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售楼处销售工作制度(4)

3636

售楼处销售工作制度(4)

  售楼处销售工作制度4

  本制度旨在要求销售人员的工作内容,提高销售环节的效率。

  1、现场的接待

  销售现场资料齐全,模型整洁,图片突出,光线明亮。

  对不同类型客户(用户、投资者、同行)要善于判断,并有所侧重地表达,对来电咨询要礼貌热情。

  2、客户档案记录

  内容包括记录客户的姓名、地址、电话、喜好户型,了解售楼的信息渠道及其他关于楼宇的建议和意见。

  客户档案记录便于分析初期的目标市场定位是否准确,为了下一期的设计和广告策划提供依据。

  3、客户购房心理分析

  对用户、投资者、同行,应当采取灵活有效的营销策略,把重点放在用户和投资者身上,但对同行应做到有理有节而不透露太多信息。

  4、购房情况介绍

  有针对性介绍楼盘情况,突出其特色和公司优势,增强购房者信心,耐心认真解答客户询问。

  5、认购书签定

  认购书是具有一定约束力的协议,客户与销售人员签署认购书,同时交纳规定数额的定金。

  6、正式合同签署

  房地产预售合同,由开发商法人或其他委托授权人代表公司爱正式合同上签字,并加盖公章。

  7、办理银行按揭

  由于开发商按银行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办理、但售楼人员应协助办理。

  8、成交情况汇总

  成交情况汇总旨在了解某一阶段楼盘销售情况和合同执行情况,一般以电子表格储存,内容包括:客户名称、楼号、面积、楼价、付款方式、签约时间、定金金额、各期付款等。

  9、与物业管理的交接

  售楼处将最终的住户名单移交给物业管理公司,并介绍有一定背景的特别住户及其他有关信息。

  10、销售总结

  销售资料的整理和保管,建立档案和电脑资料库。;

  11、销售人员的业绩评定

  业绩评定按月进行、评定依据;

  (1)接洽的总客户数

  (2)成交量

  (3)客户履约情况

  (4)客户投诉

  (5)直接上级的评价

  (6)同仁民主评议

采编:www.pmceo.cOm

篇2:楼盘销售工作制度(4)

  楼盘销售工作制度4

  本制度旨在严格要求销售人员的工作内容,提高销售环节的效率。

  一、现场的接待

  销售现场资料齐全,模型整洁,图片突出,光线明亮;

  对不同类型客户(用户、投资者、同行)要善于判断,并有所侧重地表达,对来电咨询要礼貌热情。

  二、客户档案记录

  内容包括记录客户的姓名、地址、电话、喜好户型,了解售楼信息渠道及其他关于楼宇的建议和意见;

  客户档案记录便于分析初期的目标市场定位是否准确,为了下一期设计和广告策划提供依据。

  三、户购房心理分析

  对用户、投资者、同行,应当采取灵活有效的营销策略,把重点放在用户和投资者身上,但对同行应做到有理有节而不透露太多信息。

  四、购房情况介绍

  有针对性介绍楼盘情况,突出其特色和公司优势,增强购房者信心,耐心认真解答客户询问。

  五、认购书签定

  认购书是具有一定约束力的协议,客户与销售人员签署认购书,同时交纳规定数额的定金。

  六、正式合同签署

  房地产预售合同,由开发商法人或其他委托授权人代表公司在正式合同上签字,并加盖公章。

  七、办理银行按揭

  由于开发商按银行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办理、但售楼人员应协助办理;

  八、成交情况汇总

  成交情况汇总旨在了解其一阶段楼盘销售情况和合同执行情况,一般以电子表格储存,内容包括:客户名称、楼号、面积、楼价、付款方式、签约时间、定金金额、各期付款等。

  九、与物业管理的交接

  售楼处将最终的住户名单移交给物业管理公司,并介绍有一定背景的特别住户及其他有关信息。

  十、销售总结

  销售资料的整理和保管,建立档案和电脑资料库。

  十一、销售人员的业绩评定

  业绩评定按月进行、评定依据;

  接洽的总客户数

  成交量

  客户履约情况

  客户投诉

  直接上级的评价

篇3:楼盘销售现场管理制度(3)

  楼盘销售现场管理制度3

  1、办公室要保持肃静(售楼部除客户在时,)禁止嬉戏、打闹、大声喧哗、唱歌、吹口哨,员工之间交谈以不干扰,不妨碍他人为限,有违上述者按轻重程度不同处以5-20元的罚款。

