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考总结表彰大会发言稿(1)

3911

高考总结表彰大会发言稿(1)

  20**年高考总结表彰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作为**年高考先进单位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感谢大家对**中学的厚爱与鼓励!

  近年来,**中学高考连创佳绩,上本科线人数由**年的48人增加到**年的160人,实现了上本科人数的大跨越。**年上一批6人,超任务3人,上二批154人,超任务75人;上专科线562人,突破500人大关。学校多次获得**市“高考成绩优异”奖,**市“高考优异”奖。这些成绩相对于多年来我市勇夺**市中、高考桂冠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我们来说,却是来之不易。特别令**人骄傲的是,当年中考成绩列全市第221名的陈**同学,**年高考理科648分,列**市第6名,**市第10名;**年,中考323分的苏**同学美术上清华大学线,被中国美术学院录取;中考487分的陈**同学上一批线,被天津美术学院录取;去年只考447分上三a线的钟培智同学,经过一年的复读,今年总分595分考上了第一批;三年前中考仅182分的巫**同学今年考上了三a。“让学生从平凡成长为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已成为**办学的突出亮点。

  **中学高考之所以能连年取得优异成绩,主要得益于:

  一、领导重视促跨越

  近几年来,**中学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年75周年校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鼓舞了**人的士气,激发了**校友回报母校的热情。校友们捐资1000多万元,有力地促进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学校先后建成学生公寓2幢,食堂思源楼1幢,教师公寓腾芳楼1幢;重建**楼,学校面貌大为改观。“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是近几年**发展的真实写照,从而吸引更多初中毕业生选择就读**,为高考出成绩创造更好条件。

  二、独特德育熏陶人

  我校由于生源参差不齐,且位于商贸活跃的占陇镇,创造适合学生的德育,创造涌动生命的校园,显得十分重要。我们以“优秀做人,成功做事”为主线,突出“礼仪”、“孝心”、“爱心”、“理想”四大主题,让学生懂礼仪、明孝道、存爱心、有理想,更好地展现自我,超越自我,放飞梦想,为高考的成功而努力。

  一是精心打造景观文化,用环境来熏陶学生,在教学楼悬挂巨幅孔子画像和陶行知画像,在**楼前精心设计“彩虹映月”景观,在综合楼天井建设“鲤跃龙门”景观,催人上进,激励学生在高考中奋力争先。

  二是让学生学习《弟子规》、《了凡四训》等传统文化读物,培养学生爱亲敬长的孝悌意识,养成诚实守信的做人品行,潜下心读好书。

  三是利用独特的校友文化,用成功校友激励学生。学校利用校报介绍校友风采,教学楼悬挂知名校友简介,还邀请知名校友回校召开讲座,有世界力学专家许为厚,上海东华大学副书记吴**,广东机械高级技工学院陈俊鸿,中国动漫第一编剧庄伟斌,广州美院著名青年画家陈**,中国发明专利金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杨瑞雄,**市畜牧水产局原局长陈喜鸿等七位校友。成功校友的先进事迹,既培养了学生的自豪感和爱校情感,也激发了学生“学习优秀校友,争做成功**人”的坚定信念。

  四是发挥办学特色,活跃校园文化。学校每年开展“科技周”,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创新精神。参加广东省第22至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1个一等奖(**市第一个),9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开展对联传统文化教育,编写对联校本教材,营造书香校园。在全国中小学生“龙虎塘”杯征联现场决赛中,我校陈晓旋荣获全国第一名。学校还将太极拳引入体育课堂,举行太极拳比赛既强健学生的体魄,又使学生浮躁的心理得到陶冶,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独特的德育教育,使学生焕发出动人的魅力。这次8.16洪灾,我校地处主灾区,在洪水到来当晚,学校领导、教师奋力抗洪救灾,转移物资直到凌晨三点,减少了校产的损失。第二天,一些学生自发从镇上购买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涉过浸胸的洪水,艰辛地将食品送给受洪水围困的学生。当学校为450名内宿生送上免费热腾腾的饭时,不少学生深受感动。第二天洪水刚退,内宿管理老师立即带领20多名主动留下来的学生清洗受浸的床铺、地板。这不正是优秀做人的体现吗?天灾无情,人应有志,德育的熏陶,凝聚了**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灾后,我们默默自救,少给上级领导添麻烦,让领导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指导其它地方的救灾工作。

