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秋季学期学校教研工作计划

1640

秋季学期学校教研工作计划

  20**年秋季学期学校教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教研工作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核心,质量为中心,服务为宗旨,管理为保证,提高为重点;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使教育科研成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的生长点,成为提升教师素质的新的支撑点;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坚持教学教研一齐抓,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在教育改革中的灵魂作用,力争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课程改革迈出一个新的步伐,教学研究工作开创一个新的局面,大力推进我校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

  二、教学研究工作目标

  1、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教研活动;

  2、着眼教师专业成长,培养教研骨干;

  3、依托远程教育资源,提高教研成效;

  4、抓实课题实施过程,丰富教研成果。

  三、校本教研形式

  1、以“理论学习、集体备课、主题教研、反思交流”等活动为基本形式,围绕教学主题,需要理论指导。通过理论来指导教育教学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转自实用文档频道**09)

  2、通过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进行反思交流,促进教师与同伴的对话,注重“以老带新、以强带弱”,鼓励教师大胆评点各抒己见,促进教师共同提高。

  3、以教学中的问题或困惑为研究内容,续上学期,每人上好一节公开课,通过说课、听课、评课、教学论坛等多种形式展开讨论,集思广益达到同伴互助、共同提高。

  四、具体措施:

  1、教育教学理论培训。

  教师教学能力的高低,教学质量的有劣,取决于教学思想的先进与否。教师只有掌握丰富的教育理论,才能有效地指导教学实践活动。本学期我们将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具体要求为:读、研、写、评,“读”即积极开展教师读书活动,丰富教师的教育教学信息量,在读的过程中,写好教育理论笔记,尤其是教学随笔和心得体会;“研”即搞好小型的学习理论研讨交流会,教师将所学理论付诸于教学实践,定期进行总结交流,以达到学以致用,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写”即学习教育理论,教师不仅要善于运用,更要善于总结,根据自己所任学科的教学实践,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评”即学校采取检查、督导、考核等措施,及时总结,保证理论学习真实有效,对学有所成的教师给予精神及物质上的奖励。

  2、抓好教学常规管理

  新课程的全面推进,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管理模式和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积极探索符合素质教育理念和体现新课程精神新措施,加强校园内用普通话,板书工整,书写规范。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每位教师教学计划、备课、上课、学生作业布置与批改,听、评课记录等相关材料,并做好检查记录,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一个重要依据。

  3、充分利用电教室的远程教育进行课堂教学,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设备,做到用好电教设备,管好电教设备,使其为课堂教学服务。积极主动同兄弟学校开展教研交流,走出去,请近来,保证人人参与,人人提高,个个有收获,巩固课堂教学主阵地,确保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

  4、教育教学方法培训。教育教学理论怎样落实和指导教师的实践工作?怎样有效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怎样使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高效?这是每一位教师课堂教学的方向和必须深入研究的课题。****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某学校德育教研工作计划

  20**年德育教研工作计划

  为全面落实县教育局、进修学校工作部署,进一步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特制定**年全县中小学德育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以***为统领,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紧紧围绕着县教育局和进修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德育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重点,以构建生活化德育体系,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和谐发展和提高中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加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确保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我县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二、主要工作

  1、继续开展班主任专业化校本培训工作。按照《宾县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校本培训方案》进程,本年度进入总结、验收和评估阶段。因此,上半年重点是搞好班主任专业化校本培训的全面总结、验收评估,召开总结表彰会。

  第一阶段:召开会议,部署学校自检自评工作,下发评估标准。

  第二阶段:检查验收,根据基层校自评上报结果,进行检查验收,评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第三阶段:召开表彰会,设置展厅,展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优秀成果并对其进行表彰奖励。

  时间:3月份。

  2、开展家长学校工作。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全面落实***,做好“***”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落实《宾县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好家长学校工作。

  首先,组织班主任学习《方案》内容,提高认识,领会精神,明确目标。

  其次,成立领导组织,深入调查,摸清家长情况,制定创办家长学校的工作规划。

  最后,全面开展家长学校工作。届时德育部将配合教育局对各校进行调研与指导,年末召开专项座谈会,交流一年来工作体会,评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3、开展第七届德育实践活动课大赛。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结合建国60周年,确定主题为:“生命与健康”。

  目的是帮助学生认识生命教育的重要,加强个体生命安全、自我保护和生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使学生更能爱惜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对人生有正面积极的态度。4—5月份乡镇、学校组织教学大赛活动,6月份各校上报参赛课,9月份德育部评估验收。

