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生会三月工作总结范本(1)

4813

学生会三月工作总结范本(1)

  20**学生会一月工作总结范本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三月份的学生会工作已接近尾声了。每年的三月份都是学习雷锋精神月,所以我们三月的工作重点也就是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

  在三月初我们分院团总支学生会首先召开了学习雷锋的动员大会,我们号召分院全体师生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并且同时组织了一次帮助军属烈士、孤寡老人的爱心捐款活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三月九号我们分院学生会又组织了一场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强力支持,同学们都踊跃的来参加献血活动,希望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在我分院学生会的带动下,各班级也积极组织了各项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如:15建工(1)、(2)班签名活动、15工监班爱心走进聋哑学校活动、08建管(1)、(2)班义务清扫马路卫生等一系列的班级活动!

  三月也是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启动月,我分院学生会积极组织策划出了一套完整的大学生的晨练方案,并且严格的按照了上面的计划去实行开展,在晨练活动开展到目前我分院的晨练工作还是做的比较好的,有效的提高了广大学生朋友的身体素质!

  同时我们分院还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建筑工程杯”班级篮球联赛,由于班级较多,比赛时间较长,此次篮球联赛我们还是采用了淘汰赛制!比赛期间我们分院严格的组织好了比赛现场的秩序,保证了比赛的正常进行!不过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也发现了我们一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如有个别学生干部做事还不够认真等问题!不过这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都将会督促改正!

  以上这些就是我们分院三月份的工作总结,总的来看我们三月份工作还是做的不错的!在接下来的四月份的工作中我们将总结已经过去的工作经验去积极的开展新的工作!总之,我们有信心去做好一切的工作!

采编:www.pmceo.cOm

篇2:大学生会计实习总结:工厂

  20**年12月大学生会计实习总结

  实习总结范本1

  一、实习目的

  实习是学生大学学习最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实习使学生更直接接触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实际,全面深刻地认识企业会计的实际运营过程,熟悉和掌握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会计运营规律,特别是企业市场营销工作的基本规律;了解企业运营、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革的难点问题,并通过撰写实习报告,使学生学会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企业市场营销问题的能力,并为以后做好准备。

  二、实习时间

  **年1月9号至**年1月20号

  三、实习地点:**厂

  实习部门工作:会计

  四、实习主要内容

  1、了解单位的财务状况,如:银行存款、库存现金、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库存商品等。

  2、和其他会计人员一起工作,比如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帐编制会计报表。

  3、学习经济业务的会计处理方法。

  六、实习总结和体会

  (一)实习工作的总结

  大学的生活是美好的,也是丰富多彩的,可是在大学里可不能迷失了自己,大学时用来学东西的,不是用来玩的,这个道理你必须要懂。所以我的大学生活虽然很多彩,可是我并没有忘记要学东西,我国的一致不错,生活很充实,学习的知识也很多,这才是上大学的最高境界。

  在大学里学的是会计专业,所以要出去实习一下,感受一下外面的情况。

  实习是每一个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会计是指对具体事物进行计算、记录、收集他们的有关数据资料,通过加工处理转换为用户决策有用的财务信息。会计作为一门应用性的学科、一项重要的经济管理工作,是加强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经济管理离不开会计,经济越发展会计工作就显得越重要。

  随着会计制度的日臻完善,社会对会计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我们作为未来社会的会计专业人员,为了顺应社会的要求,加强社会竞争力,也应该严于自身的素质,培养较强的会计工作的操作能力。于是,这个寒假,我到石料厂财务部参加了社会实践,看他们如何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12月9日到12月20日,虽然是短短的十天,我学到了不少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我初步了解了财务的使用和会计处理的流程,并做一些简单的会计凭证。我认真学习了正规而标准的会计流程,真正从课本走到现实中,细致地了解了石料厂里会计工作的全部过程。实践期间我努力将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期间我遵守了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刚到财务部会计室,先看她们以往所制的会计凭证和附在会计凭证上的原始凭证,由于以前在学校学过会计凭证,借贷等知识,所以对会计凭证不是太陌生,因此借着记忆加上学校里所学过的理论对于区区会计凭证完全可以熟练掌握,但是这种浮躁的态度让我忽略了会计循环的基石。