  2、员工要终于职守,严禁在办公司场合吸烟、喝酒、划拳、吃零食、睡觉、看杂志、收听播放器、及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如有违犯者处以10-50元的罚款。

  3、严禁在办公场合打牌赌博,一经发现处以200-500元的罚款,且看今后表现情况决定是否辞退。

  4、未经允许,严禁在公司办公场合私自使用各类电器、严禁使用公司电话拨打长途电话、声讯电话及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电话,一经发现处以2---5倍的罚款。

  5、严禁在上班期间会客、擅自离开岗位、窜岗聊天、外出逛街,违者处以5---10元的罚款。

  6、公司内部文件、合同、财物必须严加保管未经上级主管批准允许不得擅自提供于外人,轻者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重者给予开除或承担相应的行事责任。

  7、公司所有员工都应爱护公司财物,下班后销售部最后离开的人员应负责关闭门窗、切断所有电器的电源。

篇4:地产公司销售员服装管理制度

  地产公司销售员服装管理制度

  1、销售员服装原则上由公司出资订制/购买成衣,营销部员工缴付押金(押金额等同服装价值或由工薪/提成分段扣除);

  2、售员服装由公司行制作,公司出资;

  3、销售员任职期满6个月,享公司配给工装待遇;

  4、销售员有义务自行妥善保管,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5、销售员因违反公司管理制度被辞退,服装费用自行承担;

  6、销售员工任职期未满6个月,自行辞职,服装费用自行承担。

篇5:楼盘销售接待解说制度

  楼盘销售接待与解说制度

  在房地产的营销和策划过程中接待与解说的技巧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客户接待与解说的水平高低和准确度,直接影响到我们所售楼盘的得与失。因此,对我们每一个销售人员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1、销售人员应对房地产的过去、现在、将来的状况和发展商有很好的全面认识、了解。

  2、对房地产的营销和策划及一些建筑知识要精通,要达到专业的水准,只有对这些知识全面把握透彻的了解,才能在与客户的接待与解说过程中占有主动权,更好的现场气氛。

  3、要对自己所从事的这项接待与解说工作抱有极大的工作热诚,随时随地的吸收对我们工作中有联系的方方面面的知识,提高接待与解说技巧,加深对本行业的认识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准。

  4、要加强自己信心的培养,从容面对客户所提出的各方面问题。

  5、要有必胜的信念,在接待和解说过程中要始终坚信,我们接待客户的流程是最规范的、最有效的,我能让客户接受我的观点,以达到对我们楼盘认可的目的。

  6、要突出楼盘所具有的优势,扬长避短、重权出击,因为,没有十全十美的楼盘,每个楼盘都有一些缺憾,这是再所难免的,销售人接待和解说的过程中要把握我们物业的优势所在。

  7、最基本的一点首先是让客户信任你,接纳你,通过彬彬有礼的举止,优雅到位的谈吐不断地与客户接近距离,以平常的心态、诚实的性格就好像是与一位老朋友娓娓来谈一件有趣的事情一样,站在客观的立场上来分析和了解我们的楼盘,直至与客户达成共识。

  8、留给客户一些讲话的时间,好的经验告诉我们房子买的好坏不在于对客户讲话的多少。有些时间我们要当一个好的听众细心地去聆听客户所讲的每句话,所表述每一层含义,要留给客户时间让其发表对我们楼盘的看法意见。如我们一味地大讲我们楼盘如何如何优越,价格如何如何占优势等等,而不能给客户创造时间来阐述他的观点,因为他也有话要讲出来,所以你一味的长篇大论他怎能听进去?

  9、有针对性地回答所提出的问题,针对客户所感兴趣的话题多谈一些,耐心细致地回答一些客户急于想知道和客户产生疑虑的问题。因为客户提出的问题有时千奇百怪,这就要求销售人员思路开阔,头脑灵活,要善于回答。而对客户不感兴趣的问题就尽量避免不谈。

  10、造宽松的现场气氛,使客户产生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在我们接待与解说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这种融洽的气氛,这对我们销售工作中产生了良性的推动作用,这可使客户少一些抗性。

  11、适当地承认缺点,因为每个楼盘都有自己的缺点或局限性,应适当地承认我们的不足,但是要把我们楼盘的优点和优势也讲给客户听,如价格优势、星级的物业管理等等。要善于化缺点为优点。

  11、在接待和解说的过程中不卑不亢,在接待客户的时候要做到热情礼貌的待客,耐心细致的讲解。

  12、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帮他理财,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帮他分析付款方式哪一种最适合他,办理多长期限的按揭最适合他等等。

  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采用不同的接待和解说技巧,销售人员要善于随机应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