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12月导购实习报告

3610

12月导购实习报告

  20**年12月导购实习报告

  **年8月至今几个月期间,我在宁波恒基漆业湖州办事处tcs小区推广部小区导购岗位实习,工作。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实习单位的一些有关信息和宁波市江东恒基漆业有限公司,系专业从事销售和室内外装饰、装潢服务的公司。公司于1993年在义乌市创立。公司经营的“**涂料”系列品牌名列全国、全省同行前列,公司涂料事业在浙江省分家具漆销售系统、家装漆销售系统,系浙江省众多家具厂的涂料供应商,同时以优良环保的“**漆”产品,高效的服务给宁波市千家万户提供新居家装涂料。公司现有员工400人以上,本着以人性化管理、发展生产力,以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秉承“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将公司涂料产业作为主业,向其他产业发展。最终实现股东、合作伙伴、员工和社会的和谐发展,积极支持公益事业。

  广东**涂料有限公司,始建于1991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高档家具涂料、水性涂料、建筑装饰装修涂料和胶粘剂等系列产品的专业化、集团化高新技术企业。

  成长于中国涂料之乡---顺德的**涂料,多年来一直是中国涂料行业的领跑者。

  **涂料拥有亚洲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以及采用德国全程监控技术的生产基地,产品产销量多年来一直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涂料汇集了国内行业顶尖科研人才,聘请了数名德国等国家的涂料研发专家,“用科技的飞跃帮助生活变得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好”的科技开发理念促使**涂料多年来一直站在国内涂料产品技术创新的前沿,公司每年均有多项技术、多个产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或荣誉。

  **涂料在国内涂料行业内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以及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等多项认证;**年,“**”商标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年初,**涂料成为首批获得“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荣誉的涂料企业之一;**年,**涂料行业首获“中国名牌”称号。

  **涂料在全国组建了拥有数百家经销商、数千家专卖店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大、中、小城市;**涂料以销售与服务并进的市场策略,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全国二十几个主要城市建立了技术服务中心,拥有一支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技术工程师队伍。

  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涂料,与多个世界知名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最新的研发技术与优质原材料的供应。

  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

  “天下英雄皆我辈,一入江湖立马催。”

  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老师变成老板,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们可能彷徨,迷茫,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我们也许看不惯企业之间残酷的竞争,无法忍受同事之间漠不关心的眼神和言语。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领导重用,所干的只是一些无关重要的杂活,自己的提议或工作不能得到老板的肯定。做不出成绩时,会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老板的眼色同事的嘲讽。而在学校,有同学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每日只是上上课,很轻松。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两个月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

  “在学校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很少很少。我担任的是小区导购一职(业务员),岗位性质是全面负责小区销售的工作,几乎没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工作很辛苦

  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象我每天就是一天到晚待在自己被固定的几个小区里,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你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而象同公司的网络推广员每天得打电话,口干舌燥先不说,还要受气,忍受一些电话接听者不友好的语气有些甚至说要投诉。如果哪家公司有意向的还得到处奔波去商谈。而事实上所有的业务并不是一次就能交易成功的,他们必须具备坚忍不拔的个性,遭遇挫折时绝不能就此放弃,犯错遭领导责骂时不能赌气就辞职。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依靠父母的收入,而有些人则是大手大脚的花钱。也许工作以后,我们才能体会父母挣钱的来之不易。而且要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我们刚毕业,工资水平普遍不高,除掉房租餐费和日常的开支,有时候寄点钱给父母补贴家用,我们常常所剩无几,一不留神可能就入不敷出成为月光一族,但此时我们再也不好意思伸手向父母要,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要合理支配我们手中的这笔少的可怜的钱。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的我们很多时候无法适应。比如我们公司做小区推广的同事,他们很注意对自己客户资料的保密,以防被同事抢去自己的业绩,因而关系显得有点淡漠。但是环境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

  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而偶尔的为同事搞一个生日party,生病时的轻轻一句慰问,都有助于营造一个齐乐融融的工作环境。心情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的看到职场的险恶,公司里同事之间的是非,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多工作,少闲话”。且在离毕业走人仅剩的几个月,更加珍惜与同学之间的相处。

  我是学电子商务的,在书本上学过很多套经典管理理论,似乎通俗易懂,但从未付诸实践过,一直只是纸上谈兵,也许等到真正管理一个公司或小团体时,才会体会到难度有多大;我们在老师那里或书本上看到过很多精彩的谈判案例,似乎轻而易举,也许亲临其境或亲自上阵才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实习这两个月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社会竞争的残酷,而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走创业之路做准备。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最新律师事务所实习报告范本

