁人员在客户上班时间内应巡视各楼层办公区域,发现空调温度不正常时应及时提醒客户将空调调节至事宜的温度,确保客户能有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

  注:据国家规定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室内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医院等特殊单位除外。

  10、写字楼饮水机检查(写字楼)

  巡回保洁时如发现客户办公室内、公共区域的饮水机上水即将喝完,及时和客服联系保证客户的饮用水供应。

  11、门把手保护套(仅限住宅)

  冬季在单元门金属门把手做棉布保护套保暖,让业主感受到物业服务企业细心和无微不至的体贴。棉布保护套需定期清洗更换。

  12、垃圾桶除异味

  生活垃圾桶内放置空气清新剂,减少异味。

  13、夏季车辆遮阳

  为公共泊车位车主提供夏季汽车玻璃遮阳服务,减少酷热给车辆带来的损伤。

  七、“安枕无忧”宁静服务

  1、装修噪音控制

  主动了解业主家是否有老人、孕妇、婴儿及考前复习的学生,从而有针对性的控制噪音装修,尽可能减少装修噪音对业主生活的干扰。

  2、噪音设备使用控制(住宅)

  控制割草机、气泵等设备的使用时间,避免打扰业主休息。特别应注意,每日早9时之前,中午12时-14时及节假日期间禁止使用割草机等制造大音量设备从事绿化修剪工作。

  3、垃圾清运零打扰

  【写字楼项目】进行定位清运,即使用货梯清运生活垃圾。

  【住宅项目】每天9:30以后清运生活垃圾,16:00前清理完毕,避开业主上、下班高峰,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业主生活的影响。

  4、安保巡逻零打扰

  【写字楼项目】秩序维护队员巡逻时必须配置耳麦、软底皮鞋,并尽量减少对话,降低对客户办公的干扰。

  【住宅项目】夜间巡逻队员可配置耳麦(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可选择执行)、软底皮鞋,并尽量减少对话,降低对业主休息的干扰。

  5、。电梯维保零打扰

  【写字楼项目】在双休日及节假日进行电梯维保,最大限度的降低电梯维护给客户工作带来的不便,此项服务写字楼项目必须执行。

  【住宅项目】电梯维保可安排在凌晨12点后进行,此项服务应根据电梯维保单位实际情况选择执行。

  八、“同舟共济”援助服务

  1、停电援助

  紧急停电时物业服务中心立即行动查找、询问原因,安排值守服务电话,为业主解释,并主动询问提供帮助,为需要的业主送上蜡烛(需附:蜡烛使用温馨提示)。用短信、致函方式及时通知业主停电信息。

  2、停水援助

  紧急停水时物业服务中心立即行动查找、询问原因,安排值守服务电话,为业主解释,并主动询问提供帮助,组织水源,定点进行临时供水,(储备盛水器皿)并为行动不便需要用水的业主主动送水。用短信、致函方式及时通知业主停水信息。

  九、“情系绿城”婚庆服务

  1、现场引导

  业主结婚时可以提前与物业服务中心进行预约,等婚礼当日业主进入园区时,物业服务中心安排礼宾人员在门岗进行迎接,车辆管理员对车辆进出进行引导,单元大堂、烟花燃放地点等部位进行重点维护等。

  2、新婚祝贺

  物业服务中心可安排工作人员发送祝福短信并送上恭贺小礼品(如:鲜花等)。

  十、“爱心天使”宠物服务(仅限住宅)

  宠物卫生管理

  对养宠物业主在园区内提供宠物便便袋,及宠物便民箱服务,方便养宠物业主能保持园区环境卫生,又注意清洁工作。在园区草坪中设立格外醒目的小木箱即“宠物便便环保箱”,方便业主遛狗时为小狗大小便善后。主人只需从“便便箱”中抽取塑料袋,即可把粪便清理干净。

  十一、“绿色生活”健康服务(仅限住宅)

  1、生育关爱

  业主怀孕或小孩出生各阶段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可与健康管家一起上门拜访,赠送家庭小药箱,显示关爱。

