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供水公司党群部工作计划

3663

供水公司党群部工作计划

  供水公司党群部20**年工作计划

  为全面落实党总支及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保证党群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现结合实际,特制定~年工作思路。

  一、指导原则:以实现“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目标为工作主题,以抓好党建,促进团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工作主线,持续创新,努力构建具有自身特点,体现供水企业特色的党群工作新体制、新格局,全面提升公司“三个文明”建设的总体水平。

  二、工作任务。

  (一)制定党总支部党建计划、法制宣传计划、团总支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尤其是对企业的发展形势、供水一线职工的报道。

  (三)加强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对总支工作部署的落实执行情况。

  (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司职工队伍素质教育工作。

  三、主要措施。

  (一)党建工作

  1、迎接明年5月份由市委组织部、党建办和市直工委联合组织的“一先双优五好”联建活动总评,做好党总支部的内业资料的整理,为党总支部争创“先进五好党总支”打好基矗

  2、指导各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对一线青年干部职工的培养和考察,拟发展党员9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6-10名。

  3、加强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督导,争取每季度检查一次。

  4、按时保质完成团总支和下属六个团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5、管理好供水党建网页,开辟工作新领域。

  (二)思想政治工作。

  1、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作用,作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争取向党组织推荐6-10名优秀青年参加党总支组织的党的知识培训班。

  2、拓宽学习途径,利用投影机等音视设备,继续作好“流动放映队,巡回上党课”活动。

  3、通过举办培训班、选拔优秀人才到外进修,邀请专家学者到公司授课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及道德教育,提高广大党员、职工思想素质。争取**年举办一场演讲会、一场报告会,开展一次较大型的交流活动。

  4、配合相关部门作好《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教育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意见》的有效落实。

  (三)宣传报道工作。

  1、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加强对内、外的宣传报道工作,尤其是对企业的发展形势、供水一线职工的报道。配合相关部门作好对外宣传报道稿件的审核。

  2、继续办好《供水简讯》(至少10期)及大型户外宣传栏,特别是办好各种节日专刊,营造良好~氛围。

  3、定期进行宣传报道工作小结,组织单位、部门宣传报道员进行强化培训,互相交流经验、交换信息。

  (四)文化建设与管理

  1、按照省建设厅的要求,继续做好“自来水文明行业”的创建工作,树立行业形象。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党群工作部工作计划要点

  20**年党群工作部工作计划要点

  一、完善党群工作部各项考核制度,将党总支“创先争优”、工会“三优一先”、共青团“青年先锋号”的考核标准于1月底拟定,2月正式纳入考核评比。

  二、围绕生产、经营指标开展一些行之有效的提升产、质量指标的劳动竞赛,使产、质量及管理工作上台阶。

  三、按照公司的具体要求,针对不同级别的员工及其不同要求,结合一线具体操作,每月、季进行一次班组练兵和班组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培训。

  四、建立师徒帮教的学习形式,将个别学习和统一培训相结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理论和实践不脱节。

  五、每季度针对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办党、工、团工作经验交流会,促进民主管理、廉洁自律,严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

  六、结合企业近年扭亏增盈目标的实现,在党员、团员、职工中,每月针对产质量、消耗、出勤等指标开展优秀岗竞赛,分别按部门、按比例在一线车工、班组长、教质量员、工长、管理者中选出优秀者,采取上岗挂牌、张贴照片等形式,以期达到学先进、促生产、比学赶帮的热潮。

  七、结合生产实际,将生产部每月对五大车间及动力科综合评比工作纳入民主管理,对完成情况实行透明公开,每月一小评,每季一大评,均张榜公示,设流动红旗,由生产部、党工部以敲锣打鼓的形式送到现场。

  八、针对目前班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部门为单位,每季度评出一个本部门的标杆班组,以重点指标、集体操作比武的办法,促进班组建设,同时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凝聚力。

  九、围绕企业指定的生产、经营指标开展春、秋季操作运动会。

  十、在劳动竞赛上改变方法,在日常工作中做好调研,结合生产过程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协助生产部组织劳动竞赛,程序上由车间提出、系统领导审批,再由生产部、党工部联合调研,从而确定目标。完成目标者需通过一个月的巩固期,到期如未能巩固,只发放奖励数额的一半。

  十一、在场门口设立宣传栏,按照时间、项目、车间分设不同栏目,及时更新。

  十二、结合企业职工文化的需要,在党、团和工会中举办各种文体活动。

  一季度重点:三·八妇女节

  二季度重点:五·四青年节

  三季度重点:国庆61周年

  四季度重点:厂庆56周年

  十三、将对车间、部门的黑板报、广播稿和闭路电视的要求按分配纳入到党、团、工会的评比中,每月一小评,每季一大评,并给与奖励。

  十四、做好开源节流的宣传工作,对浪费、工作责任心不强、管理工作不严而造成损失的现象采取公开报道。

  十五、本部门成员每天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掌握职工群众中的热点问题,给领导做好参谋。

  十六、善于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经常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将企业的维稳工作做好,将各种问题杜绝在萌芽状态,为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