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初中教师工作总结范本4篇

2335

初中教师工作总结范本4篇

  20**年初中教师工作总结范本4篇

  本学期,本人担任初二_班语文课教学和教导处干事工作。一学期来,本人以学校及各处组工作计划为指导;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水平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成绩为中心,以深化课改实验工作为动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任务,现将一学期来的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一方面,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认真学习新课改理论,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参加自学考试,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通过学习,转变了以前的工作观、学生观,使我对新课改理念有了一个全面的、深入的理解,为本人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打好了基矗

  二、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一方面,在工作中,本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另一方面,本人能够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心爱护学生,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三、强化常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本学期,本人能够强化教学常规各环节:在课前深入钻研、细心挖掘教材,把握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教材结构、重点与难点;了解学生的知识基础,力求在备课的过程中即备教材又备学生,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在此基础上,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本学期本人共制作多媒体课件__个),备写每一篇教案;在课堂上,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向课堂__分要质量,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课后,认真及时批改作业,及时做好后进学生的思想工作及课后辅导工作;在自习课上,积极落实分层施教的原则,狠抓后进生的转化和优生的培养;同时,进行阶段性检测,及时了解学情,以便对症下药,调整教学策略。认真参加教研活动,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一学期来,本人共听课__节,完成了学校规定的听课任务。

  四、加强研讨,努力提高教研水平

  本学年,本人参加省级教研课题“开放性问题学习的研究”的子课题及县级课题“开放性教学课型的研究“的子课题的研究工作,积极撰写课题实施方案,撰写个案、教学心得体会,及时总结研究成果,撰写论文,为课题研究工作积累了资料,并积极在教学中进行实践。在课堂教学中,贯彻新课改的理念,积极推广先进教学方法,在推广目标教学法、读书指导法等先进教法的同时,大胆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尝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得到充分的发挥,为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矗

  五、加强协调,狠抓群体育人工作

  从教导处工作的分工,本人主要负责初二年级的各项工作,因此,本人能经常与本组的教师联系,积极参加年级组及政教处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本人加强与同备课组教师之间的联系,尽可能的抽时间与同备课组教师研究教材、教法,共同备写教案、制作课件、出试卷。

  本人还积极参与群体育人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和年级组的要求,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和学风教育,随时校正学生的不良行为。特别是按照年级组的要求,在课间十分钟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使所任课班级学生的课间行为大为规范;并认真负责所承包区域的卫生工作,为学校的群体育人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六、正视自我,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本次期末考试,我所带初二(_)班语文成绩相对其它平行班而言,有一定的差距,本人认真进行了反思,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但对学生基础知识的训练不够,致使课堂教学效率不高;

  2、对知识点的检查落实不到位;

  3、对差生的说服教育缺乏力度,虽然也抓了差生,但没有时时抓在手上。

  4、教学中投入不够,没能深入研究教材及学生。

  下学期改进的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新课改的认识,在推广先进教学方法、利用多媒体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

  2、狠抓检查,落实对知识点的掌握。将差生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3、加强学生的阅读训练,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宽学生思路,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4、采取措施,加强训练,落实知识点。

  5、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努力教学提高成绩。

  6、群体育人方面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加是要加强与班主任之间的联系,共同解决所任班级班风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初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20**年初中教师工作总结范本(2)

  又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我有幸的陪我的学生一起走过三年多的时光,这些变化里有的令人豁然开朗,有的却让人心烦意乱,但是无论怎样的变化都需要我冷静下来认真的面对。经历了这些变化,这一年我更多的体会到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不是光靠嘴上说说的!更重要的是要踏踏实实,沉下心来做事,用心去感受,用心去领悟。兢兢业业不能只是口号,要落在常规教学的每一个实处。下面我对本学期的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坚持听课44节,其中大多数是身边同年级同学科的教师的课,从中也深受启发,对于九年级的孩子,他们更懂事了,我们的教学方法与七,八年级的要有所不同,但是同时还要兼顾到九年级学生的特点。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特色,从他们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然后改进并应用到我实际教学中,与此同时还经常和大家探讨体如何教育课堂教学中的突发事件,这样不仅教学能力有所提高,驾驭课堂的水平也是日益增强!