  2、重大疾病跟踪(设健康物业服务中心的园区必须提供)

  ①统计园区内有重大疾病的业主,做好分项登记。

  ②按区块划分落实到每位管理员和健康管理师。

  ③设置拜访时间,并做好各项登记。

  ④介绍适合业主的园区活动如太极、养生操等。

  十二、“相亲相爱”便民服务

  1、便民措施

  物业服务中心必须在园区(大厦)主入口门岗配置充气筒、医药箱(药品清单由物业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列明)、手推车方便业主使用。门岗处配置印有“绿城”标识的雨伞,方便雨天没带雨具的业主出行(物业管理人员在雨天检查园区时应统一使用标有“绿城物业”字样的雨具出行)。

  2、便民维修服务

  ①物业服务中心前台配置便民工具箱;

  ②每个工具贴上标签;

  ③提醒业主借工具不过夜;

  ④登记每个借工具的业主,下班前电话联系收回;

  ⑤对于工具箱内的工具,每日及时清点;

  ⑥检查收回工具是否损坏情况,照价赔偿原则;

  ⑦工具箱贴上工具价格;

  ⑧如果业主购买,物业服务中心也可以代购。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工程部服务细节检查标准

  华润物业工程部服务细节检查标准

  文件名称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检查频率检查比例检查方法评价标准

  公区维护

  1. 公共区域施工和设施设备维保的地点、工期应事先公示并致歉;有噪音、异味或妨碍业户生活的,应安排在不影响业户休息或使用的时间段进行。即时 100%

  2. 现场查看施工现场,有无警示标牌、温馨提示(超过20平方的施工现场要有围挡)、存在噪音的施工现场查看致歉书。

  3. 小面积施工无温馨提示为不合格

  4. 大面积施工无温馨提示、围挡为不合格

  5. 噪音施工无温馨提示、致歉书为不合格

  入户维修

  2. 在业户预约的时间上门维修服务而家中无人时,维修工须张贴管理处统一制作的提示条:“尊敬的业户,您好!我处今天时分上门为您单元维修,碰巧您不在家,烦请您能在百忙之中与我处联系,再次确认上门维修时间,谢谢合作!”季度20%

  1. 抽查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是否携带留言条。

  2. 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无温馨提示为不合格

  3. 主动与业主预约,定期检查小区整体消防安全系统相关的户内设备设施,如紧急呼叫按钮、安全报警系统、可视门禁对讲系统、燃气泄漏报警器;1.查看项目入户检查的通知和相关记录。

  2.选取部分已接受检查的业主回访。

  3.没有任何书面、短信、公告类的通知、相关记录的为不合格

  4.回访业主与登记事实不符为不合格

  4. 对机房设备、系统管道、园区设施进行粉刷或除锈时,公示操作部位,并提示业主关闭门窗,避免油漆味进入户内。

  1.小区在做油漆施工时,查看项目相关的致歉书和温馨提示。

  2.无相应得提示为不合格

  5. 维修人员感冒、咳嗽时,原则上不安排上门维修;

  1.询问入户维修人员在感冒期间是否有工作调整。

  2.没有在入户维修人员感冒期间做工作调整为不合格

  6. 雨雪天到业户家维修时,进入单元门后先行清理,不将雨雪带入业户家中,再按入户维修流程进行维修;

  1.雨雪天气跟维修人员一起,观察维修人员是否做相应的清理后才进入业主家中。

  2.维修人员未做清理为不合格。

  7. 维修中如需要移动业主的物品须征得业主的同意;

  1.抽检派工单上可能会涉及移动物品的维修进行回访。

  2.业主反应维修人员没有征求意见为不合格。

  8. 修理完毕后,清理维修现场,询问业户有无要扔的垃圾,可帮其清理带出

  1.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2.业主反应没有带走维修时产生的垃圾为不合格

  9. 随身携带缩印版的上门有偿维修服务收费表,以备业户咨询;

