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益培训工作总结

7860

公益培训工作总结

  20**年公益培训工作总结

  **年年公益培训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发挥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下称“协会”)的作用,加强企业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在*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政协、泉州市乡镇企业局等有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协会与市乡镇企业局科技培训中心联合承办“职业经理人素质修炼与现代企业管理公益培训”(下称职业经理“公益培训”),首期培训暨开班仪式于6月25日在市政协大楼六楼会议室举办,市委组织部林锦明副部长、市政协经科委颜清平主任、市乡镇企业局邱少煌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邱少煌局长代表市委组织部等三个主办单位讲话时强调指出:人才资源已成为我市参与全球化竞争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府人才发展战略,精心组织好每一期培训,努力挖掘和倡导本地优秀企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奉献智慧和经验,在经理人职业素养修炼、专业管理技能训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公益培训自6月份开班以来,共举行了九期,深受我市中小企业和广大职业经理人的欢迎,咨询报名电话火爆,参加培训学习的人数不断增加,在我市企业界引起了反响,更加引起他们对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和提高管理者素质修养的关注。在培训活动中,通过宣传和推介本地知名企业的成功管理经验,通过本土化企业管理精英人士的悉心辅导,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整个培训课程主要有人力资源、生产管理、财务管理、营销战略等方面的内容。协会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各名企的资深职业经理人,如:361度人力资源总监宁雨洁女士、格林轻工副总陈国成先生、南天竺总经理杨玉强先生、上海双全机构叶双全先生、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庄向阳先生、宏发(中国)集团总助陶军先生、环球鞋服行政总监王红晖女士、泉州万维网络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朝晖先生等老师为学员做比较系统的授课。几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目前泉州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学员共同讨论,帮助学员解决了不少实质性的问题。尤其是帮职业经理人提升了一些素质,几位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深得学员的好评。

  在这九期的培训当中,共吸引泉州各县(市、区)近1000名职业经理人前来参加研讨学习,并从中互相学到了企管的许多宝贵经验。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企业好评。

  但这七个多月的公益培训,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必须克服,今后拟做若干修正:

  参加公益培训班的学员应提交申请,认真对待,尽可

  能统一班级学员的水平,便于班级的管理及课程的安排。

  培训应更为规范一些,应制定一套班级管理的规章制度来约束学员的行为规范。

  讲师的培训内容应更贴近企业案例一点,应更多一些案例的演练。

  除培训课程方式以外,也可以安排一些企业间的交流机会(特别是泉州的名企),只有深入到企业当中去,才能真正的看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从而更深入去了解。

  通过培训,还应定期对学员进行考核,测试学员的真实水平,以便更有针对地提升学员的水平。

  总之,通过职业经理人公益培训,为我市职业经理人初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服务平台,今后,协会将多渠道、高质量与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多方面合作,为继续提升我市职业经理人的综合素质,推进我市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

采编:www.pmceo.cOm

篇2:暑假校本培训心得体会

  20**年暑假校本培训心得体会

  经过三天的培训,使我受益非浅。听了几位专家的报告,使我的视野开阔了许多,虽然感觉很累,还但是很值得的。

  专家的出发点和高度就是比我们老师高。从他们的见解中我体会出三点:

  第一,细节显出教学的智慧。一句无心的话、一次不经意的行为、一种惯常的态度……课堂教学中微不足道的细末之处,往往反映着教师的教学水平,折射着教师的教学思想,表达着教师的教学风格,体现出一位教师的实力和功力。点滴的微末决定着教学的成败,丝毫的细节决定着课堂的效率与质量。关注细节,其实就是关注新课程的理念是否落实到位,就是关注教学行为能否根据新课程的要求重新塑造自我;关注细节就是追求教学的智慧;把握细节,更是提升教师教学智慧的必经之路。

  第二,方法是思想的生长点。常言道: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今天,我们的教育并不缺乏实践者,我们缺乏的是向更高境界“加速”的追求者。教学活动永无止境,怎样能以较小的投入获得较高的教学效率呢?其实,并没有捷径。“熟生巧,巧生华”,在教学过程中,或许我们会有成功,或许我们会有失败,但只要我们认真钻研教材,挖掘教材,热爱学生,苦心寻求激发学生兴趣的手段,教学的趣味自然会生发出来,就能达到教学的理想境界。

