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工作总结(1)

7949

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工作总结(1)

  20**年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工作总结

  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大精神,积极实践“****”,认真学习落实***,坚持“抓教育、强素质,抓党建、促供水”的原则,坚持以科技兴企为己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安全优质供水,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作风有了明显转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

  一.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当好企业的“火车头”。

  党支部始终把抓好自身建设放在首位,使党员队伍成为企业改革的先锋队。支委一班人认真学习党的**大精神和“****”重要思想,提高了班子成员的决策水平和政治业务素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坚持勤政廉政,以领导成员的良好形象影响党员队伍,使党员队伍成为企业改革的先锋队,以此带动全体员工。“争先进,讲奉献”已成为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组织方面,做到机构健全、队伍安定、制度落实,有计划发展新党员。我们在吸收新党员时严格质量关,吸收培养政治上合格,业务上优秀的员工入党,

  制度建设;公司支部修订有《支委会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的学习活动制度等。同时还有支委会与经理会的联席会议制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厂务公开制度等。

  二、狠抓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全员素质

  为建设一支作风正、业务精的职工队伍,公司党支部着力抓好队伍的素质建设。一方面,针对各方面宣传的职工违法违纪事例,以法纪教育为重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警钟长鸣,教育优先,主动出击,防范在前”的原则,从源头抓起,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抓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并开展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倡导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精神。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如开展“加强教育、强化监管”主题教育活动等。另一方面,开展岗位培训及岗位技能比武,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支部鼓励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增强企业凝聚力。结合各部门的工作特点,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如供水总厂开展以“夯实基础,提高素质”为主题的班组创先活动以及开展以献计献策为载体的“主体使用、局部改造、逐步完善”的设施、设备技术改造升级为主题的竞赛活动。又如技术科组织员工参加省水协举办的化验员培训班,提高水质检测能力。

  三、抓好文明服务,树立公司新形象

  供水工作是服务性很强的行业,能否求得企业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须突出在服务上下工夫。今年,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学习**大精神和“****”重要思想中,带着如何搞好供水服务工作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用实际行动实践“****”。一是兑现服务承诺,近年来,公司对外服务窗口,如报装、安装、维修、抄表、收费等,都制订出具体的服务承诺制度和措施,对这些承诺,我们严格管理,认真实施,并时刻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改变服务作风。每年,我们都召开了供水服务工作座谈会,虚心听取社会各方意见,针对一些职工存在的作风不正、服务不周的问题,以及个别有刁难用户的倾向进行了严肃的整顿,有效地改变了服务作风不正问题。一是纠正了“以水谋私”、“吃、拿、卡、要”的行业不良风气;二是改变了“脸难看,话难说”作风,如一些服务人员对用户的提问表示不耐烦的态度;三是转变了对工作不甚负责,马虎应付的态度,如个别抄表员抄表不准确等。三是办实事,做奉献。我们通过学习“****”,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

编辑:www.pmceo.Com

篇2:村委会主任助理(党支部副书记)工作总结

  20**年村委会主任助理(党支部副书记)工作总结

  从**年10月担任**镇**村委会主任助理、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在*县县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英明领导下,在**村两委大力支持下,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扎实推进**村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思想上、学习上有了进步,工作能力有了提高,增强了自身阅历,锤炼了坚强的意志和品质。现将自己**年度工作情况做一个详细的总结。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全村党组织建设

  在以“开展创先争优推动**科学发展”为载体的“创先争优”

  活动中,结合**村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健全了领导机构,严格按照*县、**镇的统一部署开展活动。通过制定固定宣传标语、张贴流动标语、发放明白卡、广播会、群众会、座谈会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在全村上下形成了人人了解活动、人人参与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中,自己协助村支部书记和其他9名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党的**大报告、《***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著作、文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组织召开了党员座谈会。全村党员干部围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转变了旧观念,提高了全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认识水平。进一步明确了本村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方向,着力解决学习力度不大,学习深度不够,理论水平不高的现实。突出解决农村党组织发展思路不清、发展信心不足、发展方式落后、发展质量不高、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

  二、注重主体实践,扎实开展村级各项事务

  **年以来,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村两委的支持下,积极主动参与管理村级大小事务,有目的有计划的开展了以下各项工作:

  1、基础设施建设

  协助**镇验收核实灾后重建情况,发放“四改两建”补助金。协助完成沼气建设,全面普查村组已建63口沼气使用情况,完成新建任务12个。负责参与维修宗渠村至**村主干道及连户路全长11公里。

