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经验材料

4595

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经验材料

  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经验材料

  近年来,***县把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抓住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从夯实基层组织、加强教育培训、完善管理制度、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检查、查处违纪行为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构建极和谐文明、风清气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农村基层组织的活力。一是把加强村级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来抓,累计投入资金1320万元,新建村委会活动室112个,改建维修村活动室69个,使全县198个农村支部有了办公场地。全县700多名村官依托建立的村级“三农”代办点,争当群众的“勤务员”。二是选用政治坚定,讲党性、硕大局,有文化、会管理,懂经济、能干事,带头致富、一心为民的人到基层领导岗位上来,配全配强村两委班子,较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三是通过组织选调、挂职锻炼、定向培养等多种渠道,选配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逐步解决基层人才匮乏和能力贫乏的问题。四是千方百计地解决村干部工作、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政绩突出、议事能力较强、办事公道正派的村干部,积极推荐他们作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选,或授予荣誉称号,从政治上给予奖励。

  二、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勤廉意识。按照分级负责、分层施教的原则,各乡镇在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执行《廉政准则》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从农村基层的实际出发,集中时间、集中地点,把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党纪政纪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放在了突出位置。在教育内容上,突出常学条规,常树榜样,常敲警钟,适时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重点突出依法从政教育、作风教育、伦理道德教育和财经纪律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在教育形式上,不拘一格,灵活多样,积极探索和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和传媒方式,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上党课、图片展、制作廉政文化墙,播警示教育片、组织文艺演出、发廉政书信、挂廉政挂历、建廉政书柜、看廉政书报、发放廉政倡议书和廉政系列读物等党员干部易于接受、乐于参加、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在教育对象上,强化对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并不断向村两委班子成员、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和村民理财小组成员延伸,不断提高基层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农村财务管理。一是普遍建立健全了参与重要村务决策制度、村务公开及公开审查制度、村级财务支出联签等项制度,建立了村帐乡管代理服务中心,实行了村帐乡管代理业务,由各乡镇对所辖村的账目和资金实行统一管理,确保村级“两个议事会”的监督到位,规范村级财务收支,使其“权有所限,钱有人管,事有人监,人有人管。”二是不断规范政务、村务、党务公开制度,强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紧紧抓住农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如实进行公开,确保公开的真实性、全面性、及时性,坚持做到敢公开、真公开、常公开,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把健全制度与落实制度结合起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制度的行为,做到令行禁止、违者必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四、开展专项治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紧紧围绕土地征用、教育收费、医药购销、农民工工资兑付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拓展和深化纠风治乱工作。全面落实农村学校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办法和“两免一补”政策,建立健全教育收费管理和监督制度,每年减轻学生负担89.37万元,解决了7913名特困生和282名残疾儿童上学难的问题。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为重点,加大对医疗、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积极推行药品和器械集中招标采购、价格公示、一日清单等制度,**年以来实现采购额1629.3万元,让利患者234.5万元,卫生行业作风建设有了新的进展。以推行涉农收费、价格、收费公示等制度为重点,加强对减轻农民负担和农村税费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使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到了实处。对土地征用补偿费的兑付、分配、使用进行全程监督,对城镇房屋拆迁费用兑付实行“一条龙”制度,清理兑付农民工工资1300多万元,维护了群众利益。

编辑:www.pmceo.Com

篇2: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学校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制我校党支部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党支部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工作,并经常检查责任落实情况。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我们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到人。领导班子每个成员都要抓好自己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处理所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显露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与所分管部门的干部及工作人员谈话,以便了解情况,化解矛盾。今年学校又制订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财务管理制度、党员干部学习制度等近10项制度。

  (二)充分利用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党员廉政建设思想素养,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我们经常组织班子成员学党规党法和上级关于纠风治乱的文件,学校还制订了相关的规章制度。这些制度的贯彻实施,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廉正建设。目前我校班子成员都能自觉遵章守纪、为政清廉。