  三、师资建设增实力

  只有干劲冲天的老师,才能带出壮志凌云的学生;只有没有不认真工作的老师,才能没有不认真学习的学生。多年来,我校致力于打造一支优质的师资队伍,把每一位老师打造成一张张亮丽的名片,为高考提供了动力支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企业表彰大会领导发言稿(推荐)

  20**企业表彰大会领导发言稿推荐

  员工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并举行“奏和谐乐章展员工风采”主题文艺晚会,以此来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五四青年节,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氛围,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团结拼搏的热情。首先,我代表公司经营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公司首次开展了绩效考核工作,历时一个月,采取自评与上级主管考核评价的方式,通过对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年度奖惩等内容的综合评定,549名在岗的一线员工和基层管理、专业级员工中,共有66名员工脱颖而出,其中,陈微文等18位员工被授予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张永云等48位员工被授予公司“先进员工”荣誉称号,在这里,我代表公司经营班子,向获奖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你们在过去一年里为公司生产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磷肥行业发展形势严峻,但是,公司在以吴向东总经理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克服诸多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生产方面,自2月份硫酸更换锅炉顺利开车后,硫酸、磷酸、磷铵主装置均稳步运行。8、9月份磷酸二铵月产量突破5万吨,9月份磷酸月产量创历史新高,并达产达标。4月份氟硅酸钠厂投料试生产,产品均达到优等品标准。12月29日,磷酸二铵完成年度生产50.05万吨,提前两天圆满完成公司年度生产目标50万吨任务。其中年度硫酸完成60.94万吨,稀磷酸完成23.61万吨。在企业管理方面,3月,公司启动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贯标工作;11月,分别以93.05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验收,以89分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清洁生产审核。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尤其离不开今天参加表彰的优秀员工及先进员工,他们中既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员工,又有激情四射、充满活力的后起之秀;他们中有管理创新、沟通协调的高手,又有工艺改造、技术攻关的大师;既有冲锋在前的管理干部,又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和奋斗着的一线员工。虽然岗位不同,职责有别,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工作的无限热忱。在这里,我为公司能有这些优秀的员工感到骄傲和自豪,正是由于你们优秀的表现,才有了公司越来越好的今天。我希望所有的员工都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勤奋、努力、踏实地工作,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针对绩效考核结果及**年绩效考核工作,我谈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公司确定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通过绩效考核这根“指挥棒”分解到各厂、部门,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体现到工作中,让每位员工都明确自己的职能;另一方面在公司范围内努力形成“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受责备”的良好氛围,营造公开、平等、竞争、有序的环境,促进全体员工自我激励、自我加压、自我成长,推动员工队伍建设。

  二是结合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科学、合理的设定绩效考核目标值,并持续改进绩效评价和考核方法,采取适宜的考核方法,建立和完善符合公司实际的绩效考核体系,力求使考核更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并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工作业绩,并对考核全过程实施监督。

  三是针对不同的岗位、不同部门,考核的侧重点应有所不同。对本身有任务指标、能量化考核的工作要坚持做到量化;对没有具体指标但非常重要的工作,有可能量化的也要尽量量化;难以量化的,则应对工作对象进行民主测评,重点考核工作对象的满意度,将抽象变为具体。要坚持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在注重结果的同时,也要注重工作的过程、工作的规律和工作的长远影响,增强考核工作的客观性、操作性。

  四是大力开展优秀及先进员工事迹宣传活动,通过会议、局域网、“云磷”报专刊等多种途径,积极关注并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引导和鼓励全体员工以优秀及先进员工为榜样,查找自身不足,积极整改,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实际工作中找准自己的目标,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出更好的成绩。

  各位员工,在内、外不利因素影响下,**年仍是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和考验的一年,我们将以磷铵55万吨生产任务为目标,以“团结务实,精益求精”为指导思想,以“挖掘产能、降低消耗、控制成本”为手段,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降低运营费用,努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希望获得表彰的员工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员工朋友们,作为三环中化的一名新成员,我将和大家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造三环中化美好的明天。

  最后,再次向获得表彰的66位员工表示祝贺。

篇3:教师节表彰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

  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们,同学们:

  今天是第三十一个教师节,请允许我代表我的全体同事向诸位表达敬意,致以节日的问候!

