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人力资源主任助理工作计划

772

人力资源主任助理工作计划

  人力资源主任助理工作计划

  在主任的带领下,本人在20**年度,基本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今年,我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主任的工作布署,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本着“多沟通、多协调、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发扬慧康人“精诚团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开展20**年度的工作。现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人力资源:

  (一)建立人力资源规划工作机制。

  1、协助主任调查和分析公司目前的人力资源配置情况,为招聘、加班、合理配置、定员定岗、管理层的人事决策等提供依据。

  2、根据公司发展规划,提出与之相匹配的的人力资源规划。(此为工作设想,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而定)

  (二)招聘与配置:1、协助主任建立特殊人才(如售后工程师、研发人员、海外销售人员等)的储备机制及长期招聘渠道。

  2、计划与国内重点高校建立优秀人才长期供应关系。

  3、收集和关注国内知名招聘网站(如**人才网、*等)的*人才信息。

  4、在实际应用中完善已制订的《员工招聘操作规程》、流程及相关表单。

  5、协助各部门实施招聘。

  6、建立招聘档案。

  (三)培训:

  1、在实际应用中完善已制订的《员工培训教育管理办法》、流程及相关表单。

  2、巩固已初步建立的员工培训机制。

  3、制作一份新进员工培训教材。

  4、建立培训档案。

  5、邀请深圳市专业培训机构(如管理顾问公司)为公司部门主管或相关人员作1~2次培训。培训内容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而定,如时间和目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任务分配、沟通协调、领导艺术等。

  (四)绩效考核:

  1、协助主任制定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为绩效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提供依据。

  2、协助主任在全公司推行新的绩效考核标准。

  3、继续做好绩效考核的其他相关工作(如每月跟催、汇总等)。

  (五)劳动关系管理

  1、退休

  (1)在实际应用中完善已制订的退休流程及相关表单。

  (2)协助主任制订员工退休、资遣管理制度(正在制订),为办理退休、资遣事项提供依据。

  2、辞职

  (1)在实际应用中完善已制订的辞职流程及相关表单。

  (2)协助主任制订辞职管理制度,为办理辞职事项提供依据。

  (3)具体执行工作。

  二、行政事务。

  (一)车辆管理

  助主任开展相关工作。

  (二)公章管理

  1、协助主任做好相关审核工作。

  2、制作公章管理登记薄。

  (三)会议安排

  协助主任安排会议议程及相关准备工作。

  (四)公司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

  协助主任策划方案,并做好具体实施的相关工作。

  (五)公司邮箱管理。

  三点原则:

  1、按时收取邮件;

  2、妥当处理邮件;

  3、慎重对待重要邮件。

  (六)部门预算。

  准确、详细登记每月发生的费用,按要求提交每月预算。

  (七)宿舍管理

  1、及时收取、交纳每月宿舍费用。

  2、合理进行卫生安排,确保宿舍干净舒适。

  三、对外事务:(一)证照的申办、年审。

  协助主任进行资料准备及提交工作。

  (二)政府扶持项目的申报。

  协助主任开展相关工作。

  (三)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日常沟通。

  协助主任填制和递交相关报表、资料等。

  四、其他临时交办事项。

  四点原则:

  (一)主任交办事项,按重要紧急程度分别按要求办理。

  (二)董事长、总经理交办事项,汇报主任后办理(或办理后知会主任)。

  (三)其他同事交办事项,让其请示主任,征得同意后再办理。

  (四)其他领导交办事项,本人请示主任,同意后再办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公司人力资源助理下半年工作计划

  公司人力资源助理**下半年工作计划

  自来公司的三个多月,对公司各部门、业务和员工概况有了比较明晰的认识;就公司目前的情况来讲,人力资源部成立不久,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还没有规范化起来。因此,20**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是完成并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日益规范化,并完成其它一些日常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1、试用期人员管理规范:包括新进人员的引进、入职、试用、培训、转正、辞退等一系列流程的管理;

  2、员工培训与开发:首先积极动员各部门提交20**上半年工作总结、培训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培训计划;

  ①人力资源部会同用人部门完成新员工入职培训、部门内岗位技能技巧培训、部门间交叉培训以及中高层管理班子培训方案,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并保存记录;

  3、员工绩效考核管理规范

  ①首先引进公司全员对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接受意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对工作讲求日清日结、月清月结,不拖拖拉拉;

  ②推行将年度计划分解成半年度工作计划,再分解成月度工作计划,然后考虑是否引进“工作日志”的办法?并且每月初制定月工作计划,并在月末提交月工作总结,长此下来,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才能日益规范化;

  注:也许大部分的员工还没有形成这种工作意识,只是今天做今天的,明天来之后继续做,刚开始会排斥,会觉得公司管理的太严了,但考虑到我们一周五天工作制,周六周日不也可以对本周或下周工作进行个大概的规划吗?

