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总结范本(3)

6358

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总结范本(3)

  20**年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总结范本

  为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幼儿园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宣传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家庭幼儿教育等有关知识,切实让广大家长、幼教工作者走出误区和困惑。我幼儿园具体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1、我园对宣传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2、制定了符合实际的活动方案、及系列宣传活动计划

  3、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宣传内容科学规范,确保宣传实效

  (1)、5月30日,组织全体教职及小朋友和小朋友家长在幼儿园借6.1活动,传达**市**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期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明确“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宣传月活动主题,帮助教职工及家长朋友了解宣传月的内容、形式。

  (2)、6月5日成立宣传月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3)、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利用条幅在幼儿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月氛围。

  (4)、6月7日上午8:00召开全园家长会,全方位地向家长深入宣传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理念;6月27日开展果实班家长开放日活动,积极为幼儿营造愉悦、轻松的教学环境,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寓教于乐,为学前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促进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5)、6月9日分发致每位家长一封信,宣传规范办园行为,避免小学化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等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

  (6)、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利用六一节、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在辖区范围内面向社区开展宣传或咨询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期教育的良好氛围。让家长、社会了解幼儿园坚持科学保教,规范办园的行为。

  幼儿园通过以上活动形式,面向家长及社会群众开展科学育儿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宣传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危害及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措施,帮助广大家长转变育儿观念,提高科学育儿水平,自觉抵制各种违健康的行为。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校科研工作总结篇一

  20**学校科研工作总结4篇

  校长室共交给教研处“质量科研、五课教研、队伍建设”等12大类工作,工作全部完成,具体情况如下:

  1.以课题研究为引领。一个十一五市级课题高质量通过结题,三个十二五省级课题分别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开发与实施等方面引领学校工作,也得到了省市知名论证专家“前瞻性”“现实性”“特色性”开题论证的高度评价,不但顺利开题,现三个省级课题均以进入规范的研究阶段。另外,在教研处的组织和服务下,25位老师也完成了市区级个人课题的结题和立项工作。“十一五“全国信息技术市级良好课题申报材料也已递送完毕。

  2.以培养青年教师为重点。抓好青学会和青蓝工程,青学会工作做实了三个立足,即立足读书学习考察交流,立足攻坚有效教学课堂一线,立足教学和科研一体。为此组织外出考察,指定阅读书目,两次发放读书券,读书心得撰写,活力课堂大赛,将课堂教学、说课、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融为一体,举办两场大型的评课研讨,为“青学会”成员初步建立了个人档案,丰富更新了专题网页内容,完成了青学会优秀学员的评比。将青蓝工程落地生根,抓实了三化,即研究常态化、攻坚有效化、评比激励化。组织10对师徒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诊断课研究活动,审阅教案反思120篇,组织听课60节,组织评课研讨6次,整理汇编文集8本。实行严格的绩效考评打磨教学技艺。

  3.以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为龙头。协助电艺成功申报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组织19位教师参加国家、省级各类培训,完成了培训心得的征集、评比工作,举办培训交流大会,编印《培训启迪录》,发挥培训的示范辐射作用。组织两场市级网络培训和各类教科研培训活动,组织了14次校本培训,完成学时统计与绩效考核。完成了继续教育验证材料的征集、整理、审验工作。

  完成了市百名青年骨干教师的选拔、报名、组织培训、国家级培训和下企业实践培训人员推荐与报名、省联大师资培训需求上报等逐项工作。

  4.以“市职业学校教科研开放日”为窗口。成功举办了全市教科研开放日,王春林校长的《科研引领下的1234青年教师团队建设》专题报告和王会、徐旸老师高质量的青蓝工程市级公开课,让我校青学会和青蓝工程的建设模式和主要成效得以在全市推广,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5.以“市级教科研基地建设”为动力。本年度,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市级教科研基地各项工作任务,上报建设材料,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各项市级教科研基地活动。

  6.以各类*征集评比上报工作为推力。完成了近50余篇论文网上传送和上报工作,完成了校论文、反思、案例等征集、评比等工作,审阅*400余篇,为老师们的争先创优服务。

  7.以各类迎评创建和内涵发展为己任。全身心投入省服装专业品牌验收、省三项规范、市教育局教学视导、省高水平示范性服装实训基地申报、区优质、品质、和谐、文明校园申报等迎评创建中相关“课题研究、五课教研、队伍建设、论文、案例、反思”等诸多验收材料的准备工作。并协同专业部推进校本教材的开发与建设。