  就在九月三日,我国举行了盛大阅兵仪式,那是一个国威震撼、民心震宕、世界震惊的晴天朗日,作为中国人,从内心为祖国的强盛而高兴。但是,在中国已跻身现代强国的语境下,教育这个国家实力的内在层面和长远方向,究竟处于怎样的位置和状态?这是我们每个教师时刻关切的问题——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不谈沉重话题。但是,对于当前职责的体认,我以为还是不能不说的。

  第一,作为教师,必须面对“道”这个命题。“传道,授业,解惑”之论人尽能详,但是道这个字极为沉重。中国有几千年的天道,西方有数百年的人道,现在我们又有了中国梦这样的天道大业,可是,当我们面对着姣好如花朵一样的学生时,我们的心情充满感恩:任何个人理念的设计,都不能与我们的下一代脱离干系。所以我坚信:教师不是职业个体,而是国家命运和人民福祉的承担者,是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我们理应有这样的担当。

  第二,教书这件事也不是制造零件,而是传授课业知识、培养先进国民、内化民族气质、外塑民众颜值的生命劳作,是自由精神、独立人格、科学知识与普通人的生存事业之间跳舞吟唱的人,我们必须有定识,有操持,并有足够久远的耐心和仁慈。今年,我校一本专业增至6个,一本招生文科的投档线高出省线3分;理科投档线高出6分。这是我们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成功一步。但是,比起一个教师的人格承担来,这还是浅显的。传统中国有四民:士农工商。士,就是我们这些教书读书的人。我们的素养、操守和情怀标志着这个社会的人格典范,我们当以人品和心血浇灌这些数字,以此见证我们的师德。

  尊敬的各级领导,亲爱的同事们:进入“**”发展规划的视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湖州大学”,我们深感任重道远。在我们的学校,教师、领导和学生都是一些相互温暖、共同进步的人,我们有亲密合作、骈力驰骋的至爱亲情,我们有积淀已久、明体达用的学术传统。体用之辩,人文精神乃至知识生产将重铸我们的学术基础。我们必将奋发有为。

  最后,我代表全体同仁,向各位市领导表示感谢:你们的光临是对我们的尊重,既因为诸位的身份,更因为湖师院的成绩里包含着你们的智慧和爱心。

  我还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校领导:你们的风格和方式是我们师德师范的直接体现,你们每次演讲或召唤,都是我们开释一切、坚定不移的源泉,而且我们的缘份绵绵长存;当您在关怀老教师的时候,坐在下面的年轻教师都会提醒自己:这一切都是温暖人心的!

  谨此再祝各位领导健康!

  祝同仁们快乐!同学们前景辉煌!

  祝我们的师院兴旺发达!

  谢谢!

篇4:12月月考表彰会发言稿

  20**年12月月考表彰会发言稿

  穆索尔斯基曾经说过:“每首交响乐都是五彩的,每个人也是。”对于五音不全的我来说,我无法体会五彩的交响乐,但是关于“每个人都是五彩的”,我很认同。

  以前以为,我的生命该是像毛哥一样的绿色,充满生机,有个蓬勃而旺盛的生命力,像春笋一样,一节一节地向上窜这。进入平中,考出好成绩,任职于大公司,一路打拼,最后出人ceo,赢取***,走向人生巅峰,多么完美的剧本。只可惜进了**中之后就再也没考出过好成绩,完美的人生轨迹就这样变了向,明亮清新的绿色渐渐暗淡,变成灰色,像秋日里阴云密布的天空。

  高二的时候,成绩下滑地厉害,但这并没有引起我的重视——因为我不承认——不承认自己的懒散,不承认自己的颓唐,不承认自己的失败。我觉得自己依旧优秀,像初中时一样耀眼,成绩下滑只是一时失误。我就这样骗了自己一年。

  直到高三,一张张撕碎的日历逼着我面对现实。就像古希腊哲学家赫卡里姆说的:“只有正视自己的弱点,才能变成强者。”我终于看到自己上课时没有焦点的目光,看到自己错题本上被遗忘的红色问号,看到了自己不再优秀。知道了问题所在,那么解决问题就会变得容易了。抓紧每一段空闲的时间,多一点奋笔疾书,少一点闲言碎语,上课的时候多一点认真听讲,少一点天马行空的想象。成绩送算是稳定下来,不紧不慢地向前爬。

