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信访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打算

4244

信访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打算

  信访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打算

  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正值“主动融入浙江经济圈和长三角经济带,掀起休宁新一轮发展新高潮”大讨论活动在我县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信访局的指导下,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照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标准,做了认真的自查。现将我局将一年来的信访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二O**年主要工作

  一、领导重视,注重落实,网络健全。为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规范化水平,我局将信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就制订了全年工作计划,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阅批来信和党政领导接待日制度,主要领导任信访领导组组长,对信访工作负总责。建立和完善设施建设,为信访工作创造了必要的办公条件,按照县委办休办[**]10号文件要求,我局配备了人民信访接待室,一名兼职信访员,电话、传真机、电脑、复印机一应具全,有信访档案专用柜,信访工作制度上墙。进一步明确信访民调员的工作职责,并公示上墙,接受群众的监督,为信访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信访工作培训班,提高信访员的自身素质,与他们签订信访目标责任书,列入年终综合量化考核、评比条件之一。

  二、信访员高度负责,十分注重办信查案效果。认真耐心、及时地解决和查处信访案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该回访的,回访,防止了重信重访的发生。所有信访案件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一年来我局共受理来信来访案件15件,其中直接受理4件,信访局及上级单位交办11件,基本上都能按规定时间办结,能解决的解决,因资金或其他原因一时不能解决的,也向来信人解释清楚,以求谅解与支持,并能按交办要求交办理的情况及时呈报上级单位。如:我局在办理贵办转来的日(30号)赵道清等人来访案件一信中,接到该信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当即签出处理意见,并派员与拆迁办同志一道,到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写出书面处置意见报研。为了迅速根本地解决赵道清等人提出的问题,经工作人员到现场考察及局研究,提出了两套方案:即根本性解决方案和治标处理方案供领导决策。

  三、规范办理,责任到人。接到来信后,信访员将信件进行登记,由副组长拿出拟办意见,呈局长批阅,及时送相关股室或下属单位限期办理,由信访员督办;接待来访,诚恳热情,认真听取意见,做好笔录,便于单位领导了解信访情况,为处理案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并确定每月的10、20、30日为领导接待信访日,专门接待来信来访,向来访者作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今年,我局系统内有5家企业要完成改制工作,此项工作涉及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问题,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企业改制是企业的唯一出路不能理解,纷纷到局里讨说法,局领导用政策来暖人心,对来访者的提问逐一回答,使来访者心悦诚服,怨气而来,高兴而归,从而使企业改制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到目前止,已有一家企业完成改制,三家接近尾声,还有一家也正在运作中。同时,坚持按规定使用了信访局统一印制的处理信访规范性材料,按季度如实报送本单位直接受理和处理信访情况及上级转交案件的办理情况,办结后,及时将所有的材料进行整理归档。为局领导及分管领导和信访员对全系统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摸排提供了事实依据。

  为使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为领导决策起到参谋助手作用,我局还积极开展信访重点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以及信访问题摸排和处置预案工作。到目前为止,我局系统没有发现一起集体*事件。

  明年工作打算

  我局决心以“***”重要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地做好信访工作:

  一、继续进一步做好本单位来信来访案件的受理和上级转交办的来信来访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信访目标管理责任制;

  三、把信访工作纳入单位综合考核内容;

  四、在适当的时候,为信访员开展一次业务培训,交流经验,以提高新时期信访员的综合素质。

  总之,我们决心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以“主动融入浙江经济带和长三角经济圈掀起休宁新一轮发展新高潮”大讨论为契机,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从“八治”上做*,为稳定我局系统经济建设大好形势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应有的作用,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采编:www.pmceo.cOm