  2、协助**镇退耕办发放核桃树苗

  **镇免费向**村41户农户发放了43,000株核桃树苗,我协助**镇退耕办公室统计**村农户现有耕地情况,核桃树坑挖掘、树苗种植和后期管理等。

  3、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计划生育宣传

  全面负责全村41户,156人的**年合作医疗参合金收缴工作。实现年满十八岁以上的村民139人参合,参合率100%;协助**镇劳动保障员王胡林同志、李伟同志办理本村养老保险的宣传发动、参保缴费等工作,截至**年10月底参加养老保险人数为107人。与此同时,协助**村妇女主任陈树琼同志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引导村民转变生育观念,协助镇计划生育专干对全村计划生育重点户行了入户访视,特别是加强了计划生育重点对象的管理,对全村新出生的2户进行了监管。

  4、精神文明建设

  深入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评选“十星级文明农户”2户,积极倡导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培养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组织村民积极参加了**镇“瓦尔俄足节”,村民王金宝同志的羌笛演奏取得了全镇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5、远程教育工作

  全面负责**村村级远程教育工作,每周礼拜一、二定时下载接收远程教育节目,组织村民定时收看节目,提高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篇3:村党支部书记年终工作总结(1)

  20**年村党支部书记年终工作总结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注重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面、正确、积极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全面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在重大问题的关键时刻和政治斗争的风浪中能够经住考验,坚决维护了党的集中统一。

  我始终自觉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大团结,始终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三个离不开”思想,充分认识了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敢于同一切影响社会稳定、企图分裂祖国的思想和行动作斗争,敢于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维护了我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

  二、工作方面

  (一)农业农村经济方面

  20**年上半年我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优化种植业、主攻畜牧业、大上林果业,积极发展农村二三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20**年上半年我村各项农业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积极做好新技术推广应用,播种密植棉花1480亩,亩产增收显著。并种植西、甜瓜250亩,每亩纯收入1000元以上,成为今年我村农民增收的新亮点。还种植550亩蔬菜,新建果园820亩,超额完成乡党委、政府下达的660亩的任务,从而保证农民多渠道增收。村集体经济也不断发展壮大,我村由以往的“空壳”村,变为现在拥有银行存款6.5万元,解决了我村有钱办事的问题。还按照上级要求,在全乡率先完成水费、防雹费等费用的收缴任务。还自筹资金对原有400亩低产田进行了彻底改造,后重新发包,每亩村集体多增收70元以上。

  面对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的情况,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投入8000余元,新修卡尔苏大桥,还投资2万元新修马扎河大桥,方便了群众。还组织修路,共修大小桥梁67座在与新和交接地带,加固防洪坝,并植柳树3900棵,防止了水土流失。

  还大力利用“科技之冬”教育和培训农民,用先进的农业科技技术武装广大农民群众,面向市场,向农民进行市场经济知识教育,进行短期实用技术培训,增强农民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发展意识,不断增强了农民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本领。

  (二)政治文明建设方面

  1、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上半年我坚持按照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落实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三责”,采取多种形式促使我村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广大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观念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观,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2、不断加强党建工作

  今年我认真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充分发挥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村党支部班子团结有力,民主气氛浓厚。加强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后备干部3名。从阵地建设、班子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方面不断巩固提高“五好”村创建水平。

  3、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党员干部素质明显增强。认真做好了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认真抓好党员电教工作,全年集中教育培训达5次,累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200人次,在党员发展上继续向一线倾斜,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今年发展了2名新党员,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继续抓好党建带团建“五带六同步”及促进妇建工作,指导支持青、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了群团组织的作用。还在农闲期间,投入6000余元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十户长”、林果业发展大户共40余人,参观了温宿县的高效规模化果园,参观人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更新了他们的思想观念,提高了大力发展林果业的认识。

  3、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我认真开展“四五”普法工作,落实依法治村工作,严格控制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件,有效遏制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发生,严厉打击“三股”势力,落实

  “十户联防”工作机制,“创安”工作基础扎实,加强了对流动人口、重点人口管理,狠抓“两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今年未出现非法宗教活动,有效维护了我村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精神文明建设方方面

  今年我带领党员干部多次开展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纲要》等的学习,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意识的同时,也不断地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识。深入持久地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反分裂斗争的宣传,干部群众受教育面达到100%。按照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集中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

  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十个起来”进村工作。还积极参加乡党委组织的“五一”农牧民运动会,并取得了很好地成绩。

  今年我还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圆满完成了乡党委、政府临时下达各项任务,实现了“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保证了我村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健康、有序的发展。

  综上所述,本人在20**年上半年工作中,能够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保证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为我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作风,继续发扬优点,不断完善自已,从而更好地为全村人民造福。

篇4:储备粮库党支部工作总结范本(1)

