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春季学期散学典礼讲话(3)

1977

小学春季学期散学典礼讲话(3)

  20**年小学春季学期散学典礼讲话

  同学们,这个学期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学期,从开学起我们就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全面实行减负。辅导的时间少了,活动的时间多了。老师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完成同样的教学任务。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学习同样多的内容。在减负中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是也非常开心。

  5月份,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艺术节。每个星期,我们都有两项比赛。在比赛中,我们发现了歌唱小能手,乐器演奏家、时装小模特儿、小小书法家、小小摄影家、小小美术家、小小舞蹈家。我们成功举办了“六一”文艺晚会,精彩的节目反映了实小人丰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减负,我们快乐,我们播种,我们收获。

  6月份,我们全身心投入期末复习。我们没有了过去成堆的试卷,但是我们仍然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最终,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我们可以响亮地回答,“减负”我们也能“提质”。

  今天,我们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让我们走进家庭,感受家庭的温情。我们平时大多数时间在学校里,所以我们应该利用暑假和父母亲多交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让孝心在假期延续。

  让我们走进社会,了解社会。社会是我们练习放飞的广阔天地。让我们在在农村、在美丽的大自然编织精彩的假日生活。让我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合作。

  在享受暑假的同时,我们也要牢记自己实小人的身份。学校放假,我们的行为习惯不放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实小形象的代言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实小形象。在假期,我们也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抵制不良文化的诱惑。我们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始终做一个举止文雅、谈吐儒雅、情趣高雅的实小人。

  同学们,下学期我们就要升一级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1、放假第一天,要作一个暑假计划。每天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不要太贪睡,贪看电视,更不要熬夜上网玩游戏。

  2、每天都要抽时间看书学习。多看一些自己喜欢的课外书,也可以对本学期的语文、数学书进行查缺补漏,整理复习,做到熟练掌握,为下学期学习新的知识打好基础。

  3、每天练习写一页字帖。能写一手好字的人是最懂得用心的,也是最有出息的。

  4、每天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

  5、积累一些生活常识,注意安全。希望我们开开心心放假,平平安安回来。

  同学们,暑假生活能让我们的知识更丰富,让我们的视野更开阔,让我们的心情更愉快。最后,预祝大家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中学暑假散学典礼上的讲话

  20**年中学暑假散学典礼上的讲话

  同学们,大家好!在20**年暑假来临之际,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今天我们召开暑假散学典礼大会,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布署安排暑假学习、活动任务,表彰优秀学生,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让同学们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学校在县教育局领导下,以“依法治校,规范管理,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为办学理念,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办学宗旨,紧紧围绕“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加强规范管理,逐步提升办学水平。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首先、学校加强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课程方案》,开全课程、开足课时。严格执行教学常规要求,以值周组考勤检查为依据,强化了班级量化考核的要求,在卫生、出勤、纪律等方面对各班的管理进行监督,评出每周的优秀班级并及时公布。在规范学习行为方面,我们本学期组织了两次作业检查与评比,对作业的质量、批阅情况进行了汇总,并与老师的绩效工资挂钩,促进了教学与学习行为的改进。同时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严格执行中小学作息时间的规定,学生在校时间不超过七小时。在校时间内,我们实行了半封闭的管理模式,一方面加强了安全防范,强化了门岗值班,另一方面规范学生在校行为。在教学方面,老师们勤勤恳恳,积极努力,对学生充满关爱,对工作充满热情,先后有多位教师的多篇论文获市级奖励,学校还组织进行了期中和期末考试,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激励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其次、坚持德育为首,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习惯,努力争做有道德的人。学校深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卫生习惯教育、遵规守纪教育以及学习习惯养成教育,渗透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从小事做起,逐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习惯。学校团委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艺术节活动,我们已经连续四届取得县科技艺术节活动组织优秀单位的称号,我校学生在参加的各项赛事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如读书活动、手抄报、绘画摄影、演讲、征文楹联等,在春季县运动会中,我校女子运动员连续两年取得全县第三的好成绩,在乒乓球比赛中,我校女选手获得农村组全县第一名。这是值得我们庆贺的。

  第三、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加强常规管理,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检查与指导力度,确保教学工作的规范化,扎实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紧紧围绕“上好课”专题学习,探究有效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了课堂效率。学校先后组织了两次大型大型考试,期末考试的成绩已经揭晓,现对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各年级的前三十名获得的),以上同学们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愿他们继续努力,不骄不躁,争取更大的成绩,也希望未获得表彰的同学能变压力为动力,以他们为榜样,迎头赶上。在学习纪律等方面,一些同学们表现不错,经班级民主评议,成为本学期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干部、文明中学生。现对取得以上称号的同学予以通报表彰(各年级的期末表彰单)

  第四、班级文化特色建设初见成效。

  学校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班级文化建设,上学期为各班配齐了文化图板壁报,黑板报等,各班的班级布置初具成效,前后标语,沾贴栏,时钟,小广播等使班级更具文化氛围,黑板每两周一更新,内容紧跟时代潮流,关注时事热点,宣传安全知识等,板面新颖别致,成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阵地。如八2,八4,七1,七4等班级的黑板报内容充实,绘图精美,布局讲究,水平越来越高。壁报栏内容虽然丰富,但更新较慢,布局不太合理,也不太美观,有待改进。