篇2:Z信访局办公室工作总结

  信访局办公室工作总结

  **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本室干部的帮助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思想上、业务工作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圆满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学习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按照《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暂行规定》和《国家公务员考核暂行规定》,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廉政情况作如下述职: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是新时期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由于自己从事工作的性质,每天要与反映各种问题的信访群众接触,向他们宣传或解释法律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这就对学习和了解掌握的新知识有着更高的要求,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必须首先自己用理论武装头脑,吃透上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由此,我坚持每天阅读各类*,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努力做到融汇贯通,联系实际,举一反三。今年特别是对党的**届四中全会关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精神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充分理解了“***”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的深刻内涵。根据日新月异的形势发展变化,我十分注重学习新知识,熟悉新学科,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本职工作的要求。注意学习掌握有关经济、政治、科技、法律等最新知识,把学习理论同学习其它新知识结合起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丰富了自己。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一年来自己严格遵守委里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够按时出勤,遵纪守法,注重团结。在工作上,虚心向领导和老同志请教,使自己受益良多。

  二、勤奋工作,全面完成信访工作目标任务

  **年,我办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660件(人次),比上年增长7。2%;其中受理群众来信1799件,比上年减增长1。6%,来访3864人(次)比上年增长11。5%。来访中集体*151批2976人次,批次和人次分别比去年增加了26。9%和18。2%,集体*中到市34批次,比上年减少35%;呈送区委、区政府领导阅批群众来信663件,占群众来信总数的36。9%;办理中央、盛市和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363件,按期办结率为98%,终结率为90%;编写信访简报8期,信访摘报11期。面对如此繁重的信访工作任务,我带领信访办公室全体同志,把“***”重要思想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真心诚意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实实在diyifanwen在解决信访老难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转变工作作风,变群众*为干部下访。**年,我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员先进性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突破口,重点解决信访工作中执行能力上存在的问题。为此,我们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困难的事努力办,麻烦的事尽力办”的原则,树立“宁可我们千难万难,不让群众一时为难”的服务意识,把工作的重心下移到农村、工厂、居委会,就地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一年来,我带领办公室的同志深入基层,先后到玉山镇黄柏村处理了农民集体*反映村支书冒名骗取扶贫贷款的问题、到三汇镇处理了个体户集体*反映有关部门强行要求进入未验收合格市场的问题、到渔溪中学处理了土地搭人遗留问题、到电力公司和成教办公室协调解决了城网改造中的电杆迁移问题、到白马井居委会处理了原酒厂片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到乐丰乡处理了村办幼儿教师王素琼的车祸遗留问题、到后溪沟水库处理了民工何作俊因工双眼炸瞎的遗留问题,到金山乡处理了谯经荣缠访问题。

  2、认真处理群众信件,热情接待*群众。一年来,我亲自阅批群众来信1799件,做到了认真阅处每一封群众来信,无一件错转、漏转、丢失的现象发生。接待群众来访1300多人次。做到了接待热情,法律政策解释到位,问题处置得当。

  3、建立信访听证制度,创新解决信访问题的新方法。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类矛盾纠纷日益突出,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隐患,信访老户和疑难信访案件同时成为困扰全区信访工作的一大难题。对此,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区委、区政府建言创建信访听证制度,并亲自撰写了《巴中市巴州区信访听证暂行办法》,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发文于**年开始试行。双凤乡农民陈仕兰以农网改造中农业社派工砍自家房前的树木受伤乡村没有处理好为由,多次缠访市、区,为了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年五月,我带领区信访办、公安局、卫生局、玉山工委、双凤乡的领导参加,邀请当地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近100人参加,在陈仕兰家召开了全区首例信访听证会。通过各方的举证、专家的解释,调查组考虑到她年老多病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给她家一次性补助1500元,并免去今后她和其丈夫的村社一事一议的各种分摊费用。通过听证,使陈仕兰认识到自己的病情并非农网改造受伤所致,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

  4、建立网上信访平台、拓展信访工作的新渠道。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电子信访已成为群众信访的一个更便捷的方式。为了适应新的形势,给信访群众提供更周到、快捷、全方位的便民服务,我亲自策划并动手在因特网上建立了《巴州信访》网站,网开辟了本区视点、经验交流、案例撷英、法律政策咨询、图片新闻、巴州风情等板块,通过留言板和电子邮箱接收群众各类情况反映,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对方,给信访回复制度增添了新的内涵。