  1.抽查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是否携带项目统一制定的维修价目表。

  2.无价目表随身携带为不合格

  10.离开业户家,应随手关好门,并把里外的门把手擦拭干净。

  1.现场抽查

  2.凡遇见离开业主家没有关门的、为擦拭门把手为不合格

  11.在维修时,如遇业户家有客人来访,可主动询问业户是否需要暂停本次服务,若需要暂停则另约时间;

  1.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2.凡有业主反应在家中有客的情况下维修人员为询问为不合格

  12.在业户家维修时,如须接听电话,则应征得业户同意,通话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

  1.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2.凡有业主反应维修人员为征求业主意见的情况下长时间接打电话为不合格

  13.在维修时,如遇业户打电话,须停止有噪音的作业,待业户打完电话后继续工作;

  1.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2.凡有业主反应维修人员在业主接电话的时候仍在噪音施工者为不合格

  14.上门维修时,维修人员应把对讲机声音关小,或带耳麦,避免影响业户;

  1.查看入户维修人员是否携带耳机。

  2.未携带耳机为不合格

  15.维修人员禁止使用业户家的卫生间。

  1.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2.凡有业主反应维修人员在业主家中使用卫生间为不合格.

  16.外包维保单位维修人员上门服务时,应安排工程人员陪同,监督维保单位维修人员的服务质量,并做好回访工作。

  1.抽查回访记录打电话给业主确认。

  2.外包方、施工单位进入业主家中没有工程人员陪同的为不合格

  17.上门维修时,可备一些常用小零件,如螺丝、垫片等,若业户需要,则可赠送;

  1.查看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是否携带常用的维修小零件。

  2.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未携带小型的零部件为不合格

  18.在维修人员技术能力范围内,定期组织为业户修理小家电。

  1.查看项目组织维修的通知和提示。

  2.回访已接受维修的业主。

  3.项目组织活动没有通知和提示为不合格

  4.回访记录上的业主与实际不符为不合格

  19.业主装修之前,工程人员与业主共同对单元内的地漏进行渗水试验,并提醒业主装修时的注意事项,请业主签字确认;季度20%

  1.查看业主装修资料中的本体确认表。

  2.本体确认表业主未签字为不合格

  3.本体确认表未返回就发施工许可证为不合格

  20.通过告示栏告知业主该栋楼某单元正在进行装修,管理处将做好督导工作,请业主合作并谅解。

  1.针对已经进入装修尾声的项目,再有业主装修的楼栋是否有温馨提示。

  2.没有温馨提示的为不合格.

篇3:物业工程部服务细节检查标准

  工程部服务细节检查标准

  文件名称检查内容检查方式 检查频率检查比例检查方法评价标准 公区维护

  1.公共区域施工和设施设备维保的地点、工期应事先公示并致歉;有噪音、异味或妨碍业户生活的,应安排在不影响业户休息或使用的时间段进行。即时100%1.现场查看施工现场,有无警示标牌、温馨提示(超过20平方的施工现场要有围挡)、存在噪音的施工现场查看致歉书。 小面积施工无温馨提示为不合格

  大面积施工无温馨提示、围挡为不合格

  噪音施工无温馨提示、致歉书为不合格

  2.在业户预约的时间上门维修服务而家中无人时,维修工须张贴管理处统一制作的提示条:“尊敬的业户,您好!我处今天时分上门为您单元维修,碰巧您不在家,烦请您能在百忙之中与我处联系,再次确认上门维修时间,谢谢合作!”季度20% 抽查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是否携带留言条。 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无温馨提示为不合格

  3.主动与业主预约,定期检查小区整体消防安全系统相关的户内设备设施,如紧急呼叫按钮、安全报警系统、可视门禁对讲系统、燃气泄漏报警器; 查看项目入户检查的通知和相关记录。

  选取部分已接受检查的业主回访。 .没有任何书面、短信、公告类的通知、相关记录的为不合格回访业主与登记事实不符为不合格

  4.对机房设备、系统管道、园区设施进行粉刷或除锈时,公示操作部位,并提示业主关闭门窗,避免油漆味进入户内。 小区在做油漆施工时,查看项目相关的致歉书和温馨提示。 无相应得提示为不合格

