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秋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发言稿

2089

秋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发言稿

20**年秋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发言稿

大家好!我是校第十三届社团理事会主席,来自创新学院新闻专业20**级的陆瑜佳,今天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亲切地称呼你们一声“学弟学妹”,经过六月的奋战,七月的选择,八月的等待,今天,你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希望,迈进了美丽而充满活力的万里校园。当大家坚毅地推开万里这扇大门时,你们会发现这里正是梦寐以求的问学之所:这里有兢兢业业、学识深厚的老师们,有相互勉励、共同奋斗的学霸队友们,还有包罗万象、环境一流的图书馆、设备精良、一尘不染的实验室,不怕不努力,就怕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这里向你展开无私的怀抱,为你搭建全面发展的舞台——有校学生会和十多个学院学生会,以及100多个缤纷多彩的学生社团,只要你有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就有足够多的机会可以扬厉奋发、彰显你的优秀!

在万里,你的人生可以由你尽情创造。也许你渴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用创造的激情去点燃自己的青春,那么创业园、各类创业项目、策划大赛都将为你铸就成就梦想的平台。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姐,我也想与大家分享一些来自我个人的感悟。

大一的你们刚脱离父母的羽翼,开始学着自己飞翔。那么首先,请给自己制定一套合理的规划吧,比如好好利用基础学院每天的早晚自习,养成做一个“晨型人”的习惯,无论是多记住几个单词或者多读几本课外书,都是会让你受益终身的事。没有了更多的督促和管理,懒觉和游戏也许无法抗拒,你以为你向往的是自由,但可能对于刚步入大学尚未完全成熟的你们来说,自由也许意味着散漫。如果你有梦想,那么请朝着梦想迈进吧,一步一个脚印,从小的计划到大的目标,相信你已描绘好未来四年的蓝图;如果你还没有想做的事,那么就请先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没有想做的事,那么同一条咸鱼又有什么区别呢?

其次,不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为何出发。大学里的选择形形色色,也许会迷乱了自己的眼,但请不要乱了自己的心。从现在起,你先要学会做适合自己的选择,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学会做自己的“主人”,而非人云亦云。再要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千万不要连潇洒走一回都算不上地放弃,要记住,莫忘初衷,才能方得始终!

然后,真诚待人,去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吧。不论是专业班级还是学生活动,许许多多的机会让你接触到来自天南地北的伙伴们,高考的缘分把你们聚在这里,进行思想的交流和观念的碰撞,或是相见恨晚的友谊,或是甜蜜的爱情。

大学是属于绚丽的青春,大学的时光真的转瞬即逝,没有另一个四年给你重来,青春也不会重演,所以,从此时此刻此分此秒就开始珍惜你的大学吧,等你回忆起来,任何岁月也都比不上这四年的美好。

愿你们始终有肯定自己的信心和否定自己的勇气,独立自主且自强不息;始终有顺应世界的坚忍和改变世界的雄心,心怀理想而恒志笃行。

世界这么大,一切都等着你们来探索,等着你们去体验,抑或是惊喜,抑或是沮丧,但这都会成为你我青春里,闪着光的美好回忆,千万不要等到鲜肉变成腊肉时,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学弟学妹们,前路漫漫,是否已准备好谱写属于你们的青春梦想?这个会让你拥有理想的地方,是关于你我的二十岁里最纯真的幸福年代。我在这里衷心地祝愿大家在四年后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奋斗正当时,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谢谢大家!

采编:www.pmceo.cOm

篇2:开学第一周主题班会发言稿-新学期新梦想新起点

  开学第一周主题班会发言稿:新学期新梦想新起点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梦想,新起点》。

  盎然春意驱散了冬季的严寒,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季节的轮回带给我们的是年岁的增长,学期的更迭。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迎来了20**年春季新学期,满怀着新的梦想,站在新的起点。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蓦然回首,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中学凭借着自信,执着,拼搏,进取的精神,高考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谱写了历史的新篇章。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全体师生也将以崭新的姿态,坚定的决心,明确的目标,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中,豪情满怀,追风踏浪,乘胜前进。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容走向心中的舞台,用科学的方法,执着的信念,坚强的意志,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困难,给自己一个挑战的机会。去尝试,去努力,去为之奋斗,为自己喝彩。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演绎自己的梦想,去诠释自己人生的追求,去铺垫每一次成功。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在这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在这春风好雨的时节,播撒下梦想的种子,精心的培育,辛勤的耕耘。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让丰收的果实挂满枝头,描绘出我们最灿烂的图画,谱写出我们最精彩的青春!

篇3:开学第一周主题班会发言稿-辞旧迎新畅想未来

  开学第一周主题班会发言稿:辞旧迎新畅想未来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辞旧迎新畅想未来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回顾刚刚走过的****,迎接****的到来,在此,我代表449班全体师生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是我们**中学建校**周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年来,我们从一无所有到今日的“**市教育名片”,从过去的默默无闻到今天的“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七十年来,我们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不断构建先进的教育模式,勇立素质教育潮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近几年来,**中学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0**年高考应届生大文大理二本B类已突破二百人大关,短短的五年时间里,实现了高考成绩“五连增”,一年来,我校先后荣获“**红旗基层党组织”、“**市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省文明和谐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校园环境优美,教育设施完善,学校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骄人的业绩,耀眼的荣誉来之易,它离不开我们全校师生的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她必将在我们**的发展史上留下一页页华丽的篇章。

  回望20**,我们满怀深情;迈进****,我们更加豪迈!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的沃土,跳动着青春的脉搏,我们青春的风采,必将在**的舞台上尽情绽放!

