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期末汇报活动总结(1)

1001

幼儿园期末汇报活动总结(1)

  幼儿园期末汇报活动总结

  (20**——20**下学期)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转眼一个学期的工作又接近了尾声,为了让孩子们提高胆量、增强自信。给家长看到我们孩子成长中的点滴进步分享孩子们成长中的点滴快乐。

  20**年6月28日我们在这里成功举行本学期幼儿园期末汇报活动,孩子们大胆上台读字卡、背儿歌、唱歌曲、做数学题等等取得了良好效果,总结如下:

  一、准备阶段

  为了活动开展得更成功,

  我们老师提前三个星期做好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班级中反复试验,找到最适合自己班级的活动方案。特别值得表扬的是大大班老师利用下班时间制作出了实用、环保又美观的学具。活动当天中午老师们不顾天气的炎热,把舞台布置得漂漂亮亮。

  二、活动顺利开展

  5点左右我们正准备开始活动,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无奈之下我们将活动地点临时改在大一班教室,一帮女将们一起努力,有的搭舞台、有的挂横幅、有的摆桌椅。五点十分左右活动顺利开始,一开始上台的中班小朋友就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从家长们的掌声和他们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出孩子们的表现给家长带来了不少惊喜。活动开展到一半外面雨停了,考虑到家长酷热难耐我们又将活动场地搬回到小舞台,虽然这个过程让我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接下来孩子们的表现让我们的心理得到安慰,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三、活动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的家长看到了我们老师本学期的教学成果,对我们幼儿园的教学也有了新的了解,对我们今后的教学也更有信心。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在胆量、自信、表演及本学期知识的复习上也得到了提高。

  四、不足之处

  1、有个别幼儿为了表现自己,用嗓子过度,今后老师应教育幼儿用自然的声音读书。

  2、每个班的表现形式比较单一,今后在开展活动时应注意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不同表现方式,让家长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幼儿园学年下学期末汇报活动总结

  东王幼儿园学年下学期末汇报活动总结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转眼一个学期的工作又接近了尾声,为了让孩子们提高胆量、增强自信。给家长看到我们孩子成长中的点滴进步分享孩子们成长中的点滴快乐。

  20**年6月28日我们在这里成功举行本学期幼儿园期末汇报活动,孩子们大胆上台读字卡、背儿歌、唱歌曲、做数学题等等取得了良好效果,总结如下:

  一、准备阶段

  为了活动开展得更成功,

  我们老师提前三个星期做好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班级中反复试验,找到最适合自己班级的活动方案。特别值得表扬的是大大班老师利用下班时间制作出了实用、环保又美观的学具。活动当天中午老师们不顾天气的炎热,把舞台布置得漂漂亮亮。

  二、活动顺利开展

  5点左右我们正准备开始活 动,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无奈之下我们将活动地点临时改在大一班教室,一帮女将们一起

  努力,有的搭舞台、有的挂横幅、有的摆桌椅。五点十分左右活动顺利开始,一开始上台的中班小朋友就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从家长们的掌声和他们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出孩子们的表现给家长带来了不少惊喜。活动开展到一半外面雨停了,考虑到家长酷热难耐我们又将活动场地搬回到小舞台,虽然这个过程让我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接下来孩子们的表现让我们的心理得到安慰,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三、活动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的家长看到了我们老师本学期的教学成果,对我们幼儿园的教学也有了新的了解,对我们今后的教学也更有信心。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在胆量、自信、表演及本学期知识的复习上也得到了提高。

  四、不足之处

  1、有个别幼儿为了表现自己,用嗓子过度,今后老师应教育幼儿用自然的声音读书。

  2、每个班的表现形式比较单一,今后在开展活动时应注意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不同表现方式,让家长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篇3:学校校本研修活动总结汇报

学校校本研修活动总结汇报

1、

领导重视,为校本研修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领导非常重视校本研修工作,我们成立了校长任组长、教学校长任副组长、教务主任为成员的校本研修领导小组。这样强烈的信号,把校本研修工作推倒一个高位。学校加强了对校本研修过程的管理,做到了研修有时间、有内容、有记录、有图片、有安排。做到了辅导教师上课有讲稿,听课教师有笔记有反思,自主学习有记录、每月有教学博客原创的流程模式。