  同学们,从明天开始你们即将迎来一个愉快、欢乐的暑假,祝愿同学们玩的开心、学的愉快,同时,我也要提醒同学们暑假过的安全、过的文明、过的有意义。所以,在今天的散学典礼上,我又要老生常谈——安全第一。下面针对安全问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牢记在心、严格遵守:

  一、安全游泳问题

  坚决遵守市教育局提出的“七个不”的要求,这“七个不”是:不在河边、湖泊旁玩耍;不私自结伴下河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和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游泳;不在无把握的情况下救落水者。

  二、交通安全问题

  不在公路、马路上玩耍、跑闹、追逐;不在公路上滑旱冰、玩滑板,骑自行车特别是摩托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

  三、用电安全问题

  不要私自动用电源插座、插头,更不能私自带电拆卸电器,避免发生触电伤害事故;电器发生故障要告之家长,请专业人员维修。

篇3:小学安全教育活动应急疏散学校领导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应对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学校专门制定了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方案,并于今天举行了全校师生防火、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迅速是建立在有序的基础上的,在今天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代表阜南县教育局对阜南四小这次成功的安全演练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偶发事件的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关注生命,远离灾难!

  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做为未成年人,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篇4:暑假小学散学典礼讲话稿

20**年暑假小学散学典礼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从大家激动的眼里,我已经猜出大家心里在想什么:因为暑假即将来到了!经过大家一学期紧张而又卓有成效的学习,我们本学期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学校的大部分同学在这一个学期里在各个方面都在成长、进步着。但是在这里我想说:同学们,是我们的老师陪着我们学习、陪着我们进步、陪着我们游戏、陪着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同学们,学校老师与你们相伴的时光远远超过了你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我们敬爱的老师为了我们学生的学习和健康地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在你不写作业的时候,老师帮助你想办法;当你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帮你们解决困难;当你们排练节目的时候,老师们帮你出主意……在这儿,我想请我们全体同学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我们亲爱的老师的感谢。当然在本学期里很多同学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取得了优异成绩,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取得进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回顾过去的一学期,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因为我们众志成城、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时间关系,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不停止拼搏奋斗的脚步,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下学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同学们,暑假生活即将开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过一个快乐充实而又安全的暑假。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在心,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

1、每天用1-2小时时间看书学习,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特别是多看有益的课外书籍,开阔自己的知识面,增加语言积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2、要尊重长辈,不可任性,因一点小事与父母顶嘴闹别扭。我们要听从父母教导,还要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其他家务,为父母减少家务负担,让家长为你而骄傲!

3、遵守社会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服务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4、安全第一,防范意外。在此我要求几点:

(1)要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周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的;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毁灭。因此学校明确要求大家不准私自或擅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学习游泳,学习游泳前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并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要有切实的安全措施。

(2)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红绿灯的指挥,过马路走斑马线。旅游时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

(3)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夏季是各种传染病易发的季节,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并要注意防止食物中毒。

(4)不要随便接触电源、电线和带电电器。

(5)学习防汛、防震、防台风等防灾知识,增强防灾意识和能力。

(6)外出时应向家长交待去向以便于及时联系,未经家长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和远游。

5、暑假时间6月25日—8月23日,报到时间:8月24日,8月25日正式上课。****

篇5:上学期散学典礼上的讲话

20**年上学期散学典礼上的讲话

政教主任在**年上学期散学典礼上的讲话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愉快的暑假即将开始了,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心中充满了欢乐、期待和梦想。回顾这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收获,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成长!

一年来,喜报频传。每一位师生的收获都是丰厚的,教师们的论文、校本教研分别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学年统考成绩较上年稳步上升。在校园建设上,学校多方筹集了13万余元资金用以修建后围墙和后门、硬化地坪、完善食堂附属设施,硬化操场,新修了正门围墙和校门,学校的环境更加优美,办学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校风更加优良,办学成绩更加得到家长、社会及领导的好评。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我们的同学、老师、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全校师生再接再厉,不停止拼搏奋斗的脚步,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下学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暑假生活从今天就开始了。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充实的暑假,我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注意安全。假期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触电、特别是不擅自单独下河洗澡,在家长的带领下方可游泳。确保暑假期间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2、讲文明,爱卫生,遵守社会公德,不做有损于个人形象和平远二中形象的事情。

3、认真完成暑假作业,积极阅读课外书籍,时时记住自己是蕉溪小学的学生。

4、远离网吧和电子游戏室。不让自己成为电视、游戏、营业性网吧的奴隶。预防“黄、赌、毒”的腐蚀和侵害。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多到书店和图书馆去转转,优秀的书籍报刊多看看。

5、主动关心他人,孝敬父母长辈,尽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不与有不良习气的社会青年交往

6、预防流感,不要接触流感症状病人,注意个人卫生,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7、下学期开学报名时间:8月29日至报名,8月30日正式上课。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