  5.维修人员感冒、咳嗽时,原则上不安排上门维修; 询问入户维修人员在感冒期间是否有工作调整。 没有在入户维修人员感冒期间做工作调整为不合格

  6.雨雪天到业户家维修时,进入单元门后先行清理,不将雨雪带入业户家中,再按入户维修流程进行维修; 雨雪天气跟维修人员一起,观察维修人员是否做相应的清理后才进入业主家中。 维修人员未做清理为不合格。

  7.维修中如需要移动业主的物品须征得业主的同意; 抽检派工单上可能会涉及移动物品的维修进行回访。 业主反应维修人员没有征求意见为不合格。

  8.修理完毕后,清理维修现场,询问业户有无要扔的垃圾,可帮其清理带出 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业主反应没有带走维修时产生的垃圾为不合格

  9.随身携带缩印版的上门有偿维修服务收费表,以备业户咨询; 抽查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是否携带项目统一制定的维修价目表。 无价目表随身携带为不合格

  10.离开业户家,应随手关好门,并把里外的门把手擦拭干净。现场抽查 凡遇见离开业主家没有关门的、为擦拭门把手为不合格

  11.在维修时,如遇业户家有客人来访,可主动询问业户是否需要暂停本次服务,若需要暂停则另约时间; 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凡有业主反应在家中有客的情况下维修人员为询问为不合格

  12.在业户家维修时,如须接听电话,则应征得业户同意,通话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 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凡有业主反应维修人员为征求业主意见的情况下长时间接打电话为不合格

  13.在维修时,如遇业户打电话,须停止有噪音的作业,待业户打完电话后继续工作; 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凡有业主反应维修人员在业主接电话的时候仍在噪音施工者为不合格

  14.上门维修时,维修人员应把对讲机声音关小,或带耳麦,避免影响业户; 查看入户维修人员是否携带耳机。 未携带耳机为不合格

  15.维修人员禁止使用业户家的卫生间。 抽查派工单并回访。 凡有业主反应维修人员在业主家中使用卫生间为不合格

  16.外包维保单位维修人员上门服务时,应安排工程人员陪同,监督维保单位维修人员的服务质量,并做好回访工作。 抽查回访记录打电话给业主确认。 外包方、施工单位进入业主家中没有工程人员陪同的为不合格

  17.上门维修时,可备一些常用小零件,如螺丝、垫片等,若业户需要,则可赠送; 查看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是否携带常用的维修小零件。入户维修人员工具包内未携带小型的零部件为不合格

  18.在维修人员技术能力范围内,定期组织为业户修理小家电。 查看项目组织维修的通知和提示。

  回访已接受维修的业主。项目组织活动没有通知和提示为不合格

  回访记录上的业主与实际不符为不合格

  19.业主装修之前,工程人员与业主共同对单元内的地漏进行渗水试验,并提醒业主装修时的注意事项,请业主签字确认;季度20% 查看业主装修资料中的本体确认表。本体确认表业主未签字为不合格

  本体确认表未返回就发施工许可证为不合格

  20.通过告示栏告知业主该栋楼某单元正在进行装修,管理处将做好督导工作,请业主合作并谅解。针对已经进入装修尾声的项目,再有业主装修的楼栋是否有温馨提示。 没有温馨提示的为不合格

篇4:客服秩序工程保洁业主体关键岗细节服务规范

一、客服篇

  1、记住每一位业主生日(商户入住时间),届时送上一支花束,一句祝福。

  2、永远真诚地微笑面对业主。

  3、绝对不在业主面前抽烟,不在公共区域游动抽烟,绝对不说粗俗的言语和做不雅的动作。

  4、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遇见业主,都应主动打招呼、问候。

  5、不忘随时赞誉业主(衣着、容貌、精神、物品、家人和小孩)。

  6、永远不直接面对业主说:“我不知道”、“这是某某的事”。

  7、电话铃响三声之内必须接听,只有业主先挂断电话才能放下话筒。

  8、接待大厅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持整洁,台面、桌面、座椅永远不许有灰尘、杂物。