  第三,反思是前进的车轮。成长=经验+反思。这是波斯纳关于教师成长的经典公式。作为教师,如果只是读书,教书,不写作,不反思,不梳理自己的成败得失,就不可能提升自己的教学理念。要使自己尽快成长焉起来,只有不断反思,坚持写教学后记或教学随笔,这样就更能使我们逐渐向专家型教师靠拢。

  以上三点是我在培训期间的一点小感悟。总之,在这次素质教育培训中,我感觉是成功的,有效的。专家就象手电筒,辐射出精华,照亮更多的教师,影响更多的学子,这使我们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吸取专家的精华,更加努力的向他们学习,使自己的教学水平、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篇3:农村务工人员夜校培训方案

  20**年农村务工人员夜校培训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能力,加快富余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县政府决定在马树镇开展务工人员夜校培训。为切实抓好务工人员夜校培训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

  (一)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和***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农村工作会议和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坚持“培训提高,转移输出,回引创业”的工作思路,面向市场需求和农业产业化要求,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务工人员夜校培训,使农民掌握1至2门适用技术、市场竞争力和转移就业能力不断增强、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为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用的原则。根据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开展用得着、能赚钱的适用技能培训,确保农民素质稳步提高,增加群众收入。

  2.坚持因材施教,分类培训的原则。根据农村劳动力的性别、文化、年龄、务工需求等分别进行摸底统计,因材施教,开展分类分层培训。

  3.坚持形式多样,方便群众的原则。深入村组宣传发动,采取集中办班、发放学习资料、广播、板报等各种有效形式组织培训,就地就近方便群众。

  4.坚持适应市场,注重引导的原则。结合用工企业需求,大力开展引导性培训和技能订单培训,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跟踪维权等服务。

  (三)工作目标。**年,选择马树镇开展务工人员夜校培训试点,实现每户农户有1名劳动力参加培训,全镇**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0%以上。计划培训3000人次,其中,务工技能培训730人次,确保有280人以上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务工引导性培训1360人次,经营能人、种养业能手培训910人次。

  二、培训时间、内容与方式

  (一)培训时间。**年5月至**年11月1日。

  (二)培训内容。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自愿择业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对年满16周岁至50周岁的农村劳动力,开展木工、支砌工、缝纫、电工、家政、烹饪、机修、电焊、刺绣、竹艺编织、水晶玻璃工艺加工等各种务工技能培训。同时,着力抓好经营能人、种养业带头人的适用技术培训。

  (三)培训方式。按现有农村劳动力资源和市场需求,以提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为目的,增强夜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多种方式,就近组织农民集中在乡村夜校开展务工培训,培训后建立完善培训就业台帐。

  (四)教材编写。培训教材由参与夜校培训项目实施的培训机构按农民所需的技能培训要求,组织专业人员编写;教材编写后,由县人力办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定稿,培训时做到培训人员人手1册。

  (五)课程设置。根据培训内容确定培训课时,力争使每一位参学人员学懂、学会、能运用;发放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技能培训应不少于20天,其中,理论知识占1/3,实践操作占2/3;经营能手、种养业能人的培训,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课时。

  (六)《职业资格证》发放。由培训机构自主选择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鉴定机构对参加技能培训的人员组织考评考核,发给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县人力办要监督鉴定发证整个过程,确保鉴定发证真实有效。

  三、资金****、使用及管理

  (一)资金****。**年务工人员夜校培训共投入资金66万元,其中,整合中央和省级培训资金50万元,市级财政投入10万元,县级按10%的比例配套6万元工作经费。

篇4:暑期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20**年暑期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今年7月11至13日,我有幸参加了市教培院组织的**-20**年度骨干教师提高培训班。今年的培训和往年不一样,没有了专家的滔滔不绝、我们在底下狂记笔记的高端讲座形式。而是非常接地气的专家引领下的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形式。所以说这次的培训我们是一路欢歌一路收获,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收获。前进的路很漫长,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无名教师,虽然不能走在教育的前沿,暂且记下这三天来的收获,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留下一点印迹。

  在本次培训中,专家引领无疑给我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端正了我们的态度,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让我们最初接到培训通知的一点小郁闷一扫而光;各类专题学习拓展了我们的教育视野,让我们深感任重道远,教育真的是要与时俱进;培训期间的各种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让我们在同伴互助中成长,更增长了彼此的交情,彼此留下难忘的回忆。