  会计分录在书本上可以学习,可一些碎石厂帐单、收据、入库单等就要靠实践时才能真正接触,从而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别以为光是认识就行了,还要把所有的按月按日分门别类,并把每笔业务的单据整理好,用图钉装订好,才能为编制会计凭证做好准备

  这一天,我看会计王师傅审核原始凭证,他根据原始凭证所必需的要素认认真真审核了原始凭证后,进入录入记帐凭证的界面,先按此笔业务录入简明而清楚的摘要,然后按会计分录选会计科目,并在相应的会计科目的借方和贷方录入金额,在这里我学到了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如出料单、入库单、日常支出发票等等。

  通过十多天的学习编制记帐凭证工作,对于各个会计科目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了解,并且对于我把书本和实践的结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每一种原始凭证的样式以及用途。从制单到记帐整个过程基本上了解了个大概后,就要认真结合书本的知识总结一下做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除了学习以上知识外,我也粗略了解了出纳的工作,别人一提起出纳就想到是跑银行的,其实不然,这只是出纳的一项重要工作,出纳的业务比较繁琐,还要保管现金,支票和收据等等,所以需要非常细心。是的,课本上学的只是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践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可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能应付瞬息万变的社会。

  (二)毕业实习的体会及收获:

  经过这次实践,虽然时间很短,可我学到的却是我一个学期在学校难以了解的,相信人际关系也是现今不少大学生刚踏出社会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实践时我便有意识觉察前辈们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级相处的,而自己也虚心求教,使得十天的实习更加有意义,此次的实践为我们深入社会,体验生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在实际的社会活动中感受生活,了解在社会中生存所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我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财务人缘请教,认真学习会计理论,学习会计法律法规等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的会计技能,从而意识到我以后还应该多学习什么,加剧了紧迫感,为真正跨入社会施展我们的工作,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这一次的实践虽然时间短暂,虽然接触到的工作很浅,但是依然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经验,这些都是书本上无法得来的,通过实践,我们能够更好了解自己的不足了解会计工作的本质,了解社会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我更早地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设定人生目标,向成功迈进一大步。

  时间是很紧迫的,别看一天天过的很慢,可是真要是时间过去了,你就会感叹时间过的真的是很快的,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的。在我回到校园后,还是会想起这一次实习的,这次实习给了我巨大的启发和警示,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具体的学习我的不足的,那是我以后的目标!

篇3:某学院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2)

  20**年校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

  在团委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做到了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充实广大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现就本学期工作总结

  一、秘书处

  作为联系各部的纽带,秘书处在工作中充分行使其组织协调的职能,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1、迎新工作

  新学期伊始,秘书处就投入到了紧张的迎新工作中。由于本学期新生报到时间早,留给我们准备迎新的时间特别紧,所以我们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使同学们可以高效快捷的工作。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了学生会的形象,受到家长与学生的好评。

  2、教师节献礼活动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校团委、学生会的指示精神,秘书处结合本院特色,组织、筹划了一系列向教师献礼的活动。

  (1)组织宣传部制作十余张pop海报,张贴在教学楼的醒目位置,使老师随处可见同学们的祝福与感激,制造了温馨祥和的气氛。

  (2)在全系范围内开展教师节祝福短信有奖征文活动,征集、评选出优秀的短信在教师节发给老师。所有短信均由学生原创,充满真情实感,在同学中受到一致好评。

  (3)结合院系特点,号召同学们为老师发送电子邮件及自制的贺卡送上对老师感激与祝福。

  3、纳新工作

  为了使学生会更好的运转,我们在学期初进行了学生会纳新。在纳新的过程中各部严格依据院学生会内部条例,认真考核、重点选拔,为学生会注入了最新鲜的血液。本次工作的圆满结束成为今后工作顺利开展的原动力。