  当然,这次进步也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要感谢在天花板上贴满星星的某位99号男神,十点后的灿烂星光把教室都找的明亮,我知道我并不孤单;也要感谢给全班都寄了明信片的某位逗比土豪,你俊秀的字迹让我明白——土豪的生活就是这么任性与潇洒,这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

  上次站在这里的时候离高考还有180天,现在只剩下了145天,时光飞逝,我们要珍惜最后的时光,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减少内耗。愿以后当我们翻出尘封的相片,脑海里能跳出一段五彩斑斓的记忆。

篇5: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发言稿

  20**年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能够作为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在里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珍惜,珍惜的不仅仅是“优秀共产党员”这一荣誉,更多的是和各位同事交流学习的机会,能够让更多的朋友来了解辅导员的工作与生活是我这次发言的主要目的,所以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四年的青春,浇铸辅导员的责任与荣誉”。

  我是****年9月来紫金工作的,转眼之间已经是四个年头了,说真的时间过得飞快,至今我还没有适应自己的学生马上就要毕业的事实。还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亲手迎来了自己的495名学生,那时的他们就像刚刚破壳的雏鸡一样,对大学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而那时的我就充当了老母鸡的角色,大一那年,印象最深的就是军训了,每天早晨六点钟就去吹起床哨,七点半将学生带入训练场,晚上七点和他们一起练歌或打扫内务,深夜11点看着他们熄灯入睡,然后自己回到班部去回复学生的军训日记。军训那半个月,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一两点才回到宿舍,然后倒头就睡,那个时候的我们真的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有用不完的精神。在军训结束后的评比表彰大会上,八项评比我们连队拿到了七面锦旗,也正是军训当中与学生一道不怕苦不怕累的经历,才凝聚了整个教育班的人心,才建立起我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与信任,为日后四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风建设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每一个辅导员都放大力气的工作,我们教育班当然也不例外。大一之初,我就将“经世济民,厚德笃行”最为教育班的班训,将培养“本三的学生,本一的素质”作为我教育学生的目标,并将他贴在班部的墙上,一起鞭策我和我的学生。学工处领导说过:学风建设没有什么特别讨巧的方法,日常的查课等检查工作是最有效的,对此我深有体会。虽然我本人不喜欢查课,但是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几乎是每节课都会去查,我们教育班共有八个小班,课多的时候都跑不过来,但是去得多了,那些学生喜欢逃课自己也就心里有数了,每次只需要看看这几个孩子到了没有就可以了。对于一些重要的课程,也可以借查课的机会和任课老师多交流交流,也能对班上的上课效果起到一定的监控作用。不光查课,日常的查房工作也是非常繁琐的,每天晚上查房,转上一圈至少要三个小时,不到11点宿管员阿姨关门,几乎离不开学生宿舍,查房的时候,能和孩子们近距离的聊聊天,不仅能加深感情,更能了解教育班的实际状况,遇到问题能现场解决,省去很多麻烦。时间长了,我的孩子们都养成了习惯,每天晚上只要看到办公室的灯亮着,就基本能断定我在办公室,有事没事的时候,总会有学生来找我聊天,对此我从不厌烦,反倒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位任课教师的辛勤施教下,在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教育班大学英语四级的首次通过率达到了70%,计算机二级的首次通过率超过了50%,轻松完成了董事会下达指标,到目前为止,我们教育班的四级通过率已经超过了85%,二级通过率也超过了70%,大大缩小了与一本院校的学生的差距。

  大学之大,在于所学之多,要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等等,故而我们教育班在抓好学风建设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的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建设;大学四年里,我们教育班组织的学生活动真是不计其数,“感恩的心”主题文艺晚会上,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校园;大学生先锋论坛上,孩子们和省学联的优秀学生干部一道畅谈大学生活与人生之路;“感谢你给我的光荣”我为四教添光彩年度人物评选上,孩子们从生活中选出了自己学习的榜样与标兵;社会实践的道路上,孩子们用自己的精神面貌宣讲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紫金学子的风采,等等,值得回忆的故事太多太多了,也正是这些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使得学生们在课堂学习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历和文化素质,为他们日后的成长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