  二是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廉洁奉公、爱岗敬业教育,使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加强对非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教育和管理。支部委员及时找非党积极分子谈话,同青年教师谈话,激励他们更快进步。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宣传和教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是我们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组成部份,学校将党风廉政教育和积极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一年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

  五是坚持争先创优。我们把思想作风好、学风好、工作作风好、领导作风好、廉洁奉献好“五好”活动作为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的重要载体,大力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切实加强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各部门以及党员争创文明科室、争创一流业绩、争创先进党员。

  (三)以民主团结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我们重点从民主、团结、廉政三个方面入手,做到班子团结时时讲、廉政建设时时抓,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一是抓教育,突出一个“勤”字。我们在抓班子思想教育上做到了四个经常,即“***”重要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经常学,宗旨、理想、信念经常讲,法律、法规经常读,拒腐防变、教育为民的思想意识经常强化。坚持把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摆到重要日程,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进行学习,做到基本理论天天学,时事政治及时学,重要文献深入学,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通过教育,使班子成员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是抓管理,突出一个“严”字。在抓班子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把严格管理作为有效手段,做到会管理、善管理、敢管理,实现了班子建设规范化。在班子中相继建立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财务制度》等系列制度,运行良好,规范了班子成员的一言一行。为了抓好制度的落实,我们注重抓了监督,由党支部书记定期或不定期对班子成员落实制度情况进行督察,召开座谈会,离退休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在群众敏感的评优、职称评聘、经费开支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严格实行公开公示制,学校全面推行党务、校务公开,扩大群众知情权。

  三是抓团结,突出一个“通”字。这支队伍懂教学、善管理、团结协作能力强,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凡是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决策前,主要领导都主动与班子成员沟通情况,决策时充分发表意见,决策后不推不拖,积极落实。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每逢教师间,教师与学生家长间发生矛盾,教师因工作安排、评先进等产生思想疙瘩,班子成员都及时找有关同志谈心,积极化解矛盾,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学校安定团结、稳步发展的政治局面。

  (四)敞开大门源头治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内外监督

  1、通过制定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落实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任前公示等人事制度。加强制度管理,严把廉洁关。一年来,坚持基建和大宗教学设备招投标制度和集体采购,对基建项目加强全程监督和跟踪。如学校课桌椅采购项目实行了政府投标。

  2、推行党务、校务公开,扩大群众知情权。学校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做到长期公开与及时公开相结合,凡涉及人民群众利益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项目全部公开。如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评先评优、教师资格评定、贫困助学、大宗物品采购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等,增强了政务、校务公开的透明度,扩大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知情权。基本上做到了群众关心事项实行真公开、常公开,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和肯定。

  (五)突出重点,搞好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师德建设、学校管理结合起来我们以创建最佳文明单位、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为目标,按照纠建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方针,把民主评议行风与治理乱收费、政务校务公开、提高办事效率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

篇3:公路建设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公路建设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围绕本部的中心工作,在搞好工程建设的同时,也认真抓好了廉政建设工作。

  现将我部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了全方位的监督体系。

  **公路是交通部和省、市“十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为了争创“双优”工程,部、省、市各监督单位在本项目共同建立起了一整套国家、社会、内部审计相结合的强有力的,行之有效的廉政、财务、审计、资金、技术、质量、安全、设计等全方位监督体系。

  (一)成立执法监察室。

  **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非常重视**公路建设工程的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市监察局以*纪监[20**]37号文,向*市**公路建设指挥部派驻了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为主任,市监察局副局长、市*局纪委书记为副主任,市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市局监察科科长、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执法监察室。执法监察室从工程的招投标之前便展开工作,全方位的控制工程的发展与变化,参加各关键与重要事项。负责对**公路建设工程履行教育、服务、监督等职责。监督检查工程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招标投标,建章立制,履行职责等情况。查纠违规违章,查处违纪违法等事项。