  20**年最新律师事务所实习报告范本

  为了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于3月1日到晋一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晋一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工作人员为我提供了一个充实自我、积累经验的机会和平台,我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并认真对待。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遵守单位纪律,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完成律师交办的工作,在律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我了解和初步掌握了律师事务所的运作程序和律师的办案经过及技巧,弥补了知识上的不足,增长了社会见识,对自己学习和掌握法律、运用法律以及人际关系方面的相处都有很深的体会。

  一、关于实习目的和实习计划

  (一)实习目的

  1、通过实习,将在大学期间所学的理论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巩固知识,发现不足,以求积累经验、指导学习;

  2、通过实习,培养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通过实习,培养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4、通过实习,树立正确的法律人观念和法律人思维。

  (二)实习计划

  1、熟悉律师事务所的各项管理制度;

  2、熟悉与律师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律师执业纪律;

  3、熟悉律师事务所的业务****、执业范围和执业环境;

  4、掌握一般办公技能;

  5、与律师接触和沟通,虚心接受指导;

  6、整理卷宗、资料查询、法律文书撰写;

  7、协助律师接待当事人,组织证据,开庭;

  8、不断充实专业知识;

  9、请实习单位出具实习鉴定;整理实习记录,撰写实习报告。

  三、关于实习经过

  实习之前学校就已经明确实习目的和制定了实习计划,这使得我在实习过程中有目的,积极主动寻找锻炼机会,并得到许多律师的指点帮助,实习内容丰富多彩。这些工作有助于锻炼我的各种能力,也是以后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和方面。在完成一般事务性工作的基础上,我注重以下实习内容:

  (一)整理卷宗了解律师整个办案流程和司法程序

  整理卷宗几乎是每个法学专业的实习生都要做的事。整理卷宗,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在你没做之前还是需要时间去熟悉和掌握的,比如装订次序排列就和办案流程紧密相关,也和相应的司法程序相对应。因此,只要你用心,通过整理卷宗你就可以了解熟悉律师的办案流程及相应的司法程序,这很重要。我并没有因为工作的繁杂而轻易放弃,相反我很有兴趣并在其中学习到很多东西。

  (三)写作技能问题

  在律师所提供的各种法律服务中,书写法律文书是一项对律师的法律功底、逻辑思维、文字表达能力等均有较高要求的工作,是衡量律师法律专业素质的一个重要尺度。在我认为律师写作文书的技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要充分领会当事人的意图和目的。在下笔之前首先应该占有资料和事实,注意加强与当事人的交流和沟通,不能自以为是,现实中发生的许多事情是不合常理和你无法预测的。当然也不能一味的依从当事人的意志和愿望,还要融入自己的见解和知识,发挥本人的聪明才智,用法律的语言将当事人的意志和愿望完整的、甚至是创造性的表达出来。要是没有充分表达,或者错误表达了当事人意图和目的的法律文书,不论写的多么完美,也同样是南辕北辙,毫不可取,甚至还要给律师本人招惹麻烦。

  第二,在书写格式上,要遵循法定或通行格式。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都颁布过关于法律文书格式的规范,律师在书写时一定要参照,特别是向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呈送的诉讼文书和正式的合同协议、遗嘱等一定注意遵循法定或通行的格式。切忌律师闭门造车,自创一套,否则不仅会带来程序上的麻烦,甚至导致你写的东西无效,成为废纸一堆。另外,在书写上要注意相应得要求,涂改之处一定要当事人摁印确认

  第三,在文书内容上,一定要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律师在进行法律文书写作之前首先应该对可能涉及的法律规定进行确认;认真研究案件事实情况,对涉案的法律关系仔细分析和定性。在内容上努力做到准确、全面、深刻。尤其是在法律上要经得起推敲和考验。切忌事实表达错误、法律运用错误或有重大缺陷。同时要求主题明确,法律逻辑清晰,表达简练流畅。

  四、关于实习思考和经验总结

  (一)理论知识是基础,实践经验是关键

  在两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感到自己所学知识的匮乏、眼高手低。通过实习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我有时发现有些知识倒是掌握了,但是如何运用却不知从何着手,甚至束手无策,这就是实践经验重要性的体现,经验往往能提高效率。

  (二)提高自身素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律师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和公平正义的法律工作者。为此,作为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的人,培养良好素质是极为重要的,这包括专业知识、执业形象和执业纪律、人格魅力等素质。同时,律师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必须与社会各行各业建立良好关系,这一方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增加案源的途径之一。