  4、协调工作

  秘书处作为学生会内的组织、协调中心,组织、筹划、协调各部开展活动是其基本职能。本学期,秘书处充分发挥其职能大力配合各职能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例如:审议通过了文体部开展的篮球大赛,协助外语部筹划、举办了首届净月杯英语演讲大赛等活动。为了更有效地做好协调工作,我们将秘书处内各成员分组,每个人专职负责联系一个部,定期对工作进行研讨、汇总。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加强了联系。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既协调了秘书处与各职能部的关系又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

  5.外联工作

  本学期,我系学生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进行了一些改革,其中一项是将外联职能并入秘书处。这样,有关外联工作的开展就由我们秘书处来做,我们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需要,组织、筹划了多次外联工作。与同仁书店、净月开发区政府等多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联谊关系,为今后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6.内部建设

  秘书处的另一个基本职能是文字、档案材料的管理。本学期初,学生会刚换届结束,我们就整理了上届学生会遗留下的一些文字材料,又根据我系学生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制定了一些相关的文件。秘书处成员严格分工、各尽其责任,内部建设已初步完善。

  二、学研实践部

  我们邀请了众多的教授和外籍专家,举办“语言教学和英语语言国家文化系列讲座”

  等系列学术报告,并承办几期“双百”,和一次大型“学习经验交流会”。以期为同学们的学习点燃一盏盏指路明灯。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好评。(以下活动及学术报告按时间顺序排列)

  1、“大学英语学习方法”讲座

  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大一新生入学刚开始正式之际,我们有幸能够及时地邀请到外语学院电子商务系主管教学的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杨玉晨教授,于**年10月24日星期三晚上18:00,在外语学院422大教室,主要面向**级新生作关于“大学英语学习方法”的讲座。讲座中,杨教授首先比较了大学与中学培养目标的不同,针对大一学生刚入学的心理素质,向03级新生介绍了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应该用什么态度和方法学习英语;然后杨教授还从教学安排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系内课程的设置、教学计划与教师安排等等同学们。并接受同学们关于大学中学习与生活方面的问题,解答最最关心的问题学生疑问。这次讲座,使初入大学之门还犹有疑虑的同学们解除了心中的疑惑,使新生们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受到同学们广泛好评。

  2、“‘花中人’的奇遇”报告

  隋铭才教授,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在应用语言学、当代语义学领域造诣颇深。曾于**-**年作为美国富布来特访问学者在美国旧金山大学深造,前不久刚回国。**年9月27日,在外语学院316多媒体教室,隋教授全场用英语向大家介绍他在美国的切身感受和见闻。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曾使他心灵得到震撼的——“花中人”的故事,同时向大家展示其在美国现场拍摄的“花中人”珍贵照片和图片,异国风情让同学们感受到别样的世界,触发了大家了解西方文化,学好英语的动力。

  3、外籍专家dannis——“canadian culture”。

  外国语学院加拿大籍外籍专家dannis,阅历相当丰富。**年10月15日,外语学院302多媒体教室。我们的朋友dannis从一个加拿大人的视角审视其国人,述说加拿大人的历史,以及加拿大文化背景,现在加拿大些许鲜为人?