  (二)派驻财务监督员。

  市政府根据《*省重大基本建设项目财政委托管理试行办法》,向市**公路建设指挥部派驻了财务监督员。作为市长特派员,在指挥部全天上班,全过程跟踪监督该项目财务及工程实施动态,参加工程建设的有关会议,检查财务的所有开支、工程变更,直接对市长负责,但不在指挥部拿工资和享受任何待遇。

  (三)聘请审计监督。

  市局聘请*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根据国家的政策法规,负责对该项目工程、财务进行全方位、全过程事前跟踪审计、监督。

  (四)预防职务犯罪监督。

  市检察院派出预防职务犯罪处人员负责本项目有关职务犯罪方面的监督、检查、预防、教育、查处。

  (五)建立技术质量监控体系。

  1、市指挥部分组派员到施工现场,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过程的就地跟踪监控。凡是每道工序的检验及砼的浇注,市指挥部都必须有工程技术人员在现场监控,及时处置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隐患和解决疑难问题,使大桥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市指挥部的监控之下。

  2、监理单位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实行24小时全天候,

  全过程傍站监控。按照监理规范严格对技术质量进行监控。

  3、聘请西南交大负责大桥斜拉桥施工控制,健康监测系统研究,箱形主梁空间应力分析与试验研究。通过以上三大监控措施,以最小的代价来确保大桥施工期间的质量和安全。

  4、市技术监督局负责对施工现场的一切机具设备进行技术鉴定,对试验室的主要试验仪器每年进行一次标定,确保施工安全和仪器的准确性。

  5、市指挥部聘请我国著名桥梁专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楼庄鸿为技术顾问,指导和监督大桥施工质量和协助解决施工难题,为大桥建设保驾护航。

  6、省公路设计院向大桥派驻了设计代表,全权代表设计单位处理施工中出现的变更,技术难点,施工难点,随时监控施工技术和施工质量、保证大桥顺利施工。

  (六)行业监督。

  为了加强行业管理,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省质监站、市交通局、市质监分站都把**公路作为重点工程进行质量、安全、进度、投资、廉政建设等全方位监督。随时派员到施工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创优质工程。

  二、建立了可操作的廉政建设规章制度。

  为了用制度规范我部管理行为,保证工程质量,预防和杜绝不正之风,增强全体员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我部制定了《**公路建设指挥部廉政建设十条规定》和《员工廉洁自律手则》。市指挥部规定指挥部的任何人员不准打麻将,不得干预施工单位的材料采购、工程施工;不得与施工单位有任何娱乐活动及请吃游玩活动,一经查出将予以开除。

  指挥部要建设成一个学习型的指挥部,钻研型的指挥部,工作认真负责,高度廉洁的指挥部。结合工程情况,职工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撰写了论文4篇,完成了1次科研课题,进行了12次技术方案的审查。

  建立了“指挥长办公会”、“指挥部全体成员会”、“工地会”、“安全工作会”、“安全检查现场会”、“技术分析会”、“施工方案评审会”等会议制度。重大问题必须在会议上充分论证,集体决策,避免造成重大工作失误,产生腐败现象。市指挥部下发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内部会计控制、保密、安全保卫、目标管理、车辆管理等制度,用制度管人,减少人为因素。建立了设计变更,工程支付“会审制”、“会签制”,杜绝了暗箱操作,产生腐败,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三、加强了廉政教育,提高了职工思想素质,预防职务犯罪。

  为了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巩固廉政建设成果,自觉抵御不正之风的侵蚀,时刻警钟长鸣,我部经常组织职工认真学习

  “关于**公路建设指挥部廉政建设的规定”,并张贴在廉政宣传厨窗上。

  在党支部支委会、党小组会及中干专题会上,认真传达贯彻了中央纪委有关规定及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吴官正、张学忠、李崇禧、吴果行等领导同志关于廉政建设方面的讲话内容。通过学习,全体职工都认识到,省委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特别是对党员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党支部在会上宣布:对当前仍顶风作案,严重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要坚决查处,从严惩治。