  初三年级充分备好每一节课尤其关键。时间对我们来说是有限的,但是通过精心的备课我们可以把他的利用值达到最大,与此同时根据学生不同的特点,有策略的备课也很重要,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学生在课堂中都有所收获。自本学期起,我一改以往的备课方式,采用“先备略案,再补详案”的形式。感觉我的教案写得非常有实用价值。而且在每次听完组内外语教师的课以后,有了新的灵感、或是创意都可以随时补充到我的课堂中来。一堂准备充分的课,会令学生和老师都获益不浅的。大家都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英语教学策略。有的老师已初步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新教材的教学模式,他们的方法多,路子比较巧妙而有实效,给大家提供一种成功的教学典范和一些新的想法。

  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在授课之余,把自己也融入学生中去,让他们把我看作是他们的大朋友。与学生们一起学歌,设计板报,给他们提建议,与他们谈心,走进学生的心里。

  在这一学期里,我所教的两个班级的外语成绩较好。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纲,研究好学生,争取学校领导、师生的支持,创造性地搞好信息技术课的教学,使我们的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初中教师开学第一周工作总结范本20**年初中教师工作总结范本(3)

  上一周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周,尽管只有三天的行课时间,但也展现了学校新学年的新气象。

  首先是老师们做足了开学的准备。开学前的三十号、三十一号,各年级、各班在报到注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收心教育和学前教育,调整了同学们的心态,由假期的放松进入学习的紧张。各教研组、备课组也利用开学前的时间,组织学习了《国家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课程改革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教导处按照常规,检查了老师们的教案。这些工作的开展,为我们开好学、行好课打下了基础。

  其次,开学三天,师生们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学第一天,在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八、九年级便正式行课。少数班级经过调整和充实,班级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学秩序井然,早自习规范读书,行课期间课堂纪律良好。尤其是九年级的同学,进入毕业年级,自觉性和紧迫感有所加强,学习上更为努力。七年级的同学从报到的第一天起,就进入了紧张的学习和训练之中。为期五天的军政训练,在教官的示范和训练下,在班主任的严格要求和管理下,同学们在**中学的新天地里迅速成长,克服了娇骄二气,战胜了苦和累,学到了武警战士雷厉风行、遵守纪律、不怕困难的光荣传统和作风,意志品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星期五下午的军训会操表演,七年级的同学们给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一批军训会操比赛的优胜班级和优秀军训学员脱颖而出。今天,文化科学知识的学习任务摆在了七年级同学的面前,希望你们把在军训中学到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到学习中去,争取取得学习上的开门红。

  第三,清洁文明情况良好。上一周,整个校园的清洁卫生状况好,尤其是七年级,经过军训内务整理的训练,各班教室井井有条,地面一尘不染,桌椅整齐划一,清洁用具摆放规范。此外,各班的门前和楼道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小操场少有垃圾纸屑。中午的文明休息也做得很好,各班都在教室里休息和做作业,班主任与个别同学进行交流沟通,整个校园没有喧嚣和吵闹,显得非常宁静。早上进校门时,不少同学主动向值周老师问好,体现了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在这里,值得表扬的是几位拾金不昧的同学。**级一班的***同学在乡村基拾到一个手机,**级九班的***同学和**同学,分别拾到人民币若干。这些同学都没有把拾到的钱物据为己有,而是上交和交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本期,我们提出了“立德树人成才”的工作主题。学校按照《纲要》提出的“德育为先”、“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的目标,明确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立足细节,注重过程,培养习惯,打造特色,主要体现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上。学校以治理三乱为重点——禁止乱扔、乱吐、乱说。通过治理三乱,使学校的校风有一个根本的好转,从而营造一个优良的育人环境。为治理“三乱”,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进校门要符合学生的身份。校门口有男女同学发型着装的示范,请你们按照示范的榜样,“亮出身份,展示风采”。本周,我们将对全校同学的着装、发型、打扮、个人清洁卫生进行检查。二是要做文明人,不说怪话不骂人,与同学友好相处;三是不乱丢乱吐。禁止带零食糖果之类的东西进学校,禁止在校园内吃糖果、花生、瓜子、小食和嚼口香糖。同时,提倡同学们自己带饮水杯,避免乱扔纸杯和矿泉水瓶。我想,只要我们全体教职工加强管理,同学们按照学校的要求约束自己,管住自己的口和手,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洁净,更加优美。