  一、专家引领

  第一天,再次领略了陈素梅副院长的雷厉风格,作为**教育甚至**教育的领导者,她无疑深入人心。她满腔的教育热情和给予我们的厚望,让我那点小懈怠无处遁形。她说:“凭着教育经验能够取得一定良好的教学效果,但是,如若我们仅仅满足于自己的经验,以为有了实践就有了真知,总以经验的眼光审视教学问题和教学行为,把自己的认识、实践局限于经验的范围,经验就会成为提高的樊篱,我们会因此止步不前,甚至出现倒退”。这是多么响亮的提醒,我工作十余年,不是常常在以经验自居,固步不前了。她的“没有教学思想,就没有教学的尊严”“种子的信仰”等教育主张很有震慑力,让我们不由扪心自问:我的教学思想是什么,我如何更好地成长。

  张卫东院长的《致力于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教师专业标准〉》专题报告,有醍醐灌顶之感,张院长高屋建瓴,我的收获如下:首先是师德为先。人们常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张院长再次谆谆教诲我们: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中学生,做中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其次是学生为本。教师应关注林崇德、叶澜等心理学家的相关心理学研究,铭记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再次是能力为重。个人专业成长离不开教学反思,坚持写教学反思有助于个人思考及进步;最后还强调终身学习,制定好学习计划,努力克服职业倦怠。张院长和蔼可亲的长者风度折服了我们,可谓亲其师,信其道,作为晚辈的我们对张院长心悦诚服,报以热烈的掌声。

  二、专题学习

  **侨中汤**老师的《学情分析、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中学刘**老师和实验中学徐**老师的《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教育信息》、教研院陈永凤老师的《当前中学语文课堂教学问题诊断与解决策略》以及**一中谭**老师的《语文教学重难点的突破——课堂观察与诊断》等专题讲座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三个专题的内容对我们的专业成长颇有帮助。我认为基于学情分析和教材分析的教学设计是每位教师有效教学的立身之本;信息技术是教学手段提升的有力抓手;课堂观察与诊断则是课堂深入研究与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小汤老师的讲座很有个人魅力,她认为语文教学的性质是以学生的自主发展为目的;针对言语实践、思维磨砺、审美体验、知识积累、情感陶冶、技能训练等过程和效果意识的紧密结合,在动态中生成语文智慧和语文能力。她还给我们提供了大量鲜活的案例和个人教学感悟,温声婉语中,感觉自我的教学智慧和情感都在增长。

  刘老师的讲座给我们揭开了慕课的神秘面纱,他给我们介绍了慕课的****以及制作微课的方法和技巧,并提出了自己对微课不足的思考;徐老师帮助我们理清了慕课、微课和翻转课堂的区别,并展示了自己的微课作品;陈老师不失风趣的语言讲解非常到位,毕竟研究了十多年的课堂观察与诊断,他提出的问题让人反思,相信各学员和我一样面对这些问题都会抱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谭老师温文尔雅,颇具谦谦君子之风,也慷慨地把自己多年的思考与心得跟大家无私分享。

  三、自主与合作

  本次培训要求我们培训前要有最佳教学设计,课件以及微课作品。我自个琢磨,感觉完成效果太差,但毕竟走出了第一步,给自己加油、鼓励相信会更好;还要求我们培训中每天要完成两份专题作业,我都认真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尤其是自己设计填写的课堂观察表格,感觉自己又多掌握了一项非常有用的教学技能。本次培训让我的自主学习能力上了一个台阶,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要求有了切身体会,我相信这些学习体验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有作用。

篇5:新护士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20**年新护士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经过了这几天的培训,聆听了领导的教导和指点,我收益颇多,感触颇多,深刻体会到医务工作是圣神、伟大而又平凡、琐碎的!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始终围绕着“以病人为中心,促进病人的健康”的护理理念。真正践行这一护理理念,我们必须具备责任心、细心、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护理技能,还得具备爱心、良好的沟通技能和奉献精神。

  责任心是我们每一位护理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没有责任心无以做任何事情。病人生死攸关,生命相托,因此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细节都容不得我们马虎,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每项护理操作程序,时刻具备“慎独”精神。

  细心在我们的护理工作中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被称为“白衣天使”,很大程度上正是由于我们比别人多了一点细心。病情的变化,尤其是危重病人,是需要我们时刻在观察中找到生命的火烛,让它越燃越旺。所以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严格三查八对,多留意病人的病情变化,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完成各项护理措施,做好护理记录及交接班工作,严防差错意外的发生。