  8.以各类文集的及时编排为必要工作。完成了课题、论文、案例、反思、青蓝工程、活力课堂等近20*集的汇编工作。及时记录全体教师的科研足迹和科研成果。

  9.以“五课”教研工作为着力点,组织8个教研组开展备课、上课、说课、听课、评课等“五课”教研活动,旨在创新教研模式,推进有效教学。

  10.以绩效考核和奖励为依据,完成了教科研先进个人的评比,向区校两级上报上传了85项教师各类教科研成果。

  11.以校刊《华飞》编辑为必要载体,现《华飞》全年编辑工作已全部完成,记录学校工作足迹,提升工作品质。

  12.超额完成校长室下达的招生任务,招生72人。

  13.完成了中层干部宿舍安全值班和校园安全值班40次

  14.撰写新闻稿31篇

  除了以上管理工作,本年度我任教四个班语文,跨两个校区授课,坚持教学五认真,严格从教,教书育人。五名参加市阅读能力竞赛的学生我班占了3名;辅导16名学生参加全国和省文明风采大赛,全部获奖。阅读理论书籍三部,参加培训104学时,听课50节,撰写的4篇教学论文,在省级正式刊物发表3篇,省级获奖1篇。两次面向全市作发展性教学和课题研究专题讲座,一次向全区作课程建设专题经验介绍。被评为区教科研先进个人和课题研究先进个人。主持省级课题研究一项,参与省级课题研究两项。另外,我还对口辅导的徐旸老师,开了两节成功的市级研究课,个人课题也获区级立项,徐旸老师的科研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不足与反思如下:

  1.五课教研工作的开展与三项规范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如何将五课教研常规化常态化,有效对接省市区的五课教研两课评比活动,有效引领教研组的工作是摆在我面前的严峻课题。

  2.本人缺乏足够的能力将工作时间和工作状态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加班加点,熬夜通宵成常态,这不值得提倡更是我最大的不足,需要自己深度反思与调整

  3.管理工作缺乏创新,教学工作缺乏细致,辅导工作还不够耐心,内涵提升工作还缺乏深度,个人教学、研究、管理水平亟待提升。

  针对不足,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加倍努力,也希望得到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一如既往的指导、支持、合作与帮助。

  老师们,目前职业教育已经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鲁昕部长为此提出了“五个对接”,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相继出台下达了三项规范、队伍建设、教学质量、课程改革、校企合作等系列文件,新的形势为每一位老师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命题,职业教育的科研工作要在内涵发展和五个对接上寻求新的立足点和突破。如何完成严峻的科研使命是我面临的最大挑战!

  最后,希望自己时时牢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刻刻铭心“常问心在哪里?常思岗在何处?”,不当之处敬请谅解,谢谢大家!

篇3:某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20**年11月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一年来,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普洱市经济合作办公室和行政审批便民中心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实践***和党的**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开拓创新、强化服务、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政务服务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总结

  一、招商引资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政策,积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共引进项目11项,计划总投资16963万元,实际到位6186.9万元。1、东兴五金建材电器经营部计划投资108万元,实际到位108万元;2、东方民族民俗文化传播中心计划投资250万元,实际到位250万元;3、永兴橡胶计划投资1500万元,实际到位1406万元;4、翁嘎科土沉香种植计划投资100万元,实际到位46万元;5、翁嘎科英腊茶厂计划投资305万元,实际到位205万元;6、××自忠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3000万元,实际到位1660万元;7、云南力所乡矿业工程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00万元,实际到位120万元;8、老地古林场计划投资1000万元,实际到位11.9万元;9、云天矿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7500万元,实际到位520万元;10、源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1200万元,实际到位400万元;11、鑫海矿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1000万元,实际到位1460万元。

  二、政务服务中心以学习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破解招商引资难题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习***学习效果,领会和掌握它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政务服务中心在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活动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实地进一步对我县的投资环境、地理环境、气候等进行了调研。目前我县的竹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空间,并与投资商达成种植2万亩连片竹林的意向。这将是我县农民发展增收的一条新路子。

  三、政务服务中心以节会为契机,做好招商引资宣传

  第**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九届普洱茶节暨第二届云南民族服装服饰文化节的召开,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两个节会。为利用好节会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程度,展示形象、宣传推介,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把参加节会作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紧抓好,及时成立筹备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以政务服务中心为招商引资小组参加两次节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参会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具体、扎实。为全方位宣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资源优势、投资环境,我县共准备了500余份宣传册、制作了9分钟的宣传片;节会其间,多媒体影像不间断滚动播放,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展示了我县县情、基础设施、投资优势及重点招商项目,吸引了国内外客商前来咨询。节会期间共发放《××县招商引资项目册》500余份,有力地宣传和推介了××。节会是以东南亚、南亚为重点,进出口贸易与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洽谈相结合的重大盛会。