篇3:物业实习报告范本汇编

  20**年物业实习报告范本汇编

  实习时间

  *月*日8:00—17:00

  实习地点唐人起居

  实习单位***物业有限公司

  实习内容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主要工作是熟悉物业公司以及该小区的基本情况。

  该物业公司是宏达地产的下属子公司,物业公司设有经理室、综合部和监控室,其中监控室是核心,因为该小区是一个智能化的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的管理,业主进出必须刷卡才能进入。收获和体会通过今天的实习,了解了智能小区的基本管理模式,以及智能化小区的优点,认识到了监控室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业主对于安全需要的意识越来越强,安防对于一个小区十分重要。实习日志实习日期2月26日实习时间8:00—17:00实习地点唐人起居实习单位宏达物业有限公司实习内容今天的实习任务是在监控室学习如何使用那些监控设备,监控室值班员给我讲解了监控室各设备的用途,并教我如何操作。

  通过实际操作,基本上能够使用这些设备,并能够协助值班员做一些简单的工作。收获和体会通过接触这些监控设备,使我联想到了许多书本中的知识,好多学过的知识都得到了应用,如物业智能化管理中学的安防、监控、ic卡、停车管理等。

  原来总觉得这些知识抽象难懂,现在通过实践,发现这些东西并不难。所以,理论联系实际十分重要。实习日志实习日期2月27日实习时间8:00—

  17:00实习地点唐人起居实习单位宏达物业有限公司实习内容今天依旧在监控室实习,在昨天的基础上,继续练习使用各种监控设备,并亲自操作如何解除警报,帮忘记带ic卡不能进出车库的业主呼叫保安,让保安帮忙去抬杆等。

  总之,让业主能够及时的得到物业为他们提供的各项服务。帮助值班员监控小区内的各种活动,遇到情况及时上报综合部。收获和体会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对这些监控设备功能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智能化给小区业主带来的便利。

  在看到得到帮助的业主满意的笑脸时,心里也感到很满足,物业做为一个服务行业,真正体现了为业主服务的价值,这也是每个物业服务人员最大的愿望。实习日志实习日期2月28日实习时间8:00—17:00实习地点唐人起居实习单位宏达物业有限公司实习内容今天学习了如何加卡,并亲自实践了一次,而且通过询问专业的师傅,明白了加卡器的原理,经过操作记住了加卡的步骤,可以独立的进行加卡了。

  同时继续协助监控室值班员进行监控,并帮助经理查看监控录象,检查保安是否按点巡逻。收获和体会学习知识必须通过实践才能真正理解并且学会,所以实践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

  其次,管理的严格也有助于规范员工的行为,督促员工更加认真的工作,为小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篇4:寒假家教实习报告

  20**年寒假家教实习报告

  工作内容:家教

  实践时间:**年2月3日——2月13日

  实践目的:第一,丰富假期生活;第二,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增加社会经验实践经历及收获;

  就在我为这次寒假的实践活动发愁的时候,小姨把她的孩子送过来让我给他补习,我灵机一动,知道我的实践主题了。

  记得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幼时的我以为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除了我妈妈,就是老师了。不过这10天下来,我对老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不是一般人能当得!

  我这个小姨家的孩子似乎是自认为自己很聪明,那些习题不用动手做光看答案就会,看到他一边晃悠悠转着笔,一边悠哉游哉看答案的样子,我气的牙痒痒。我想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要是我当初填了师范,将来我肯定是被气死的!

  我开始意识到:现在的首要任务不是讲课,而是帮助他端正学习态度。

  第二天,我给他讲了我的同学的经历,上学的时候自作聪明不认真,大学没考上,只能回家跟着村里人去工厂上班。他听了眉头紧锁。虽然他现在还小,但是接触一些现实还是有用的。起码他的听课状态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

  开始的几天,他听课时,时常会走神,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他的这副样子,我知道是部分是由年轻人自大的毛病引起的,最好的办法是挫挫他的锐气,让他知道不知天高地厚是要吃亏的。所以在我出了几题较难的题目给他,并说是小儿科之后,他的懒面孔终于维持不下去了,不过我也知道见好就收的道理,年轻人还是要面子的,所以我在打击他的时候不忘给他鼓励,黄天不负有心人,补习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终于有些认真起来了。

  不过除了他懒惰的毛病,有时候我自身的问题也是存在的。毕竟隔了多年很多知识我也记不清了,所以会出现我讲来讲去他听不懂的情形。也许很多的时候,当面对别人,我自认为表述的足够清楚,可是却不能被理解,这种时候往往会使人感觉异常的悲哀。