  4月份将组织一次“生命教育”课和“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课的课堂教学引领活动。

  4、继续开展班主任岗位大练兵活动。针对班主任工作,教师继续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重在自我研修,积累经验,总结案例,形成叙事,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征集“我幸福我是班主任”稿件,班主任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管理的实际案例,认真分析班主任特定的职业身份,从“新时期班主任工作应如何适应新形势”入手展开思维,要渗透理念,案例典型,技能专业,方法通用,充分体现班主任的育人风格、教育智慧、人生价值以及做班主任工作的幸福与快乐。3月20日前交电子文稿,优秀*汇编成集,公开推广。

  5月份将有六位班主任代表宾县参加哈市班主任技能大赛。

篇3:某学校第二学期音体美教研工作总结

  20**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本学期音体美教研工作围绕教研室和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教导处教研工作安排和音体美学科特点,以新课程改革和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新课程改革的实践与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集中教研培训、校本培训和课改实践课相结合为形式,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围绕课程标准,深入教学研究

  1.继续学习新课程标准,重点是教学评价部分,计划初步建立我校的音体美教学评价办法及评价标准。

  2.加强教研组的教学与科研活动,每次活动保证有一、二个研究主题。

  3.用两个教研活动时间,利用多媒体教室学习如何上网,以提高教学研究能力,使每个人都学会利用因特网下载文件和进行学习。

  二、体现教学改革,严格课堂常规

  1.抓好备课组的教科研活动。

  2.严格执行听课、评课制度,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5节,每月听课至少一节。提倡跨学科听课,努力做到学习、借鉴、提高。

  3.规范课堂教学常规,严格执行学生课堂考勤制度,对无故缺勤者,要及时通报教务处和班主任。

  三、教研组建设方面: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更新教学观念,遵守职业道德,积极推行素质教育。

  2、积极认真开展政治学习以及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3、自觉执行学校制定的请假、外出以及各项规章制度。

  4、我们组形成了一个“团结互助、善于改革、勤学上进”的良好组风。组内每学期都制定出具体详细的教学,教研工作计划,并能按照计划工作,具体落到实处。每人每学期都能认真及时的写出工作计划,并且每学期末都圆满的写出教学工作总结。

  5、加强了教研组凝聚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我们教研组有9名教师,平均年龄30多岁。虽然人员少,老师担负的教学任务中,但通过每次的教研活动能不断增进同时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密切了联系,并在工作上大家互相帮助,增进彼此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以集体的力量来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组内没有出现因迟到早退而受到学校批评的情况。

  四、教学研究方面:

  1、在认真钻研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制定出学期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计划。在课时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通过集体备课,改进教学教法,采用多媒体等手段都能够圆满的完成教学计划。

  2、坚持至少每周一次的集体教研活动,有时以学科为单位集体学习教育理论,互相讨论,互相启发探讨好的教学方法。有时以备课组为单位集体备课,研究教材,对于教学过程中出现的疑难、困惑或经验、建议,全组老师一起积极热烈探讨,对改进教学水平有很大程度的启示和帮助。并且每次教研活动都详细记录下活动时间,参加人员,活动内容,主要发言人等。

  五、活跃文体气氛,丰富课余生活

  1、“5.1”王立东举办了学生书法作品展、绘画作品展在在学校厨窗展出。

  2、4月~5月份成功举行了岳西县职教中心首届篮球联赛。

  3、搞好毕业班级体育达标登记工作,使全校体育达标达率保持较高水平。

  4、抓好高三毕业班体育锻炼工作,争取高考体育测试好成绩。

  5、搞好音体美学分认定工作。

  6、早锻炼安排,由于班级多,所以本学期全部安排广播操,其中朱朱庭岳、刘立新在二职校,程鹏、王建国在进校,徐克威、李成林、祝全会在校本部。学生积极性,每天督查早操,提高了学生做操质量的目的。

  7、训练方面,体育教师,虽任务重,但平时训练认真,把身体素质与专项素质结合起来等措施。朱庭岳老师负责高三毕业班学生体育训练。成绩显著,所有参试学生均达基本线。

  8、音乐方面:以音乐教师金灿在各平乡支教,指导、策划、训练,成功组织了和平乡“五。四”文艺汇演。得到了好评。

  9、美术组也不甘落后,积极辅导学生第二课堂学生作业,出版了书画作品和教师的书画作品集。还积极配合学校布置橱窗和学校的宣传工作。王立东老师指导的学生在省教育厅、教育学会主办的书画比赛中,王凤阳、胡漫、王爱香、方玉霞、宋丽平、杨文娟、朱涛、声钟、吴柳云、包彩风获奖。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添了几分经验,也多了几分教训。新的一年里,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将有新的开始,今后我们将本着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在素质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中再接再励,力求教研组建设日臻完善。