二、建立激励机制,推动校本教研进程。

为了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促进校本研修深入持久地开展,学校购置了许多帮助教师成长的书籍,以改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开拓教师视野,提高教学水平,把研修提升与奖惩、教师评优等挂钩,促进教师不断进取,转变教育观念,改变教学行为,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从而推动以校为本研修活动

三、采取多种研修模式,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1、师徒结对模式。学校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于是把老生常谈的师徒结对做细做实。

2、课题研究模式

学校以日常课堂教学研究为载体,各学科组根据本学科的特点确立研究主题,我们确立的研究主题基于这样几个思考:(1)、问题直接来自于教师的课堂,是具有代表性的,亟待解决的;(2)围绕课题研究目标能提升教师教育改革适应能力的;(3)在前期实践中骨干教师已对这方面有一定实践研究的基础与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与做法的主题,因为引领的力量与能力直接影响课题研究的质量。

以教研组为核心开展课题研究活动。从选题到申请立项,学校校本研修小组高度重视,请教研室南主任把脉,筛选课题,召开课题立项会议,颁发立项证书,并与年终小本研修学分挂钩,与奖励挂钩。极大调动了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3、自主学习模式。学校引发“校本研修记录本”,购置书籍,推荐教师看。开辟教师阅览室供教师学习。

4、网络交流模式

。学校建立微信群,供教师交流学习。

四、校本研修内容丰富多彩

1、加强师德建设,夯实立教之基。教书育人,师德为本,缺乏良好师德的教师队伍,无从谈好的教学质量。本学年学校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精神,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规章为依据,以书记是讲话《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依据,把师德教育和学校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加强教师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教育引导,注重内化,扎实有效的开展师德建设活动,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不断完善师德建设的相关制度,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并以此为辐射点,常抓不懈,使每位教师能够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自尊自律,廉洁从教,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好教师。

2、新课程理念研修。课程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教师,教师对新课程理念的认识程度直接影响课改实验的成效。为此,本年度继续把学习、实践、验证新课程理念,作为师资研修的重点任务来抓。重点学习《各学科课程标准》一书,加强通识研修,主要通过课标考试强化教师理解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3、以质量为目标,定期召开教学研究活动。以分组教研的内容为主,每月一次进行教学过关评价的反馈分析。反思教学、反思不足,交流探讨。

4、校本研修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假期布置的研修任务,如期进行了跟进。数学5分钟课前导入练习册、教学反思、教学设计、教师论文皆有模有样。

5、关注教师专业成长。刷新了教师个人成长档案,建立了教学博客评价机制,制定教师成长三年规划及教师个人成长三年规划。

6、开展了学区盟校同课异构活动。至目前为止,本学期已安排了三次学区联盟活动,每一次活动盟校校长都积极参与,每一次活动后都要进行反思教学,将活动反思材料上交盟主,盟主学校给各盟校下发刻录的活动光盘供其研究。

7、对教师进行各类培训。白板培训是结合学校文化建设的需要,学校新添白板,电教组持续进行培训,培训分初级—中级---高级,教师对白版的掌握越来越娴熟,此项培训深受教师欢迎。本学期共计进行白板培训4次。提高教师使用白板教学能力

五、特色与成效

由于我校校本研修机制的完善落实,校本研修活动的扎实开展,校本研修形式的丰富灵活,使我校逐步形成人人爱研修、大家共研修的学习局面,教师综合素质有了显著的提高,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同时带动了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生整体素质的发展。大大促进了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学校整体工作也提高了一个新的水平,得到了社会和广大家长的认可,让我们再次理解了“教育质量就是教师质量,选择学校就是选择教师,素质教育的成败取决于教师素质”。

六、问题与思考

为了使校本研修工作真正能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我们必须继续以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整体素质为核心,着眼于教师适应现代教育的综合素质的提高,不断开发校本研修内容、创建校本研修的新形式,把校本研修真正落到实处,促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对以后的校本研修,我们将提出如下理念:研修规格上追求“教师即研究者”——充分利用教师现有经验,改进而不是改造教师及其教学行为。对校本研修我们还要确定如下原则:持续性,即终身教育;针对性,即按需施训;主体性,即主动参与;合作性,即校内外的合作与交流;一致性,即教师个体发展与学校发展的统一。

