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财务工作计划书范本

875

财务工作计划书范本

20**年财务工作计划书范本

一、制定岗位职责、完善业务操作规程、加强各项制度落实工作

1、制定信用社会计、出纳、储蓄操作规程

今年,我们财务科将按照新编财务制度和信用社日常会计、出纳工作实际,结合省联社下发的各项制度文件,制定出适用于我辖的会计、出纳、储蓄日常操作流程。在财务管理和支付结算上,优化会计、出纳操作的各个环节,使各项操作统一口径,统一标准,让信用社会计、出纳工作真正步入规范化的渠道,切实杜绝盲目操作和操作方式多样化这一现况。另外,我们还着重抓一个试范点,由我们财务科牵头,现场指导,及时解决信用社在运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待规范化之后,再组织信用社会计、出纳人员进行学习和交流,从而,彻底统一会计、出纳操作流程,使信用社会计、出纳工作逐步向高效科学的方向发展。

2、建立信用社业务操作考核办法,完善奖罚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信用社措施落实力度,提高内勤员工业务操作能力,切实促进员工按操作规程办理业务,今年,我们财务科将全面建立、健全信用社业务操作考核办法,将日常业务和微机处理充分结合,加强内勤员工在制度落实上的考核力度,制定出详细的奖罚办法,以此来有效提高员工按规程进行业务操作意识,确保我辖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转和全年业务操作安全无事故,促进我县年底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的全面落实。

3、建立信用社内勤各岗位职责

为了使信用社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财会人员岗位职责更加明确,今年,我们财务科将依照市办精神,制定出《××县农村信用社内勤员工岗位职责》,职责中,对会计、储蓄、微机、出纳等内勤岗位制定出明确的权责范围,规定出各岗位的业务范围,同时在岗位职责中对各岗位的协同操作提出要求,以此,进一步规范了会计操作、统一了操作口径;提高员工的职责意识和思想觉悟,指导员工按权操作、按规定办理业务,提高了内勤员工的自律性

二、搞好信用社费用核定,继续做好信用社各项常规检查

1、科学核定信用社财务费用

信用社费用指标及各项财务经营指标核定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关系到信用社全年目标计划的完成。今年,我们将按照上级行和联社办公会要求,认真测定、科学核算各项财务费用指标。为此,我们财务科将着重从三方面入手:

(1)以年终决算报表数字为基础,认真分析上年财务数据,合理核定当年各单位费用支出。

(2)组织信用社进行一次全年经营情况预测,并结合有关金融。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年末财务工作安排计划

20**年年末财务工作安排计划

**年末财务工作安排计划

一.**年的全面财务预算。也就是把**年全年的客流量,销售收入,各项成本,费用,利润总额等全部做一个初步的预算,并对**年全年的各类资产购置,材料采购(分具体的品种明细)进行初步预算。这样,在年初就可以预知**年得大致经营情况。

规定完成日期:12月20日前(附:预算表格“份”)

二.**年的全年资金计划。在全年预算的基础上,对**年全年的资金收支情况进行预测,做出**年的资金计划,为**年总体的资金调度和安排提供参考依据。

规定完成日期:12月20日前(附:资金计划表格“份”)

注:公司目前暂时不考虑现金流量的问题。

规定完成日期:12月20日前

三.对所有的资产进行全面的盘点。要求财务部组织对公司全部进行年终盘点,并与**年的年终全面盘点进行比较分析,找出资产增减的原因。

四.对**年全年的经营情况做进行全面的总结分析。

1.对公司**年全年的经营情况进行总结,包括收入,客流,成本,费用,利润,资金实际收支,资产和负债的增减变动等;

(附表格“份”)

2.与**年全年的经营情况做对比个分析总结;(附表格“份”)

3.对**年得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附表格“份”)

规定完成日期;12月20日前

五.做全年的工作总结报告。要求所有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从经理到库管都要做一个全年的工作总结。

规定完成日期:12月20日前

六.年终评优。对财务系统的每个岗位都评选出一个先进来,具体评选办法另发。

七.召开年终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计划在春节前,在全公司召开一个所有财务人员都参加的“年终财务工作总结大会”,并现场评选出来的先进进行表彰。

篇3:邮政局财务工作计划范本

  20**年邮政局财务工作计划范本

  一、继续围绕业务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大计财支撑力度。在成本安排上,配合专业化经营步伐,将有限的资金向重点业务和营销环节倾斜,以适应业务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需要。对业务宣传费和业务发展奖励继续实行集中归口管理,统筹安排,集中支付,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和效果。在投资建设上,以提高重点业务发展能力为核心,有效益的追加增量资产。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局所改造、营投终端以及干线项目建设,尽快形成生成能力,并转化为增收优势。集中采购工作在现有邮政业务用品、信息化项目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考虑进一步尝试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妥善解决好缓解资金紧张与业务发展实际需要的矛盾,并逐步扩大集中采购范围。