  ****

篇3:区信访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信访局****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上半年全区信访工作总结

  (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加大了领导工作力度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深化了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信访工作列入党政议事日程,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区委、区政府5次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布置信访工作。并于*月**日,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与两镇九个街道、区直有关部门签订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将信访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月**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信访隐患排查调度会,就当前和今后的信访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和安排。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阅批群众来信和接待群众来访,先后21次对重要信访问题的处理做出了批示。区委、区政府其它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同样十分重视,按照工作分工,认真阅批群众来信,积极接待群众来访,主动参与重要信访问题的处理。上半年,区委、区政府领导阅批群众来信13件,接待来访38批409人次。

  (二)、积极充分做好信访案件查办工作,加大信访信息工作力度

  上半年,区信访部门直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830件次其中来信58件,来访1772人次,对省、市信访部门交办的信访报果案件及时报果,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区信访局坚持每周提醒制,给两镇九个街道预示提醒,要求及时报送近期信访工作动态。并坚持每日报送信息制度,使信访信息报送工作层层有人负责,上半年向省市信访局报送40条信息,重要信息书面报送。对可能发生的集体访苗头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如*月**日凌晨,舜耕镇钟郢村信息员电话报告区信访部门主要领导,反映钟郢村20余人每户集资大约300元,赴京集体*。得此信息后,区信访部门迅速向区领导和市信访部门报告,并配合区分管领导及时赴京进行接访,及时做好劝返工作。

  (三)、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促进了信访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针对当前信访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区信访局拟定和完善了《关于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开展信访法律咨询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争创信访“三无”镇、“三无”街道(单位)活动的通知》、《关于实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的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来区到市去省集体*、异常*妥善处置的意见》(田办秘[20**]20号)等制度和规定,使我区信访工作做到了有规可依,进一步推动了信访工作的开展。

  区委、区政府领导积极参加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每日都有一位区级领导在区信访局来访接待室值班,接待当日来访群众,及时协调处理重大信访问题。区信访局将重大和疑难信访问题形成信访专报(共14期),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每月坚持进行信访隐患排查,将摸排出的重大信访隐患进行通报。对于去省、到市、来区集体访情况每月进行通报并将各有关单位集体访情况按批数、人数进行排序。上半年围绕阶段的信访情况和问题以信访简报(共31期)、信访信息(共16期)为载体进行宣传,使区党政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都能及时了解信访工作的信息和动态,从而形成了全区齐抓共管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四)、认真分析形势,抓住薄弱环节,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

  我区信访工作大局是稳定的。但必须清醒地看到,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大量信访隐患依然存在,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有些问题和矛盾还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一是群众信访活动持续呈高发态势。今年上半年区信访部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830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05%,其中集体访120批1391人(次),比去年同期批数上升215%,人数上升118%。到市集体访17批248人,去省集体访6批94人。二是来区集体访比例大。上半年来区集体访占来区信访总量的76%。三是信访反映内容相对集中。主要是社会保障、企业下岗职工工资发放、城市建设拆迁补偿安置、行洪区土地补偿等方面的问题。四是信访表现形势日趋激烈。群众*活动中,异常访突出,围堵党政机关、*、甚至有携带药品自杀等现象发生。择机*已在不少*群众中互为效仿,有组织、有策划、互相串联的集体访上升趋势明显。

  (五)、采取多种举措贯彻落实“双争”活动会议精神、力保信访工作的良好态势

  全区“争创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动员大会后,区信访局迅速贯彻落实“双争”活动会议精神,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真抓实干,积极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一是认真制定了《**区信访局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十项规定》,内炼素质、外树形象、牢记宗旨、扎实工作。二是对重大信访问题区信访局采取干部下访等措施,及时主动深入基层接待*群众。如在金太阳广场工程依法强拆工作和舜耕镇钟郢村小岛移民拆迁工作中,我局都选派一位负责同志驻拆迁现场,接待处理拆迁期间发生的信访问题,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努力将信访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基层。三是积极做好迎接省信访目标管理考核检查工作,并圆满通过检查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做好“文明信访接待室”创建工作,推动基层工作健康发展。