  好了,时间是不等人的!又一个充实的寒假过去了。光阴对我们这些年轻人而言是充裕的,可却又是缺乏的,因此我们要珍惜每一天,让它不会虚度。

  在*的最后我引用的一段话:“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篇5:精选记者实习报告优秀范本

  20**精选记者实习报告优秀范本

  九月二日到十月七日,我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进行了将近五个周的实习,在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这些收获将会使我终身受益。在此,感谢集团领导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集团的老师给我们的指导和帮助。现在,我把实习情况简单的总结一下。

  在为期五周的实习中,我首先在新闻网实习了一周。在新闻网的第一天,李春生主任就安排专门的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新闻网的大体情况,讲述了做网络新闻需要注意的事情,而且让指导老师给我们安排了具体的新闻操作,我们学会了网络新闻的选稿、编辑。对于指导老师给我们安排的工作,大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积极性,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得到指导老师的肯定和赞许。在实习结束的前一天,李主任和指导老师还特意安排了座谈会,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把自己的实习体会,以及对新闻网今后的发展方向都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这一个周的实习,对于我们以网络为主方向的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将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从第二周到第五个周,我来到了青岛晚报的社会新闻二部。主要负责接热线电话并进行记录,同时接待来访的读者。如果发现有价值的新闻,便会和指导老师一起去采写。在这四个周中,我真正感受到了报业的竞争与压力,以及记者编辑们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由于我们平时在学校只进行理论课的学习,所以初到记者的职位上,很多东西都不很熟悉,对社会知识的了解也很欠缺。但是,指导老师十分耐心,每次有新闻线索时,都带我们到现场,回来后让我们自己写稿子,然后耐心得给我们修改稿件,并且不断得告诉我们应该注意的问题。到后来,老师就让我们自己去采写新闻,自己找新闻点,这让我们十分感动,因为这毕竟是对我们的信任与认可。三个多周下来,我发表8篇稿件,同时我的新闻敏感性、职业道德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的素质。在十一期间,新闻二部的胡乐冰主任又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周的宝贵时间,并且给我们专门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使我收获很大。

  在这一个月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报业集团的文化氛围,从中也领悟到了许多东西。我发现报社里很多人不是新闻专业出身,很多理工科的毕业生做新闻、做记者比文科生甚至都要优秀,报社的高层领导也很少是新闻专业出身。这说明了做新闻不一定非得新闻专业或者文科专业的人才能做好。因为新闻记者和编辑只是报纸运做的小部分人员,报纸运做很大一部分还是在广告策划与市场营销上。同时,报业集团作为一个市场运营单位,在某种理念上也可以称为一个公司,这就需要使部门划分明确,人员职责到位,要有管理部门、服务部门与生产部门。记者与编辑只是生产部门中的成员,需要比较专业的知识,但是社会知识与经验显得尤为重要。由于部门庞杂,要想在报社做好工作就必须知识结构全面,所以对人才的要求也是综合型人才,即既要懂新闻的专业知识,又要会管理策划与营销,只有这样,才能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得心应手。

  早报的总编室里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发行量第一的报纸才是最好的报纸”我觉得这句话十分有道理。发行量第一是一个很难的目标,因为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与协调。首先,新闻稿件必须有质量的保证。这可以分为四个方面:第一,必须符合新闻的定义,即新近发生或将要发生的有意义的事情。对一件事情首先要考虑他是不是新闻,是一条怎么样的新闻。第二,必须从大局出发写稿件。即这条新闻写出来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其中影响包括积极的和负面的。要想办法把新闻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有损于国家、党和人民利益的新闻坚决不能写。第三,要体察民情,关注民生,替老百姓说话,办事,这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新闻。同时,也是一个记者的职业道德所在。第四,必须要有新的突破。这一点是晚报新闻二部的胡乐兵主任在我十一加班时特别讲到提出的。现在的新闻无论从题材上还是内容上都有了很大的拓展,似乎再有创新突破很难,其实不然。很多好的线索好的新闻都隐藏在百姓们关心反映的小事中。为此,他还特意给举了一个例子:武汉的一个记者李红英写了一篇关于医院对小病开大药方的事情。小病花大钱看似小事,但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记者都曾亲身经历过这种事情,或者听到老百姓抱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都没有引起他们的关注。李红英却抓住了这个事件,把它写成了精彩的新闻。这篇稿件看似平常,内容写法上也很一般,但是反映的事情却是新的,第一次有人把它的内幕写出来,给老百姓开了一张明白的“清单”,最终获得新闻一等奖。还有就是北京青年报的记者在九十年代初期就在酒吧、妓院中蹲点,写出了大量不为人所知的内幕,在内容上进行了突破创新,是很可贵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