学校校本研修活动总结汇报

为了提升我校的办学品位,切实搞好我校的校本研修,鼓励教师做有思想、有目标、有追求的人,让校园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今年,我校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一、引领教师阅读,转变教育观念

1、本学期,我校读书班的老师阅读了《新教育》的一至七章,在阅读过程中,老师们都能围绕阅读思考题撰写读书心得。每月的月底,召开一次读书交流会,交流读书感悟,分享读书心得。

2、读名师博客以及新教育论坛。我们要求老师利用工作之余,经常浏览名师博客,为了方便老师们浏览,我们将这些名师博客与学校博客链接,并鼓励老师们在后面跟帖。

二、搭建研修平台,提升业务技能

1、同课异构。本学期的教研活动,我校主要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每次活动,我们都要求上课的老师精心准备,上一节能体现自己最高水平的课。在上课老师的确定上,我们采用新老搭配的形式,让年轻老师与老教师上同一内容,同一课时,有利于年轻老师的快速成长。

2、专题沙龙。围绕老师们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或困惑,我校还定期举行专题沙龙。要求所有老师围绕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老师们通过交流和碰撞,也许最终都不会形成统一的意见,但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3、外出听课。今年,我们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新教育的会议,另外,我市组织的所有教研活动,我们都按照要求指派老师参加。我们要求所有外出学习的老师,每人都要写一篇学习心得,并在一定范围内交流,最大限度的让所有老师分享他的学习成果。

三、抓好课题研究,明确研修方向

1、做好市课题研究工作,确保顺利结题。

2、鼓励教师参加论文撰写评选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求老师们勤思考,常动笔,及时记录自己教育教学中的收获,这一方式为老师们撰写论文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当这些素材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只要稍加梳理和提升,其实就是一篇很好的论文。

3、鼓励教师参加微型课程建设与研究。今年我校将社团活动与微课程的开发与研究结合起来。

4、“主题学习”的实践与推广。今年由于暑期教师的交流,好几个班的实验工作无法得以延续,这是我校校本研修工作的一大缺憾。

四、建立激励机制,提高研修效益

为了提高老师参与研修的积极性,我校定期开展教师的业务技能竞赛。今年我校开展了“读书先进个人评选”“练字先进个人评选”“教研先进个人评选”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是对老师业务技能的一次集中展阅,也是对部分优秀老师的鼓励和肯定。总之,今年的校本研修,我校根据计划,基本完成了研修任务,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来年,我校将进一步改进我们工作的缺点和不足,在如何提高老师研修的内驱力上动脑筋、花力气,让我校绝大多数老师都能从中收益。

学校校本研修活动总结汇报

一年来,我校教师通过学习更新了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进一步发展了各自的个性特长,具有鲜明的教育、教学个性,并创出各自的教育、教学风格和特色;特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能扎扎实实丰富业务素质和政治修养,以求对学校的发展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二、详细目标:

1、业务素质方面

①丰富了远程教育专业的知识,能熟练的运用各种教学资源进行电子备课。

②丰富了教研方面的知识,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③运用多种形式,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④更好的指导学生进行计算,使计算能力有了提高。

三、具体措施:

1、以“同伴互助,自学反思”为主要形式。

自主学习,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形成学习与反思的习惯,增强研究意识,分析和解决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克服被动性、盲目性;把日常工作与教学融为一体,以新课程为导向,灵活运用案例分析、行动研究、教育实验等多种活动方式,深入了解并及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边学习边实践,边实践边反思,边反思边改进,边改进边提高。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和同伴合作、探究,不断探索、创新、调整、充实,总结经验,提高了专业发展水平。

2、认真学习《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纲要(试行)》和新课程标准以及各种书刊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水平,扎实的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广阔的知识背景,较高的业务水平,来加快新课程发展建设步伐,适应新课程标准下的课堂教学。

3、更好地运用电子备课平台和教学课件,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4、专题讲座:结合教育热点和教学实际,利用远程教育等资源听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

5、教学观摩:随时和本组教师互听互评,进行教学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