  20**年储备粮库党支部工作总结范本

  一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库党支部以邓--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围绕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中心,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储备粮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年,我库取得了**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总分第一名)、绩效考核一等奖(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有13人次获“先进党员”、“粤储标兵”和“优秀工会干部”等省、市、区级的表彰及奖励,并获得了**区直属工委会“**年度工会工作特等奖”。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

  (一)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我库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紧密围绕粮库的中心工作,结合本库实际,抓好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理论素质建设,实行以班子成员学习为龙头,带动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学习活动。一年来,我库党支部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积极稳步推进,认真扎实地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开展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等活动,圆满完成了每个主题、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我库党支部通过学习活动,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提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措施和建议,几次专题学习活动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我库党支部报送的有关材料还被上级党委有关部门《简报》、《网站》和专刊登载,供基层支部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库形成了“一心一意谋改革,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抓好组织制度建设,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

  1.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和支部会议制度。一年来,我库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年初有支部工作计划,年底有工作总结,认真收集党内外群众意见,积极主动地接受广大党员的监督,务求达到理想效果,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班子成员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的组织生活,增强了上下级组织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使上情下达、下情上知,畅通了民主渠道。

  2.坚持民主集中制。我库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集体领导,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十六字方针,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了支委会参与我库重大决策和党支部参与生产经营决策机制,执行《党组织议事规则》,规定本库生产经营中的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以及奖惩分配等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都要经过支委会集体讨论研究,以集体决策制约个人权力,减少工作失误。

  3.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我库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等活动,坚持把这优良传统作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宗旨,时刻教育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务实为民,树立良好的党员模范形象。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意见》、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组织收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勤政为民的责任意识。库领导与各科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将廉政建设工作内容分解到全年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中去,实行量化考核,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反腐拒变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

  4.坚持开展组织生活。一年来,我库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组织生活,在支部范围内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有关我库党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重大事情决策前,坚持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进行论证分析,提高班子的决策水平。

  5.坚持抓好新党员发展工作。我库党支部按照“早选苗、多教育、重培养、促发展”的党员发展思路,坚持服务在支部,辅导在一线,积极引导,规范程序,帮助要求进步的员工端正入党动机,为要求进步的同志积极创造条件,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库党支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贯彻执行《**区级机关党组织发展党员公示制实施办法》、《**区级机关党组织发展党员票决制实施办法》,吸纳业务骨干,为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去年确定了入党积极分子3名,今年上半年拟发展预备党员1名。

  (三)抓好业务建设,提升服务、增强效益

  我库党支部围绕服务和安全三大任务,不断改进工作措施,提高服务技能,讲究管理效率,倡导“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小窗口、人人都代表粮库形象”的理念,全力打造“粤储粮人”品牌,发挥协作和监督作用,确保优质服务贯穿于整个储备粮轮换和保粮工作中。一是在储备粮轮换过程中,除加强与各中标单位联系和沟通,以优质服务吸引客户外,还竭尽所能地帮助客户,给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便利,努力实现了顾客满意率100%,产品出库一次抽查合格率100%的总体质量目标。二是在省级储备粮监管中,严格按照《仓储管理实施细则》,执行“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和“安全、卫生、经济、有效”的防治原则,认真开展粮情检查和粮情分析例会制度,定期进行“一符四无”鉴定和品质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粮食保管的安全隐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省级储备粮安全。去年和今年轮换的粮食,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去年全国清仓查库,我库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受到有关部门好评。三是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力地推动了仓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四)抓好文化建设,不断改善库风库貌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我库党支部一是利用开会办班、学习调研、专题讨论、座谈交流、观看录像和板报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紧密联系当前省直属粮库改革发展和储备粮管理工作的实际,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大力抓好党支部的先进性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还组织参加了当地城乡党组织“一帮一”结队共建、互帮互助活动。二是为使员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库支委会十分重视对员工在政治上关怀,在生活上关心,并通过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和送温暖活动,使职工切实感到集体的关怀和温暖。每遇到员工生病住院、子女读书、婚丧嫁娶、亲属就业,无论多忙,领导班子都亲自走访、慰问。支委会非常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努力解决生活难题。

  我库党支部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粮库事业的和谐发展。多年来,我库员工队伍一直保持稳定,工作积极性高,表现突出,去年我库在总公司举办的稻谷观感判断技能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在“控温保水”经验交流中取得第一名,还有4名员工被总公司党委分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员”、“粤储标兵”等光荣称号。

  二、主要存在问题

  一年来,我库党支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比如在各项制度的健全和执行上,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上,以及在经营管理水平和职工队伍素质提高等方面,尚存在许多问题和矛盾,需加大改革力度,使我库的党建工作进一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三、下一年主要工作计划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