篇4:学生会干部个人工作总结(3)

  20**年4月学生会干部个人工作总结

  一直不愿意动笔写总结,总觉得写了后就好像真的划断了与这个组织最后的联系。现在静下心来仔细回忆我在学生会的日子,发现我所做的依然有许多的遗憾。

  从第一天成为负责人起就了解了我所肩负的责任,这与做班委的感觉完全不同,做班委的时候还可以偶尔的懈怠或是放松但是在这里,几乎每根神经都是紧绷的,第一天我就牢记了要守时和保持健康。招新后我接到的第一个大任务就是分系召集学习委员和教务部的老师在一起开会,一连6天基本上都在重复同样的内容。在那时同学习委员的接触中面对他们集中的尖锐的问题,我学会了调解与沟通,我知道在他们面前我的角色只是组织者、记录者,要想配合老师把教学、学风这块的工作做好我还有更多的要学习,比如查课形式、教学月卡的整理、学风建设开展的方式等等,这些都可以改进的更好。

  这之后就紧接着是运动会,在运动会上我负责的是宣传稿这块。当信息部的同事出去拍照、收集资料后我所要做的就是根据赛场形式来宣扬我们学院,在这过程中就发现了许多的漏洞。由于事先的疏忽,等开幕式完了后在我们的驻地里依然没有用于写宣传稿的桌椅,班级分区的管理也没有到位,在现场也难得找到各项负责人,都比较混乱,建议在以后的活动中要全方位的考虑详尽,大型活动可以与上一届的同学多讨论。但是总体而言,运动会是我们第三届学生会的第一次对外亮相,我们都尽着最大的努力,反映也还不错。

  紧接着就是举办的两期读书工程,第一期举办时是属于摸着石头过河,当时的借鉴意味也很重具体的活动包括读书王的评比,书法大赛、知识竞赛、改编名著、征文等等。就我个人看来,读书工程这个活动的提出是应该建立在有浓厚书卷氛围的基础上的,但是当时我们学院在这点上有着很明显的欠缺。虽然老师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但是当时正赶上学校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不能放宣传板所以外在的宣传力度太小了,这也是我们当时不成功的一个因素。

  我觉得,我们办读书工程不可能要求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即不可能让大家马上都热爱看书,我们的目的是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让大家在一个大氛围下习惯性的走进图书馆而不是电脑、游戏前。那么在举办过程中就不可避免的要加进一些以书籍知识为主的趣味性质的知识竞赛,还有读书王的评比等等,并且知识竞赛的参与方式可以以班级或专业的集体参加,任何事情只要涉及到集体大家都会因为共同的荣誉感而积极参加的。这样无形中也扩大了影响力,也就能够从避免活动人数不够时内部人员凑的情况。当然,书读了就必定会留下属于自己的东西自己的想法,这样读书笔记、读后感也就很简单了,读书工程活动下有征文比赛就理所当然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在这个征文比赛四处泛滥的校园里,无论是学生会还是社团只要是活动就必定有征文,这让许多同学甚至一说到征文就有一种厌恶感和排斥感。其实只要有感情就一定会有感想,写*也就应该很简单只是我们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分辨哪些是能够锻炼自己的平台,哪些活动能够让他们有更大的挑战,更值得参与。

  这样就又会有一个配合的问题,我觉得我们都属于学生会,人才招聘,都属于管理技术学院。因此在办活动的时候没有必要限制的很死,不能说08级办一个活动07、06级就不能参加,一则是这样影响力有限可能会导致很多人到活动完了后都不知道曾经有过或者是不知道其内容,二则是这样浪费太严重也会让大家觉得眼花缭乱,同样是学生会的征文或是演讲比赛挤在一起,导致很多参赛选手都不知晓自己参加的到底是年级学生会的还是院里的。我认为办活动的时候大家可以3个学生会齐心协力一起办好,即使活动少但质量一定要精,办出品牌活动。不要很多的活动挤在一起但最后一直都没有很拿的出手很响亮的活动。

  第二期读书工程也是如此,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并没有保存第一期效果好的活动反而是新瓶装老酒的新开了两个活动,效果一直不理想,依然在摸石头过河。甚至有点丧失了“读书工程”号召的“读书”的本意,所以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虽然我们都尽力了但效果依然不理想。因此我觉得以后再办读书工程的时候可以和班级团支部建设上所要求的内容结合起来,鼓励大家多读书、多看书;并且多举行以班级或专业为基础的比赛诸如辩论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等;对于征文可以进行一个长期性的活动,可以在院刊《学艺园》上建立一块读者感悟专栏专门刊登大家的优秀*,只要大家坚持写,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就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很好的宣传效应。这样就起到了读书工程所倡导的意义,我也一直认为我们学院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只是我们没能提供足够的舞台给他们,所以我们只能每次用固定的人,我们每次办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扩大影响力,但是由于各种欠缺不能达到十分的效果,这就仍然需要我们的继续努力。

  以上这些就是我大致的总结了,更细致的各项活动总结则在学习部文档里,请查阅!