  4、薪酬结构设计、调整及管理办法:对于员工来讲,最有效的激励方式就是工资;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并不是说大家都是钱的奴隶,但公司可以为职工提供高工资的条件的话,员工才有希望和前景去努力,当然一切取决于公司的经营;

  对于公司的薪资制度和结构设计,应该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最难的部分;既要强调外部竞争性和内部公平性,还需要很多数据和各方面的资料,才能设计个比较大的轮廓;既要考虑薪酬体系(职位/技能),又要考虑福利政策、绩效奖励计划;另外还要涉及到薪酬预算、成本控制与薪酬沟通等因素。

  在新的财务年度,管理者需要综合考虑外部市场的薪酬水平、员工个人的工作绩效、企业的经营业绩及生活成本的变动情况等各种要素,并将这些要素在加薪中分别占据的比重进行权衡。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人力资源部单方面力量不够,再加上人力资源其它事情仍需要占用时间和精力,9月份之前可能很难提出方案;我会与管理和发展研究室相结合,争取尽快提出方案。

  5、劳动关系管理办法

  公司现在存在的劳动关系问题是:

  (1)对于人事档案归口公司管理的员工,才给予办理养老统筹;

  (2)见习期满后才给予办理养老统筹;

  (3)原来是以自由职业者身份缴纳,现在国家明令必须以企业集体办理社会保险。

篇3:仓储物流部仓库助理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仓储物流部仓库助理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一、xx年工作回顾:

  1、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我是公司仓储物流部仓库助理,于xx年11份进入公司,主要司职仓库账务处理。很清晰的记得刚入职当初,陌生的工作环境,对研磨产品一窍不通,以及和原来不相同的工作内容都让我一度无助和茫然,不知自己该怎么做,该怎么做才可以做好。试用期间在公司领导的合理安排指导和部门同事的帮助下,很快就对自己的日常工作流程及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通过试用期这段时间,逐渐适应了公司工作环境,公司给了机会让我为公司服务。

  在后续的工作期间,全面了解了公司成长的历史,未来的发展目标,及仓库进出货流程,熟悉速达3000系统账务工作内容,并在原来速达3000系统基础上,于xx年下半年合理有序的进行了速达5000系统升级工作。在适应新的速达5000系统过程中,我也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到位,比如成品价格导入不够精确,明细编排不够合理等多方面都不尽人意,给后续系统操作带来诸多不便,在公司领导的指正下,逐步在完善该工作。现在5000系统账务和账本账务有效结合同r让仓储账务更明了、更准确、更及时呈现。在自身工作完成之余积极协助仓管的日常工作,协助收货、打包、发货等。与公司客服协调处理各办事处发货问题以及外发加工事宜、客户退货、换货等异常情况。本人在完善自身工作细节的同时,还积极服从上级的工作安排,遵守公司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努力成为公司的优秀员工。

  2、虚心学习,加强对本职工作认识

  作为公司的重要部门---仓储物流部,肩负着公司所有原材料和成品货物的存放及保管工作。为了更好适应公司规模的发展壮大,缓解仓库货品库存存放压力。公司今年新增了6楼几百平米的面积作为公司原材料.包辅材存放仓库。同样还是为增加仓库库容,特采购产品放置货架,货架可以堆高三层,这样就将现有的库容增加了三倍之多。为了更方便快捷的装卸货物,公司配套采购自动升降液压电动叉车一辆,为仓库装卸货提供了便利和快捷。公司对仓储物流部的大力投入,时刻督促我们仓储物流部工作必须做好、做到位,才能不枉公司的期待。这样一来也时刻要求我们仓储物流日常工作,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随时了解掌握仓库基本情况,包括库房设置,库区规划,货架安置,货物摆放,货物分类等。仓库货品放置区任何变动都要有实时记录,并报告上级领导请示批准,进行通报。便于部门同事间相互了解库存位置,有利于日常工作的正常安排。