  继续做好“文明信访接待室”创建工作,切实疏通群众信访渠道,确保言路畅通、政令畅通;疏通各级领导解决信访问题的渠道,进一步增强基层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力争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减少越级*和重复*,消除信访积案,确保不发生重大信访事件。

  (二)、进一步提高信访干部素质、加大队伍建设力度。

  提高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尤其加强学习信访工作的法规制度,积极参加各类信访培训班,努力提高业务素质,提高处理各类信访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了信访干部在交办、督促、查处、协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提供信息、调查研究、参与决策、化解矛盾等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努力加强观念创新,树立大信访观念、依法信访观念,立足于市场经济条件下信访工作的新情况,理出新思路、拿出新措施。

  (三)、努力探索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的新路子。

  积极探索社区信访工作新经验,重点抓一至二个社区,想办法投入经费、投入人员、建立信访工作组织,社区通过“民情承包责任制”、“民情日记”、“民情留言黑板”、“谈心角”、“市民抄告单”等形式,构筑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创办信访工作网站,在互联网上宣传信访工作。同时,开设领导电子信箱,进一步完善网上信访服务工作,把网上信访工作延伸到两镇九个街道。积极召开信访听证会,请各界代表包括信访人共同参与信访问题处理。

  (四)、深入开展信访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进一步深入开展宣传信访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活动。将《信访条例》、《社会治安处罚条例》等有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基层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深入持久地进行信访条例宣传活动,使群众自觉地遵守信访秩序,不搞无政府主义,不采取大规模越级集体*等过激行为。

  **区信访局

  ****年*月**日

篇4:企业信访工作总结(5)

  20**年12月企业信访工作总结

  **年以来,公司信访工作在林管局信访处、公司党委、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维护企业社会稳定为目的,进一步加大了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力度和工作力度。公司全体信访工作者在信访量大幅上升、任务繁重、工作难度增大的情况下,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妥善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为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做出了积极贡献。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年,面对严峻的信访形势和繁重的维护稳定任务,我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信访工作列入党政议事日程,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一年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多次专门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信访工作。公司

  次召开信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次下发信访工作文件,布置信访工作。进一步强化了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今年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接待*群众,解答有关问题。尤其是在解决几起重大信访问题时,公司领导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参加*问题处理,有效遏制了群众越级重复集体*的势头。公司其他领导对信访工作也都十分重视,按照工作分工,认真阅批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主动参与重要信访问题的处理。近两本资料权属文秘公文第一站严禁复制剽窃年来,我公司把信访工作纳入年初同各单位签定的《质监局信访》中,把信访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同时,作为考核干部的主要内容,对在信访工作中麻木不仁、推诿扯皮、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坚决予以处理。并严格执行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有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到位,狠抓落实,确保信访工作目标的实现。

  (二)、进一步完善基信访信息网络

  在今年,我公司完善了各级信访工作机构,为了解决信访干部人员不足问题,专门成立了信访法制事务室,为开拓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在各基层单位都成立了信访组织机构和信访信息网络,配备了专(兼)职信访信息员。从而形成了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访信息网络,做到层层有人接待来访群众,级级有人办理来访反映的问题。为了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努力形成敬业奉献的新格局,我公司对所有信访专(兼)职干部和信息员都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信访知识业务培训,提高信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信访工作网络,配齐专(兼)职的信访干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为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并明确了一名负责同志分管信访工作,将信访信息员配备到队段级单位。使信访信息工作层层有人负责,对可能发生的集体访苗头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如今年5月29日,我们突然发现在我镇街道上有三处张贴声明,召集退休职工集体*。针对这起突发事件,我门马上启动工作预案,由分管信访的包国庆副书记亲自坐阵指挥,公安局国保大队负责了解情况、摸清核心人员,信访办安排退休人员原单位党政领导分头做说服解释工作,并派人到退休人员相对集中的地点讲解*程序及集体越级*的不良影响。通过多方面的努力,退休职工终于在6月3日主动将声明撕掉,并选派代表在6月6日将“声明”主动撕掉,从而有效地遏制了一起越级集体*事件的发生。