篇4:6月学校教研室个人工作总结

  20**年6月学校教研室个人工作总结

  本学期来,教研室在基础部的正确领导下,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围绕教研先导,德育为首,教学为主,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我校中等职业学校办学的特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有力地推动了语文、德育课的教学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任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教师的学习提高是发展教育、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按照基础部的要求,组织教研室同志认真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对**大报告、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观点坚持反复学习,把学习的过程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过程,进一步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过程,进一步坚持与时俱进,拓宽思想的过程,进一步提高思想上的坚定性,行动上的自觉性和工作上的创造性的过程,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理论修养,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作用。

  二.教学常规管理

  加强常规管理,是落实教学计划的根本保证。因此,本教研室始终认真落实教学常规管理的各项规定,按照各项规定组织教学。每学期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坚持听课制度,坚持业务学习,坚持集体备课,坚持期中期末检查制度,加强过程管理,以保证教育教学扎实高效。

  1、着力狠抓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关键,教案编写是提高教学质量,实施素质教育的基础工作。本教研室专兼老师都能认真学习《备课细则》,在教案书写中不仅备教材,而且备学生。不仅备教法,而且备学法。体现了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探讨。都能认真履行周一签字制度,签字完整。

  上课是教学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课堂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场所。本教研室老师教学态度严谨、教学环节完整,都能遵守关于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的各项规定,教书育人,完成科室安排的各项教学任务。

  作业批改是对学生所学知识掌握程度的检查、反馈,本教研组老师做到每次课后都有作业,并根据要求,将作业分为a、b本,认真、仔细、及时批阅作业,评出等级。对学生作业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指正,有的用红笔划出,甚至注明正确答案。对学生普遍存在问题,课前加以纠错,利用课余个别辅导。有些老师还有详细批语,批语中多是肯定、鼓励学生的话语。

  2、注重实效考核,为学校实现考教分离作好准备。

  本学期,我们围绕教务部下发的《考教分离制度》(试行),认真讨论试题建设中的问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更新陈旧的知识、题型,根据学生实际,有所针对的降低难度,补充新内容。本着循序渐进、注重实效的原则,对语文课程增加了早读抽查、普通话检查、书写规范等项目的考核,注重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

  3、严格实施课程标准,为专业课程改革提供依据。

  本学期,教研室为进一步适应职业学校专业化发展要求,逐步实现公共基础课程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学生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基本人文素养,加强公共课程的适用性,本教研室全体教师严格执行《语德课程执行标准》,并经过大家广泛的讨论、研究、反复比较商榷,进行了相应补充和完善,为我校专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标准化依据。

  4、开展定期评课、集体备课、组内赛讲活动

  本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多种多样的教研专题活动,本学期开展教研专题会议12次,参加人数42(包括外聘教师)人次,公开示范课3次,组内说课3次,同行听课本学期人均20节次,通过一系列教研活动的开展,使本教研室教师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成为我校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5、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为了促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本学期语德教研室开展了四项第二课堂活动。做到每位老师都参与第二课堂,采取多种形式,落实到人,有计划,有活动记录,有总结。王芬娥、张国华、朱莉三位教师对08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辅导,累计达30课时。白晓戈、朱莉、英语教研室的杨欣老师继续承担本学期我校礼仪队的训练和授课工作,并为学校各类大型活动提供礼仪服务累计达20人次,受到学校的好评。王文倩老师承担了校书法协会指导老师,共举办了两次大型书画展,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粉利老师一人承担了学校“演讲协会”、《争鸣》文学社的指导工作,在她的指导下已相继有四名同学的作品在共青团宝鸡市委的期刊上发表。受学校领导的指示,本教研室全力以赴,在全校挑选学生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文明风采”系列竞赛活动,参赛作品全部获奖。组织了“争鸣杯”征文活动,参加人次达200多人次,组织了第一届我校普通话大赛。这些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以“提高学生兴趣,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素质完善”为目的,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主动、自主学习的能力,为主要教学做好辅助工作,增强学生对理论教学的实践操作性,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成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6、协助基础部做好组内教学检查。