篇4:开学第二周主题班会发言稿-母校我想对您说

  开学第二周主题班会发言稿:母校,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校园的紫丁香飘落最后一片花瓣,当草坪上的榆叶梅由粉红变成满目翠绿,当南风吹雨的季节再度来临——今天,当我们最后一次站在这国旗台上,我们知道,再过一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此时此刻,母校啊,我挚爱的母校,我有太多的心里话想对您说:

  三年来,1000多个日日夜夜,亲爱的老班啊,我们领教了您多少次恨铁不成钢的目光,聆听了您多少次语重心长的教诲。很多时候我们会嫌您烦,可是再过一个月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听您的唠叨了。

  敬爱的老师们,如今我们个子长高了,身体健壮了,知识增加了,成绩优秀了,可您的两鬓又增添了那么多的白发,腰也似乎更弯了。没有您的辛勤劳动,哪有我们今天的优秀成绩啊!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啊,三年来因为年幼无知我们不知发生过多少次磕磕碰碰,闹过多少回矛盾,甚至还脸红脖子粗的动过手。可是临到毕业我们才明白,同学间的友谊是多么的纯洁可贵,那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呀。

  辛勤打扫卫生的保洁老爷爷,我曾多少次随手把垃圾扔在地上而增加了您的劳动负担。宿舍里的楼管阿姨,我也曾多少次不听你的管理乱说话影响别人的休息。就要毕业了,我猛然发现自己过去是那么的不懂事,做了那么多不该做的事情。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将不再乱扔垃圾、抛洒饭菜,而要遵守秩序,做一个有素质的,文明的中学生。

  记得每天跑操时我们曾抱怨,这400米的跑道怎这么长啊,这跑步的速度怎这么快啊,老班为啥不批我的假啊。可是体育考试结束后,当我们轻松的考了一个高分,轻松的超过了别的学校的同学时,我才明白,我要十万分的感谢那三年来风雨无阻的跑操和看似冷酷无情的体育老师。没有平时的艰苦训练,哪来体育成绩的硕果飘香呀!

  母校啊,您以纪律严明,管理严格,学风浓厚而深受家长的认可,社会的赞誉。三年来我们也曾无数次的抱怨:这学校管的太多了,管的太严了,管的太紧了。我们也曾因违反纪律而被通报批评甚至回家反省。可是今天们我才真正明白,成人不自在,自在成不了人。正是母校的严格管理才使我们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修养。到今天我们也才真正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已经毕业的实验学子会让自己的弟弟妹妹也选择到实验来。今年,我们的弟弟妹妹又要上初中了,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让父母把他们送到这里来就读,因为我知道您的严格是对我们真正的爱与负责,我为弟弟妹妹的选择也是对他们真正的爱与责任。

  三年来,我们在实验这片热土上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做人,懂得了礼貌,知道了孝敬父母,做到了生活自理、尊重他人,我们变得宽容,阳光、自信、乐观、向上,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我想这一切比我们在中考中考一个好分数更重要。

  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学长们即将毕业了,你们还要在母校继续学习。分别之际,我们郑重向大家提出如下期望:希望你们珍惜在校机会,树立明确目标,严守学校纪律,勤奋刻苦学习,积极锻炼身体,珍惜同学友谊,感恩老师教诲,培养良好习惯,提升道德修养,磨炼坚强意志,取得优异成绩。

  母校啊,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处,您的学子将永远以自己曾是一位实验人而骄傲;母校啊,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用出色的表现让您为培养出我们这些优秀学子而自豪!

  初125班团支部宣

  20**年5月**日

篇5:开学第二周主题班会发言稿-校园生活伴我行

  开学第二周主题班会发言稿:校园生活伴我行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生活伴我行。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实验中学的校园如火如荼地展开,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伴随着我们一路成长。

  在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同学们高举生活智慧大旗,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和特长,这里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有青春的旋律,有技能的展示,有科学的探索,有毅力的体现,有诗意的飞扬……

  歌手比赛,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独特的创意来赞美祖国、歌唱未来,抒发了自己热爱祖国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拔河比赛,体现了一个班级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经典诗歌朗诵,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英语朗诵比赛,展现了同学们走向世界的英姿和勇气。

  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习惯良好,兴趣广泛,身心健康”的学生发展目标,展示了我校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艺术节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受到了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在生活中,我们既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能力,而且培养了团结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艺术节已接近尾声,然而,许多精彩的片段依然历历在目,许多美妙的音乐依旧余音缭绕,艺术节虽然紧紧只有一个月,但它的影响力却是无限的。当艺术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上空飘起来的时候,艺术已不容拒绝地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江山代有人才出,谁持才练当空舞?愿艺术之花开遍实验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