  党支部非常重视对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一年来,组织职工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8次。尤其是在大桥建设进入了紧张的施工阶段的情况下,也挤出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在指挥部会议室观看了《警钟-——七名领导干部违法犯罪后的忏悔》和《反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的录像片,邀请市检查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处长上法制课。按照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听市检察院检察长钟长鸣法制教育讲座,组织职工听讲座汇报会,学习“两个条例”,参加“两个条例”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以此提高自身的警惕性和约束力,预防职务犯罪。

  在全国各地都掀起认真学习郑培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的时刻。由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大型话剧《郑培民》。大家观后,深受教育,立誓一定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指导思想,办好**公路建设中的点滴之事。党支部还作出了五项廉政承诺。

  为了增加廉政建设透明度,提高效应程度,预防职工工作违规,我部对外公开了举报电话和设立了举报信箱。

  举办了廉政建设宣传厨窗12期,张挂廉政宣传画10幅。

  四、对重大事项进行全过程监督。

  (一)工程招投标。

  工程招投标是最容易发生腐败事件的重要环节。从招标代理机构的招标评标,公开发布招标信息,资格预审,现场抽取专家进行评标,直到由***中得施工标,***公司中得监理标,都在省政务中心,由省招标办、省计委、省监察厅直接组织监督下进行,并在全国范围内网上和报纸上公示。各监督单位都全过程地监督了整个招标过程,防止了腐败事件的发生。

  (二)工程计量和变更。

  工程计量和变更也是最容易发生腐败事件的主要环节,也是我部和各监督单位十分重视的事项。计量支付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关键环节,也是业主和承包人经济利益的焦点和核心问题,它贯穿于建设项目的整个过程。因此,加强计量支付管理和监督,对加速建设资金周转,确保资金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降低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率,预防职务犯罪等都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

  我部遵循国内公路建设的计量原则,以合同为基础,结合本项目实际,制定了工程计量支付及设计变更管理制度。从计量依据、计量程序、计量方法、设计变更程序等各个环节都制定了明确的规范,实行按月、按规范操作,计量支付。每期中间交工证书、中间计量表由监理、业主、中介监督机构层层把关,严格审核,符合合同工程量清单后才能办理支付手续。

  设计变更除按照正常的程序之外,我部还增加了由设计、监理、施工、业主、监控、执法监察室、市长特派员、华信审计等各监督部门共同参加的会审制,力求变更合理、程序规范、手续完善,防止暗箱操作,预防职务犯罪。计量时,以监理单位下达的变更令为计量依据。为了确保工程计量的准确性、合法性、真实性和建设资金的有效使用,必须做到透明,知晓,层层把关,仅在计量支付的单据上签字的人数就达50多人。凡是手续不齐,单据不清,财务部门将拒绝支付。

  五、加强廉政检查监督。

  为了把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各监督单位加强了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检查。执法监察室先后3次组织检查组,对施工单位材料招标采购过程,购进材料质量,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施工现场的工程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组织了对施工现场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特别是对我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都分别作了认真检查。

  *华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除详细查看文件、合同、法规、资料等外,还参加了指挥部每次工地例会、技术方案评审会,工程变更会审会等重要会议。对每一笔支付,都要从单据审核,到现场检查核实,确定无误后,才同意财务支付。华信与我部的工作在两条线同时进行。所有的隐蔽工程,华信审计部不与我部施工、监理联系,而自行单独到现场进行测量、拍摄原始资料,收方取证。每一期的工程计量,是审计的重点。市指挥部都以华信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对财务审计,除了对帐本、凭证的审计,华信审计还对指挥部的管理规章制度作出了要求;经常查阅物资出入登记等原始单据和报表,对不清楚的事,则询问经办人作进一步了解。华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于工程、财务审计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不管大小,及时向我们提出,指挥部则立刻整改。我部管理工程从三方面加强:一是我部派员24小时跟班作业;二是监理人员24小时旁站作业;三是华信作为另一条线亲自到现场核实工程数量。

