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公司人事档案和人事资料管理制度

4349

地产公司人事档案和人事资料管理制度

  地产公司人事档案和人事资料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公司人员人事档案的保密性,建立建全人事资料和档案,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人事档案是指由公司委托市人才托管的员工人事档案和员工在公司工作期间而形成的各种可留存的资料(公司内部人事资料)。

  二.员工一旦转正,应将人事档案转入公司。如因种种原因而不能将你的档案转入公司,本人必须提交书面说明,报人力资源部归档。

  三.员工转入公司的人事档案应该包括:

  1.记载和叙述员工本人经历、基本情况、成长历史的履历;

  2.相关学历证书、毕业生登记表;

  3.以往工作期间产生的劳动合同原件;

  4.相关职称评定的资料;

  5.其它存档人事资料

  四.公司人力资源部对接收员工原单位转递而来的人事档案内容,有审核权。如发现员工人事档案与员工入职所填写相关资料内容有出入,有权调查确定真实情况。

  五.员工与公司签定www.pmceo.com的劳动合同、在公司服务期间内评定的相关职称证明和再教育证明等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留存,定期向市人才移交,存入员工人事档案中。

  六.员工入职时,需填写一系列的个人资料。员工须详实地填写每一个项目,公司有权进行甄别。如有虚假,视同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

  七.员工若有以下信息的变更,需15日内通知公司人力资源部,以确保与员工有关的各项权益:

  1.姓名、身份证号码;

  2.家庭住址或电话号码;

  3.婚姻状况及家庭成员状况;

  4.员工本人工资卡号;

  5.遇意外或在紧急情况下需通告的人;

  6.新取得的某种学历、技术、资格、称号等。

  7.其他你认为有必要知会公司的个人信息

  以上个人资料均应如实填写,公司保留审查的权利,严禁虚假,否则立即予以除名。

  八.公司人力资源部对接收员工原单位转递而来的人事档案内容,不得加以删除或销毁,并且必须严格保密。

  员工人事档案,由公司统一委托市人才交流中心保管。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地产公司人事档案和人事资料管理规定

  地产公司人事档案和人事资料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公司人员人事档案的保密性,建立建全人事资料和档案,制定本规定如下:

  第一条:人事档案是指由公司委托市人才托管的员工人事档案和员工在公司工作期间而形成的各种可留存的资料(公司内部人事资料);

  第二条:员工一旦转正,应将人事档案转入公司。如因种种原因而不能将你的档案转入公司,本人必须提交书面说明,报人力资源部归档。

  第三条:员工转入公司的人事档案应该包括:

  A、记载和叙述员工本人经历、基本情况、成长历史的履历;

  B、相关学历证书、毕业生登记表;

  C、以往工作期间产生的劳动合同原件;

  D、相关职称评定的资料;

  E、其它存档人事资料

  第四条:公司人力资源部对接收员工原单位转递而来的人事档案内容,有审核权。如发现员工人事档案与员工入职所填写相关资料内容有出入,有权调查确定真实情况。

  第五条:员工与公司签定的劳动合同、在公司服务期间内评定的相关职称证明和再教育证明等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留存,定期向市人才移交,存入员工人事档案中。

  第六条:员工入职时,需填写一系列的个人资料。员工须详实地填写每一个项目,公司有权进行甄别。如有虚假,视同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

  第七条:员工在职期间,如员工个人情况(如居住地、联络电话、婚姻状况、家庭人员情况等)有所变动,应立即通知人力资源部,以健全公司内部人事资料,确保管理需要与员工有关的各项权益。

  第八条、公司人力资源部对接收员工原单位转递而来的人事档案内容,不得加以删除或销毁,并且必须严格保密。

  第九条、员工人事档案,由公司统一委托市人才交流中心保管。

篇3:房地产公司人事档案资料管理规定

  房地产公司人事档案资料管理规定

  (一)人事档案内容原始人事档案。职工人事关系转入企业时具备的档案原始资料、调动介绍信、调转表、工资介绍信、保险基金、公积金等原始材料。企业人事档案。在本企业内建立的包括《员工应聘登记表》、《试用协议》、《员工承诺保证联》、《定级与绩效考核表》、《劳动合同或劳动协议》、《职务(级)考核评价表》、〈职位确认书〉〈劳动手册与保险手册〉、内部晋升调转考核、任职文件、调转记录、奖惩记录等人事材料。

  (二)档案保管

  1、职工人事档案由公司人事部门设专人调转、记录、整理,并永久保存。

  2、公司人事部门建立并保管除总经理和上级派入人员以外所有员工的人事档案。

  3、员工人事档案从试用期起予以建立。

  4、人事档案调阅需经人事部门负责人同意,财务人员档案调阅需经财务总监同意。

  (三)档案调转

  1、员工通过转正定级考核后,由人事部门出具调动表及介绍信,由员工本人将人事关系调转至本企业,并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因特殊原因暂时不能将人事关系转至企业的,需在《转正审批表》或《职位确认书》上予以注明,并与企业签订《劳动协议书》。

  2、一般员工在企业内部调动,由新单位出具介绍信,将原始人事档案不予调转,但建立新的考核档案。

  3、公司部员工如调离企业,需填写《调离审批表》,经所在部门、人事部门、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总经理签字后,方可按“离职”的有关规定办理人事手续,但企业人事档案不予调转。

  (四)档案查阅

  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可以提出阅看下层属下申请。须经行政人事部经理同意方可阅档。员工档案严禁借阅出行政人事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