  ②熟悉公司所有产品并熟练操作速达5000系统,及时准确的更新,并与账本同步,达到系统帐于账本帐一致。加强对公司原材料种类的了解和认识,对加工产品的品名,规格,加工片数,进行详细记录,确保每一个入库的产品都是有详细记录加工流程的优质良品。

  ③对仓库现有的呆滞料进行统计,并报告上级部门领导,积极协助处理相关事宜。在保证公司利益的条件下,对呆滞料进行相对应的处理。仓库实时通报准确库存明细,针对采购,业务等相关部门的采购计划提供仓库实时数据库存,从源头预防呆滞料的产生。建议公司不定期对仓库进行抽盘,用以检验本人工作是否达标,是否及时。

  ④全面做好仓库7s工作,明确仓库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仓库的货品摆放关系着消防安全,所有货品放置必须遵守消防规定,留有消防通道,严禁货品乱摆放现象。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定期对仓库进行7s,做好仓库货品日常的整理,整顿,清扫及清洁工作,确保仓库货物随时保持整洁有序。针对仓储物流的设施设备建议划定责任人,由相关责任人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及保养。

  二、xx年工作体会:

  1、认真负责,是做好本职工作保障

  面对工作就要认真负责,在日常工作中端正态度,抱怨、怀疑、懒惰和无所谓都是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表现。这种态度往往会导致他人的损失和不满,容易造成同事之间的矛盾。要时刻铭记只有大家各司其职,公司才会发展壮大,工作才会有前途。

  2、高效服务,全力配合公司各部门

  我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账务处理,为公司提供准确的仓库库存数据。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面对公司同事对原材料、成品数量的咨询,日常完结工单的数据统计、单据保管,协助仓管收货、打包、发货等。关于工作态度方面我还要更耐心,仔细,委婉,只有高效服务,全力配合公司各部门工作才会顺利完成客户订单。

  3.专业提升,更好更快为公司服务

  为了适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向同事学习,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力争在提高自身素质上取得新的突破,加强物流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学以致用回报公司,与公司共同进步、发展。

  三、xx年工作计划:

  1.确保速达系统数据与仓库库存数据保持一致,同时有效结合账本流水账。

  2.在坚持工作原则的前提下,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多一些委婉,谦心向同事学习。

  3.利用业余时间,去学习与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

  新的一年我会努力改进,大胆思考,仔细求证,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在转变思想同时,还必须找好自己的工作定位,并给自己制定目标,为目标而努力奋斗。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管理的规范,制度的完善,可以预见未来公司的发展前景。这也增强了我为公司服务的决心,来年我的工作可能会更加繁重,但是这都不能能阻挡我,想要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的热情。公司的快速发展,也督促我不要忘记提高自身素质。除了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外,自己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对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并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仓库工作实践中去,来适应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

  以上是我的个人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请领导监督和指正!

  仓储物流部:ZZ

  日期:xx年01月X日

篇4:律师助理工作计划范本

  律师助理工作计划范本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发〔**〕30号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

  1、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通过集中培训、网上宣传、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把学习宣传中办发〔**〕30号文件同学习贯彻党的**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体律师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局拟在上半年根据中办发[**]30号文件的总体部署和省厅实施意见精神,结合三明市律师工作实际,制定**—20**年三明市律师行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阶段性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实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

  2、认真组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组织好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在党员律师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理想信念、党风党纪、艰苦奋斗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诚信规范执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领律师队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律师行业提出的新要求,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促进律师党员队伍爱岗敬业,忠诚履职,规范执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促进律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二、积极拓展律师业务领域,做到执业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3、着眼服务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五大战役”,为政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消费、投资、知识产权和节能减排等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提供专项法律服务;认真开展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推动依法行政,积极协助政府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服务,促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招商引资、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提供法律服务;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高速调整、加强自主创新、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重点领域的法律问题,在巩固诉讼、调解、政府及企业法律顾问、金融、证券、公司、房地产等领域的律师业务基础上,积极向知识产权、医疗教育、海外并购重组、反倾销、反垄断、金融衍生品等领域拓展律师业务领域,推动律师业务转型和升级;积极服务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引导和指导律师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依法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案件。

  4、着眼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引导广大律师继续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依法代理诉讼,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促进司法公正;注重发挥律师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中的专业优势和独特作用,主动参与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涉法涉诉信访、医患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引导当事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协助政府疏导群众情绪,努力使各种矛盾纠纷在法治的轨道上得到依法妥善解决;