  经过多次检查,各监督单位对我部的廉政建设工作都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各监督单位依据国家投资项目管理与控制,建设资金筹集与监督,交通工程技术规范、标准与计价定额,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及会计法规,施工及监理合同,采取现场检查,参加每月工地例会,查阅资料、凭证、报表和社会调查、计量支付审核等形式,做到事前控制与事中控制相结合,有效控制投资总额,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有效防范建设过程中的舞弊行为,预防职务犯罪,确保了本项工程质量优良,队伍优秀的目标的实现。

  通过设机构、建制度、抓教育、抓落实,**公路建设工程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20**年底,市指挥部没有收到任何举报信,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法的案件;工程质量没有发生大的事故,取得了工程优良,职工优秀的“双优”成果。但是,工程质量和廉政建设是**公路建设工程永恒的主题,我们将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监督单位的鞭策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争取在**公路建成通车时,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篇4: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3)

  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年,我局(办)根据《**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党风政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局(办)**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计划周密,严格落实。

  《**年**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实施意见》和《**年**区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任务分解表》下发后,我局(办)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及时成立了以陈金来为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组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执法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下发了《执法局、文明办**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二、用活载体,完善创新,力求实效。

  根据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分析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在征求意见、开展谈心的基础上,以“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城管”为总体思路,本着团结务实,服务发展,提高效率,立足长远的态度,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并认真进行了整改。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区各级领导的讲话。按照要求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上了一堂廉政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章程》、《条例》、《纲要》等,抓好两个《纲要》的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反腐倡廉意识,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八个方面良好作风。把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列入领导班子和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并形成制度认真开展学习辅导活动。将“十条禁令”印发人手一份,并规定摆放在办公室醒目位置,便于自我警示。充分利用宣传栏,摘录有关报刊杂志警示*进行宣传。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读本》系列丛书。开展党风廉政党课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党员(新党员)谈话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支部工作交流会中。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将廉政格言、“十条禁令”等制作成宣传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区委、区纪委有关廉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并贯彻实施中央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如何解放思想创造良好的环境”进行专题讨论,开展自查自纠,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三、严密组织,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从3月中旬起,至目前已基本结束,历时五个多月。我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注重创新,顺利完成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各项规定任务,真正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切实解决了一些制约城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已经开展的各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对活动成果“满意”、“较满意”率达到100%。

篇5: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工作总结(2)

  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工作总结

  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回顾近一年来的工作,本人按照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和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职责要求,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

  一是充实领导小组,健全机构。及时对分管部门和单位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促进了其他工作的健康发展。二是落实市委、县委有关要求,把分管部门和单位的班子成员认真进行责任分解,任务到人,建立了责任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并落实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局面。三是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检查督促,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规定每半年考核一次,互相交流、对照检查,形成材料,从而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近一年来,本人负责分管的部门和单位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的现象。

  二、求真务实,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以认真解决。

  近一年来,本人坚持对自己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经常性地调查研究,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对群众举报以权谋私,贪污腐化,钱权交易,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案件,能亲自带领有关部门进行查处。妥善处理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办理信访办和相关部门转交的各种信函,积极支持执法执纪部门履行职责。今年以来,两次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专项整治活动,净化了食品、药品市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和农民的利益。对群众反映的学校乱收费、卫生防疫管理不力、文化稽查执法不严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研究,在分管部门和单位间开展行风整治,收到明显实效。

  三、率先垂范,坚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

  近一年来,本人坚持按照中纪委历次全会重申和提出的四项规定及省、市、县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按照中央关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过好名位关、利益关、金钱关;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带头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坚持与群众打成一片,尽职尽责地为人民群众办事,在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能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办事;不搞以权谋私,假公济私,钱权交易而伤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较好地处理上下级、个人与组织、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带头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坚持说真说,办实事,不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凡是要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时事事以自身廉洁自律的行为去带动班子和影响群众。同时,本人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公私分明,经常教育身边工作人员正确对待所处的工作环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发生。

  总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经验教训,本人也还存着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风廉政教育的学习教育抓得还不紧,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需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履行好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