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职能工作范畴

6270

地产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职能工作范畴

  地产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的职能与工作范畴

  客户管理中心职能:

  在房地产公司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各个部门和客户之间沟通的桥梁,以客户服务中心为平台,形成接受服务申请—实施服务—结果反馈和一站式的服务流程,不但提高管理处专业服务的感性认识,而且还促进各部门的相互协调配合,并通过客户服务中心的监督,改善提高公司工作服务效率,最终达到客户满意的目标。

  客户管理中心工作范畴:

  (一)与财务部的工作

  1.销售期间的认购书与财务交接并将数据录入和存档

  2.与财务沟通后,协助并参与制定相关表格如《催交款通知书》《延期付款申请表》《客户交款明细表》《房款缴纳明细表》《相关税费缴纳明细表》《收楼费用明细表》《客户回馈情况表》《违约金缴纳明细表》《按揭款项到账明细表》及以后实际工作中所制定的相关表格等。

  3.定期与财务部核对相关的款项明细

  4.协助财务人员完成追缴相关的款项

  (二)与销售部的工作

  1.收集销售部的相关成交资料分类存档

  2.根据财务发出的到期应交款的客户明细合理安排销售人员电话通知客户缴纳并填写回馈情况。

  3.定制现场投诉处理办法及投诉处理流程与销售部紧密配合和沟通。

  4.及时解决和收集销售部中的现场客户投诉(根据现场投诉处理办法及投诉处理流程执行)

  5.熟悉售楼部的认购流程及相关资料

  (三)与工程部的工作

  1.参与工程部的质量验收工作

  2.收集质量验收和相关的资料存档(包括多方面的质量验收合格报告、《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等)

  3.收集销售及收楼过程中出现的工程质量投诉,及时找相关负责的工程人员(工程部确定负责人员)解决工程质量投诉的事项

  4.确定相应的工程进度时间,合理安排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四)与开发部的工作

  1.协助开发部办理售前和售后的相关证件

  2.协助开发部定制相关证件的办理流程

  3.收集开发部的资料和整理、存档

  (五)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

  1.配合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本项目的物业和资料移交工作

  2.协助物业管理公司制定收楼流程及收楼验房的工作

  3.参与对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考核

  4.根据物业公司对房屋、公共设施、场地、绿化、道路、装修施工的管理等工作巡查,并做好记录表,发现问题及时跟踪、处理。

  5.负责对业户投诉的处理结果视不同程度、不同方式进行回访,配合公司按期发放并收集《业主意见调查表》,及时将业户反馈信息统计汇报,要求物业公司提出整改和完善措施

  (六)与各银行的工作

  1.收集各银行的相关资料

  2.参与定制各银行的按揭流程

  3.收集客户的按揭资料

  4.协助银行完成整个按揭的流程

  5.定期与各银行进行各方面的核对及放款的追踪

  6.资料收集、整理和存档

  (七)与律师的工作

  1.提供需要签约的相关材料

  2.参与制定签约的流程

  3.协助和配合律师全面完成网上签约和现场签约的登记

  4.对签约的合同进行审核

  5.协调银行与律师的资料交接和工作配合

  6.资料收集、整理和存档

  (八)与客户的工作

  1."用户至上,专业服务"是客服中心的服务宗旨,要使客户满意,除了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外,还要正确处理好客户的投诉.

  2.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流程,尽量避免让客户多次来回往返办事

  3.定期进行对客户和业主作出回访,收集相关的意见和投诉从而加以整改和完善

  注:以上工作内容还有不足之处在实际工作中还需加以补充和调整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房地产公司客户服务部职能分解

  房地产开发公司客户服务部职能分解

  客户服务管理

  1 制度管理

  1.1 制订、执行公司客户服务管理政策1.2 Mia计划管理方法、运做程序拟订1.3 客户服务手册的修订、完善

  2、日常接待

  2.1 接待客户的日常来电、来访2.2 客户联系、问题解答

  3 Mia计划的实施

  3.1 Mia计划的解释说明3.2 组织客户确定计划的方案3.3 客户Mia计划项目的预算3.4 按照Mia计划验收、交房

  4 工作协调

  4.1 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主管领导反映客户关注的热点问题4.2 配合工程部、预算部、采购部落实Mia项目;

  5 资料管理

  5.1 客户资料整理5.2 代表公司将入住的客户资料移交给物业公司

篇3:物业客户服务部部门职能

  物业客户服务部部门职能

  1、提供所管辖物业的管理咨询服务工作;

  2、受理业主或客户的投诉和回访、跟进工作;

  3、受理业主或客户的日常报修、房屋质量投诉的协调处理工作;

  4、办理业主的入伙手续和各种费用的催缴;

  5、办理业主室内装修及装修验收申请手续;

  6、办理各种工作证件《施工人员出入证》、《装修施工证》、《进料证》等;

  7、接受业主的委托开展房屋租赁工作;

  8、策划、组织社区文化活动;

  9、整理分类业主或使用人资料档案,定期不定期进行意见征询。

篇4:小区物业客户服务部工作职能职责

  小区物业客户服务部工作职能

  1.0客户服务部是物业小区管理的职能部门。

  2.0负责物业小区/商厦活动场所、居民文化体育设施,车辆保管场地,小区内各类配套服务设施的管理,参与接管物业小区/商厦的日常物业管理工作。

  3.0走访业户,与业户沟通,掌握辖区每一业户情况,及时处理小区业户申请服务及投诉问题,并按期回访,回访率达到100%。组织成立业主管理委员会,建立良好的关系和服务形象。

  4.0向业户宣传和告知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各项规定、文件通知,配合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做好计划生育、暂住人员管理工作。

  5.0负责接待来电来访和投诉,并安排处理和跟踪完成情况。

  6.0负责办理入伙、装修、搬迁、车位租赁等各类手续。检查制止违章乱搭建及不安全设施,业户室内装修,临时动火作业的审批与监督,发放和各类门禁IC卡。

  7.0负责建立和完善小区业户档案(包括租户、商家及其他物业使用人),以及各类文件资料的收发、打印、存档工作。

  8.0制定社区文化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并定期制作和刊登宣传栏。对小区会所及各项娱乐设施进行管理,提供星级会所服务,满足业户的要求。

  9.0每月负责管理费的单据发放工作,协助财务部按时向业户收取物业管理服务费,空置房屋物业管理费、租金、各类水、电费及房屋本体维修基金等费用,做好收据发票及停车卡领用登记资料并作好催缴工作。

  10.0积极向业户宣传物业管理法规、政策及各项管理制度,宣传环保,协调同业户关系,努力培养业户环保意识。并对清洁绿化工作实施监管。

  11.0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