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县组工干部职业道德培训会主持词

850

县组工干部职业道德培训会主持词

  全县组工干部职业道德培训会主持词

  同志们:为了推进全县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按照在全县组工干部中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的统一安排,今天我们特邀党校高级讲师、教务科长、县管拔尖人才高峰老师为大家作职业道德专题报告。请大家欢迎。

  (高峰老师作辅导)

  刚才,高峰老师就加强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必要性、规律性、基本要求以及如何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建设学习型部门等内容作了深刻解析,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高老师表示感谢。下面,我再强调三点:一是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要把身为组工干部看作是一种荣幸,一种历练。专注工作,吃苦耐劳,干事讲奉献,工作比业绩,始终保持一种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具备一种对组织负责、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职业素养。

  二是不断提高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无知肯定无能。新形势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组工干部必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勤思考,多请教,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始终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三是自觉维护组工干部的形象。组工干部代表着组织工作的形象,希望每位组工干部都能将这次讲座作为一个契机,在认识、作风、纪律、职业素养上找差距,自律自省、自我约束、自我锤炼,为其他干部做好表率,维护好组工干部的形象。

  散会。

采编:www.pmceo.cOm

篇2:党委书记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培训会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培训会上的讲话

  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把握形势,正视困难,增强工作紧迫感

  近几年来,我们教体系统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关心支持和县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以王局长为班长的局班子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致,艰苦努力,争先进位,各项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近几年来,全系统共投资**亿元,先后建成全新化学校**所,改扩建学校**所,新添图书**万册,新添教学仪器设施**万台(件),教育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教育强县复验顺利通过。

  二是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狠抓学校常规管理,不断细化质量考核,重视教研教改工作,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高考二本上线人数逐年攀升,今年达到了**人。

  三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注重师德建设,狠抓培训、研修,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涌现出省级特级教师、宝鸡名师、教学能手等**余人。

  四是学前教育快速发展。认真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共投入资金**多万元,建成镇公办幼儿园*所,在建*所,扩大了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五是校园安全得到保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以“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加大硬件投入力度,加强校园安保工作,狠抓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六是体育工作成绩突出。按照“科学健身、大赛争光、产业兴利、体育惠民”的工作思路,狠抓“体育设施、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三项重点,体育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教育仍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人才培养的方式比较单一,还未形成全面发展、人人成才的教育局面;干部教师队伍素质有待提高、存在职业倦怠现象;中小学管理有待细化;安全稳定工作有待加强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解决。

  在明确困难和问题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教育的优势和积极因素。一是教体局新的领导班子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攻坚破难,提高质量,共谋发展;二是全县教体系统有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干部教师队伍;三是教育硬件设施水平的显著改善,为教育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四是随着教育布局调整工作的不断推进,有利于**教育良性发展的新架构正在形成;五是县委、县政府重视教育,县人大、政协关心教育,县级各部门配合支持教育,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这些优势和积极因素,都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力量源泉。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塑造**教育新形象,实现**教育新跨越。

  二、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确定的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是: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坚定不移的走内涵发展之路,按照“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抓好队伍建设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建立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用科学的教育思想办学、管学、教学,引导全系统认真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教育规律、改革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质量,创特色、出名师、育英才。

  基本要求是:用系统管理的思想和方法论指导教育工作,保持各项工作的和谐,全面系统的抓工作,按部就班抓工作,把握好“度”,不能只迷恋一件工作,而忽视了其它工作。任何工作不要一阵风、搞突击,要始终保持学校稳定良好的秩序。教育教学工作要保持各育和谐,对学生教育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根据以上思路和要求,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抓好全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夯实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

  平安稳定的教育环境是搞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系统必须把安全作为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树立抓安全稳定也是提高教育质量的观念,把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作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前提,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的高度出发,按照“预防为主、依法管理、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的规定》,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形成“全员抓安全,全程抓安全,全面抓安全”的浓厚氛围,把安全工作像人体的血液一样,融入到提高质量的各个环节,与教育教学全过程有机结合,为师生创造安定有序、和谐融洽、充满活力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