  最后讲安全。上周,连续发生了几起同学们在校外被下暴的案件。学校已经联系了公安部门,也抓获了两个下暴的歹徒。在这里,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首先是校园的安全。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应该执行学校的规定,进学校佩戴好校牌,证明你的身份,让门卫识别校外人员,严防不明身份的人或不三不四的社会青年混入校园;其次,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行事,早上出门不要太早,放学以后不再校门和路上逗留,不进入网吧和游戏厅;上学和回家的路上最好结伴而行,不走僻静小道。发生下暴要记清下暴人的衣着面容特征,迅速向治安部门、交巡警平台或学校报告,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第三,楼道行走有序进行,慢步靠右行,不要疯打冲撞恐吓;第四,爱护学校设施设备,注意用电安全,人走灯灭,离校前关好门窗,各班要有人专门负责,以免学校和个人的财物受损和出现浪费现象。

  [初中教师年度个人工作总结样本20**年初中教师工作总结范本(4)

  在这个学年里,本人在学校的工作安排下,担任了八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工作和八年级一班数学及七年级三、四、五班的生物教学工作。一学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班主任工作

  在担任八年级一班班主任工作中,做到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重视班风、学风的培养,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严格治理,积极与家长配合,研究教育学生的有效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我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针对学生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实施制度量化制度的治理。培养学生养成学习、清洁卫生等良好的习惯,努力制造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的班集体。

  二、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上,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期工作计划,为整个学期的数学教学及生物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教学的过程中,学生是主体,让学生学好知识,学会做人是老师的职责。因此,在教学之前,贯彻《九年义务教育数学教学大纲》的精神,认真细致地研究教材,研究学生掌握知识的方法。通过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不断探究,尝试各种教学的方法,以“如何培养中学生制造能力“教学实验专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积极参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课前听课等教学活动,吸取相关的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通过利用网络资源、各类相关专业的书报杂志了解现代教育的动向,开拓教学视野和思维。艺术需要个性,没有个性就无所谓艺术。在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方法等等,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不强求一律。艺术的魅力就在于审美个性的独特性,越有个性的艺术就越美,越能发现独特的美的人就越有审美能力,越有制造力。所以,在中学数学教学工作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各种游戏、比赛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让他们的天性和个性得以自由健康的发挥,让学生在视、听、触觉中培养了制造性思维方式,在进行艺术创作时充分得以自由地运用。

  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通过和同事共同的努力,提高了我校的数学水平,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在教学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处,还需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寄望于下一学年度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数学水平,营造校园的文化气氛,促进我校素养教育的进展作更大的努力。

采编:www.pmceo.cOm

篇2:教师个人工作总结(3)

  20**-20**年个人工作总结

  怀着对教育的梦想,我捧着一颗火热的心踏上了神圣的讲台。一个学期已过去,新的学期即将来临,在这半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和快乐,我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我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一个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收获不少,下面我对上学期的工作作一总结,为新学期的工作确立新的目标。

  一、思想认识。

  在上一学期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都树立起榜样的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如学校的党员冬训活动。一学期来,我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新学期即将来临,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勤学苦练,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经受得起任何考验的共产党员。

  二、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整学期的教学任务都非常重,担任初一共十三个班级的信息技术课,但不管怎样,为了把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我坚持经常看电脑报、信息技术奥赛书籍等,还经常网上找一些优秀的教案课件学习,还争取机会多出外听课,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平时还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一学期来,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在教学中,由于这个学期学校正在改造,所以没有安排机房,这对于信息技术课程来说,主要是突出学生的动手能力,所以教和学都有了一定的困难,但是为了上好这门课,也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我作了充分的准备,每堂课上之前我都查找各种资料和图片,或者找一些学校老的电脑配件给学生们看,尽可能地让课堂让课堂气氛活跃,树立起他们学习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台阶信息技术的兴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由于是教室上课,所以我特地每节课都增加课本外的计算机基本知识,如像“计算机的发展史”,“DOS基本命令”等。还辅导家里有电脑的同学学习一些课外操作知识,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发现学生中还有很多电脑小高手的,如辅导学生信息技术奥赛,辅导学生制作网页,还辅导学生用WORD制作小报,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辅导学生的小报制作获得了吴江市初中组三等奖。辅导的过程也很艰辛,通过这些辅导,使自己的辅导经验增加了,学生也学到了东西,增强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和学习的信心。