  协助基础部邢部长,对本教研室的德育、语文两科共12位教师采取自查和互查、检查组查相结合的方式,从听课、作业、学习笔记、教学研究、学生反馈、文明办公等方面,进行了组内中期教学检查。将检查信息及时反馈给各科任课教师。使各科任课教师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活动,做到教学相长。

  7、完成期末各项教学任务,做到有始有终。

  (1)认真学习教务科《命题细则》,下发命题通知,做好试题的审定工作。

  (2)为电子系、机电系、信息系提供教材参考,确定下学期语文、德育教材。

  (3)认真学习《监考细则》,监考安排通知到人,要求认真实行监考职责,端正考风,严肃考纪。

  (4)做好期末试卷的分组、流水阅卷及成绩输入工作。

  (5)本学期教研室教学工作总结及第二课堂活动总结。

  (6)联系下学期的各课所需外聘教师,初步安排下学期任课教师。

  三.加强教研工作,提高业务水平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是关键。教师是教育行为中的核心问题,也是基本的问题。现代化的教育呼唤高素质的教师,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素质教育,要求教师由经验性转向科研型,由知识型转向学者型。要求教师不但要有先进的教育观念,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有驾驭课堂的艺术,还要掌握现代教育技术,能够使用和制作课件,能够利用多媒体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以适应现代化教育需要。为此,我们加强了业务学习。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教育观念。

  我们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人才观、评价观,实现教育思想现代化。采用集体学习和教师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好学校征订的报刊和互联网上的资源,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使教师能运用先进的教学思想指导教学,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辅助教学。教师由单纯的“以传授知识”为主转变为“以培养学生的能力”为主,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同时,优化了教师。

  2、实抓课堂教学,促教育教学改革。

  语文、德育课教学的主渠道是课堂教学,教师认识的提高,观念的转变,最终要通过课堂来实践。因此,加强教师对课堂教学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本学期派田正本老师外出学习,借鉴其他职业学校的教学经验,不断丰富完善自己,使我们的语文教学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具有创造性。

  3.加强教师对现代化技术的应用。为了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要,我们号召教师利用现有条件学习计算机技术及课件制作。争取自己制作课件,提高课件制作水平。鼓励教师多使用课件教学。

  4、开展学术讲座,提高教师学术研究水平

  本学期,基础部组织开展了本部教师学术讲座活动,我教研室四位教师都积极参加,认真准备,白晓戈老师、王文倩老师、王芬娥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报告,扎实深厚的学识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智慧之美。朱莉、王粉利、张国华老师积极准备和参加了基础部的教改课,赢得了一致好评。也给同行教师树立了榜样,浓厚了教研室的学术研究氛围。

  4、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和教材,成果显著。

  本学期,本教研室6位教师撰写论文多篇,现有9篇在省级刊物发表或在校刊上发表,数篇将于近期陆续发表。积极开发编写教材,本学期教研室朱莉老师参加了陕西省劳动与保障厅技工院校德育教材的编写工作,现已已正式出版。

  六、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工作

  本学期,在学校统一领导下,本教研室在招生工作中,全体教师积极投入招生工作,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我校技工学校创重资料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自查和验收。积极协助学校完成了我校秋季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投入人力完成了宝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普通话、规范字的检查工作。安排部分教师参加了学工办和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入学教育讲座,安排教师外出学习,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工会举办的各项比赛,在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他活动都能积极参加,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一学期来的工作,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作为文化基础教研室,承担着学校的全部语文、德育课教学工作,是学生最早接触的教师。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都会给学生留下很深的认象。本教研室十位教师立足本职,竭尽全力,不断学习,用它山之石,攻己之玉,努力搞好教学工作,力争为转变“校风、教风、学风”做出更大贡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于我校高职提升的实践中,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课堂一丝不苟,耐心的教书育人。课后以身作则,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互相探讨,充实自己。团结协作,完成基础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遵循以人为本的素质教育原则,弘扬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教书育人。

篇5:春学期小学校本教研工作计划范本

20**年春学期小学校本教研工作计划范本

一、指导思想

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本着“教学、教研、教科研”一体化管理的原则,围绕县教体局**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课例研究,以课堂教学为阵地,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学常规为规范,在继承以往活动优势的基础上,本着“常规教研带弱师,主题教研促强师”的指导思想,创新教研活动形式,采用常规教研和主题教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常规教研以研究教材为主,通过老师们对单元教材的理解、单元教学的设计,重点、难点的突破等方面的研讨,带动一部分弱师。学校根据教学实际推出相应的“主题教研活动月”。我们力求通过富有个性特色、富有实效的校本教研形式,充分利用、挖掘学校的教学资源,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发展、都有发展。