  (三)、整章建制,促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公司十分重视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继续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为进一步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努力把信访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年,我们针对当前信访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制定和完善了《民政局信访》制度,使我公司信访工作基本做到了有规可依,推动了信访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工作可操作性,提高了工作水平。

  (四)、突出重点、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集体访与重复访的处理力度

  **年,我们把始终遏制集体访与重复访作为信访工作的重点来抓,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时预防,提前介入,有效地化解了各种矛盾,牢固树立“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思想。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学会运用教育的办法、经济的办法、行政的办法、法制的办法,切实转变作风,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下访,变行政治访为依法治访,变单一治访为综合治访,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水平。各级领导都能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稳定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中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坚决克服官僚主义作风,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认真落实领导接待日制度,加大对信访问题的处理力度。

篇5:某局信访工作总结范本

  20**信访工作总结范本

  一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访部门的指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认真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妥善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为我县的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将我局201*年信访工作总结及201*年信访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局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加大领导工作力度

  今年以来,局党组进一步深化了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先后4次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全年局领导带案下访达13次,对重大突出信访问题省、市县交办的信访积案主要领导亲自包案,并及时分析、研究信访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化解方案和稳控措施,及时约谈信访人,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每周一名局领导参加1个工作日周三领导接待群众活动,其它时间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随时接待来访群众,日常接访有记录,处理有结果,牵头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及时下访协调矛盾纠纷。

  二、加大排查化解力度,认真做好全国省市“两会”的信访稳控工作

  (一)、认真做好全国省市“两会”的信访稳控工作

  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把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年实现“零进京”*,没有发生越级到省市集体*和个访重复*。对我局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立项及重大矛盾隐患排查预警做到了应评尽评。重视初信初访,实行首长负责制,结案材料报送及时,重要来信处理率达100%。

  (二)、认真做好原自来水公司人员的稳控工作

  年初,我局对原自来水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制定了稳控预案,要求我局职工按原分工安排做好所负责对象的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对他们近段时间所反映的诉求,我局协同其他部门按政策及时进行了答复。局领导经常与他们进行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认真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始终把信访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共接待群众来访4起,12人次,受理市长公开电话10件,市长信箱15件,县长信箱25件,督办事项25件,及时回复率达100%。

  全年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5次,且每月20日前报送排查报表,对重点项事全部建卡立档,有化解措施,有稳控方案,我局将信访工作纳入了目标管理和干部绩效考核中,完成了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做到了专人负责。

  一是突出抓好信访专项治理工作

  在专项治理期间,我们按照维稳工作“人要回去,事要解决”要求,对我局的水务工程全部逐一复查一遍,有政策可落实和或有实际问题需要解决的,马上给予解决,无政策可落实,但从稳定角度出发,在不引起连锁反应的情况下,妥善解决。我们按照“三见面”的要求,对每一起案件的复查结果都与*人员进行见面。并且落实了领导包案责任制,确保了全面治理成效。

  二是认真做了敏感时期的信访工作

  我局在确保重大活动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局党组在每次敏感时期前夕都要召开不同层次、不同规格的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和安排,对排查的重点控制对象全部落实监控措施。制订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由于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了我局在今年一系列重大活动期间没有发生越级*事件。

  四、201*年信访工作思路

  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201*年的通知精神去完成目标任务,及时增添措施,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和完善信访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矛盾,工作要先做在前头,要经常性地逐一摸底排查,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完善信访信息化建设,完善督查督办制度,加强信访干部的素质培养,认真学习有关信访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信访干部的自身素质,提升其业务能力,为我县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部署和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现代山水田园城镇示范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县水务局

  二〇**年十一月三十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