  这学期我还一个人承担了校本课程《ASP网页制作》课题的开发和教材编写。从接到任务的开始,我就感到压力是非常重的。首先这是初中生学习ASP网页制作,是一种新的尝试性教学模式,在整个教材编写探索过程中我查阅了很多的书籍和资料;其次ASP是对有一定编程基础的学生学习的,一般是大学生学习的内容,在初高中还没有任何的教材可借鉴;再次,我还是刚刚从大学毕业出来的,教学经验还不足,既然学校把重任交给了我,我当然还是努力承担并把它一定要做好,所以我根据自己所学的经验一边探索一边编写,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编写完成。在每个星期二和五都花一个多小时辅导有潜力的学生学习这门课程,通过一个学期的实践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新的学期里我将继续保留成功点并不断改进自编教材,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争取有新的突破。

  三、学校工作。

  我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实干,并能完成学校给予的各项任务。由于我们是信息技术教师,这个特殊的职业决定了我们必须还有很多的学校工作要做,我服从党和学校领导的安排,兢兢业业,主要完成了学校电脑的维护,全体师生的床位卡、胸卡等的排版和打印,还完成了学校的种类成绩统计和打印,并完成了学校领导安排的所有任务。在以后的工作,我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我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学校领导完成各项任务,为学校的美好明天更加努力。

  四、考勤方面。

  我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个人之间的关系,一个学期里没有缺席过一次,晚上也是坚持天天加班,一边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一边准备教材和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新学期中,我应更加勤恳,为学校作更多的事,自己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五、主要成绩。

  在这一学期里,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老师,应该说我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的,第一学期信息技术参加了苏州市统考统批,成绩还是喜人的,平均分为84.2分,名列全市第二;参加了吴江市首届信息技术课件比赛,作品《计算机的组成》获得了三等奖;在20**年吴江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设计论文评比中,《江苏省中学信息技术教材改革之我见》获得了三等奖;在20**年中小学网络科普小报制作竞赛中,辅导学生张心怡的作品《小桥流水人家》获得了初中组三等奖;《科技发展和理论发展之矛盾》和《初登讲台两个月的心情》在我校20**年校刊上刊登。在以后的教学和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纲,研究好学生,争取学校领导、师生的支持,创造性地搞好信息技术课的教学,使我们的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篇3:教师个人教学总结范本

  20**年教师个人教学总结范本

  作为一名小学科学教师,我觉得这份工作肩负着很大的责任,所以,自担任科学教学工作以来,我始终以勤恳、踏实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并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现将本学年的工作总结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

  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我不但注重集体的政治理论学习,还认真学习了《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和《小学科学课程标准解读》,从书本中汲取营养。我还阅读了小学三年级体育教材和体育教参。

  二、在教育教学方面

  我担任三年级两个班体育和三年级两个班的科学。小学科学课是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为宗旨的科学启蒙课程,目前越来越受到各界的重视,要想提高教学质量。首先立足课堂,从常规课上要质量。“研在课前、探在课中、思在课后”我严格要求自己,精心预设每一节课,尽量使教学工作更加完善。我是这样进行教学活动的:

  课前要备好课,一定要准备好科学课上所需要的实验材料,这对学生的探究和实验非常重要,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节课的总拿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本学期制作了三年级上册全册教学课件,并上已经传到学校ftp。

  2、了解学情。因材施教,有效地对个别学生进行引导。

  3、研究教学方法,解决如何把新知识传授给学生,一个年级的几个班情况各不相同,所以要根据各班学生已有的知识和技能进行教学设计和辅导,包括如何组织教学、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