  要把学习宣传“**大”精神和深入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的政治任务,继续巩固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在学习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正确把握***的实质和内涵,提高学习和运用***的自觉性,紧紧围绕事关省直属粮库全局的问题和班子成员思想实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二)加强党内各项制度建设

  积极开展党建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包括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团队战斗力。加强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完善和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对建党对象的培养,定期开展学习党课等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党支部的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在党建中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将生产管理、安全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列入了考核体系,同时完善党务公开、库务公开制度,建立和健全监督约束制度,进一步强化粮库改革发展管理基础,使我库党支部真正成为全体员工“政治的核心,工作的依靠、生活的帮手”,提高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提高员工对党组织的认同感。

  (三)加强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

  结合我库实际,指导工会组织工作,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不断完善我库考核分配机制,落实广大员工对粮库发展以及切身利益等的知情权、参与权、决定权、监督权,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在粮库改革与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全体员工参与管理、民主管理的作用,增强我库管理工作透明度。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党内外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实支部组织生活和广大员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篇5:中医院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2)

  20**年度中医院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

  **年是建党9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之年,也是医院围绕“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上等创优”扎实开展医院工作的关键之年。机关二党支部围绕完成总支工作任务,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将支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持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1、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年初制定计划,通过支部组织学习、一名党员一堂课、党员自学等方式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内容包括党史知识,**届六中全会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开展了三次“一名党员一堂课”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理论素养。

  2、完善并及时更新支部工作台帐。确保支部每次活动有通讯、有照片,同时将活动情况公布在博客上,扩大公开范围,接受群众监督。

  3、继续加强对支部党员的考核。考核为评先评优提供依据,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党员当好表率。

  二、扎实做好“三结对”工作

  1、做好支部结对工作。4月29日,机关二支部与急诊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共享资源,如互邀参加“一名党员一堂课”,共同组织赴泖港田黄村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等,共同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并增进职能部门与临床科室之间的了解。

  2、做好新老党员结对工作。按照总支的要求,机关二支部新老党员结成对子,互帮互助,如党员顾红与程加伟结对,帮助做好支部建设工作。新老党员结对组建的党员志愿者工作室,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并利用休息时间共开展了包括为9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配药,为各类义诊活动、院内活动如红歌比赛等提供保障服务近30次。

  3、做好党员群众结对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更新党员群众结对,坚持每月上交结对登记表,通过如元旦当日送电暖宝,组织新春联谊会、第二家庭活动,定期参加羽毛球活动,邀请参加党课、红歌比赛大合唱比赛等,与群众先交流,再交心,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保证了责任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积极配合、参加总支的各项活动

  1、落实后备干部培养工作。支持本支部后备干部杨亚州参加各类培训及挂职锻炼;其他后备干部到职能部门挂职锻炼时,认真带教,如党政事务部制定了后备干部职锻炼培训项目,使挂职的后备干部来有所学,学有所用。

  2、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活动。如全部党员参加了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史知识竞赛、松江基层党建网党史知识竞赛、医院党史知识考试;刘卉同志所在参赛队获区卫生系统党史竞赛第一名,并代表卫生系统在区竞赛中获三等奖;支委带头,编辑发送祝福短信6例;撰写建党九十周年征文9篇;7月5日下班后支部党员到电影院一同观看了《建党伟业》;邀请责任区群众共同参加医院红歌大合唱排练和比赛并获三等奖。

  3、认真组织党员申报院党总支卫生局党委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课题,今年共有五篇论文。

  四、不断探索开展特色工作

  1、率先建立并完善支部博客。机关二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信息化,在4月10日率先开通博客,并于5月27日在总支召开的思研会上作了支部博客交流。目前机关二支部共发表博文79篇,积分达196分,访问量4000余次,日均19次,初步搭建了党员、群众交流和学习以及支部对外宣传展示的平台。

  2、加强合作,展示支部党员风采。一是与院内民主管理组织合作。6月18日,机关二支部与院环境管理委员会开展联合禁烟宣传活动,支部党员与环委会委员同时开展了戒烟咨询、院内劝阻吸烟、发放禁烟手册、清除烟蒂等活动,受到了病人的欢迎。二是与院外党组织合作。支部牵头和与泖港镇田黄村村委会联系,和共建的急诊支部在6月12日一起,赶赴田黄村共庆建党九十周年。在田黄村,急诊支部党员开展义诊咨询,机关二支部党员则做好义诊保障、现场服务工作,如散发专家门诊安排表,宣传介绍电话预约;义诊结束后,党员邹波还为三方党员上党课,随后的党员共同唱红歌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