  四、认真贯彻执行阳光政府四项制度

  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贯彻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实施方案》和《××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监察局关于印发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实施方案贯彻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成立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以中心主任为政务服务中心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副主任为具体责任人;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心“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负责督促落实政务中心“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中心“阳光政府”四项制度“重大决策听证”、“重大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标志着政务中心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启动。同时,明确了职责分工,严格资料报送、政务信息查询等工作纪律。通过召开会议动员学习、传达精神等方式,切实增强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对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并下发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县政务服务中心贯彻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政务服务中心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领导小组》。

篇4:某物业公司客服主管年终总结模板

  20**客服主管年总总结模板

  **年,某某物业公司客服部本着“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的工作宗旨,全面推进了物业工作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近一个月的工作情况作出如下总结:

  一、所承接工作

  1、接受培训

  **年10月16日,我很荣幸加入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某某物业公司项目作为项目客服部的一员,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一、新员工入职培训

  二、某某物业公司项目答客户问。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内,让我了解了自己从未涉猎过的领域和行业,也让我对恒大地产集团、金碧物业有限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很感谢公司领导能够给予我这样好的机会。

  培训的第一天,由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某某物业公司项目客服部董主管为我们培训,培训中主要内容为向我们详细介绍相关工作岗位内容、职责以及在工作岗位中必须熟悉了解并且掌握的服务礼仪。在介绍中,董主管针对于我们的疑问给以十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向我们介绍服务礼仪时,董主管亲自向我们详细示范作出介绍,帮助我们更加透彻的了解并掌握。培训的第二天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某某物业公司项目客服部王主管向我们详细讲解了某某物业公司项目的整体情况,并且由于工作的需要,带领我们详细阅读学习某某物业公司项目交楼流程安排以及用语。在学习过后,王主管要求公司同事利用中午时间带领我们亲自到项目的部分楼体中进行参观,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熟悉整个项目的情况。

  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里,我们主要学习了某某物业公司项目答客户问。这样的学习,对于我这样一个从未涉猎过该领域和行业的人来说,可以帮助我更快的熟悉了解物业是怎样的行业,也可以帮助我更加透彻的了解整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例如物业服务的范围、物业费的所含部分,针对该项目我们所提供的服务,本项目的相关内容。

  2、学习业务知识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员工,由于我自身特点加之处于一期交楼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所以需要学习绿洲一期交楼的楼宇情况,《绿洲一期豪装、超豪装、毛坯交楼标准》《验房组专项培训》。在整个学习工程中,我再一次学习了自己岗位所应了解掌握的相关知识。以此同时,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相关知识的欠缺,也认识到了在整个工作过程当中应该掌握的工作技巧。看似简单的材料需要十分用心的归纳总结,事无巨细,让我再次认识到“天下大事必从细而作”。

  3、进行收楼工作

  原定于8月30日向业主交房的日期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推迟。临近收楼时间,客服部每日分组配合工程部人员一起进行验房工作。作为储备物业助理的我在10月末同样参与到其中。在整个验房过程中,我学习到应以何标准进行收楼,并将之前所学的交楼标准加强巩固了解,向工程部人员请教了许多自己不懂得问题。

  4、与业主沟通

  由于在10月末,收楼时间再次推迟,我承接了电话通知业主延期收楼以及接听业主关于收楼时间的电话的工作任务。在工作过程中,无论是电话通知业主,还是接听业主电话,我都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物业工作者所应具备的素质及条件:态度亲和的同时不卑不亢。面对不同的业主需要用不同的办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最短的交谈当中了解对方最关心的问题,对症下药。

  整理钥匙及档案

  临近交楼时间,我们需要开始为业主收楼做准备,对于已收房间的钥匙进行整理。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管理业主信息,我们建立了业主档案。这两项工作工作简单,工序众多,我与各位同事采用流水线作业的形式完成了1、2栋部分业主房间钥匙的整理和近600户业主档案材料的装订整理工作。此项工作再次印证了“木桶原理”,集体团结的力量。

  办理收楼手续

  由于部分业主有特殊情况,我们根据业主的不同情况做出了不同的应急措施。近两周为两位业主办理了收楼手续,在这两次工作中,我分别承担了“签约接待组”、“身份验证组”的工作,两次工作都进行十分顺利。但是我想最重要的是在每一次工作之后都要进行总结,针对于自己的优势以及不足,以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

