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财务资金部职责范围

6377

房地产公司财务资金部职责范围

  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资金部职责范围

  a、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公司领导的指示;

  b、协助领导合理的筹集资金,做好资金使用计划,有效的使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c、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完善经济指标,尽可能地降低消耗,取得尽可能多的经营成果;

  d、正确计算和反映企业经营成果,依法缴纳税费;

  e、按银行有关制度规定,做好现金和支票的管理工作;

  f、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各项开支范围和标准,加强财务监督检查,自觉维护财经纪律,认真执行各项财务制度,为企业增效献计献策,当好领导参谋;

  g、编制好财务报表,保证及时、准确;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项目财务资金部职责(2)

  项目财务资金部职责(二)

  (1)具体负责项目财务和税务事务。

  (2)建立项目资金管理体系,合理调度资金,以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3)明确项目经理的资金使用权限,项目经理部应根据企业授权对项目资金进行有效管理,并接受企业管理层的监督和检查。

  (4)具体负责项目资金计划和各类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对项目资金必须严格按照批准的资金计划使用资金,在月度收支计划基础上办理用款申请、报批手续,包括对分包的支付申请、对供应商的支付申请以及备用金申请等,上述申请必须经过审核批准后才能实施。

  (5)积极配合业主财务安排,确保项目资金运作安全,满足工程需要。

  (6)制定项目的资金需用计划及财务曲线,按月填报实施动态管理。

  (7)定期组织经济活动分析,向业主提供成本信息,协助业主进行成本控制。

  (8)具体负责本项目保函、保险、信用证的办理和日常管理。

  (9)参与分包商和供应商的选择工作。

  (10)具体负责银行业务和合法纳税业务。

  (11)具体负责工程款的收支工作。

  (12)配合商务部成本控制工作和准备竣工决算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