  4、课堂情况: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能够自觉地从学习态度上重视科学课。开张了8次小组实验探究课和5次演示实验课,其余为课件演示课。在体育课上,开设了健排舞《我的小苹果》、小足球课、队列练习课、迎面接力赛、前滚翻练习、花样跳绳练习和仰卧起坐练习。体育测试定位仰卧起坐和队列练习两项。

  5、不断学习: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不懂就问,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

  三、工作考勤方面: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注重自身道德修养的提高,待人真诚和善,努力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并积极运用有效的工作时间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总之,在这一学年中,我不仅在业务能力上,还是在教育教学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教学工作中难免有缺陷,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

  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篇4:教师家访工作总结3篇

  20**教师家访工作总结3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密切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志沟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力,促进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对超过三分之一人数的学生进行了家访。我们亚父中心学校把此次家访活动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方案,使这项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组织、有制度、有落实、有奖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首先,中心校的行政班子在思想上统一了认识,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家访这项工作,并把它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不敷衍了事,不流于形式。中心校建立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团支部、班主任具体负责,分工到人的家访活动领导组,班主任根据各班具体情况,确定出具有代表性并有一定覆盖面的家访对象,重点是学有潜力的学生、特长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学困学生、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有辍学倾向的学生。了解每一位家访对象的具体情况(包括成绩、纪律和其它情况)。

  其次,带领教师认真学习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关心学生成长,走进学生家庭”万名教师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把全校教师分成若干组,主要采取登门走访的形式,以班主任为主,任课教师为辅,采取分组、分片、分班、包人等办法进行。此次家访使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能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学校利用它可以有的放矢地教育引导学生。家长也可以借机准确地了解学校对孩子的期盼和要求。

  我们的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主动走进学生家中家访,让学生及其家长感动不已。并能够与学生像知心朋友一样平等的交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改掉不良习惯和毛病,引导他们发愤读书,立志成才。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这样的家访搞的好,应该多多益善。

  历时40天的家访,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它使我们人民教师的作用既体现在课堂上,又体现在八小时以外,将教书育人由课堂延伸到学生的家庭和每一位学生的课余时间,并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让其避短扬长,健康成长。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探索,与时俱进,使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教师家访工作总结]20**教师家访工作总结(2)

  家访是教学研究的基础,也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每个孩子都是一个鲜活的个体,他们是有多面性的,如果只从学校的表现看孩子,那就未免太片面了,只有把家庭和学校两方面结合起来,教师才能对学生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

  家访工作看似麻烦,烦琐,工作量大,耗费时间,但是这种方法是其他教育观察法所不能比拟的。学生一回到自己的家,就露出了他们自己原有的本性,撒娇、任性、爱看电视、吃饭挑食,这些缺点在学校学生不一定能显露出来,同时家访也能发现学生在学校不易被发现的优点,比如有的孩子比较能干,自理能力强,可以自己洗澡,打扫屋子;有的比较懂事,尊敬长辈,知道谦让;还有的一直在练习书法,舞蹈,已经具有一定的基础。教师在学校能通过观察和谈话的方法了解学生的性格和各自的家庭情况,但要把每个学生都认真观察到了,需要花很长的周期。家访看似很费时间,但和教师单一的在学校观察的时间比起来,还是相当省时和高效的。每家访一家,教师就能从家长的口中对学生的优缺点有了大致准确的了解。在教学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同时也会把学生的即时表现,和家长进行交流,帮助学生一步步的成长。

  我们班学生的家庭都是很普通的家庭,生活比较简单,住的房子以老房子居多,父母工作都很繁忙,只有很少数的家庭是比较富裕的。从学习用品上看,孩子们都是普通的文具用品,班级不存在学生之间的攀比现象。由于父母的繁忙,班级有不少孩子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会简单的打扫房间,整理东西,自己照顾自己。还有部分学生有学习的自觉性,能放学回家,自觉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总之,家访是了解学生最可靠,可真实的一种方法,只有我们教师踏踏实实地去访,眼睛不停地去看,才能教育出踏踏实实的学生。

  [小学教师家访工作总结20**教师家访工作总结(3)