  9、事先知道业主家有红白喜事,立即报经理安排礼节事宜。

  10、每日的巡楼重点检查卫生情况、楼道照明是否完好、有无安全隐患,有问题及时落实解决。

  11、业主以及他们的家人有重大疾病发生或家有不幸,应有经理带人上门探视问候。

  12、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捡起送至垃圾箱。

  13、雨雪及大风的天气下,检查业主家阳台状况(晾晒物、窗户窗帘、阳台易坠物),有问题及对通知业主。状况严重的附书面通知。

  14、利用电子公示牌、广播系统,将重要信息及时传达给业主。

  15、尊重业主的隐私权、在无业主授意情况下,不得泄露关于业主的任何信息。

  16、关注业主各类信息变化,与业主建立良性互动关系,及时宣传物业公司新举措,征求业主意见,适时送上问候或祝福。

  17、通过对讲机沟通时注意规范用语,不得带口头禅、讲笑等,或攻击、议论业主。

二、秩序篇

  1、立岗的人员(包括立岗、巡逻人员)见到业主私家车应行敬手礼。

  2、纠正任何违章前应先举手敬礼。

  3、遇有老弱病残幼或业主携有大宗物品,马上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并尽可能予以帮助。

  4、阻止可疑车辆、人员进入小区时也应先敬礼。

  5、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捡起送至垃圾箱。

  6、有业主搬家及红白喜事车队停放和进出时,应安排专人维持秩序和指挥车辆。

  7、阻止出租车进入小区时,应主动上前帮业主卸载所携大宗物品。

  8、巡逻时关注各家阳台状况(晾晒物、窗户、易坠物),有问题及时告之管家部通知业主。

  9、业主车辆停放主动予以合理引导停放,以利于现有车位合理利用,严禁车辆占道并及时予以疏通。

  10、遇业主紧急突发事件求助,应先礼貌安抚业主,弄清原委,并按相应的紧急预案处理程序执行。

图片

三、工程篇

  1、上门服务时应按门铃或屈起手指敲门,严禁用手掌拍门。

  2、上门服务时应带齐必备物品,鞋套、工具箱、大块垫布和抹布。不允许穿业主家里的拖鞋。

  3、不得接受业主的敬烟、敬茶、严禁接受业主包括钱物在内的各种馈赠。

  4、不得在业主家里使用洗手间。

  5、应注重工作效率,遇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呼叫同事帮助,不得不懂装懂,拖延时间。

  6、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拾起送至垃圾箱。

  7、非工作需要,应在工作岗位,不得四处溜达。

  8、入室维修携带的工具箱不能在地上拖动,工作中手脚要轻,尽可能不发出噪音,实在无法避免时应事先向房间主人打招呼。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应调节到最小音量。维修结束至门口应回身面对业主说“再见”。

四、保洁篇

  1、保洁工作时间应同业主上下班时间错开,实行免打扰服务。

  2、遇到业主,应微笑致意停止手中工作,侧身让业主通行。

  3、有较大灰尘扬起的作业面,应先洒些水再清扫。

  4、上门服务应遵守公司员工行为规范,严禁接受包括钱物在内的各种馈赠。

  5、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拾起送至垃圾箱。

  6、非工作时间,应呆在休息地方,不得四处闲逛。

  7、清扫时力度要适当,以免暴起尘土。

  8、在小区内任何地方遇异常情况,不能漠视,力所能及的及时解决,不能够处理的,立即通知相关部门。

篇5:物业客服保安工程保洁细节服务规范

  物业客服、保安、工程、保洁细节服务规范

一、客服篇服务规范

  1、记住每一位业主生日(商户入住时间),届时送上一支花束,一句祝福。

  2、永远真诚地微笑面对业主。

  3、绝对不在业主面前抽烟,不在公共区域游动抽烟,绝对不说粗俗的言语和做不雅的动作。

  4、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遇见业主,都应主动打招呼、问候。

  5、不忘随时赞誉业主(衣着、容貌、精神、物品、家人和小孩)。

  6、永远不直接面对业主说:“我不知道”、“这是某某的事”。

  7、电话铃响三声之内必须接听,只有业主先挂断电话才能放下话筒。

  8、接待大厅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持整洁,台面、桌面、座椅永远不许有灰尘、杂物。