篇5:第一学期学生会纪检部工作总结范本

  20**-20**第一学期纪检部下学期总结范本

  不知不觉中,校学生会纪检部又在充实而忙碌中度过了一年的岁月。这一年。纪检部见证了我们的不断发展,群体的不断壮大,同时,我们也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纪检部的价值,展示着纪检部的魅力。

  总结过去的一年,纪检部一直遵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校训,在工作上团结一致、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完成各项工作,同时本部成员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学期初,我们新一届纪检部成员改选工作在校领导老师和广大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我们一共向纪检部输送了11名班级精干。为纪检部的后续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应学生科安排,上学期,我们取消了每天早晨在门口的检查工作,改为进班检查,但半个学期过后,我们发现效果不如早晨在校门口检查的效果好,因此,下半学期,我们总结经验,恢复站勤,每天早上我们纪检部成员都会按时到岗值勤,工作有序,工作成绩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再次认可!值勤过程中,我们纪检部成员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更有甚者即使是身体不适也不脱离岗位,此高度负责,认真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本学期,我们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每天早晨按时值勤

  2、晚自习分两次进行检查。

  6:00时检查迟到、7:30检查出勤人数,晚自习纪律及仪容仪表,督促学生学习。

  3、每周日晚上发给各班出勤表统一由任课老师填写。

  4、在公告栏处张贴当天日常迟到的名单以及当天的仪容仪表不合格的名单,张贴近期的处分公示。

  5、每天进行仪容仪表的检查以及每月进行一次仪容仪表的大检查。

  6、每天晚上签发反馈,并且由专人管理。

  三月份:韵律操比赛,全校各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为了集体的荣誉,大家团结一心,我们纪检部协助学校文艺部维持会场秩序,使之顺利开展。

  四月份:召开全校第35届运动会,我们协助学校组织运动员入场、比赛、退场,并同学生科老师在运动场上执勤并服务同学,其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认可。

  六月份:学校举办了“齐心协力,健身体育运动,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每天中午和下午我们协助体育部及老师开展了此次活动,并维持秩序,使之顺利结束。

  另外,我们部还协助各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协助社团部,文艺部,举办“音你不同”大赛,连续多天分配人员值勤,我们学生会所有成员协助学校共同安排了工作和会场秩序,使之圆满结束。

  2、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还分别举办了“校园课本剧大赛”“音你不同”“齐心协力”等比赛。通过与各部门的合作,促进了纪检部与其他部门的关系。

  例会是我们部工作的一个部分,从第一次例会开始,每次的例会都见证了我们从生疏到熟悉、从不足到完善、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承载着我们大家美好的回忆。当然会议的重点在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吸取和总结经验教训。每一次的例会都最大化的发挥它的实效。在有序的安排和精心的指导下,每次的工作流程都显得那样井然有序。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学习和锻炼自己,摒弃个人主义,凝聚我们的力量,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我们做任何一项工作,出色的完成任务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但是其真正的意义不仅于此。我们做学生工作的出发点是为同学们服务,落脚点是锻炼自己,互利共赢。要求我们从一项工作,活动中有所领悟,有所启发,不能单纯的只为了完成任务而工作。能够有所领悟,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应用于实践。

  我们始终秉持着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我服务,我协助,我成长,我快乐”为口号。踏实工作,认真学习,争创纪检部的永久辉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