  专业理论知识和护理技能是我们赖以工作的基础,虽然我们在读书期间,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掌握了临床基本的操作技能,但医学知识是不断发展更新的,这就需要我们多学习,多了解临床护理新进展。要善于总结归纳,灵活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时俱进,敢于创新。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对待每一位患者,我们都要有爱心,一视同仁,每一位来院的患者都或多或少具有担心、害怕的心理,在工作中病人或其家属难免因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对我们护理工作者诸多挑剔,言语冲突,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必须接受工作带给我们的委屈和无奈,放平心态,在做好各项护理措施的同时还要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多宽慰病人,消除其紧张焦虑情绪。另外,要尊重病人的隐私权,为他们的康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护理工作还要求我们具备良好的沟通技能,病人不仅只是独立的个体,他还是一个社会人,在患病期间,我们要满足他生理需要的同时,也要考虑他情感的需要,爱与归属的需要,自尊的需要,自我实现价值的需要。在工作中学会护患之间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在我们对病人实施护理操作过程中要避免只是生硬机械的完成操作,我们还要与患者有情感的交流,为我们的护理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更好的服务病人,促进他们的康复。

  在护患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我们除了精于业务也要学会懂法。其实懂法和我们开展工作是互相关联的,只有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每项护理工作,我们才能守法;只有懂法,我们才能时刻督促自己遵守原则,正确严谨地做好每项工作。

  我们作为新人,在理论上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巩固加强,在工作上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完善提高,希望领导、护士长、老师们多教导,多指点,我们自己也会勤于学习,多请教,多提问,努力完善自我,胜任工作。既然我们选择了护理工作,就要立志做一名合格的护士,做一名让患者信任的护士,做一名让家属放心的护士!

  范本二

  20**年**月**日,我有幸参加了江华县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的新员工岗前培训。此次培训院方高度重视,院领导就医院规章制度,护士执业道德标准以及行为规范,护理常规操作、预防院感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我从中学到的知识终生受益的,我的心得体会如下:

  一、通过此次培训使我的思想觉悟和对护理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把我们培养成一名有修养,有素质,有能力,有水平的护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护士一定要细心,有爱心、耐心、有责任心,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要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作为一名护士,我认为应该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服务的意识,在工作中不仅能够服从领导的安排,接受批评,还应该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工作勤奋,不怕苦和累,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作为一名临床护士,我们与病人接触最密切,加强沟通技巧中,我们应该给予亲人般的关怀,时刻了解他们的需要,满足他们的需求,为病者分忧。

  二、通过此次培训使我们的执业素质有了快速的提高。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生命,工作时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要做到医护配合默契,执行各项操作前严格执行“三查八对”,“无菌技术操作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在工作中严格求自己,工作主动,坚守岗位,勤奋工作,随时准备投入到工作的前线,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术知识。

  三、护士在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中担任重要的角色。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何主观、客观上的差错、过失和问题,都可能导致感染,给患者带来重大损失。医院感染和医疗安全与护理专业息息相关,渗透到护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而护士与患者接触最密切,几乎所有的护理操作都是围绕患者而进行一旦发生医院感染不仅响延长了患者的住院日,加重其经济负担而且影响医院的社会效益甚至医疗安全对患者及其家庭和社会都造成危害医院感染管理的发展历史证明在医院感染的预防控制中护理是主力。

  四、加强医患沟通,如何加强医患沟通和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是医疗服务中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只有把握好医患关系,加强医患沟通,才能建立好的医患关系,把医患关系搞好了才能减少不必要的医疗纠纷,这不仅仅增强医院的信誉,而且能够提高医务人员的威信。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我们应该和患者多沟通,用微笑为病人服务,在与病人沟通时要讲究语言艺术,通过了解病人的文化水平,年龄来把握说话尺寸,让患者感到关爱。端正的仪表,我们的护理质量,给患者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使我们单调枯燥的工作更加有意义。

  今天给我最最深的体会是赵老主任的教导,句句让我铭记在心,医护人员不仅需要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还应善于和病人交流,做好有关疾病的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切实为病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应尊重患者,注重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的提高。短短两天的岗前培训学习,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分享了一些保贵的临床经验,更多的是学到了如何去做好一名护士。我怀着希望,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怀着对护理工作的无限热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