  9、事先知道业主家有红白喜事,立即报经理安排礼节事宜。

  10、每日的巡楼重点检查卫生情况、楼道照明是否完好、有无安全隐患,有问题及时落实解决。

  11、业主以及他们的家人有重大疾病发生或家有不幸,应有经理带人上门探视问候。

  12、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捡起送至垃圾箱。

  13、雨雪及大风的天气下,检查业主家阳台状况(晾晒物、窗户窗帘、阳台易坠物),有问题及时通知业主。状况严重的附书面通知。

  14、利用电子公示牌、广播系统,将重要信息及时传达给业主。

  15、尊重业主的隐私权,在无业主授意情况下,不得泄露关于业主的任何信息。

  16、关注业主各类信息变化,与业主建立良性互动关系,及时宣传物业公司新举措,征求业主意见,适时送上问候或祝福。

  17、通过对讲机沟通时注意规范用语,不得带口头禅、讲笑话等,或攻击、议论业主。

二、保安篇服务规范

  1、立岗的人员(包括立岗、巡逻人员)见到业主私家车应行敬手礼。

  2、纠正任何违章前应先举手敬礼。

  3、遇有老弱病残幼或业主携有大宗物品,马上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并尽可能予以帮助。

  4、阻止可疑车辆、人员进入小区时也应先敬礼。

  5、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捡起送至垃圾箱。

  6、有业主搬家及红白喜事车队停放和进出时,应安排专人维持秩序和指挥车辆。

  7、阻止出租车进入小区时,应主动上前帮业主卸载所携大宗物品。

  8、巡逻时关注各家阳台状况(晾晒物、窗户、易坠物),有问题及时告之管家部通知业主。

  9、业主车辆停放主动予以合理引导停放,以利于现有车位合理利用,严禁车辆占道并及时予以疏通。

  10、遇业主紧急突发事件求助,应先礼貌安抚业主,弄清原委,并按相应的紧急预案处理程序执行。

三、工程篇服务规范

  1、上门服务时应按门铃或屈起手指敲门,严禁用手掌拍门。

  2、上门服务时应带齐必备物品,鞋套、工具箱、大块垫布和抹布。不允许穿业主家里的拖鞋。

  3、不得接受业主的敬烟、敬茶,严禁接受业主包括钱物在内的各种馈赠。

  4、不得在业主家里使用洗手间。

  5、应注重工作效率,遇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呼叫同事帮助,不得不懂装懂,拖延时间。

  6、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拾起送至垃圾箱。

  7、非工作需要,应在工作岗位,不得四处溜达。

  8、入室维修携带的工具箱不能在地上拖动,工作中手脚要轻,尽可能不发出噪音,实在无法避免时应事先向房间主人打招呼。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应调节到最小音量。维修结束至门口应回身面对业主说“再见”。

四、保洁篇服务规范

  1、保洁工作时间应同业主上下班时间错开,实行免打扰服务。

  2、遇到业主,应微笑致意停止手中工作,侧身让业主通行。

  3、有较大灰尘扬起的作业面,应先洒些水再清扫。

  4、上门服务应遵守公司员工行为规范,严禁接受包括钱物在内的各种馈赠。

  5、任何地点看到杂物(废纸、烟盒、塑料袋等)必须随手拾起送至垃圾箱。

  6、非工作时间,应呆在休息地方,不得四处闲逛。

  7、清扫时力度要适当,以免暴起尘土。

  8、在小区内任何地方遇异常情况,不能漠视,力所能及的及时解决,不能够处理的,立即通知相关部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