二、主要工作

(一)培训学习

我们采用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让教师通过多种渠道接受前沿信息,更新知识结构,开阔学术视野,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端正教育教学思想。

1、继续做好信息技术培训。

(1)在课件制作培训的基础上,进行flash动画制作培训。

(2)进行教师个人博客管理方面的培训,对教师的教育博客提出更高的要求,提高教师个人教育博客的质量,鼓励的教师参加市县教育博客的评比。

2、教科室下发的专题学习资料,供教师们自学。

3、鼓励教师围绕自己的本学期的校本教研专题或教科研课题,进行专题学习,并将专题学习材料转贴在自己的博客中,以供教师们互相学习。

4、教科室向教师们推荐优秀刊物及优秀*,引导教师们学习。

(二)专家引领

1、邀请县教科所专家来校讲座,指导我校教科研工作。做好县级课题《阅读教学中朗读能力的培养》、《数学教学指导学生自主学习的研究》、《小学数学教学中读、说、做的应用》的结题及校级教科研小课题的开题工作。

2、认真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县级培养骨干教师的小课题的申报、研讨工作。

3、充分发挥我校市县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课例研究

组织

“课例研究”的校本教研,本学期要求全员参与。

1、采取每周1次研究的办法,周四下午教师办公的时间。

2、每周每组研究1、2人的课,通过“(1)教师根据研究的问题选定课题自主设计教学方案(2)教研组对方案进行论证(3)课堂实践与观察(4)教研组集体评价、分析得失(5)个人反思、写出调整计划。”五步进行研究。

3、各教研组讨论拟定实验研究课安排表,及时组织教师“三课“活动。

4、教科室总结研究课情况并对优秀课例进行奖励。

(四)学生展示

我校的人文校本课程开发已初见成效,各学科都有自己的校本课程。如语文组的“诗情雅韵”“童谣”等课程,各学科围绕自己的校本课程开展系列展演活动。

1、每周一个教研组组织。依次是:语文活动月,数学活动月,英语活动月,艺体综合活动月。

2、各学科的活动分为2部分:活动展演和成果展示。如语文组可开展“美文背诵擂台赛”等,前者属活动展演,后者属成果展示。

3、学校将对各组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评比奖励。

(五)成果推广

1、**年,我校有三项课题进入了结题阶段,为了充分做好结题准备,学校将开展县级课题阶段报告交流活动。

2、开展手拉手教科研活动。

3、优秀教学案例评比及交流活动。

4、优秀教学反思评比及交流活动。

5、优秀教学论文评比及交流活动。

5、汇编优秀案例集,反思集,论文集,课题阶段报告集。

每月安排

二月份

1、学校制定校本教研工作计划。

2、召开课题组长会议,布置本学期的学校课题研究工作,明确落实各自职责。

3、教师上交教科研论文。

4、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校级小课题。

5、向教师们推荐优秀刊物及优秀*学习。

三月份

1、课题实验全面展开活动

2、请有关专家作结题总结撰写辅导报告。

3、课题组教师结合课题进行课堂研讨活动。

4、课题承担人撰写结题报告,在3月底前上交县教研室。

5、充分发挥我校市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月份

1、开展每周1次课例研讨活动,研究1、2人有效课堂教学课。

2、各教研组讨论拟定实验研究课安排表。

3、教科室总结研究课情况并对优秀课例进行奖励。

4、结合课题研讨主题,做好校级小课题开题工作。

5、进行教师个人博客管理方面的培训,教师建立完善个人博客,将个人专题学习材料,教学随笔等关于教育教学材料转贴在自己的博客中。

五月份

1、进行课题研究总结、后测工作。

2、各学科研究小组组织小课题的研讨工作。

3、开展各科“有效课堂教学”公开观摩课评比活动

4、进行县级课题结题成果现场汇报交流活动。

六月份

1、完成校级小课题研究的阶段报告。

2、开展各科“有效课堂教学”公开观摩课评比活动

3、教师教育博客的评比。

4、优秀教学案例、反思、论文评比及交流活动。

5、汇编优秀案例集,反思集,论文集,课题阶段报告集。

6、及时做好课题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