  **暑假,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同时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准备,使学生能以较好的状态进入的学校的学习、生活之中,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活动期间,教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上门沟通、了解、宣传,对于实在难以登门家访的,教师就用自己的电话,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这次活动对于进一步促进家校联系起到了助推作用,对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创设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暑期家访活动基本情况

  本次参与家访我中心小学及三所村小全部在岗28位教师全部参与,其中党员家访总结范本教师8名,实际家访学生428名,其中上门家访336名,电话家访92名,涉及本中心小学所辖五村学生家长户。

  二、精心组织家访活动

  1、提早部署,要求具体。根据学校实的实际情况,学校提前动员部署。在放假前召开全体教师家访工作的布置会议,具体布置家访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及要求。

  2、细化要求,突出重点。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将被访学生分类进行家访,重点放在父母离异的单亲家庭,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家庭,行为偏差的学生家庭,学习困难的学生家庭,留守学生的家庭等开展重点家访,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3、注重反馈,加强沟通。教师携带“家访登记表”进入家庭,家访后认真填写“教师访万家’活动登记表,开学后及时反馈到学校,学校认真进行梳理,并逐步解决。

  通过本次暑期的集中家访,我们及时把握到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中的要求与建议,全面听取了社会各层面对我校教育的意见,发现并弥补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而推动教师自觉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和谐发展。

  三、家访反馈情况统计

  本次家访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累计99条,其中针对教师的意见建议数69条,针对学校和党组织的意见建议数30条;经过学校认真梳理后,共征集意见和建议19条,其中针对教师的意见建议数19条,针对学校和党组织的意见建议数10条。通过开学进一个月时间,我们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办创做”主题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及全体在岗教师已经逐步解决了多数问题,另有极少数问题由于资金和设备条件限制尚未得到解决,学校正在积极想办法以求尽快处理。

  附录:家长对学校、教师相对集中的意见和建议

  1、学校应更加积极到建设学习环境,创设良好的校园环境。

  2、开设相关的兴趣小组,跟准教育教学的节拍,开足开全音体美和计算机课程。

  3、学生向素质教育方向尽快转变,尽早让孩子从考试压力中解脱出来。

  4、教师对于发现孩子存在问题,希望能及时的通知家长,实现早发现、早教育。

  5、学校安排相应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阅读的家访工作总结能力,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6、学校多组织一些培养学生素质的活动,不局限在语数英科上。

  7、安排学生在校必要的生活保障,如喝开水,中午热饭等。

篇5:英语教师个人总结:思旧迎新

  20**年个人总结:思旧迎新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工作第4年了。回首这一年,有很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现作如下总结,借以促进我今后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一、德

  本人思想端正,谦虚好学,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主动与同事探讨教学事宜,互相学习,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积极参加文明志愿者活动。

  二、能

  本学期一开始我担任两个三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并兼任三(3)班班主任工作,认真完成班主任各项工作。从10月开始教三年级三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能按照“七认真”的要求,做好教学工作,制定好教学计划,认真备课上课,及时反思,巩固和总结。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研活动,上好专家指导课和晨曦杯展示课,获得一致好评。积极研究新教材并出完成五年级期中卷的出卷工作。暑假期间参加了高新区英语教师的全员培训并获取网上课程证书。

  三、勤

  本人工作踏实,出勤满,早早到校组织学生进行早读,按时上岗护导,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学校工会和团员活动,协助好各领导做好各项工作。

  四、绩

  主要成绩有:

  **年2月被评为**年度“教学新苗”。

  **年3月在我校“晨曦杯”教学比武活动中,获一等奖(三年内教师)。

  **年3月《浅谈信息技术在小学英语课内外学习中的运用》发表于**区《江苏教育技术》杂志。

  **年6月在我校青年教师汉字书写比赛中,获三等奖。

  **年6月《小学英语

  四上unit6 at the snackbar》荣获教育学会优秀教案三等奖;

  **年9月在校级青年教师暑假博客评比活动中获二等奖。

  **年11月指导班级获**区**年三年级整班书写比赛二等奖。

  **年11月指导学生获**区获“三话”比赛小学组团体三等奖。

  新的一学期,我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