  二、存在问题

  在近一个月的工作中,在以上六项工作之外,我还承担了一些比较细微的工作。在各项工作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问题与不足:1、业务知识欠缺,需要进一步不断认真学习了解掌握。2、需要多项各位同事请教,请各位指点。3、需要多实践,在每一次实践中更好的掌握自己的业务知识。4、需要更加细致的作每一份工作,与各位同事做到更加默契的配合。

篇5:社区双拥工作总结范本汇报(2)

  20**年社区双拥工作总结范本汇报

  社区在区双拥办和街道民政科的领导与支持下,结合区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拥军优属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一、把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作为社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保障

  社区于**年7月成立了“**社区居委会拥军优属工作小组”,组长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社区副主任担任,社区委员和居民小组及优抚对象任小组成员,并成立了拥军优属志愿者队伍,还建立健全了拥军工作各项制度,即:《拥军优属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双拥工作宣传制度》、《双拥工作活动制度》、《双拥志愿者队伍》、《优抚对象慰问制度》等。[大秘书-www,diyifanwen,找范本请到文秘范本]

  社区双拥工作坚持以区、街道双拥办为引导,社区为依托,共建单位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的基本原则,把双拥工作与社区建设总体规划融为一体,同步发展,共建共享,确保社区的优抚对象在社区中的政治地位,促进社区拥军优属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二、把抓好社区拥军优属宣传工作、建立社区拥军优属工作宣传阵地作为社区拥军优属工作的有效载体

  长期以来,社区利用黑板报、专栏、标语、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征兵政策和有关优抚安置政策,宣传军属的和权利,并及时做好家庭基本情况的调查和登记建档工作。每年的冬季征兵工作斯间,在辖区内张贴征兵通知,利用晚时间进行喊话,宣传征兵政策,对进行了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社区采取上门通知和电话通知的形式,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军,支援国防建设,几年来,社区有29名适龄青年光荣参军。

  为了在辖区内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社区按时出专题黑板报,写活动简报,“八一”建军节,社区都要挂出大幅标语,召开拥军优座谈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氛围,通过各种形势的宣传,人人都知道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神圣职责和义务”。

  三、把帮扶、慰问和活动结合起来,作为社区拥军优属工作的主要途径

  把帮扶对象工作纳入到拥军优属工作的全年规划之中,做到对有困难的优抚对象家庭心中有数。社区工作人员与困难的优抚对象结成

  帮扶对子,每到春节和“八一”建军节,社区都要逐户走访,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的所需和所求,使他们的亲人在部队安心学习、工作、训练,为部队建设贡献力量。万广碧(烈属),家住**村5-10-3号,儿子王宁在部队为保卫国家财产,光荣牺牲,老两口只靠退休金生活,上半年华新片区拆迁,没有多余的钱,社区及时到拆迁办联系,告知他们的具体情况,通过社区的努力老人得以顺利搬迁到南桥寺,他们拉着社区书记的手激动地说:“社区真是为我做了件大好事啊”!**村退役军人贺恒,有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工作,父母亲下岗,家里各方面情况都不太好,因此思想有些抛锚,社区知道后马上上门关心,让他明白这只是暂时现象,利用这段时间多学点其它方面知识,互需要用的时候就会知道它的重要,同时也为他留意相关信息,没过多久重钢厂就招收他为技术工人。他特地来社区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开导,前一段时间真没有被浪费掉。

  社区把对扰抚对象的走访、慰问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点,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几年来社区对辖区内的优抚对象走访慰问达300多人次。每年春节期间的“新春送温暖”活动,社区都

  要给每户优抚对象送去慰问品。社区还把拥军优属活动贯穿于平时的工作之中,做到有计划、有总结、有简报,每年的两个大节,社区都要召开拥军优抚座谈会,寒暑假组织青少年开展“爱心献功臣”、“英雄在我心中”的活动,号召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长大为祖国作贡献。针对优抚对象家中下岗失业人员的不断增加,社区还特意为他们举办了再就业培训,并给他们传达有关再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他们享受政府小额贷款,自谋职业,走上创业之路。

  四、把做好资料收集和建档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日常基础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做到有计划、有总结、对优抚对象建立个人登记表,家庭情况摸底表,开展各种活动做到有记录、有图片,所有资料实行电脑化管理,同时建立纸制档案和图片资料档案,使拥军优属的日常工作和资料收集做到了规范化。

  在目前的工作中,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先进的社区之比还存在着许多差距,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实践“***”的重要思想,不断探索创新,把社区拥军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在社区内的政治地位的权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