  5、着眼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树立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坚持执业为民,将服务群众与执业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面向群众、面向基层,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发挥市消委会顾问律师团、法律服务志愿律师团等的作用,积极向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做好农民工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努力为解决群众就医、就学、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民生问题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继续开展“法律服务六进”活动,积极参与**普法工作和各类法制宣传活动,提高公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理。

  三、创新律师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切实履行指导监督职责

  6、强化基层司法行政机关指导监督职能。认真落实省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落实管理职责的意见》(闽司办〔**〕5号),积极探索和完善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与市律协之间的重要决策会商、重要情况沟通、重要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律师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两结合”管理体制,有效执行《律师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办法》及《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好《律师法》赋予的行业管理职能,特别是律师违法违纪查处、实习律师管理考核、律师执业活动考核等新职能。

篇5:销售助理年终总结及新年工作计划

  销售助理年终总结及新年工作计划

  --销售部:***

  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我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严格要求,按照公司规范,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过去的一年我从行政部调到了销售部,工作模式有了较大的转变,我知道这是我成长的机会,所以我很努力,同时个人的责任感也不断鞭笞着自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数字,每一位客户,工作态度也由之前的随流状态转为主动出击。做工作容易,但要做好却不易,只有通过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个人才会进步、提升。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全年度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1)2-12月份销量情况;在销售部经理的带领下完成约9500吨的销量,其中产量较低的是8月份和11月份,因为生产线产能不高,所以我们的产品,只能基本满足大客户的需求,甚至可以说是供不应求,而在今年7月份公司引进了新生产线解决目前公司产量低,产品供不应求的窘境。为了能更好的引导了资金的流动,销售部采取低库存甚至零库存的策略思想。

  (2)在销售经理的带领下开拓了3个新的客户资源,一个外省客户和两个省内客户,其中两个省内客户对产品的需求量约为1吨/3个月,虽需求不高,但是我们抓住每一位客户,力求在客户心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把新客户发展成我们忠实的老客户。

  (3加深了与老客户的合作关系,话说老客户是一座宝藏,我们站在客户的立场看问题,而老客户对我们的产品较放心,认为跟我们的合作风险小,所以老客户的订单周期短,订单数量大。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教训

  (1)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在去年7月份客户验货的时候,我们有一批产品含镁量不足0.02,这与我们销售部把关不到位有关系,我们应该保证每一批流出去的产品都是合格产品、优良产品。

  (2)交货期限偶有延后,在此年度,因为新产线的安装、调试影响了我们原有的生产,致使我们的产品不能按时交货。

  (3)对客户的回访量少,与客户的沟通不够深入,不能了解客户的真正想法与意图,在传达产品信息时不知道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有几分了解或接受到什么程度。

  (4)人员流动性较大,未能留住员工。销售助理从年后开始陆续换过4位员工,各种离职原因都有,但是我们应该反思,我们销售部为什么留不住人。除此之外,在管理工作上仍然存在诸多不足。

  20**年度工作计划

  20**年开始了,在这一年,我希望我会有更大的收获,因此对来年的工作做了一个规划,主要如下:

  (1)建立一支熟悉业务,高素质且相对稳定的销售小团队,人才是我们部门最宝贵的资源,我认为公司的发展与员工综合素质,公司的

  指导方针,团队的建设是分不开的。建立一个优秀的销售团队和有一个好的工作模式是工作的关键。售业绩源自于一个优秀的销售团队,打造一个有凝集力、主人翁意识较强的森虎团队是目前最艰巨的任务。同时提高本部门的执行力,超前完成任务。

  (2)开创新的销售模式与渠道 ,让公司的产品不依赖大客户的需求,因为是公司的大客户,拥有长期合作关系,他们的销售价格较其他客户来说偏低,我们的利润上不去,所以开拓新的客户资源是我们当务之急,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忽略老客户,而是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让自己的产品有更多的渠道。

  (3)市场是良好的,形势是严峻的,现在是一个高风险、低利润的时代,降低风险,提高销售利润是我的工作职责,从被动销售转入主动销售,充分发挥销售部的主观能动性。针对20**年3万吨的销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问题,而是在达到销售目标的时候,让利润也跟上一个台阶。为了保障产量,采购部每月至少2500吨的原材料供应,按目前状况,采购部要加快步伐,收集更多的供应资源,让我们更好的协作,同公司一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