  二、继续配合专业化经营,强化损益核算应用。损益核算工作要在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细化核算的基础上,强化对核算结果的分析和应用。逐步将损益核算分析制度化、常规化,明确各专业成本控制的重点,引导业务部门关注和应用损益核算成果;在专业考核中逐步采用损益核算数据进行成本收入率等指标考核,提高专业考核的科学性;通过对营投、网运、综合管理等环节进行损益核算,为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依据。

  三、以预算管理精细化为目标,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对重点成本项目继续加强管控力度,实时监控,严格考核。

  四、强化会计基础工作,确保收支核算真实性。按照国家统一的财经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企业会计制度》及《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各项财经法规和会计制度,根据《新疆邮政企业会计基础工作达标考核计分标准》的有关要求,在全地区开展会计基础规范达标工作,使会计工作秩序规范有序,会计基础工作更加规范。

  五、继续发挥统计优势,为邮政实行产品量核算提供依据。对以往年度相关统计指标进行原始记录和台账的修订。在产品量结算单价的测定、干线运费结算、损益核算等方面充分利用统计指标,建立成本计算模型,为成本定价和经营决策服务。

  六、提升管理手段,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继续做好量收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深入挖掘量收系统的管理和分析功能,充分利用量收管理系统加强收入管理、欠费管理、资费管理、业务稽核和经营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篇4:财务会计工作总结与计划范本

20**年财务会计工作总结与计划范本

一年来、在局长的领导下、在各科室、以及******财务人员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务工作任务,除严格按照财政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办理好各项财务收支、账务处理等日常事务性工作外,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以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全国笫三次会计知识竞赛考试以及福建省财政厅举办的会计法律法规考试并取得了好成绩。

3、及时准确地编报了**年度会计决算报表、统计年报和其他报表,并对**年度财务收支状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思考。

4、及时准确地编报市、县各类月度、季度、年终财务报表、统计报告。定期以报表或口头方式向局领导汇报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并对财务状况认真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

5、规范票据管理,严格票据领用和缴销制度,从源头上抓好各项收入和暂存款项的收缴工作。认真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防止了坐收坐支现象的发生。

6、严格按照财政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办理各项财务收支业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注重资金使用效益,严把财务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银行结算规定办理有关的现金和银行支付业务。不符合现金支付范围的款项,一律按规定通过银行转账支付,杜绝超范围支付现金和借用银行账户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7、加强货币资产的管理。严格遵守财政部关于货币资金管理和控制的规定,随时掌握资金收付的动态和库存余额,认真核对银行存款账户余额,及时盘查库存现金余额,保证账实相符和资金安全。

8、严格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做好每一项会计基础工作。健全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健全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和软硬件管理制度。

9、及时核对、清理、回收往来款项,积极协调联糸有关部门做好县****下岗职工养老保险的有关工作。

10、为加强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11、其它日常事务性工作。

篇5:财务出纳人员工作计划

  20**年财务出纳人员工作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财务出纳工作计划对加强财务管理、推动规范管理和加强财务知识学习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公司的财务出纳工作人员,自然是做好本职工作在先,为公司节约每一分成本为己任。为了做到财务工作长计划,短安排,使财务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的良好环境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特拟订200*年财务工作计划。

  一、组织财务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

  20**年财务出纳人员工作计划

  组织财务人员参加财务人员培训,提高认识,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了解新准则体系框架,掌握和领会新准则内容,要点、和精髓。全面按新准则的规范要求,熟练地运用新准则等,进行帐务处理和财务相关报表、表格的编制。

  二、进一步做好预算工作探索基层学校预算管理规律

  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总结大口径预算工作的规律,提高预算工作的预见性、民主性和科学性,做好学校部门预算的编制和落实工作。编制好年度预算,并力求切合实际。

  三、加强规范资金管理。

  20**年财务出纳人员工作计划

  1、根据新的制度与准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业务核算,做好财务工作。

  2、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处理好同其他部门的协调关系.

  3、做好正常出纳核算工作。按照财务制度,办理现金的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努力开源结流,使有限的经费发挥真正的作用,为学校提供财力上的保证。加强各种费用开支的核算。及时进行记帐。

  4、财务人员必须按岗位责任制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出表率。

  5、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财务管理力求科学化,核算规范化,费用控制全理化,强化监督度,细化工作,切实体现财务管理的作用。使得财务运作趋于更合理化、健康化,更能符合公司发展的步伐。要严格学校的硬件管理,学校的课桌、凳及教学仪器设备要管好用好,及时修补,严禁外借。确有正常损坏要按照报损程序予以报损。各教室、仪器室、处室要严格管理人员,转换要有手续,损坏丢失要照价赔偿。管好固定资产帐。

  五、继续做好各项收费工作

  六、抽取部分资金对公司破旧、损坏之处进行修缮。

  七、开源节流,极力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